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转生成蜘蛛又怎样! 蜘蛛ですが、なにか?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板垣伸 / 馬場翁『蜘蛛ですが、なにか?』(カドカワBOOKS刊) / 田中紀衣
2021-7-4 / 标签: 轻小说改 悠木碧
6.2 人类是有极限的,悠木碧的carry也是有极限的。每集、人类线和蜘蛛线的水平差距过大,虽然总体还算有趣,但让人看着冒火的地方也确实过多,但总体而言凭借3D里大部分还算不错的打斗、配合悠木碧塑造的欢乐氛围,还算有点新意的两线连接,还是达到了及格水准,属于近几年优点和缺点都过于突出的轻改动画。 -
国王排名 王様ランキング
23话 / 2021年10月14日 / 八田洋介 / 十日草輔(ビームコミックス/KADOKAWA刊) / 野崎温子;副:河毛雅妃
2022-3-26 / 标签: WITSTUDIO 漫画改
6到7,甚至5-7都算合理分,在原作框架下能有这种质量证明了制作组的实力。总体而言,本作原罪之一在破圈引来的关注,其二是割裂感,全年龄时三岁小孩也能观看,残酷到大人也为之恶心,外加圣母、乱伦和最后与剧情几乎没关系的标题,可以说剧情上把大部分该踩的坑都踩个遍,就差成为偶像。但在精良的制作和前期的优秀上罪不至死,至少相比去年成神的无聊和契丹特别篇的究极魔幻,还是有看下去的动力(虽然可能是负面意义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1-10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尽管这么说不太好,但只论作品确实很像包装精致到极点的纯净水(其半段)加矿泉水(后半段) 故事相比TV里评价比较好的几集要弱,一个本身能大写特写的故事,愣是为了突出时间分为了两个时隔数年的小故事,但各个点又都是浅尝辄止,非常尴尬;淡入淡出的匹配镜头尽管水准不错,但看久了甚至有点乏味;碍于作画精度,甚至没办法像TV偶尔出现惊艳的运镜; 哪怕看完后有点小波澜,但也仅仅是小波澜而已……可能京紫的故事和 -
结城友奈是勇者 -大满开之章-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大満開の章-
12话 / 2021年10月1日 / 岸誠二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21-12-25 / 标签: 魔法少女 原创 Studio五组 结城友奈是勇者
作为系列完结和补充篇而言,在故事上少了之前的感动和惊喜,取而代之的是让整部作品在细节和世界观补充上更加完整。作为最优秀“仿小圆”系列作品,勇者部虽不完美,但确实落下了足够优秀的帷幕,感谢陪伴。 -
本田小狼与我 スーパーカブ
12话 / 2021年4月7日 / 藤井俊郎 / トネ・コーケン/イラスト:博(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刊) / 今西亨
2021-6-26 / 标签: 广告 空气系
6.0 本季高开低走的典型,尤其是11集,很久没看到让我血压如此提升的处理了。对摩托改变了世界的处理本身不错,但在之后的日常中反复的提及和类似演出的重复利用极大的降低了观感,以一部空气系作品而言大概6集开始出现了明显乏味的情况,到了11集对应急情况的处理、人物态度、对话内容更是看的血压飙升。原本是一部接替摇曳露营的优秀青春日常,结果到最后彻头彻尾成为广告,实属可惜 -
好比是最终迷宫前的少年到新手村生活一般的故事 たとえばラストダンジョン前の村の少年が序盤の街で暮らすような物語
12话 / 2021年1月4日 / migmi / サトウとシオ(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飯野まこと
2021-3-23 / 标签: 轻小说改 搞笑 龙傲天
凡尔赛龙傲天,意料之外的有点意思,虽然没有其他特殊的看点,但确实是看个乐、平日休闲的良药。 -
星灵感应 星屑テレパス
12话 / 2023年10月9日 / かおり / 大熊らすこ(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中) / 酒井孝裕;次要人物:田中翼
2024-1-1 / 标签: 百合 芳文社 Studio五组
肉眼可见的用心与精致,但整体故事节奏和演出风格在2023年实在是有白开水的感觉。对于开播前舆论风评上给予和孤独摇滚同等期望的作品,只能说最终乏善可陈。 -
继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 継母の連れ子が元カノだった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柳伸亮 / 紙城境介 / 佐藤勝行
2022-10-25 / 标签: 校园 恋爱
堪称是全面大幅度弱化版辉夜,前三集依靠着男女主勾心斗角的搞笑足够有趣,中期伴随着东头的登场依靠着涩涩元素吸引观众目光,后期伴随感情觉醒又靠着青春恋爱撑起场面,属实是一波三折。稳定的作画和虽有槽点但还算有趣的剧情,让这部作品可能会成为营销号常客,属于七月喜欢和讨厌的人可能都相当多的作品。 -
忧国的莫里亚蒂 憂国のモリアーティ
11话 / 2020年10月11日 / 構成・竹内良輔、漫画・三好輝
2020-12-28 / 标签: 悬疑 犯罪 ProductionI.G
作为一部对福尔摩斯系列的再阐释,设定角度上非常有意思,部分故事的悬疑氛围也塑造的颇为优秀,但碍于篇幅问题都差了一口气。如果是女性观众大概一路看下来会非常兴奋吧。 -
打了300年的史莱姆,不知不觉就练到了满级 スライム倒して300年、知らないうちにレベルMAXになってました
12话 / 2021年4月10日 / 木村延景 / 森田季節(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後藤圭佑、[副] 本多恵美
2021-6-27 / 标签: 日常 凤傲天 轻小说改 轻百合
6.5 标准的凤傲天轻百合,2021年四月番里不错的消遣作品,鲜明的人物配上还算有意思的剧情和偶尔乍现的作画,足够让你在睡前或者起来后感受到轻松愉快。 -
哆啦A梦:大雄的宇宙小战争 2021 映画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宇宙小戦争2021
1话 / 2022年3月4日 / 山口晋 / 藤子・F・不二雄 / 丸山宏一
2022-10-1 / 标签: 剧场版 哆啦A梦
故事失去了原版的隐喻,改为更适龄低幼的剧情;人物承自原作的优秀,外加当今更优秀细节的人设,让本作作为SF作品尽管失去了现实意义,却仍然有不错的想象力和吸引力,只可惜珠玉在前,对比过于强烈了。 -
虚构推理 第二季 虚構推理 Season2
12话 / 2023年1月8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漫画)片瀬茶柴(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松本健太郎
2023-12-26
延续第一季的絮叨和稳定,但故事相较第一季更具吸引力,作为一部以“话痨”为主题的作品已然是足够有趣和尽力。 -
剃须。然后捡到女高中生。 ひげを剃る。そして女子高生を拾う。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上北学 / しめさば(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KADOKAWA刊) / 野口孝行
2021-6-30 / 标签: 轻小说改
评分:标准凑合 前期虽然凭借人设造出了一大波话题,沙优的刻画也确实还算可爱,但奈何根基不行,薄弱的演出也让整个作品中大部分人物的感情走向和转变几乎站不住。但相较之下也没有很过分的过时,比较扎实的讲完了一个虽然有争议,但基本还算是充满希望的故事。某种意义上适合刚看轻改动画的人(?) -
寒蝉鸣泣之时 卒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卒
15话 / 2021年7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渡辺明夫、副:岩崎たいすけ、水上ろんど、植田和幸、川村幸祐、中平凱、蟄居太、村上やすひと、藤原さるか
2021-10-4 / 标签: 龙骑士07 轮回 百合 搞笑
5 各种意义上刷新观众对悬疑、恐怖、寒蝉鸣泣之时的认知。作画、演出、音乐等硬指标单体出来其实都算合格、甚至优秀,但配合上这个脚本,让观感除了乐子之外,似乎什么都说不出来。与其说是动画的失败、不如说是企划的方向出现了巨大问题,自己出视频再详谈吧 -
CAROLE & TUESDAY キャロル&チューズデイ
24话 / 2019年4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渡辺信一郎 / 斎藤恒徳
2019-10-3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音乐
精良的音画素质拯救不了单薄的人物、平淡的故事、诡异的节奏、混乱的布局、突然断片的结局……目测会成为个人心中的年度最失望动画了……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第二季 2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第2期 2
12话 / 2021年7月6日 / 中山敦史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21-10-4 / 标签: 轻小说改 龙傲天
5.5 哪怕对话的文戏演绎足够给力,但这种吊着人不断聊天的做法还是让观感难称优秀。剧情上的冲突感也没在大段大段的开会后得到应有的爆发,似乎看了很多、但似乎最后什么都没看,也是龙傲天轻改里的独一份了。 -
因为不是命中注定的同伴而被赶出了勇者的队伍、从此以后过上了悠闲的隐居生活 真の仲間じゃないと勇者のパーティーを追い出されたので、辺境でスローライフすることにしました
13话 / 2021年10月6日 / 星野真 / ざっぽん(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主]渡辺るりこ、[副]大川美穂子、松本淑恵、水谷麻美子
2021-12-31 / 标签: 狗粮 奇幻 轻小说改
从始至终微妙的观感,平淡如水的前期和不知所云的后期,在这个异世界疯狂卷的现在,凭借平淡狗粮愣是杀出了一条血路。倘若脚本能平衡好前期的狗粮日常和后期的正篇比例,大概能有更好的观感吧。总之最后就感觉看了个寂寞。 -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24话 / 2018年10月6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
2019-4-1 / 标签: 刀剑神域 轻改 A-1Pictures
一季不如一季,小野学在序列之争爽翻了之后还是驾驭不住UW篇这么大的世界观和这么多的故事——虽然估计伊藤智彦也遭不住,前半段还算有趣,后半段就真的是惨不忍睹的差,均衡一下不过不失吧。 -
少女编号 ガーリッシュ ナンバー
12话 / 2016年10月6日 / 井畑翔太 / Project GN / 木野下澄江
2019-2-8 / 标签: 渡航 2016年10月 轻小说改 业界药丸
摆正心态来看 还是一部很优秀的十月新番 完结之后再做更多评价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Final SEASON -浅梦的黎明-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Final SEASON ‐浅き夢の暁‐
4话 / 2022年4月3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2-4-4 / 标签: SHAFT 魔法少女小圆 手游改
魔法寄录 魔法少女和小圆没关系外传——最终寄;别名:魔法少女环子哥:铁血的玛吉斯之翼。 好坏的分歧点又在黑江的出现,也不知沙发套是爱她还是黑她。稳扎稳打的前两集甚至带来了不少惊喜,然而从黑江开始,演出、作画乃至剧情逻辑都扔到了九霄云外。最终话稀烂和跳跃的演出分镜谈不上任何致敬,纯粹是工期爆炸的摆烂。老五色纯粹的流量工具,吼姆拉的润了堪称补上最后一刀,全部木大。唯一优点就是前两集半质量过硬。 -
天籁人偶 プリマドール
12话 / 2022年7月8日 / 天衝 / VISUAL ARTS / Key / バイブリーアニメーションスタジオ / 矢野茜
2022-10-25 / 标签: 天冲 矢野茜 key
全程淡定平静脸,没搞出任何活可能也是搞活的一种?天冲给了我一种硬灌了我12升白开水的感觉。哪怕作画再稳定、故事里的人物再感动,但这份冻鳗美少女的感情却丝毫没有传递到观众的身心上,这么好的作画资源,可惜啊。 -
全员恶玉 アクダマドライブ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田口智久 / ぴえろ・TooKyoGames / Cindy H. Yamauchi(山内英子)
2020-12-28 / 标签: 小高和刚 原创
小高飞妈再添一员。虽然有着很好的音画表现,在前期也利用颇有特色的人设和很好的悬念设计把故事引向了高潮,但伴随整个恶玉团队的分裂,整个故事直接开始莫名其妙了起来。属于很少见的你想说什么我都懂,但我就是无法接受这种处理的作品。不少处伏笔也没能给出令人满意的答案——观众很容易比原作者想的多的典型代表。某种意义上看分析说不定更有意思(笑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三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3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4-1-1 / 标签: 偶像 赛马娘 原创 StudioKAI
神话终结,年度耻辱。赛马娘IP延续到第四部作品,终于是出现了兜不住底的情况,无论是感性还是理性都完全无法支撑故事发展,人物塑造更是铺了一堆后没竖起一个,甚至让老角色都显得莫名其妙。不知剧场版能挽回几成过往荣光。
看过的标签
- 26恋爱
- 21原创
- 20百合
- 18日常
- 17搞笑
- 17轻小说改
- 16剧场版
- 16校园
- 12青春
- 12漫改
- 11漫画改
- 11偶像
- 10悬疑
- 9治愈
- 8异世界
- 8奇幻
- 8A-1Pictures
- 7职场
- 7轻百合
- 7科幻
- 6MADHouse
- 6CloverWorks
- 5SHAFT
- 5动画工房
- 5音乐
- 5key
- 5P.A.WORKS
- 5狗粮
- 4BanGDream
- 4推理
- 4花田十辉
- 4京都动画
- 4新房昭之
- 4轻改
- 4运动
- 4战斗
- 4邦邦
- 4MAPPA
- 4历史
- 4J.C.STAFF
- 3穿越
- 3SUNRISE
- 3热血
- 3寒蝉鸣泣之时
- 3偶像大师
- 3智斗
- 3TRIGGER
- 3龙骑士07
- 3特摄
- 3大河内一楼
- 3芳文社
- 3动画电影
- 3刀剑神域
- 3JOJO
- 2Feel.
- 2战争
- 2扭曲
- 2魔法少女小圆
- 2Production.I.G
- 2冒险
- 2原创动画
- 2致郁
- 2本渡楓
- 2社畜
- 2轮回
- 2手游改
- 2龙傲天
- 2SILVERLINK.
- 2阿卡林
- 2ufo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