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9-1-18 / 标签: MADHouse 花田十辉
如果要为“神作”找一个标准,那么可能就是这部看似平平无奇、有的人会觉得交情,但更多人会觉得真实与温暖的小南极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9-3-26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羽海野千花
个人心目中SHAFT真正的最高峰,从原作到演出无懈可击,无论观看几遍都会为之思考和震撼。 -
Princess Principal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12话 / 2017年7月9日 / 橘正紀 / 秋谷有紀恵
2020-12-27 / 标签: 大河内一楼 百合 谍战
看到剧场版预告,回过来给这部近几年最喜欢的原创动画打个高分。大河内一楼先生的正名之战,除去最后两集不是大河内亲自负责脚本,前半部分在趣味、少女、谍战上做到了很巧妙且具有相当高度的平衡。但没了大河内一楼先生的剧场版,总感觉会失去灵魂…… -
少女编号 ガーリッシュ ナンバー
12话 / 2016年10月6日 / 井畑翔太 / Project GN / 木野下澄江
2019-2-8 / 标签: 渡航 2016年10月 轻小说改 业界药丸
摆正心态来看 还是一部很优秀的十月新番 完结之后再做更多评价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1-7-23 / 标签: 新海誠 君の名は。 新海诚 动画电影 2016年 剧场版
缺点很少的商业片,故事简单却耐看,值得去影院反复刷,2016年最优秀的动画电影之一 -
JOJO的奇妙冒险 不灭钻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39话 / 2016年4月1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西位輝実、石本峻一(副人物设定)、三室健太(替身设计)
2019-2-8 / 标签: JOJO的奇妙冒险 JOJO
虽然或多或少有些瑕疵,但仍然是今年最好看的能力系战斗! -
偶像大师 剧场版 向着光辉的彼岸! THE IDOLM@STER MOVIE 輝きの向こう側へ!
1话 / 2014年1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 錦織敦史、(百万人物)鈴木大
2020-12-28 / 标签: 剧场版 锦织敦史 偶像大师 輝きの向こう側へ! 765
微博上又看到了那场live,于是特来补评。 虽然相比本篇在故事架构上因剧场版的原因导致没有那么精彩,但无论是开篇的电影设计,亦或是中间的感动、搞笑(尤其是胖了)依旧凸显了整个765绝佳的落差与代入感。最后的那场名留青史的live更是足以让这部作品登入动画史上的不朽殿堂。总而而言,虽然剧情处理不如TV本篇稍显无聊,但确实是绝对的诚心之作,值得每一位不讨厌偶像番的动画爱好者观看。 -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2话 / 2012年7月2日 / 太田雅彦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中島千明
2018-7-2 / 标签: 摇曳百合 阿卡林 动画工房 搞笑
它,让我遇到了老婆(正色) 正经点说拥有着近乎教科书一般的轻百合脚本与人设底蕴,某种意义上也开辟了一个属于轻百合的新时代。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20-2-2 / 标签: AIC 治愈 内涵 吐槽
某种意义上AIC最后的辉煌。各种各样的独到,构成了一部看完后有些你毕生难忘的作品。 -
白兔糖 うさぎドロップ
11话 / 2011年7月7日 / 亀井幹太 / 宇仁田ゆみ / 山下祐
2019-3-6 / 标签: 治愈 noitaminA Production.I.G
因为家里的事又回看了一遍,8年之后再回顾心境完全不同,看到的东西似乎也不一样了——只可惜漫画最后实在有点爆炸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20-12-28 / 标签: 偶像大师 偶像 A-1Pictures 765
微博上又看到了那场live,感动之后回来补评。 作为21世纪偶像系作品的开山之作,765将个人单元剧与团队型实现了完美的组合,尽管初看时会有些摸不到头脑,但经过多集(我记的是前12集)的熏陶就足以对每位角色留下深刻印象。随着成名和反派的登场,作品氛围在欢乐与感伤中不断实现每位角色的成长,最终完成了对“偶像”的升华。尽管整个过程可能比较幼稚,但声优、演出乃至每一位原画师对765的爱都溢于言表,足以 -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2话 / 2011年7月4日 / 太田雅彦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中島千明
2019-2-26 / 标签: 摇曳百合 阿卡林 动画工房 轻百合
轻百合动画的标杆!极其优秀的作品质量同时有着很大的时代意义!最重要的是老婆老婆老婆老婆老婆老婆老婆老婆! -
灵异E接触 レベルE
13话 / 2011年1月10日 / 加藤敏幸 / 冨樫義博(「レベルE」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
2021-2-18 / 标签: 富坚义博 SF 搞笑
富坚在搞笑与创新上的巅峰之作,永远突破读者的预判抵达下一个维度,配合彼时疯屋子精良的制作属实令其成为一代经典。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0-1-7 / 标签: 虚渊玄 新房昭之 SHAFT 原创动画 万恶之源
2020年回顾后更能确定:无疑是201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且可能没有之一。完美结合了艺术性与商业性、团体性和独立性、闭环与开放的最成功的原创动画之一。几乎是新房昭之、虚渊玄、梶浦由记三个人共同的巅峰,和大半个日本动画的精华创作出来的奇迹。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0-2-2 / 标签: 京都动画 凉宫春日 剧场版
为写稿顺便补分,那场白雪、那次消失、那声呐喊、那个仰视,组成了我心中最棒的京都动画。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9-3-26 / 标签: Clannad 京都动画 key
哪怕前期有点滴的小瑕疵,也无法掩盖后半段源源不断的催泪弹带来的超神与优秀——写稿子的时候突然想起来了AF,虽然回来补上分数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0-12-30 / 标签: 新房昭之 大沼心 ef GAL
-
寒蝉鸣泣之时 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4话 /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0-10-2 / 标签: 龙骑士07 寒蝉鸣泣之时
龙骑放飞自我的解答篇无法遮掩综合素质的优秀。作为悬疑轮回作品的里程碑作品,寒蝉在人物身份的设置、每次轮回给出的信息量上都实现了教科书一般的作品。但归根结底,结尾固然感动,但还是太垃了……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本田雄
2019-2-26 / 标签: 科幻 MADHouse
把当年没能耐得下性子看完的作品又补了回来,原来是部相当优秀、具有未来预见性的作品。虽然和石头门很相似,但相较之下前期的处理着实有些劝退。但总体而言是一部前期乏味,后期有趣,总体称得上神展开与神伏笔的优秀作品。——顺便,纵观全篇,这真的是真实系作画中的神作画了。 -
火影忍者疾风传 NARUTO -ナルト- 疾風伝
500话 / 2007年2月15日 / 伊達勇登(221-699)、小林治(700-703)、今千秋(704-708)、渡部穏寛(709-713)、むらた雅彦(714-720) / 岸本斉史//故事协力:矢野隆(671-678鼬真传、709-713鹿丸秘传)、十和田シン(704-708佐助秘传)、ひなたしょう(714-720木叶秘传)
2019-2-26 / 标签: 时代的眼泪 经典 火影忍者
拥有太多的优点,但拖沓的篇幅也引发后期无数的缺点,各种原创回与回忆看的更是让人心烦……但即使如此这也是一部独一无二、属于一个时代的优秀作品。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0-10-2 / 标签: 寒蝉鸣泣之时 龙骑士07 悬疑 柴刀
趁着新版来补一下旧版的评价——日本悬疑动画的里程碑和至高作(之一?),最好的题材碰上了最合适的STAFF团队,从人设、剧本、摄影、演出等多方面共同缔造出了一部体验无可出其左右的佳作。个人感觉比起龙骑处理不甚完美的解,谜面体验爆炸的出题篇体验更加。 -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 茄子 アンダルシアの夏
1话 / 2003年7月26日 / 高坂希太郎 / 黒田硫黄 / 高坂希太郎
2020-10-12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自行车
热血、紧张、刺激,一种压迫心弦的感觉,充斥着对故乡的复杂感情与对竞速运动的憧憬。短短40分钟多个剧情上的小转折看的颇为有趣,非常值得一看。 -
网球王子 テニスの王子様
178话 / 2001年10月10日 / 浜名孝行 / 許斐剛 / 石井明治
2020-2-7 / 标签: 童年 网王
不同于很多人的固有印象,曾经的网王真的相当优秀。 虽然有一些超能力,但至少能自圆其说;尽管有些进攻性行为,但远远没到杀人网球的地步。 尽管因为大量原创剧情,导致和日后的剧情互相矛盾,但单独提出来观看,这确实是一部不可多得的经典奇幻运动动画。 至于新杀人网球……呀屎啦许废! -
蜡笔小新 呼风唤雨!大人帝国的反击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モーレツ!オトナ帝国の逆襲
1话 / 2001年4月21日 / 原恵一 / 臼井儀人 / 末吉裕一、原勝徳
2020-10-12 / 标签: 蜡笔小新 剧场版 水岛努 原恵一 家庭
重温补评,蜡笔小新最好的剧场版,也是只有世纪世代交叉之际才有可能诞生的作品。搞笑的外表下是满满的对成年人的讽刺,广志的回忆与小新的奔跑构成了动画历史上都让人为之动容的名场面。挑刺的去说不足,真的只有孩子那块的搞笑稍微欠点包袱?
看过的标签
- 26恋爱
- 21原创
- 20百合
- 18日常
- 17搞笑
- 17轻小说改
- 16剧场版
- 16校园
- 12青春
- 12漫改
- 11漫画改
- 11偶像
- 10悬疑
- 9治愈
- 8异世界
- 8奇幻
- 8A-1Pictures
- 7职场
- 7轻百合
- 7科幻
- 6MADHouse
- 6CloverWorks
- 5SHAFT
- 5动画工房
- 5音乐
- 5key
- 5P.A.WORKS
- 5狗粮
- 4BanGDream
- 4推理
- 4花田十辉
- 4京都动画
- 4新房昭之
- 4轻改
- 4运动
- 4战斗
- 4邦邦
- 4MAPPA
- 4历史
- 4J.C.STAFF
- 3穿越
- 3SUNRISE
- 3热血
- 3寒蝉鸣泣之时
- 3偶像大师
- 3智斗
- 3TRIGGER
- 3龙骑士07
- 3特摄
- 3大河内一楼
- 3芳文社
- 3动画电影
- 3刀剑神域
- 3JOJO
- 2Feel.
- 2战争
- 2扭曲
- 2魔法少女小圆
- 2Production.I.G
- 2冒险
- 2原创动画
- 2致郁
- 2本渡楓
- 2社畜
- 2轮回
- 2手游改
- 2龙傲天
- 2SILVERLINK.
- 2阿卡林
- 2ufo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