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妄想学生会2 劇場版 生徒会役員共2
1话 / 2021年1月1日 / 金澤洪充 / 氏家ト全(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古田誠
2021-7-12
7.2 情怀系列,虽然是剧场版,但基本相当于是长篇TV合集,作为作为众筹作品已经相当优秀了。各种hs梗因为剧场版没有过多限制玩的更嗨。虽然还是那些人,还是那些梗,老观众甚至大概每个场景都能猜出接下来谁大概说什么方向的内容,但全程绝不会无聊,简单的欢笑和ghs,妄想学生会确实是让人放松身心的好作品。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19-11-4 / 标签: 新海诚
理性与感性的碰撞,但终究水土不服。能看到无数的矛盾与割裂,可能这就是所谓的长大。 -
影宅 シャドーハウス
13话 / 2021年4月10日 / 大橋一輝 / ソウマトウ(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日下部智津子
2021-7-4 / 标签: 悬疑 CloverWorks
7.1 低于预期,但仍然保持在了良好水准。反应压迫的世界观设定,黑尘能力的奇妙应用,轻松中带有悬疑的古典氛围都让人眼前一亮,但中期过于松散的结构把这种氛围大大稀释,紧张的过关反而有一种过家家的感觉,非常可惜。顺便艾米丽可真的可爱,很少见的塑造成傻白甜却完全不让人厌烦的女主。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編
3话 / 2022年1月28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3-23
有意思的科幻背景,让观众在日本动画中看到了非常罕见、似乎有有迹可循的近未来景象。道具、场景、吉祥物、大背景都有一种强烈的新鲜感。但可惜平铺展开的故事,和近年来很少见的不讨喜的主角团根本没法调动观众情绪,观感也随之下降……但某种意义上这种熊孩子的设定也是贴近现实?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13话 / 2020年1月4日 / 宮本幸裕(1, 11-13)、岡田堅二朗(2-3, 6-7)、吉澤翠(4-5, 8-10)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0-4-1
前3+后2,故事、演出、人物都有当年那味,但不得不承认中间部分集数有些拉跨……但总的而说也算是不负期待,毕竟手游改的难度摆在这里。更何况小圆的核心矛盾观众早就心知肚明,能带来惊艳几乎不可能,能有这种前后不错的观看已经相当不易了。 故事明显在第二季进入正题,权当第一部作为序来看的话,也算是看了一个不错的头,期待第二季。 -
在魔王城说晚安 魔王城でおやすみ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山﨑みつえ / 熊之股鍵次 / 菊池愛、副:中島千明
2020-12-24
动画工房的极致演出,每集都能恰到好处的戳中笑点,不逊色于隔壁同类型的邪神酱,无论创意还是自身质量都堪称今年搞笑动画中的上流之作。 -
火影忍者疾风传 NARUTO -ナルト- 疾風伝
500话 / 2007年2月15日 / 伊達勇登(221-699)、小林治(700-703)、今千秋(704-708)、渡部穏寛(709-713)、むらた雅彦(714-720) / 岸本斉史//故事协力:矢野隆(671-678鼬真传、709-713鹿丸秘传)、十和田シン(704-708佐助秘传)、ひなたしょう(714-720木叶秘传)
2019-2-26 / 标签: 时代的眼泪 经典 火影忍者
拥有太多的优点,但拖沓的篇幅也引发后期无数的缺点,各种原创回与回忆看的更是让人心烦……但即使如此这也是一部独一无二、属于一个时代的优秀作品。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后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後編
3话 / 2022年2月11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3-26 / 标签: 磯光雄 原创 科幻
少了意料之外的惊喜,多了过分的科学领域思考。人物在经历成长后总算拥有了让观众满意且舒服的形象,但和前篇相比在科幻与背景上抖出来的包袱太少,缺少电脑线圈那样从头到尾的惊艳。同时,作为科幻作品,AI和人的思考也似乎让人联想到了机械降神,尽管说了很多,但似乎什么都没说。但总体而言,在动画领域这仍是部拥有独属于科学的浪漫的优秀作品,特别是在片荒的2022年一月新番里还是值得一看的。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3-11-17
尽管总体依靠原作抵达了勉强不错的水准,但相比第一季,无论是作画、演出、脚本都有断崖式的下跌。还好黄与白两位的可爱还是很好的表现了出来,卢迪的成长与转变也和第一季一样有足够的表现。希望这不会是系列的绝唱吧。 -
宝可梦 旅途 目标是宝可梦大师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めざせポケモンマスター
11话 / 2023年1月13日 / 冨安大貴 / 安田周平
2023-12-26 / 标签: 最后一舞 宝可梦 青春
有一说一,整体质量其实很一般,但说起这部作品就不得不说它接近30年的感情沉淀。这部作品的意义已依然跳脱它本身,而是整个童年的又一次告别。 -
鬼灭之刃 刀匠村篇 鬼滅の刃 刀鍛冶の里編
11话 / 2023年4月9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副人物设定: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4-1-1 / 标签: 热血 战斗 ufotable 鬼灭之刃
过于拖沓的节奏打乱了整个救国之刃第三季的观感,哪怕是偶尔一现的高光作画也不能完全拯救。但与此相对,作为救国之刃其最基础的情绪渲染力依然健在,主角四小强被拆散后,两位柱获得了相当的发挥与塑造空间,以至于全篇下来观感仍然尚可。 -
五等分的新娘∬ 五等分の花嫁∬
12话 / 2021年1月7日 / かおり / 春場ねぎ(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 勝又聖人
2021-4-5 / 标签: 党争 续作
7.3 相比手冢的第一季堪称异常优秀、进步极大。无论是作画、摄影还是演出,都有着肉眼可见的进步。五姐妹的纠结与风太郎的果断刻画的极为出彩,几个系列名场面也是深入人心,能感受到每个角色的独有魅力。 -
异世界迷宫黑心企业 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
12话 / 2021年7月9日 / 湊未來 / 安村洋平「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マッグガーデン「月刊コミックガーデン」「MAGCOMI」連載) / 澤入祐樹
2021-10-4 / 标签: 异世界 社畜 搞笑
7.3 银链本季MVP,塑造出了本年度可能最让人印象深刻的男主。故事本身经历了高开、小小低走、高回的趋势,角色丰富但配置明确、各司其职,担当起了搞笑上不同的使命。尽管中后期走上了龙傲天之路,但凭借亦正亦邪的独特形象,却丝毫不会让人感觉无趣。可能这不是七月最好的作品,但一定是七月最让人看的开心的作品。 -
放学后失眠的你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
13话 / 2023年4月10日 / 池田ユウキ / オジロマコト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福田裕樹
2023-11-17 / 标签: 校园 治愈 青春 恋爱
平淡如水的青春恋爱,林友树继续稳定的音乐下,让这部没有纠葛、白学的作品同样能抓人心弦。星空与摄影的兴趣也配合青春很好的得到了展现,尽管综合起来没有什么记忆点,但有着很好的追番体验。 -
转生公主与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 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
12话 / 2023年1月4日 / 玉木慎吾 / 鴉ぴえろ「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井出直美;副人物设定:前田恭佑
2023-11-17 / 标签: Diomedéa 异世界 百合 奇幻
一月惊喜黑马,百合异世界的优秀作品,虽然政治宫廷一团乱,但很好的表现出了百合、姐弟之间的救赎,且在此基础上有不差的战斗作画,堪称年度对河豚有特别意义的一部作品。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0-9-13 / 标签: 今石洋之 TRIGGER
眼看这么长时间,估计影院没上映希望所以看完了。 不知道从哪里去评价,总之很今石洋之、很trigger,但美中确实有不足,欠点说不出来的东西。但尽管如此应该也是2019年最优秀的动画电影之一了。 -
偶像荣耀 IDOLY PRIDE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木野目優 / Project IDOLY PRIDE / 木野下澄江
2021-4-5 / 标签: 偶像 花田十辉 原创
7.3,王道的偶像番中融合了不错的亲情和爱情线,好钢用在刀刃上,优秀的手绘live让这部作品脱颖而出,属于这季度典型的冷门佳作。 -
怪物事变 怪物事変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藤森雅也 / 藍本松(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立花希望
2021-4-5 / 标签: 奇幻 漫改 正太
7.2 大叔与正太的除魔历险记,配合不同的故事风格,演出做出了不同的调整,全程战斗也没有马虎,足够让观众收获到视听享受,属于很标准、但素质确实比较优秀的少年漫改,听说后续剧情会开始起飞,期待续作。 -
键等 かぎなど
12话 / 2021年10月12日 / 坂本一也 / VISUAL ARTS/Key / 芳我恵理子、副:高田奈央子
2021-12-31
简短有力、笑点足够、老社底蕴、未来可期,近五年最好的key社相关的动画,相信没有一个人会反对。 -
美少年侦探团 美少年探偵団
12话 / 2021年4月10日 / 大谷肇 / 西尾維新 / 山村洋貴
2021-6-28 / 标签: 西尾维新 新房昭之 侦探 SHAFT 青春
7.3 SHAFT近年来的顶级水准,果然和西尾的化学反应实在是太好了。崭新的人设、详尽的故事配上颇有新意的推理流程保障了作品的下限,SHAFT流的演出让西尾的电波故事变得非常有趣,最关键的是D板案直接升华了整个故事主题。青春总会消逝,中二总会过去,但那份经历和胡闹的时光确实是不可替代的时光。归根到底,虽然换了副模样,但这还是一部男人至死是少年的青春物语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3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3クール
14话 / 2023年1月6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3-9-16 / 标签: davidproduction 热血 战斗 JOJO 智斗
作为乔斯达家族的完结篇,虽然落幕不算丑陋,但远远没达到观众心中的水准。PPT的战斗画面和旧世界发展到这一部的奇特能力,让作品观感已经远不如同一阶段的3、4、5,但作为旧世界的完结,对于追到这一部的粉丝而言,单是存在大概就已经值得推荐了吧。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爆焰!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爆焔を!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安部祐二郎 / 暁なつめ(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菊田幸一
2023-11-17 / 标签: 奇幻 搞笑 异世界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konosuba一如既往稳定的“崩”、一如既往的搞笑。作为女主的外传和作品前传性质的作品,有不少让观众会心一笑的彩蛋,结尾的呼应配合原作的完结也有一种淡淡的忧伤,仿佛在宣布这个优秀的系列在动画也即将进入尾声。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2-10-25 / 标签: 恋爱 漫改
七月的小黑马,板村智幸率领的真正的SHAFT让本作从不同的角度描绘出了夜晚与吸血鬼的魅力。青涩、纯情而危险的恋情让人欲罢不能,新奇的演出让部分稍显普通的剧情也焕发出新时代的趣味,特别是OP相当具备创意,尽管人气不高,但实属七月佳作。 -
顺其自然的日子 どうにかなる日々
1话 / 2020年10月23日 / 佐藤卓哉 / 志村貴子「どうにかなる日々」/太田出版 / 佐川遥
2020-12-30 / 标签: 恋爱 剧场版 百合 BL
青涩而混乱,安静祥和的音乐搭配独特的美术把各种各样形态的恋爱酸臭抒发的淋漓尽致,人物篇幅不长但个性十足有着足够印象。短短一个小时把性别、时间、恋爱三角连接起来,十分勾人,值得一看。
看过的标签
- 26恋爱
- 21原创
- 20百合
- 18日常
- 17搞笑
- 17轻小说改
- 16剧场版
- 16校园
- 12青春
- 12漫改
- 11漫画改
- 11偶像
- 10悬疑
- 9治愈
- 8异世界
- 8奇幻
- 8A-1Pictures
- 7职场
- 7轻百合
- 7科幻
- 6MADHouse
- 6CloverWorks
- 5SHAFT
- 5动画工房
- 5音乐
- 5key
- 5P.A.WORKS
- 5狗粮
- 4BanGDream
- 4推理
- 4花田十辉
- 4京都动画
- 4新房昭之
- 4轻改
- 4运动
- 4战斗
- 4邦邦
- 4MAPPA
- 4历史
- 4J.C.STAFF
- 3穿越
- 3SUNRISE
- 3热血
- 3寒蝉鸣泣之时
- 3偶像大师
- 3智斗
- 3TRIGGER
- 3龙骑士07
- 3特摄
- 3大河内一楼
- 3芳文社
- 3动画电影
- 3刀剑神域
- 3JOJO
- 2Feel.
- 2战争
- 2扭曲
- 2魔法少女小圆
- 2Production.I.G
- 2冒险
- 2原创动画
- 2致郁
- 2本渡楓
- 2社畜
- 2轮回
- 2手游改
- 2龙傲天
- 2SILVERLINK.
- 2阿卡林
- 2ufo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