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2-6-23 / 标签: 漫画改 治愈 吉田玲子
不出意外的四月黑马,最温柔的音乐与摄影风格搭配主角一家诞生了本季最温馨的亲情故事。平静如水的日常中掺杂着些许欢笑和似乎真实到有些搞笑的党争让故事多了一些除温情外的其他色彩,让人对这个如梦似幻的小镇有了更多的憧憬。推荐给每一位感觉对生活感觉到疲劳、对自己失去自信的人观看。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副人设:合田真さ美
2022-6-18 / 标签: 穿越 P.A.WORKS 三国 本渡楓 青春 漫改
尽管中段呈现低谷,但靠着最后的live依旧瑕不掩瑜,外加对天朝特攻,属于值得推荐的四月高质量作品,PA哪怕没投入过多资源,但老老实实做有剧本保障的漫改还是很香。惊艳到成梗的OPED、动听的剧中曲、个个形象鲜明且引人喜欢的人物、对三国演义精妙的结合、对青春的美妙诠释,哪怕中段的原创有些无聊,也值得让他成为你四月的必看佳作。 -
灵异E接触 レベルE
13话 / 2011年1月10日 / 加藤敏幸 / 冨樫義博(「レベルE」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
2021-2-18 / 标签: 富坚义博 SF 搞笑
富坚在搞笑与创新上的巅峰之作,永远突破读者的预判抵达下一个维度,配合彼时疯屋子精良的制作属实令其成为一代经典。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3-23
比喻的话就是80的准优秀分,差最后1口气进入绝对优秀殿堂。细节和设定极其出色,前期表现堪称各方面的惊艳,到了第10集达到了全篇的最高潮,但可惜的是随后的“答题篇”着实水准没有跟上(也是舞城王太郎推理小说的标准结局),但反过来看也是前中期井中的对策过于优秀和全面,导致最后也只能将它们进行再利用吧。 总的而言其已然预定了2020年最佳原创动画竞争者的有利席位。 顺便从这片的评分再次感受到了现代媒体 -
大欺诈师 GREAT PRETENDER
23话 / 2020年7月8日 / 鏑木ひろ / WIT STUDIO / 貞本義行
2020-10-28 / 标签: 古沢良太 Netflix
虽然结尾过于JP、部分情节有些不适和随意,但无论是音乐、作画亦或是剧情的意外性,都是本年度值得一看的优秀作品。尤其第一、三个故事堪称是两个不同极端的拍案叫绝,属2020年必看原创动画。 -
明日同学的水手服 明日ちゃんのセーラー服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黒木美幸 / 博(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恵美;副:川上大志、安野将人
2022-4-1 / 标签: 百合 日常 校园 治愈 CloverWorks
如此美妙的美少女!近些年对少女这个概念诠释的最好的作品,单回极佳的演出、兼顾了美感和动态的作画让整个故事看起来虽然稀疏平常却心潮澎湃,让人投过少女看到了闪闪发光的青春幻想——一月最佳有力竞争者。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1-6-19 / 标签: 谷口悟朗 萝卜 原创
7.7 就是一个爽字。在当今动不动就回忆,然后扯各种有的没的的当下环境中,堪称一股清流,就是燃、就是打、就是直接表达自己的心意,后半段每集至少一个高能让人停不下来,上半年最优秀的原创动画之一。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20-12-28 / 标签: 偶像大师 偶像 A-1Pictures 765
微博上又看到了那场live,感动之后回来补评。 作为21世纪偶像系作品的开山之作,765将个人单元剧与团队型实现了完美的组合,尽管初看时会有些摸不到头脑,但经过多集(我记的是前12集)的熏陶就足以对每位角色留下深刻印象。随着成名和反派的登场,作品氛围在欢乐与感伤中不断实现每位角色的成长,最终完成了对“偶像”的升华。尽管整个过程可能比较幼稚,但声优、演出乃至每一位原画师对765的爱都溢于言表,足以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9-16 / 标签: Production.I.G 科幻 悬疑 石黑正数 末世
叫好不叫座的代表作品,虽然搞出了一些舆论风波,但个人着实get不到哪里可吵。作品本身身兼公路、悬疑、叙诡、智斗等多种属性,让原本相对平凡剧情变得精彩非凡,冒险与生活中展现出了人性中的光与暗,纵使是配角也会给你留下深刻印象,希望未来不会因为舆论被扣上不好看的帽子。 -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 茄子 アンダルシアの夏
1话 / 2003年7月26日 / 高坂希太郎 / 黒田硫黄 / 高坂希太郎
2020-10-12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自行车
热血、紧张、刺激,一种压迫心弦的感觉,充斥着对故乡的复杂感情与对竞速运动的憧憬。短短40分钟多个剧情上的小转折看的颇为有趣,非常值得一看。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19-10-7 / 标签: ufotable 阿部望 少年漫
到19集应该差不多可以盖棺定论了。总体而言是一部优点和缺点都相当明显,但总体而言瑕不掩瑜的优秀少年漫改。 缺点:1.ufotable日常诡异的脚本节奏、真的是近年来少有的内心戏多到影响观感的作品……;2.少量魔改严重影响人物塑造、剧情合理性和故事节奏 优秀:总体而言还是高水准的原作还原、极其优秀的作画水平、部分单集爆发的高水准演出 为了部分炸裂的单集,多加一星,还是很推荐的。 -
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川越一生 / オダトモヒト / 中嶋敦子
2021-12-25 / 标签: 校园 搞笑 青春 漫画改 恋爱
年度最佳演出之一,同样也是近些年最好的青春校园动画之一。画幅、分镜、文字、色指定等各种小的细节有各种新奇的设计,让整部作品的观感极其优秀,哪怕是套路的剧情也尽显新鲜和青春独有的青涩感。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4-5 / 标签: 若林信 CloverWorks 原创
7.8 虽没高开低走,但也没达到预期的效果。优秀的作画与演出堪称惊艳,故事上的悬疑感一路攀升,但因为工期的问题没能得到顺利解决,以至于需要特别篇来讲述。但总体依然是讲述了冻鳗美少女与无数社会现实的优秀作品。 -
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 第二季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2期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川越一生 / オダトモヒト(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中嶋敦子
2022-6-23 / 标签: 校园 漫改 搞笑 恋爱
虽然单集上限失去了神级水准,但平均质量哪怕背着几集外包也超越了第一季。校园和班级友情的主题伴随着朋友的增多变的愈发明显,也让更多观众开始接受这个故事,无论是古见的友情之路还是她与只野的爱情之旅都美好的那么让人憧憬,感叹这或许真的是每个人都曾今经历又无比羡慕的校园青春。 -
偶像大师 剧场版 向着光辉的彼岸! THE IDOLM@STER MOVIE 輝きの向こう側へ!
1话 / 2014年1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 錦織敦史、(百万人物)鈴木大
2020-12-28 / 标签: 剧场版 锦织敦史 偶像大师 輝きの向こう側へ! 765
微博上又看到了那场live,于是特来补评。 虽然相比本篇在故事架构上因剧场版的原因导致没有那么精彩,但无论是开篇的电影设计,亦或是中间的感动、搞笑(尤其是胖了)依旧凸显了整个765绝佳的落差与代入感。最后的那场名留青史的live更是足以让这部作品登入动画史上的不朽殿堂。总而而言,虽然剧情处理不如TV本篇稍显无聊,但确实是绝对的诚心之作,值得每一位不讨厌偶像番的动画爱好者观看。 -
寒蝉鸣泣之时 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4话 /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0-10-2 / 标签: 龙骑士07 寒蝉鸣泣之时
龙骑放飞自我的解答篇无法遮掩综合素质的优秀。作为悬疑轮回作品的里程碑作品,寒蝉在人物身份的设置、每次轮回给出的信息量上都实现了教科书一般的作品。但归根结底,结尾固然感动,但还是太垃了……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1-5 / 标签: TRIGGER 雨宮哲 机战 剧场版 萝卜 SSSS.GRIDMAN 特摄
完美的IP收官作,爽与甜的融合体。没看过前作可能不知所言,但一路追过前两作,特别是感觉第一部有些呀屎的观众必然会觉得非常满意。爽快战斗之余不少的演出也有系列一直以来的新意,人物如此众多的情况下能做到主次分明实属不易,情感完整实属不易。顺便,麻中蓬,大伙滴超人。 -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篠原啓輔 / 福田晋一(掲載 「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石田一将
2022-3-28 / 标签: CloverWorks 恋爱 漫改
作为22年一月番中引起了讨论的作品,更衣人偶尽管针对二次元这个小圈子进行了美化,但确实反映出了整个圈子无论从人群、热度到行事方法的改变。大胆的人设下有着适当的内敛,也让本作没在国内引发无职那样的谩骂声,转而博得了很多人的好奇。精细的作画下有多样的演出,高水平的摄影让整部作品的画面呈现出了一种别样的青春美感。内敛而开放,这并不真实,甚至矛盾,但确实让人喜爱。 -
BanG Dream! 第二季 BanG Dream! 2nd Season
13话 / 2019年1月3日
2019-7-25 / 标签: 邦邦 BanGDream 音乐
青春音乐偶像动画的理想姿态,路人看的开心、粉丝能发现无数彩蛋,愈发期待第三季和剧场版的发挥。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13话 / 2020年10月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0-12-27 / 标签: 偶像 SUNRISE LoveLive 轻百合
相比之下水团简直是后妈生的。 脱离了模板的剧情、随着时代肉眼可见的技术进步、非常有意思的人物设定,虽说热度不如从前,但排除情怀要素,这无疑是史上最好的一届LL动画。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1-11-28 / 标签: 漫画改 京都动画 日常
8.1 哪怕不考虑现实意义,也是京都在后冰菓时代最优秀的日常动画之一,细碎的日常中在感情层面上潜伏暗线,让整部作品细品之下有着除日常搞笑外对人、社会、成长、寿命、种族等各方面更深的理解,年度最佳日常向动画强力竞争者 -
堀与宫村 ホリミヤ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 / 飯塚晴子
2021-4-5 / 标签: 恋爱 校园 CloverWorks
7.6,演出到位、声优给力,故事里多人的互帮互助和校园生活令人在观看时确实感受到了幸福。故事里升华了高中生在青春校园走出自闭的成长,可惜的是跳过了好多内容,无缘第二季了。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U149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U149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岡本学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井川典恵
2023-9-16 / 标签: 偶像大师 CygamesPictures 冈本学 偶像 桃华妈妈 萝莉
偶像大师系列依旧屹立在偶像动画的山巅,延续系列一直以来的优秀单元剧质量,几乎完美的展现了每一个小姑娘偶像的闪光点。多种属性应有尽有,完美诠释了偶像动画的魅力与光芒。 -
佐贺偶像是传奇 复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1-6-26
7.8 失去了第一季的新鲜感,但有了更多的感动和丰富的底蕴,直到最后一刻都在搞活,足够让观众铭记住这部偶像番中的里程碑,最后一集的live和对偶像含义的诠释再次拉高了这部作品的观感,初期虽然是一点五梯队,但最后证明你大爷还是你大爷,仍然力拔2021四月番中的头筹
看过的标签
- 26恋爱
- 21原创
- 20百合
- 18日常
- 17搞笑
- 17轻小说改
- 16剧场版
- 16校园
- 12青春
- 12漫改
- 11漫画改
- 11偶像
- 10悬疑
- 9治愈
- 8异世界
- 8奇幻
- 8A-1Pictures
- 7职场
- 7轻百合
- 7科幻
- 6MADHouse
- 6CloverWorks
- 5SHAFT
- 5动画工房
- 5音乐
- 5key
- 5P.A.WORKS
- 5狗粮
- 4BanGDream
- 4推理
- 4花田十辉
- 4京都动画
- 4新房昭之
- 4轻改
- 4运动
- 4战斗
- 4邦邦
- 4MAPPA
- 4历史
- 4J.C.STAFF
- 3穿越
- 3SUNRISE
- 3热血
- 3寒蝉鸣泣之时
- 3偶像大师
- 3智斗
- 3TRIGGER
- 3龙骑士07
- 3特摄
- 3大河内一楼
- 3芳文社
- 3动画电影
- 3刀剑神域
- 3JOJO
- 2Feel.
- 2战争
- 2扭曲
- 2魔法少女小圆
- 2Production.I.G
- 2冒险
- 2原创动画
- 2致郁
- 2本渡楓
- 2社畜
- 2轮回
- 2手游改
- 2龙傲天
- 2SILVERLINK.
- 2阿卡林
- 2ufo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