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7-7-1 / 标签: FLCL 贞本义行 GAINAX 意识流
对于不习惯这种节奏的人来说,可能会有些混乱吧。作为一部标准的意识流实验性作品。这部作品的staff几乎撑起了之后数年动画的半壁江山。不明的要素与奇特的电波混杂其中,可能要花些时间才能理解剧情所在。但即使有些地方无法完全看懂,也依然能从这部作品中感觉到所谓青春的冲动与成长。如同《挪威的森林》一般,这部作品充满着性,叛逆与放荡。但剥去外壳内部仍然是彷徨与孤独。 -
名侦探柯南 瞳孔中的暗杀者 名探偵コナン 瞳の中の暗殺者
1话 / 2000年4月22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18-3-18
那年柯南剧场版还在好好做推理。。。。。虽然柯南什么都能开这点我还是很想吐槽一下。与反派的最终决战帅。 -
游戏王-怪兽之决斗 遊☆戯☆王デュエルモンスターズ
224话 / 2000年4月18日 / 杉島邦久 / 高橋和希
2022-11-24
好长。。。由于长篇幅+大量原创剧情,故事质量以及卡牌构筑的质量都忽高忽低,很不稳定,加上动画早期规则不够完善导致的大量口胡,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体验,好在决斗都市后逐渐完善的规则和构筑的复杂化,终于让人体会到了打牌或者说看打牌的乐趣,最后的埃及篇虽然不满意,但最后的决斗又足够经典,还是值得一看的作品 -
哆啦A梦:大雄的太阳王传说 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太陽王伝説
1话 / 2000年3月11日 / 芝山努 / 藤子・F・不二雄
2018-6-13
补标,这部印象真的不是很深刻了。就记得一个很大雄长得一模一样的王子。而且记得这部作品的boss好像很菜。。。。。。 -
网络争霸战 BREAK-AGE
1话 / 1999年9月25日 / 冨永恒雄 / 加野晃
2020-7-2 / 标签: 日本动画
有点神秘。。。女主最后一段镜头居然还是崩掉的。硬要说就是究极王道(老套)奔现故事,当年还算新意的网络对战内容放在现在也早已成为时代的眼泪,没什么看的必要。 -
少女革命剧场版 思春期默示录 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1话 / 1999年8月14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18-6-26
比起TV版,剧场版在视觉表现力上做出了极大的加强,两人起舞的星空,复杂而华丽的构图,但与此同时也让剧情变得缺乏连贯性。对于主题的表达变得直白,而少了一些可玩味之处。 -
数码宝贝大冒险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54话 / 1999年3月7日 / 角銅博之 / 中鶴勝祥
2018-12-11
补标,大概小学?学前班的时候看过。童年记忆之一,至今还能记得大家打小丑皇的剧情www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18-4-6
明明是一眼就能看到底的剧情,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惆怅却挥之不去。时代浪潮的面前,个人的幸福是如此脆弱不堪,无论如何尽力守护,却只留下满地的碎片,再难寻找,只有缅怀。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8-5-23
渡边的作品似乎是一脉相承的,弱情节而重风格。cb的剧本如果要拿出来认真分析绝对有不少缺陷,比如某些集数的意义不明,主线的稍显突兀。但那种淡淡的忧伤情绪始终萦绕,男人的浪漫与潇洒,对过去的执念,都在spike的举手投足之间。 -
他和她的故事 彼氏彼女の事情
26话 / 1998年10月2日 / 庵野秀明、佐藤裕紀(15話~) / 津田雅美(白泉社LaLaコミックス刊) / 平松禎史
2020-12-10
前半部分是熟练而高超的演出技法,而后半部分是那些尚未成熟的方式的实验;前半部分是男女主角的浓浓爱意,而后半部分则是各位角色的彼氏彼女的故事;前半部分是对原作故事的尽力呈现,后半部分是对故事的极度抽象化展现,一个动画中走向两种极端确实少见。 -
横滨购物纪行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2话 / 1998年5月21日 / 安濃高志 / 芦奈野ひとし / 山形厚史
2021-1-21 / 标签: 漫画改
带着些许寂寥的一个人悠然自得,从平静的世界中偶然发现的美,幻想与现实之间的交界。 -
名侦探柯南 第14号目标 名探偵コナン 14番目の標的
1话 / 1998年4月18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18-3-18
一般般,主要是对于14目标的诠释真是雷声大,雨点小。。。。动机也属于比较扯淡的。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18-6-15
8.5,即使抛开所谓的“女权”,“平等”等标签不看,单看本作的剧情与演出本身,它也依然是一部有趣的作品,即使经历岁月洗礼也毫不褪色。自然它依然存在着许多旧作都有的感情描写偏随意,中期剧情略拖沓等问题,但并不影响其整体的伟大。几原在作品中传达的或许不只是百合或女权这么简单的东西,而是对整个体制化的抨击与突破。 -
逮捕令 OVA 逮捕しちゃうぞ
4话 / 1994年9月24日 / 古橋一浩 / 藤島康介 / 中嶋敦子
2020-7-29
与今日的动画作品有着截然不同的气质,虽然不是某个维度上做的最好的作品,但各方面契合度很高,给予观众舒适的观看体验。25年后的今天,女主角们的一颦一簇,甚至一缕发梢,仍然具有让人一见钟情的十足魅力。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18-11-22
我不懂,真的不懂b38不是看不懂剧情发展,也不是搞不懂押井守到底想说什么,但我既没有觉得这“虚构和平”的政治戏码有多厉害,也不觉得抛开这些东西之后这动画有多好看。全片唯一能打动我的就是中间关于“和平”和“战争”的那几分钟的探讨,相比于近两个小时的沉闷观影体验,至少我没觉得值回票价。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11-26
在大荧幕感受飞行器特技作画与大角度旋转是与电脑或手机上完全不同的体验。所谓男人的浪漫究竟是释然还是逃避,而男人的笨究竟是不懂还是故作不知,猪的魔法解开究竟是因为少女的吻还是因为自我的谅解?每个观众或许有自己不同的回答,但终究浅尝辄止。 -
OTAKU的录像带 おたくのビデオ
2话 / 1991年9月27日 / もりたけし / ガイナックス / 園田健一
2020-6-13
或许能与隔壁的乐园形成互文,在游戏中一次次向男主,向玩家发问“堕落的准备,OK?”而在这个故事中,则一次次用otaku们的无奈与自我安慰,拷问着这些自称宅的少数派爱好者,看似最后的结尾在呼唤着社会对otaku的正视,但前方的种种暗示却又仿佛在对otaku进行着最为明显的批判,这可能是冈田斗司夫,也是现在的宅们难以翻越的矛盾所在。 -
龙珠Z 最强对最强 ドラゴンボールZ とびっきりの最強対最強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橋本光夫 / 鳥山明
2018-6-16
补标,好久好久以前在表哥电脑上看的,剧情都忘光了,唯一的印象是——还没tv好看2333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18-4-11
由于是早期作品,所以缺陷并不少。但反战的内核有很完整的传达出来。巴尼是真男人,然而最终却只能输给残酷的现实。两人到最后都未能了解真相,也许也是悲剧的背后一点小小的温柔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18-11-12
1988年的作品,由于其时代局限性,剧本的缺陷在今日被无限扩大,尤其是前三集的展开着实难言出色。但最后一集,一万两千年后地球的灯火,还是给了我相当的感动。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0-6-28
人们潜意识中带着对技术进步的恐惧,但当难以理解的力量出现时,却又转头依赖技术。阿基拉是谁并不重要,颠覆现有社会的破坏性才是这个符号中带有的最大特质。
看过的标签
- 20轻小说改
- 15漫画改
- 13剧场版
- 9京阿尼
- 9MADHouse
- 8原创
- 7GAL改
- 7搞笑
- 7百合
- 7A-1Pictures
- 6Type-Moon
- 6TV
- 62017年1月
- 6大沼心
- 6key
- 5科幻
- 52016年4月
- 4SHAFT
- 4大河内一楼
- 4BONES
- 4新房昭之
- 4OVA
- 3汤浅政明
- 3田中ロミオ
- 3恋爱
- 3Fate
- 3ufotable
- 3漫改
- 32017年7月
- 32016年10月
- 3小说改
- 3治愈
- 3ProductionI.G
- 3P.A.WORKS
- 3原创动画
- 2虚渊玄
- 2花泽香菜
- 2后宫
- 2Netflix
- 2泡面番
- 2奇幻
- 22015年7月
- 2催泪
- 2SILVERLINK.
- 2SUNRISE
- 2岸诚二
- 2悬疑
- 22017年4月
- 2龙骑士07
- 2秀吉
- 2圣母在上
- 22017年10月
- 2钉宫理惠
- 2谷口悟朗
- 2麻枝准
- 2轻小说
- 2骨头社
- 2牧瀬紅莉栖
- 2芳文社
- 2轻改
- 2妹控
- 2青春
- 2空之境界
- 1MAPPA
- 1森见登美彦
- 1妹抖咖啡厅
- 1新海誠
- 1黑子的篮球
- 1续作
- 1刀剑神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