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二章 杀人考察(前)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二章 殺人考察(前)
1话 / 2007年12月29日 / 野中卓也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1-3-7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1-3-7
考虑到作品年代与对后世的影响,我认为AKIRA是9分。但对于个人而言,AKIRA过于追求宏大叙事,而相对忽视了一些细节上的合理性。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21-3-7
这是真正牛逼的作品。不同于很多其他赛博朋克题材的作品,往往只限于做意识层面的探讨,技术面是缺失的。而lain对于互联网的发展,网络社区化的预言,现在看来精准的可怕。这源于中村隆太郎本人就是个geek,同时他独特且高效率的表达也是lain的亮点之一。lain是极致的晦涩,但认真观看的话它是可以被感知的,信息是能够传达到的,用一种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方式。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1-3-7
七分低了八分又高了,很纠结。明显感受到制作方对辉夜第二季的重视,许多演出也的确是富有想象力的。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风景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1话 / 2007年12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1-3-7
对空境剧场版做个总体评价。前期营造了绝佳的神秘氛围,催生了我对其庞大世界观的想象,但到后面这种想象其实并没有被满足。蘑菇构建了看似宏大的月世界,但仔细一瞧其格局倒是很小家子气。这是我对蘑菇的遗憾也是他的特点之一。蘑菇擅长营造氛围、塑造角色,而构建系统性、有深度的世界观是他做不好的。他是诠释「boy meets girl」这个概念最到位的创作者之一,而其中的代表正是空之境界。 -
机动战舰抚子号 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26话 / 1996年10月1日 / 佐藤竜雄 / 後藤圭二
2021-3-7
三大otaku神作全部给了10分,其中机子号是给我感觉最有「宅」味的作品,至于原因可能都说不太清楚。「木星蜥蜴」的设定非常有趣,带着一丝暗暗的讽刺。是的,本作全篇都带有一种轻微的讽刺感。同时还充斥着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各种恶搞。有残酷的设定,也有温馨的时刻。五味杂陈,应有尽有,但又很恰当的融合在一起。叙事节奏很舒服,没有一刻是无聊的。这是一部荒诞,但非常有趣的作品。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三章 痛觉残留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三章 痛覚残留
1话 / 2008年2月9日 / 小船井充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小船井充
2021-3-7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21-3-7
几原邦彦磨了十几年的一把剑,相比少革多了许多吸引眼球的元素。一如既往的神展开,巨额信息量。但这一次信息量有点过足,「邪教」、「儿童粉碎机」等各种符号,配上后期采用大量碎片化的闪回填补设定。企鹅罐的叙事节奏在后期是有点问题的,略微达到影响观感的程度。其实企鹅罐的故事内核比同年的魔圆残酷得多,但它反而表现的一点也不黑暗。就像是一味包着糖衣的苦药,我喜欢这种处理。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白)」、「傾物語」、「囮物語」、「鬼物語」、「恋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1-3-6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七章 杀人考察(后)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七章 殺人考察(後)
1话 / 2009年8月8日 / 瀧沢進介(あおきえい、野中卓也、近藤光、平尾隆之、小船井充)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 小船井充
2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