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虫师 蟲師
26话 / 2005年10月22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19-2-18 / 标签: 治愈 TV 内涵 奇幻 ARTLAND 人生
虫师26集就像26种茶,整体味道都是淡淡的,品一口,余味悠长。但是仔细抿来,每一杯都有微妙的不同,有的苦涩但是带着甘甜,有的出尝时甘甜,但入口却感受到一丝苦涩!这种题材恰恰是最适合用动画表现的,动画也确实得异常出色!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9-8-26 / 标签: 新房昭之 治愈 羽海野千花 TV SHAFT 运动 人生
这一季带给我太多感动了!每个人背负着自身的沉重,却世界表达自己的勇气与爱;悲伤与孤独的碰撞,却演绎温暖的人生!围绕着主角,不同人物用不同的视角讲述不同命运!温柔化解悲伤,而悲伤让温情更显珍贵!新房表现力的巅峰!羽海野千花老师赛高!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9-1-11 / 标签: 新房昭之 治愈 TV 运动 SHAFT 人生
阴暗的新房风一开始劝退了我。但当意外降临,感受到失去家人的绝望,想起这位遭遇更凄惨的男主。于是打开了此番:每当感到生活坚持不下去,我便会看一两集,陆陆续续看了快一年。从没有一部番将孤独和痛苦讲得如此透彻,生活中的温暖曾经是随处可见的,如今却似冬天的被炉,好在有明里姐这样的朋友!这是我理想的动漫,给不同的受众,幸福的人,不幸的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故事!此番新房的画面,分镜绝赞!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18-4-28 / 标签: 汤浅政明 校园 MADHouse 人生
汤浅真的是风格独树一帜,超爱!用一个词形容就是,潇洒!故事讲得相当好,好像既欣赏二次元作品,又置身于三次元生活!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1-15 / 标签: 京阿尼 TV 催泪 人生
很催泪的作品!观赏这部动画时,总是不自觉地拿它和Clannad~after story~比较!同样是感人向作品,京紫总体质量上远胜Clannad;但是体验却没能超越Clannad。主要是京紫的设定没有很好的展现,使得观众没能进入其世界观,而是停留在现实世界;这种错位使得京紫的震撼力反而不如设定于现实生活的Clannad。非常遗憾京阿尼没能突破自己的巅峰作Clannad2,但不可否认依旧很优秀的作品 -
娜娜 NANA-ナナ-
50话 / 2006年4月5日 / 浅香守生 / 矢沢あい(集英社「Cookie」連載) / 濱田邦彦
2018-4-28 / 标签: TV MADHouse 音乐 恋爱 人生
大学时期看的,这些情感很真实,虽然剧情有些狗血,但回头想想,这完全就是现实!音乐很好听!青春少女的爱情与梦想! -
调酒师 バーテンダー
11话 / 2006年10月14日 / 渡辺正樹 / 城アラキ / 木下裕孝
2022-5-16 / 标签: TV 治愈 艺术 人生
非常短小温馨的日式小剧场。每集介绍一款酒,每款酒寓意了一种情感——爱意、理解、遗憾、勇气、陪伴、追忆......情与酒交融,各式的酒体味各式的人生百味。镜头充满艺术感,精品!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1-6-16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人生
如果是商业片的话无疑是成功的,在寒冷的圣诞给观众带来温暖的人间喜剧。围绕着一个弃婴,开始了所有人的救赎之旅,每个角色看似无用但最后都获得了圆满的结局,非常喜剧又温情的作品,背后的幽默让人不禁暖心大笑,不断反转的剧情彰显了作者构思的精巧。 -
王牌鉴定人 ギャラリーフェイク
37话 / 2005年1月8日 / 西森章(1話 - 12話)、山崎理(13話 - 最終回) / 細野不二彦 / 佐々木敏子
2020-10-14 / 标签: TV 科普 艺术 声控 川澄绫子 雪野五月 森川智之 治愈 人生
配合着傅雷的《世界美术名作二十讲》同步看,补足了许多艺术知识(涉及各个艺术领域),也学会了如何欣赏艺术,非常有意义的番!艺术家的时代,艺术品的故事,主角视角三线并行,展现艺术背后人生的爱欲情憾。“艺术品总是平等地安慰着每一个人”这句台词就是本作主旨吧!主角团尤其是女性充满了人格魅力,作者也借此介绍了不少日本作品。非常难得的一部关于美的故事,在几乎不重视“美”,无普及的美学教育的当今中国更可贵! -
樱桃小丸子 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1995年1月8日 / 須田裕美子、高木淳 / さくらももこ 集英社「りぼんマスコットコミックス」刊 / 船越英之、中原久文
2022-6-2 / 标签: 童年 搞笑 人生
小时候一集不落,非常好看。长大重温也很暖啊,可爱的家人,有趣的同学,神吐槽。还是很有温情的~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9-6-18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久石让 人生
小时候在学校美术欣赏课上看的,差点吓死我了,时隔多年才敢再看一遍…但看完觉得,这绝对是给小朋友看的,但就是这个故事,成年人也能看到感动! -
夏目友人帐 参 夏目友人帳 参
13话 / 2011年7月4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 / 髙田晃
2019-12-2 / 标签: 治愈 BrainsBase TV 人生
这一季好像有点惊悚,但是人物都依旧暖人 -
续 夏目友人帐 続 夏目友人帳
13话 / 2009年1月5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白泉社「月刊LaLa」「LaLa DX」連載) / 髙田晃
2019-5-27 / 标签: 治愈 BrainsBase TV 人生
平和温暖的日式物语,一集一集让人放不下~
看过的标签
- 276TV
- 82剧场版
- 75百合
- 75声控
- 74战斗
- 70童年
- 69搞笑
- 63音乐
- 63恋爱
- 63奇幻
- 59校园
- 53国产
- 45推理
- 44热血
- 44社会
- 38MADHouse
- 35治愈
- 33政治
- 30魔法
- 29OVA
- 28科幻
- 26名侦探柯南
- 25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21艺术
- 21原创
- 21京阿尼
- 20花田十辉
- 20J.C.STAFF
- 20SUNRISE
- 19偶像
- 19运动
- 19青春
- 18studiodeen
- 17日常
- 17人性
- 15TMS
- 15动作
- 15内涵
- 14人生
- 14历史
- 13川澄绫子
- 13Fate
- 13梶浦由记
- 13Type-Moon
- 13后宫
- 12A-1Pictures
- 12泡面番
- 12SHAFT
- 12乐队
- 11游戏改
- 11davidproduction
- 11芳文社
- 11枪姬
- 10高梨康治
- 10心理
- 10BONES
- 10新房昭之
- 9川井宪次
- 9机战
- 9ufotable
- 9JUMP
- 8浅香守生
- 8GL
- 8智斗
- 8CLAMP
- 8里番
- 8能登麻美子
- 8励志
- 7催泪
- 7Clover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