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13话 / 2020年1月4日 / 宮本幸裕(1, 11-13)、岡田堅二朗(2-3, 6-7)、吉澤翠(4-5, 8-10)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0-4-1
前3+后2,故事、演出、人物都有当年那味,但不得不承认中间部分集数有些拉跨……但总的而说也算是不负期待,毕竟手游改的难度摆在这里。更何况小圆的核心矛盾观众早就心知肚明,能带来惊艳几乎不可能,能有这种前后不错的观看已经相当不易了。 故事明显在第二季进入正题,权当第一部作为序来看的话,也算是看了一个不错的头,期待第二季。 -
在这世界(更多一些)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さらにいくつもの)片隅に
1话 / 2019年12月20日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1-1-5 / 标签: MAPPA 片渕須直 动画电影 战争 历史
首先排除立场,这无疑是优秀的动画电影。对日常细致入微的刻画,对人物极其真实的描绘,加之对战争从正反、艺术化手法的表现都可谓是近年最强。 立场上讲,完整版更能看出反战意味。尽管父亲、女主都有过“反战败”的“和平宣言”,但剧中除去凛这条美好的暗线外,也配合战败后,城镇回归光明、大家恢复笑容的描绘则和与人民此前“反战败”的言论形成讽刺的对比。 战争中,谁都是无辜的,谁也都不是无辜的。希望世界和平。 -
我们的七日战争 ぼくらの7日間戦争
1话 / 2019年12月13日 / 村野佑太 / 宗田理『ぼくらの七日間戦争』(角川つばさ文庫・角川文庫/KADOKAWA 刊) / 清水洋
2020-3-30 / 标签: 大河内一楼 亚细亚堂 剧场版
有突兀,但有趣的地方居多,但演出上比较平淡。 大河内一楼先生的一贯手法和主题,但效果就是绝佳。 虽然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但总体还是值得一看的,详细的话给个66吧 -
时光碎片 フラグタイム
1话 / 2019年11月22日 / 佐藤卓哉 / さと / 须藤智子
2020-5-16 / 标签: 百合 重百合 剧场版
好新意、好演出,但中间靠后的那段着实有点闷沉。双方的互相救赎也显得突然的莫名其妙。但总之是少有的重百合,值得一看。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Fine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Fine
1话 / 2019年10月26日 / 柴田彰久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协力:石田一将
2020-9-25 / 标签: 加藤惠 剧场版
真·路人女主·剧场版动画,堪称完美继承了前两部TV动画的所有优点和缺点,甚至更加发扬光大,只不过我果然遭不住安艺伦也(顺便果然这里的日常系作画时真滴牛批 -
我们真的学不来! ぼくたちは勉強ができない!
13话 / 2019年10月5日 / 岩崎良明 / 筒井大志(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佐々木政勝
2019-10-8 / 标签: 后宫 日常 搞笑
近年来最喜欢的后宫党争恋爱喜剧之一了。简单直接却不乏有趣之处的人物形象,虽然套路却套路的足够令人捧腹的剧情都是其优秀之处。同时动画无论是作画还是演出质量都在同类作品中属于优秀水准(说的就是你五等分),尤其OP质量相当之高,今年最喜欢的动画OP之一。 -
Fate/Grand Order -绝对魔兽战线巴比伦尼亚- Fate/Grand Order -絶対魔獣戦線バビロニア-
21话 / 2019年10月5日 / 赤井俊文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高瀬智章、副:岩崎将大
2020-9-13 / 标签: Fate-Moon FGO
尽管换个公司也未必能好到哪儿去,自身的高质量作画和演出也确实不少,但个别的老鼠屎确实让这锅本身至少不差的粥坏了太多(←不专指小太刀 -
小书痴的下克上:为了成为图书管理员而不择手段 本好きの下剋上~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
14话 / 2019年10月2日
2019-12-25
过低的作画质量真的是浪费了优秀的脚本,否则7分应该不是啥问题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1-10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尽管这么说不太好,但只论作品确实很像包装精致到极点的纯净水(其半段)加矿泉水(后半段) 故事相比TV里评价比较好的几集要弱,一个本身能大写特写的故事,愣是为了突出时间分为了两个时隔数年的小故事,但各个点又都是浅尝辄止,非常尴尬;淡入淡出的匹配镜头尽管水准不错,但看久了甚至有点乏味;碍于作画精度,甚至没办法像TV偶尔出现惊艳的运镜; 哪怕看完后有点小波澜,但也仅仅是小波澜而已……可能京紫的故事和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19-11-4 / 标签: 新海诚
理性与感性的碰撞,但终究水土不服。能看到无数的矛盾与割裂,可能这就是所谓的长大。 -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安藤正臣 / 篠原健太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9-9-21 / 标签: 科幻
更新,从季度最佳变为个人心中目前2019年年度最佳之一,慢热冷番、王道结局,但观感极其舒适。只要不是硬科幻的挑刺人员,应该就能从中找到无限的快乐(不过最后两集配合团长梗食用是真的搞)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0-9-13 / 标签: 今石洋之 TRIGGER
眼看这么长时间,估计影院没上映希望所以看完了。 不知道从哪里去评价,总之很今石洋之、很trigger,但美中确实有不足,欠点说不出来的东西。但尽管如此应该也是2019年最优秀的动画电影之一了。 -
CAROLE & TUESDAY キャロル&チューズデイ
24话 / 2019年4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渡辺信一郎 / 斎藤恒徳
2019-10-3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音乐
精良的音画素质拯救不了单薄的人物、平淡的故事、诡异的节奏、混乱的布局、突然断片的结局……目测会成为个人心中的年度最失望动画了……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19-10-7 / 标签: ufotable 阿部望 少年漫
到19集应该差不多可以盖棺定论了。总体而言是一部优点和缺点都相当明显,但总体而言瑕不掩瑜的优秀少年漫改。 缺点:1.ufotable日常诡异的脚本节奏、真的是近年来少有的内心戏多到影响观感的作品……;2.少量魔改严重影响人物塑造、剧情合理性和故事节奏 优秀:总体而言还是高水准的原作还原、极其优秀的作画水平、部分单集爆发的高水准演出 为了部分炸裂的单集,多加一星,还是很推荐的。 -
天使降临到了我身边! 私に天使が舞い降りた!
13话 / 2019年1月8日 / 平牧大輔 / 椋木ななつ(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中川洋未
2019-3-27 / 标签: 动画工房 日常 萝莉 百合
萝莉萌豚百合番的典范,哪怕是模板角色但不断的多样笑料让整个故事看起来一点也不无聊,动画工房+百合姬的组合真心欧力给。 -
BanG Dream! 第二季 BanG Dream! 2nd Season
13话 / 2019年1月3日
2019-7-25 / 标签: 邦邦 BanGDream 音乐
青春音乐偶像动画的理想姿态,路人看的开心、粉丝能发现无数彩蛋,愈发期待第三季和剧场版的发挥。 -
龙珠超 布罗利 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ブロリー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長峯達也 / 鳥山明 / 鳥山明
2019-2-13 / 标签: 龙珠 东映
太爽了太爽了太爽了太爽了!对于老龙珠迷而言几乎是无可挑剔的剧场版动画,对于路人观众也是爽到爆炸的观影体验,一个剧场版几乎一半都保持了超高水准的战斗戏,中途还巧妙插入了各种回忆杀和致敬,真的是嗨的不行了! -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24话 / 2018年10月6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
2019-4-1 / 标签: 刀剑神域 轻改 A-1Pictures
一季不如一季,小野学在序列之争爽翻了之后还是驾驭不住UW篇这么大的世界观和这么多的故事——虽然估计伊藤智彦也遭不住,前半段还算有趣,后半段就真的是惨不忍睹的差,均衡一下不过不失吧。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19-2-7 / 标签: 森見登美彦 剧场版 StudioColorido
因缺思厅的科学与童年,全程保持不错的悬念和有想法的演出,最后作画的张力也非常石田,意料之外的有趣。 -
肆式青春 詩季織々
3话 / 2018年8月4日 / 易小星、竹内良貴、李豪凌 / 西村貴世、矢島康太、土屋堅一
2018-8-8 / 标签: 中日合作 CoMixWaveFilms 剧场版
不过不失,符合期待。 需要观众自己的亲生经历才能引发对应的共鸣——但这点自身就证明了,这个故事讲的有问题。 三段故事、三种风格、三类演出,让作品有一种强烈的分割感,导致最后的统一着实有些强行。 但总体而言,这至少是一个不差的故事——哪怕有着强烈的时下不入流青春文学的痕迹——至少,它成功让我回想起了过去的那些事。 -
雷顿 神秘侦探社~卡托莉的解谜档案~ レイトン ミステリー探偵社~カトリーのナゾトキファイル~
50话 / 2018年4月8日 / 満仲勧 / 「レイトン」シリーズ(レベルファイブ) / 高田謡子
2019-3-27 / 标签: 推理 雷顿教授
虽然偏向子供,但轻松有趣,哪怕不是系列粉丝也能看的开心。 -
刀剑神域外传 Gun Gale Online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ルタナティブ ガンゲイル・オンライン
12话 / 2018年4月7日 / 迫井政行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 刊) / 小堺能夫;副人物设定:秋谷有紀恵、鶴窪久子
2018-7-2 / 标签: 刀剑神域 2018年4月 Studio3Hz
没有桐人的刀剑神域,虽然剧情与人设槽点颇多,但作为一部卖人设、看枪战画面的爽片而言,3HZ在这部片的发挥仍然优秀。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3-23 / 标签: 百合 运动 偶像
补评,7.3。虽然作为手游改动画足够出色,有着很高的制作质量,但碍于特能吃和铃鹿本身的历史(?),在故事构架上没能那么出色,更偏向偶像的美好和积极向上的氛围。 -
电影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Take On Me- 映画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Take On Me-
1话 / 2018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8-7-23 / 标签: 京都动画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轻小说改
限于题材与人物设定,固然最终剧情仍然存在一定硬伤,但无比优秀的演出足以拯救一切——让人感觉这么多年《中二病》追下来,感觉实在是太好了——让整个作品的主题和感情得到了很棒的升华,堪称是完美的系列收官作。
看过的标签
- 26恋爱
- 21原创
- 20百合
- 18日常
- 17搞笑
- 17轻小说改
- 16剧场版
- 16校园
- 12青春
- 12漫改
- 11漫画改
- 11偶像
- 10悬疑
- 9治愈
- 8异世界
- 8奇幻
- 8A-1Pictures
- 7职场
- 7轻百合
- 7科幻
- 6MADHouse
- 6CloverWorks
- 5SHAFT
- 5动画工房
- 5音乐
- 5key
- 5P.A.WORKS
- 5狗粮
- 4BanGDream
- 4推理
- 4花田十辉
- 4京都动画
- 4新房昭之
- 4轻改
- 4运动
- 4战斗
- 4邦邦
- 4MAPPA
- 4历史
- 4J.C.STAFF
- 3穿越
- 3SUNRISE
- 3热血
- 3寒蝉鸣泣之时
- 3偶像大师
- 3智斗
- 3TRIGGER
- 3龙骑士07
- 3特摄
- 3大河内一楼
- 3芳文社
- 3动画电影
- 3刀剑神域
- 3JOJO
- 2Feel.
- 2战争
- 2扭曲
- 2魔法少女小圆
- 2Production.I.G
- 2冒险
- 2原创动画
- 2致郁
- 2本渡楓
- 2社畜
- 2轮回
- 2手游改
- 2龙傲天
- 2SILVERLINK.
- 2阿卡林
- 2ufo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