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1-4-13
k-on是我多么希望青春期的我能够看到的一部作品,但当时的我一定无法收获如今那样的感动,那是一份平淡、美好的怀旧之情。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4-5
奇蛋物语是一部不合时宜之作。「以单元剧为主,核心剧情量少」,这个风格明显没有击中当今观众的主流审美趣味。奇蛋把心思更多用在了细节上,无论是脚本还是演出,各种各样的小细节都能显现制作组的用心并满足观众的探索欲,这种风格尤其适合二刷。不过这种风格也是吃力不讨好,强主线强剧情还是大多数观众想看的东西。//虽然特别篇拉胯了,但正片的一部分制作和设定还是挺有新意的。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1-4-5
剧情强作实至名归,A1制作问心有愧!有意思的是,本作对于集权、信息管控、种族主义等问题的态度相当之暧昧,有肯定的部分,也有否定的部分。野狐丸的塑造实属点睛之笔。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21-4-4
完美诠释「干就完事了」的作品。怎么体现燃?夸张且极具张力的分镜作画,高频率且像rap一样富有韵律感的快速剪辑,这些固然是关键。不过不得不提的还有那些中二度爆表的熠熠生辉的台词啊!天元突破!红莲螺岩!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3话 / 2012年10月3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1-4-4
诞生于京阿尼制作水平巅峰期的作品,制作水平无需多言,无奈剧本实在一般。京阿尼的采用自家文库的商业模式导致它经常拿不到优质的原作资源,但京阿尼对剧本的依赖程度其实是很高的,结果就是冰菓和中二病的差距。 -
剧偶像 ゲキドル
12话 / 2021年1月5日 / 上田繁 / ゲキドル製作委員会 / 立石聖
2021-3-24
要素颇多的蛮有趣的番。主要看点包括:ep5.阴间演出回,女人打架1,真女士和各种女士们,反复横跳艾丽酱,女人打架2。剧中剧的使用瑕瑜互见,它是重要的衔接明暗两条主线的工具,但演出水平着实拖后腿,画面贫穷且缺乏表现力。结局总算自圆其说,平稳落地了。 -
他和她的故事 彼氏彼女の事情
26话 / 1998年10月2日 / 庵野秀明、佐藤裕紀(15話~) / 津田雅美(白泉社LaLaコミックス刊) / 平松禎史
2021-3-21
优点是分镜、演出的想象力,快节奏、热热闹闹的叙事节奏。缺点是后期剧情明显有些水。庵野秀明的作品做到后面往往会缺钱,而他又往往能在缺钱的情况下将作品做出一种风味来。缺钱->激发创作潜能->效果意外的不错->恃才傲物我行我素不知悔改->又缺钱了。就会陷入这种奇怪的循环中。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1-3-18
男主的社交恐惧,小岬的童年阴影,学姐的心理问题,都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解决的问题,甚至很难根治。本作的最后,角色们看似没有真正的改变自己,反过来说其实是作者不选择去理想化处理实际上就很难解决的那些难题。本作的所有理想化或许在诞生中原岬这个人物的时候就已经耗尽了。我永远喜欢中原岬。 -
人渣的本愿 クズの本懐
12话 / 2017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横槍メンゴ(掲載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1-3-15
通过三观去评价一部作品是相当无趣的文艺评论方式。这句话很适用于人渣的本愿。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21-3-15
本片的情感十分真挚细腻,而呈现的方式恰恰是我们很熟悉的京都式温柔。带有些许的青春伤痕气质,度掌握的还算恰到好处,没有太过而显得自我感动。缺点是剧情有点太赶了,很多东西没讲清楚,一些情节显得有点突兀。 -
埃罗芒阿老师 エロマンガ先生
12话 / 2017年4月8日 / 竹下良平 / 伏見つかさ(電擊文庫 刊)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21-3-15
Anime is trash, and so am I -
神灵狩 神霊狩/GHOST HOUND
22话 / 2007年10月18日 / 中村隆太郎 / Production I.G、士郎正宗 / 岡真里子
2021-3-15
lain的监督中村隆太郎,编剧小中千昭,原作士郎正宗。这几位主创聚在一起终究会做出相当硬核的作品。这片在一般人看来会感觉比较闷,不过我喜欢中村隆太郎的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