-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8-6-18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科幻 Production.IG 剧场版 社会 政治 川井宪次
95年的攻壳相较于TV更抽象更哲学,傀儡谣神插入,给作品带来空洞却有深邃的背景,相当震撼!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8-5-21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菅野洋子 神山健治 Production.IG 科幻 社会 政治 TV
实在是没有语言形容观看的震撼,作者到底是怎样的阅历才能写出这部科幻又现实,悬疑又感人的大作的?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8-6-6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神山健治 科幻 Production.IG TV 社会 政治
这一季有主线,反倒觉得第一季更有意思,但是第二季有第二季的精彩,我只能说对作者和导演的创造力,见识,有种敬佩!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DEATH(TRUE)2/Air/真心为你 REVIVAL OF EVANGELION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DEATH (TRUE)² / Air / まごころを、君に
3话 / 1998年3月7日 / 庵野秀明
2018-12-7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剧场版 GAINAX 科幻 人性 内涵
没有这部剧场版,EVA就不完整,音乐和剧情一样圣神!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8-6-2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GAINAX TV 心理 科幻 人性 声控 内涵
非常震撼且神秘的动画,表示不是很懂在说什么,但是很好看!但是时隔20年重看,觉得剧情更甚一筹,心理描写第二,深度第三吧!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8-4-26 / 标签: 菅野洋子 渡边信一郎 SUNRISE 爵士 音乐 科幻 TV
时隔20年仍受追捧,相信再过20年依旧不会褪色!经典中的传说!动画的几大要素,题材,风格,音乐,人物,思想,完美融合!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22-5-24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Production.I.G 科幻 社会 人性 悬疑
以为又是押井守的政治反乌托邦作,以为又是歌颂冰冷政治下人性的温暖...看了才发现没有这么简单。这部作品政治只是背景,探讨的是制度下人性的溃败,权力斗争下真情的背离。何为人,何为兽?很震撼! -
星空清理者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3年10月4日
2019-1-9 / 标签: 谷口悟朗 科幻 TV SUNRISE 政治 社会
以未来喻现代政治,以宇宙喻人!其政治思考:从月球看,哪有什么国家,人与人之间的纷争到底是为什么?未来的宇宙是地球上国家政治的延伸,还是一片全人类共享的梦想之地?其人性思考:人与人依然就是孤立的小行星,吹捧的爱依旧无用,但是人类即使更换了舞台,仍需要其他行星的光芒照耀…结局还是温馨治愈的!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8-6-2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剧场版 GAINAX 内涵 政治 社会 宗教 科幻
真END,很棒,延续了TV的风格,画面很震撼!人类补完啊,最后也是最开始的亚当夏娃,嗯。 -
西蒙 シムーン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西村純二 / 小山田風狂子(會川昇)/篠吉祥、美原轟 / 西田亜沙子
2018-4-28 / 标签: 百合 studiodeen 原创 战斗 奇幻 科幻
神奇的设定和世界观,请问是为了百合而设定的吗?但是感觉还是挺有乐趣的,如果放在现实社会,男权社会下的女性如果可以在14岁选择性别,会有多少人选择男性呢?看到后面还是有些震撼的,世界观很庞大,仔细追究还是值得思考,可惜这番没点耐心恐怕还欣赏不下去。 -
超时空要塞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36话 / 1982年10月3日 / 石黒昇 / スタジオぬえ
2018-6-2 / 标签: 科幻 TV 机战 龙之子 恋爱 音乐
人类感动宇宙外星人的经典故事,竟然还融合了三角恋,这个剧本十分优秀,超棒的音乐穿插使我这种不爱看萝卜番的人也能欣赏下去!80年代的经典! -
夏娃的时间 剧场版 イヴの時間 劇場版
1话 / 2010年3月6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茶山隆介
2023-6-22 / 标签: 剧场版 科幻 伦理
时代前沿的伦理片。人与类人之间是否存在真实的感情(男二),这感情是否平等(男一),当主人想了解奴仆是真情的开始?但机器人想了解人类,是平等的开始抑或是斯德哥摩尔症?尽管如此,仍可以拓展至人类情感的探讨。 -
攻壳机动队 SAC_2045 攻殻機動隊 SAC_2045
12话 / 2020年4月23日 / 神山健治 × 荒牧伸志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KCデラックス刊) / イリヤ・クブシノブ
2020-5-31 / 标签: 科幻 攻壳机动队 TV 哲理 社会 Production.IG
这一季是围绕<1984>展开,非常令人期待!思想警察机器的设置让人不禁想继续对民主政治追问下去,希望下一季可以深入展开!这一季与首相和英国的斗智斗勇依旧精彩!少校依旧如此性感有魅力啊!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18-6-2 / 标签: 赛博朋克 百合 TV 内涵 科幻
这部作品理解起来我觉得有点困难,从作品给观众带来的观感来说,并不很成功,太多的信息与过宽的哲学思考融在一起,冷色调,不和谐音构成的BGM,偶尔恐怖的画面,给观众带来压抑不适的体验。然而单从动画的本身考虑,剧本,思想,音乐,手法是一部精美的作品。但创作理念还是太超前了吧,神作待定。但对比今天愈发通俗的故事表达,通过技术带来的视觉刺激,爆发式的情感表达,这部作品的含蓄内涵是对动画创作另一种方向的引领!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4-3 / 标签: 推理 TV 科幻 NAZ 2020 悬疑 原创
层层悬念的设置,可以一口气看完13集,总体非常精彩。画面和音乐科技感和现代感十足,非常潮流。基于弗洛伊德的本格推理剧,单元剧的推理代入感很强。故事设定有盗梦空间,心里测量者等作品影子,可以说是取近年来流行的科幻元素之所长。单元剧推理非常爽!主线有些混乱,信息要素过载,有些没有说清楚——近年来固定12-13集篇幅限制阻碍了很多作品最终话的发挥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8-6-2 / 标签: 科幻 TV 恋爱 政治 花田十辉 Nitro+ 社会
科幻大片!剧情很精彩!最后才发现原来是一部爱情片,突然一扫画面的灰暗感,看着虽然哭了,但还是笑了。都是年轻人喜欢的元素! -
失落的宇宙 ロスト・ユニバース
26话 / 1998年4月3日 / 渡部高志 / 神坂一 / 义仲翔子、宫田奈保美
2020-2-22 / 标签: 童年 TV 科幻 机战 林原惠美
OP超越时代,光剑的设计非常时尚!光看剧情紧凑性不亚于星际牛仔,背景和场景设定更是星际牛仔的前身!女主可以说是独立女性的代表~只不过在深度上,还是比较适合青少年看!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18-5-9 / 标签: MADHouse 内涵 科幻 赛博朋克
这部作品应该设定是给小朋友看的,但确实是一部值得既能吸引低龄段观众,同时给成年人思考的作品,这也是优秀作品的共通之处,让不同阶段的人读到不同的东西!有人说是小攻壳,我觉得对得起这个说法,勇气,友谊,亲情,奉献也穿插其中。 -
至net奇兵 第一季 Code Lyoko Saison 1
26话 / 2003年9月3日
2018-6-2 / 标签: 童年 TV 欧美 科幻 校园 搞笑
我觉得剧情很赞啊!欧美动画范儿十足,故事也是欧美系的,很有趣! -
药师寺凉子怪奇事件簿 薬師寺涼子の怪奇事件簿
13话 / 2008年7月5日 / 岩崎太郎 / 谷口淳一郎
2019-1-28 / 标签: 田中芳树 TV 动画工房 科幻 推理
挺有意思的,生物技术犯罪。一开始可能觉得很科幻,但是想到中国的基因剪辑婴儿,觉得也许将来就会出现!爵士乐,虽然故事节奏很慢,但是越品越有味道,历久弥新,属于慢慢品尝的红酒系列~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19-4-19 / 标签: A-1Pictures 科幻 TV 小说改 社会
典型的好作品制作失败的,虽然我不是画风党,只要剧情好画风都能接受。但是这个作品实在是太乱了,经费贫穷?人物脚本,画面上色还有分镜都没有做好,节奏的把握也很混乱,感觉是这个团队要么没钱,要么就是水平不够。不清楚原著如何,从TV内容来看,虽然深刻但讨论的话题可能只是关于社会制度的想法。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8-6-10 / 标签: 虚渊玄 Production.IG 政治 社会 推理 科幻
反乌托邦题材,世界构建很完整,也很符合未来趋势,有一定现实基础,故事逻辑严密,稍微有点重口,但有一定深思 -
黑衣警探 第一季 Men in Black: The Series Season 1
13话 / 1997年10月11日
2019-10-16 / 标签: 童年 欧美 科幻 TV
小时侯觉得特别好看,现在看也非常有意思,非常美国的美国科幻动画片~
看过的标签
- 276TV
- 82剧场版
- 75百合
- 75声控
- 74战斗
- 70童年
- 69搞笑
- 63音乐
- 63恋爱
- 63奇幻
- 59校园
- 53国产
- 45推理
- 44热血
- 44社会
- 38MADHouse
- 35治愈
- 33政治
- 30魔法
- 29OVA
- 28科幻
- 26名侦探柯南
- 25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21艺术
- 21原创
- 21京阿尼
- 20花田十辉
- 20J.C.STAFF
- 20SUNRISE
- 19偶像
- 19运动
- 19青春
- 18studiodeen
- 17日常
- 17人性
- 15TMS
- 15动作
- 15内涵
- 14人生
- 14历史
- 13川澄绫子
- 13Fate
- 13梶浦由记
- 13Type-Moon
- 13后宫
- 12A-1Pictures
- 12泡面番
- 12SHAFT
- 12乐队
- 11游戏改
- 11davidproduction
- 11芳文社
- 11枪姬
- 10高梨康治
- 10心理
- 10BONES
- 10新房昭之
- 9川井宪次
- 9机战
- 9ufotable
- 9JUMP
- 8浅香守生
- 8GL
- 8智斗
- 8CLAMP
- 8里番
- 8能登麻美子
- 8励志
- 7催泪
- 7Clover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