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迷糊大王 二学期 スクールランブル 二学期
26话 / 2006年4月2日 / 金﨑貴臣 / 小林尽 / 渡辺はじめ
2023-2-27
非常标杆的群像剧,环境构建者。硬伤是“迷糊”设定本身,让观众只能将其当做一部“喜剧”看待。热热闹闹洋洋洒洒的氛围很有上个时代的特色。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7-24
制作是精良的,结局也是升华的,即使是恋爱喜剧,我仍觉得辉夜是一部缺乏内在的作品,这一点让我没办法很喜欢这部作品。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10-30
终和eoe相比,终明显更适合作为一个系列的终结。我相信在漫长的岁月里,庵野一定将问题想得更通透,也拥有更好的资源去打磨。但我们直观地更喜欢eoe是因为eoe提供了一次更刺激的体验。不过终令我非常满意的一点是,它呈现了一种跳脱故事本身的抽离视角,提供了足够的置身于实体空间的仪式感。这些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对于很多人来说,eva早已不仅仅只是一个故事。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0-1
整体来说sonny boy的卖点还是比较文艺的气质,相对深邃的探讨,以及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主创流露出的真诚。sonny boy是去商业化的,是想去做表达的。 比较可惜的在于作画质量的下降,第一话的风格和质量让人眼前一亮,要是能保持就太好了。然后就是结构比较松散,完成度并不是很高,第十一话比第十二话更适合做结尾。 -
奇蛋物语 特别篇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特別編
1话 / 2021年6月29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7-6
不出意料的令我失望了。观众们认为正片没把故事讲完,而创作者们似乎认为正片已经讲完所有的故事了。所以才出现了这么一个意义不明的产物。不给出更多的信息量,不做任何的阐释,我不理解做出这样的特别篇究竟有何意义。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7-2
扳机社也太懂了吧,他们怎么什么都懂啊。但所谓「太懂了」是否就是说得好听版的「媚宅」呢?这个问题见仁见智吧,而我倾向于对电光机王的做法给予偏正向的评价。电光机王相比前作更进一步的,打着特摄片的「羊头」,卖着青春味故事的「狗肉」。没错,这个年头谁看萝卜啊,而扳机社却将特摄和青春味这两种元素杂糅的特别恰当。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21-6-24
最顶级的制作。画面的色彩,意象的运用,都恰到好处,令人印象深刻。大量使用风格浓郁的bgm,却没有过度与刻意之感,而是很好地完成了烘托情绪的作用。但本作的两位主人公却不是适合承载这种情绪的载体,尤其是剑心,少年剑心并不具备武士核心的「涩」与「粋」的精神。所以微妙之处在于,本作以爱情故事来看,显得过于不食人间烟火。而以时代故事去衡量,又缺乏与之对应的厚重感。 -
天才嘉年华 Genius Party
7话 / 2007年7月7日 / 福山庸治、河森正治、二村秀樹、福島敦子、渡辺信一郎、木村真二、湯浅政明
2021-6-1
baby blue 9+。满满的岩井俊二既视感。 -
甲铁城的卡巴内利 甲鉄城のカバネリ
12话 / 2016年4月7日 / 荒木哲郎 / 江原康之
2021-5-6
强烈的进巨既视感,孱弱的反派动机,全程平庸的剧本,以上其实还都在预期之内。反倒是满怀期待的「蒸汽朋克」美学也未能看到,作画不可谓不精细,但总感觉画面缺少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