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7-24
制作是精良的,结局也是升华的,即使是恋爱喜剧,我仍觉得辉夜是一部缺乏内在的作品,这一点让我没办法很喜欢这部作品。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0-1
整体来说sonny boy的卖点还是比较文艺的气质,相对深邃的探讨,以及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主创流露出的真诚。sonny boy是去商业化的,是想去做表达的。 比较可惜的在于作画质量的下降,第一话的风格和质量让人眼前一亮,要是能保持就太好了。然后就是结构比较松散,完成度并不是很高,第十一话比第十二话更适合做结尾。 -
奇蛋物语 特别篇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特別編
1话 / 2021年6月29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7-6
不出意料的令我失望了。观众们认为正片没把故事讲完,而创作者们似乎认为正片已经讲完所有的故事了。所以才出现了这么一个意义不明的产物。不给出更多的信息量,不做任何的阐释,我不理解做出这样的特别篇究竟有何意义。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7-2
扳机社也太懂了吧,他们怎么什么都懂啊。但所谓「太懂了」是否就是说得好听版的「媚宅」呢?这个问题见仁见智吧,而我倾向于对电光机王的做法给予偏正向的评价。电光机王相比前作更进一步的,打着特摄片的「羊头」,卖着青春味故事的「狗肉」。没错,这个年头谁看萝卜啊,而扳机社却将特摄和青春味这两种元素杂糅的特别恰当。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10-30
终和eoe相比,终明显更适合作为一个系列的终结。我相信在漫长的岁月里,庵野一定将问题想得更通透,也拥有更好的资源去打磨。但我们直观地更喜欢eoe是因为eoe提供了一次更刺激的体验。不过终令我非常满意的一点是,它呈现了一种跳脱故事本身的抽离视角,提供了足够的置身于实体空间的仪式感。这些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对于很多人来说,eva早已不仅仅只是一个故事。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4-5
奇蛋物语是一部不合时宜之作。「以单元剧为主,核心剧情量少」,这个风格明显没有击中当今观众的主流审美趣味。奇蛋把心思更多用在了细节上,无论是脚本还是演出,各种各样的小细节都能显现制作组的用心并满足观众的探索欲,这种风格尤其适合二刷。不过这种风格也是吃力不讨好,强主线强剧情还是大多数观众想看的东西。//虽然特别篇拉胯了,但正片的一部分制作和设定还是挺有新意的。 -
剧偶像 ゲキドル
12话 / 2021年1月5日 / 上田繁 / ゲキドル製作委員会 / 立石聖
2021-3-24
要素颇多的蛮有趣的番。主要看点包括:ep5.阴间演出回,女人打架1,真女士和各种女士们,反复横跳艾丽酱,女人打架2。剧中剧的使用瑕瑜互见,它是重要的衔接明暗两条主线的工具,但演出水平着实拖后腿,画面贫穷且缺乏表现力。结局总算自圆其说,平稳落地了。 -
龙与魔女 BURN THE WITCH
3话 / 2020年10月2日 / 久保帯人 / 山田奈月
2020-10-28
98擅长塑造时髦的角色和有新奇感的世界观。我知道这番画长了大概率会烂尾,但作为一部三集的短番,它真的特别好看以及让你期待后续的故事。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0-12-1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1-3-7
七分低了八分又高了,很纠结。明显感受到制作方对辉夜第二季的重视,许多演出也的确是富有想象力的。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1-2-25
性癖是自由的!//反倒是这种片子体现了「多元性」、「民族融合」等概念。对于他者的文化,跳出纸上谈兵,积极的身体力行,然后不带包袱的评价、批判。既尊重客观性,也不排斥主观性。做到有所敬畏,而又无所畏惧。//还有一个感悟就是:过于在意「政治正确」是做不出有趣的文艺作品的。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1-1-14
好看程度随集数递增成斐波那契螺旋线的上半部分。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Fine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Fine
1话 / 2019年10月26日 / 柴田彰久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协力:石田一将
2020-11-5
媚宅的标杆之作(非褒非贬),结局皆大欢喜。 -
女高中生的无所事事 女子高生の無駄づかい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さんぺい聖 / ビーノ(KADOKAWA「コミックNewtype」) / 安田祥子
2021-3-15
最后的「师生恋」明显拔高了这个作品。 -
CENCOROLL CONNECT センコロール コネクト
1话 / 2019年6月29日
2020-10-16
监督的世界观构筑和叙事能力是真不太行,对比下诚哥,星之声30分钟不到已经把世界观交代清楚,情感充分抒发完了。本作一个小时了,节奏软绵绵的,没有剧情发力点。不过本作的人设挺戳我的,加入有生之年系列套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