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咒术回战 0 劇場版 呪術廻戦 0
1话 / 2021年12月24日 / 朴性厚 / 「呪術廻戦 0 東京都立呪術高等専門学校」芥見下々(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小磯沙矢香、清水貴子、西位輝実、高田陽介
2022-10-1 / 标签: MAPPA 朴性厚 咒术回战 漫画改
本季度最佳爽剧剧场版动画,动作戏观感的天花板(大概),多场战斗各有特色、任务时髦值刷的足够,至于剧情逻辑完全可以扔到一边。纯爱宣言更是让这种爽感翻了几番,娱乐性足够,闲暇时绝对优秀的选择。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无星之夜的咏叹调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星なき夜のアリア
1话 / 2021年10月30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石川智美、渡邊敬介
2022-10-1 / 标签: A-1Pictures 刀剑神域 轻改
经典复活的良好案例,让刀剑这个经典IP在历经沉寂后终于让观众想起来当年喜欢它的理由。人物、世界观都是熟悉的味道,而米特这位原创角色虽然是明确的工具人定位,但很好的和桐人形成了对比,对故事冲突和亚丝娜的性格塑造也有很好的正面效果,让同样的故事在当今也能换发出全新的光彩,无论是否是刀剑粉丝都值得一看。 -
国王排名 王様ランキング
23话 / 2021年10月14日 / 八田洋介 / 十日草輔(ビームコミックス/KADOKAWA刊) / 野崎温子;副:河毛雅妃
2022-3-26 / 标签: WITSTUDIO 漫画改
6到7,甚至5-7都算合理分,在原作框架下能有这种质量证明了制作组的实力。总体而言,本作原罪之一在破圈引来的关注,其二是割裂感,全年龄时三岁小孩也能观看,残酷到大人也为之恶心,外加圣母、乱伦和最后与剧情几乎没关系的标题,可以说剧情上把大部分该踩的坑都踩个遍,就差成为偶像。但在精良的制作和前期的优秀上罪不至死,至少相比去年成神的无聊和契丹特别篇的究极魔幻,还是有看下去的动力(虽然可能是负面意义 -
键等 かぎなど
12话 / 2021年10月12日 / 坂本一也 / VISUAL ARTS/Key / 芳我恵理子、副:高田奈央子
2021-12-31
简短有力、笑点足够、老社底蕴、未来可期,近五年最好的key社相关的动画,相信没有一个人会反对。 -
关于前辈很烦人的事 先輩がうざい後輩の話
12话 / 2021年10月9日 / 伊藤良太 / しろまんた (一迅社「comic POOL」連載) / 阿部慈光
2021-12-28 / 标签: 动画工房 恋爱 狗粮
披着职场的校园搞笑恋爱,这种反差也让作品外多了一些不少有意思的梗(笑)。相比起大部分的恋爱喜剧,该作最大的好处就是在于把人与人之间的连接和关系变化描绘的相当周全,通过细小的运镜和脚本布置也让一些很普通的剧情看上去有了独到的乐趣,适合每一个不讨厌这类作品的观众。 -
大正处女御伽话 大正オトメ御伽話
12话 / 2021年10月8日 / 羽鳥潤 / 桐丘さな「大正処女御伽話」(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渡辺まゆみ
2021-12-25 / 标签: 恋爱 幼妻 治愈
虽然能在其中看见封建糟粕和各种模板设定,但作为一部狗粮番而言很出色的完成了使命,小小危险下促进的大大恋情也足够让观众动容。虽不出彩,但作为茶余饭后的消遣而言已然足够。 -
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川越一生 / オダトモヒト / 中嶋敦子
2021-12-25 / 标签: 校园 搞笑 青春 漫画改 恋爱
年度最佳演出之一,同样也是近些年最好的青春校园动画之一。画幅、分镜、文字、色指定等各种小的细节有各种新奇的设计,让整部作品的观感极其优秀,哪怕是套路的剧情也尽显新鲜和青春独有的青涩感。 -
世界顶尖的暗杀者转生为异世界贵族 世界最高の暗殺者、異世界貴族に転生する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田村正文 / 月夜涙 / 長田絵里
2021-12-25 / 标签: SILVERLINK. 轻小说改 异世界
银链年度奇迹+1,轻改的救世主!虽然中段无论在脚本还是作画都呈疲软态势,但前期的新奇与优秀配上后期的白毛老师主线故事还是让整体观感显得优秀。鲜明但不落俗套的人物、反异世界标准套路的战法配上可爱的白毛,足够让这部作品成为年度轻改的小代表之一。 -
因为不是命中注定的同伴而被赶出了勇者的队伍、从此以后过上了悠闲的隐居生活 真の仲間じゃないと勇者のパーティーを追い出されたので、辺境でスローライフすることにしました
13话 / 2021年10月6日 / 星野真 / ざっぽん(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主]渡辺るりこ、[副]大川美穂子、松本淑恵、水谷麻美子
2021-12-31 / 标签: 狗粮 奇幻 轻小说改
从始至终微妙的观感,平淡如水的前期和不知所云的后期,在这个异世界疯狂卷的现在,凭借平淡狗粮愣是杀出了一条血路。倘若脚本能平衡好前期的狗粮日常和后期的正篇比例,大概能有更好的观感吧。总之最后就感觉看了个寂寞。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1-12-25 / 标签: 异世界 轻小说改 冒险
稳坐近年异世界天花板。尽管初期因为某些时间口碑崩盘,但依靠着扎实的故事、有缺陷但非常立体的人物和动画staff厨力放出的美术、作画,不仅让作品里的每个人都栩栩如生,更是让整个世界显得无比真实。尤其自17集开始对成长与家庭的刻画绝对会让人明白最开始的猥琐与堕落的刻画意义。人物正是因为有缺陷才显得真实,可惜的是staff在死宅恶趣味的表现这确实有没意义的过火,导致了一些无意义的争端。 -
看得见的女孩 見える子ちゃん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小川優樹 / 泉朝樹(『見える子ちゃん』KADOKAWA刊) / 嘉手苅睦、[副人物设定]亀谷響子、蟄居太、Tin
2021-12-25 / 标签: 恐怖 搞笑 卖肉 漫画改
恐怖、搞笑、卖肉、家庭,四个完全搭不上边的类型在这部作品里完美融合了起来在某种意义上就已经足够称得上是一种奇迹。哪怕是以动画作为载体,但在笑点和恐怖点的表现上却一直保持着够高的水准,卖肉作为小小的福利偶尔贯穿,让作品多了一些其他的看点,家庭作为隐线贯穿始终升华了整个作品在感情上的表现,足够让你一路一路看完后留下足够的回味。 -
月与莱卡与吸血公主 月とライカと吸血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横山彰利 / 牧野圭祐「月とライカと吸血姫」(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加藤裕美
2021-12-25 / 标签: 林原めぐみ 轻小说改 恋爱
原本一直保持着至少不差的水准,直到最后一集的演讲,长期稀碎的演出配上尬住的台词和剧情直接变成了降智打击,看的人无所适从。但作为一部宇航追梦、黑毛子美帝为副线的狗粮番,对男女主的互动和心理描写的变化也已经是教科书的级别,配上林原惠长年不见的主役出演和整体的做旧处理,让整部作品有一种独特的旧时代味道,尽管客观而言质量并不算高,但确实值得一看。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3-22 / 标签: A-1Pictures 科幻 石井俊匡 轻小说改
搁置了第一季中尴尬的政治博弈,聚焦到86上后,无论是故事的观感、人物的塑造都明显再上了一个档次。独特且放在明面上的演出思路,通过镜头匹配和画幅调动拔高了文戏水准,换而言之,是一部整体性极强、强到和当年FZ几乎同水平(且文戏秒杀对方)的作品。延期既创造了话题,也让网恋奔现的结局对让追番的观众有了比补番更强的感动。可能不符合许多人对现实感的追求,但绝对是一部做的聪明、满足观众观看需求的上流佳作。 -
结城友奈是勇者 -大满开之章-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大満開の章-
12话 / 2021年10月1日 / 岸誠二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21-12-25 / 标签: 魔法少女 原创 Studio五组 结城友奈是勇者
作为系列完结和补充篇而言,在故事上少了之前的感动和惊喜,取而代之的是让整部作品在细节和世界观补充上更加完整。作为最优秀“仿小圆”系列作品,勇者部虽不完美,但确实落下了足够优秀的帷幕,感谢陪伴。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2nd SEASON -觉醒前夜-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2nd SEASON -覚醒前夜-
8话 / 2021年7月31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1-10-4 / 标签: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纪录 万策尽
无fuck说 万策尽.jpg 虽然高光足够多,但低谷刷新的记录也是足够“魔法”,沙发套只能祭出无敌的BD修正大法来挽救口碑了。如果BD完成了应尽的工作,恐怕整体能上升到7.3的水准吧。 -
平稳世代的韦驮天们 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
11话 / 2021年7月22日 / 城所聖明 / 天原・クール教信者「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大津直
2021-10-4 / 标签: 战斗 智斗 搞笑
7.8 虽想到惊喜,但没想到会如此惊喜。少有的在智斗和武斗都做到一流水准的佳作,独树一帜的色指定和演出让作品血腥而不至反胃、搞笑但保证了残酷。角色上的不完美让他们在非人的同时,更显出了人性的可贵。修女这一角色更是拔高了作品中段时的立意,在绝对的力量面前,善良与祈祷显得那么无力/神不会救人,人终归只能自救。优秀的剧情与斗智斗勇,甚至盖过了对三观的讨论,可见质量之高 -
剧场版 库特wafter 劇場版 クドわふたー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鈴木健太郎 / Key / 飯塚晴子
2020-12-16 / 标签: key J.C.STAFF 众筹
虚假的key,真正的key(√) 虽然碍于时长有很大限制,在不少人物和剧情处理有点仓促,但作为LB的补充AF,确实瑕不掩瑜,有以前那味,足够优秀了。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0-4 / 标签: 原创 奇幻 青春
7.5 带有很强试验性质的作品,独特的风格和故事让它魅力出众、风格独特的同时,也让整个作品颇有一种不协调的味道。毫无疑问在音乐和演出上都属于七月的一流,但在故事的演绎下,中段却让人感到脱节,好在末尾对青春的概括和故事的总结不仅优秀,而且相当脱俗,成为虽然不能推荐给每个人,但一定会有观众无比热爱的电波佳作。 -
异世界迷宫黑心企业 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
12话 / 2021年7月9日 / 湊未來 / 安村洋平「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マッグガーデン「月刊コミックガーデン」「MAGCOMI」連載) / 澤入祐樹
2021-10-4 / 标签: 异世界 社畜 搞笑
7.3 银链本季MVP,塑造出了本年度可能最让人印象深刻的男主。故事本身经历了高开、小小低走、高回的趋势,角色丰富但配置明确、各司其职,担当起了搞笑上不同的使命。尽管中后期走上了龙傲天之路,但凭借亦正亦邪的独特形象,却丝毫不会让人感觉无趣。可能这不是七月最好的作品,但一定是七月最让人看的开心的作品。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1-11-28 / 标签: 漫画改 京都动画 日常
8.1 哪怕不考虑现实意义,也是京都在后冰菓时代最优秀的日常动画之一,细碎的日常中在感情层面上潜伏暗线,让整部作品细品之下有着除日常搞笑外对人、社会、成长、寿命、种族等各方面更深的理解,年度最佳日常向动画强力竞争者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第二季 2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第2期 2
12话 / 2021年7月6日 / 中山敦史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21-10-4 / 标签: 轻小说改 龙傲天
5.5 哪怕对话的文戏演绎足够给力,但这种吊着人不断聊天的做法还是让观感难称优秀。剧情上的冲突感也没在大段大段的开会后得到应有的爆发,似乎看了很多、但似乎最后什么都没看,也是龙傲天轻改里的独一份了。 -
阴晴不定大哥哥 うらみちお兄さん
13话 / 2021年7月5日 / 長山延好 / 久世岳 / 髙橋瑞紀
2021-10-4 / 标签: 职场 社畜 搞笑 致郁
6.5 但对社畜来说其扎心程度让其成为最容易引起共鸣的作品。没有优秀的演出与作画,单纯凭借声优的精彩演绎、平面化的人物、极端化的故事,将职场上的无脑取闹与社畜自己心中的平静港湾描写的颇为有趣,也算是完成作品的使命了。 -
精灵幻想记 精霊幻想記
12话 / 2021年7月5日 / 山崎理 / 北山結莉 『精霊幻想記』(HJ文庫/ホビージャパン) / 油布京子
2021-10-4
5.6 我竟然愣是看完了,开篇体验尚佳、小老师足够可爱,让整部作品足够称得上优秀的轻改宣传。可惜中段不断的套路重复和低冲突让蛰伏期有些过长,否则可能是一部还能搬得上台面的轻改动画。顺便不得不吐槽这作品简直是给唯一神量身打造的,太松岗了。
看过的标签
- 26恋爱
- 21原创
- 20百合
- 18日常
- 17搞笑
- 17轻小说改
- 16剧场版
- 16校园
- 12青春
- 12漫改
- 11漫画改
- 11偶像
- 10悬疑
- 9治愈
- 8异世界
- 8奇幻
- 8A-1Pictures
- 7职场
- 7轻百合
- 7科幻
- 6MADHouse
- 6CloverWorks
- 5SHAFT
- 5动画工房
- 5音乐
- 5key
- 5P.A.WORKS
- 5狗粮
- 4BanGDream
- 4推理
- 4花田十辉
- 4京都动画
- 4新房昭之
- 4轻改
- 4运动
- 4战斗
- 4邦邦
- 4MAPPA
- 4历史
- 4J.C.STAFF
- 3穿越
- 3SUNRISE
- 3热血
- 3寒蝉鸣泣之时
- 3偶像大师
- 3智斗
- 3TRIGGER
- 3龙骑士07
- 3特摄
- 3大河内一楼
- 3芳文社
- 3动画电影
- 3刀剑神域
- 3JOJO
- 2Feel.
- 2战争
- 2扭曲
- 2魔法少女小圆
- 2Production.I.G
- 2冒险
- 2原创动画
- 2致郁
- 2本渡楓
- 2社畜
- 2轮回
- 2手游改
- 2龙傲天
- 2SILVERLINK.
- 2阿卡林
- 2ufo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