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圣母在上 春 マリア様がみてる 〜春〜
13话 / 2004年7月7日 / ユキヒロマツシタ(福島宏之) / 今野緒雪 / 松島晃
2017-12-1
友情以上,恋人未满,这部作品将少女们的情思以极其细腻而又美好的方式描绘出来。对之后的无数优秀百合作品的诞生,都有着或多或少的影响。我唯一不满的地方还是在于有关志摩子的部分剧情有些太过别扭了,甚至于破坏了这种美好的氛围。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17-12-31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混沌武士 向日葵味道
将各种各样的风格糅合进武士的故事中,营造出一种切切实实的"混沌"之意。复古与现代,浪漫与现实,细腻与粗犷,互相交织。三个人就这样在这样的时代中,偶然相遇,相知相识,又挥手告别,我真心喜欢这样的风格。但本片最大的缺憾在于剧情本身偏向俗套,一流风格配上了二流剧情,最终止步于神作门槛之前,实属遗憾。 -
名侦探柯南 银翼的魔术师 名探偵コナン 銀翼の奇術師
1话 / 2004年4月17日 / 山本泰一郎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18-3-18
大片向剧场版www动作场面更多于推理成分,但当年对于剧情的把控能力和剧本设计远强于现在。因此弱化的推理并不太过影响观感,值得一看的剧场版。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8-11-14
重点已不在于剧情本身,而是从此出发的哲学思辨。其后半段的画面之美巧夺天工,别墅那段的炫技更是让人头皮发麻,但掉书袋的坏习惯对整体仍然产生了严重的破坏,让人不快。 -
圣母在上 マリア様がみてる
13话 / 2004年1月7日 / ユキヒロマツシタ(福島宏之) / 今野緒雪 / 松島晃
2017-10-29 / 标签: 圣母在上 百合
作为最经典的百合作品之一,尽管圣母在上第一季是距今13年前的动画,却直到现在都在百合作品中占据一席之地。不追求芳文社偶尔暧昧的轻百合气氛,不纠结于类似花吻在上和樱t的接触至上。这部作品真的可以用清水百合这四个字来形容。少女的细腻情感与许多有趣的日常片段相结合,即使比起ig社的flowers系列来也并不逊色。唯一的缺陷可能就是剧情推进过急而导致部分剧情略显跳脱,有时候略显乏味了。。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18-11-15
欢乐而温情的作品,可能是与今敏风格偏离最远的一作,但社会最低层小人物的悲喜剧仍然具有打动人心的力量。 -
神枪少女 GUNSLINGER GIRL
13话 / 2003年10月8日 / 浅香守生 / 相田裕
2018-1-30 / 标签: MADHouse 小小的幸福 枪姬 漫画改 2003
7.5,动画有着无处不在的无可言喻的悲哀,与使那悲哀更甚的,少女们追求的微小幸福。如果说phantom的ein的悲哀是因为缺乏成为人的能力,那少女们就是连成为人的渴望都不被允许的悲哀。但不得不说,动画的部分设定存在bug,削弱了传达感情的实感,还是有些遗憾。 -
你所期望的永远 君が望む永遠
14话 / 2003年10月4日 / 渡邊哲哉 / âge / 菊地洋子
2017-6-9 / 标签: 君が望む永遠 人渣 鸣海孝之 胃疼
最好的galgame改之一,几乎完美的展现了原作纠缠不清的三角恋关系。尽管由于时代问题画风已经看起来略显粗糙,但仍不能否认其剧情的起承转合之间的顺畅。最后一集遥的漫画书更是让我不由自主流下了泪水,感情的事就是这样,难以言说的清楚,依靠超神的最后一话加到8分。如果白色相簿2能改成这个水平该有多好。。。。。四大人渣之一鸣海孝之出于此作。我想他并不是如诚哥一般的推土机,只不过优柔寡断最终还是让他得此骂名 -
星空清理者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3年10月4日
2017-9-21 / 标签: SUNRISE 科幻 谷口悟朗 星空清理者 大河内一楼
前面以单元剧为主的部分平均质量相当高,虽然有太空葬这种莫名其妙的集数,但更多的是人情与科技交融的好故事。后期走入主线时大河内似乎旧病复发,显示出一种烂尾感,尽管最后一集收尾尚可,也不能掩盖最后几集的乏力与空洞感。 -
全金属狂潮 校园篇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ふもっふ
12话 / 2003年8月2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18-4-4
比起第一季来,这季番外篇没有了严肃的正剧剧情,而是变成了校园的恋爱喜剧,看的时候还是让人不免忍俊不禁。制作与感情的描写也更到位,总的来说是很不错的番外篇。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13话 / 2003年4月8日 / 中村隆太郎
2017-11-14 / 标签: 奇诺之旅 时雨泽惠一 轻小说
对我来说非常古老的作品,随着时间的变化,这部作品的画面表现力与人设都已经慢慢过时,但奇诺旅途中那些奇妙的国家无论何时看起来都是如此荒诞而又现实。平心而论,这部动画在许多时候显得沉闷,故事也并非每一个都那么有趣,但总体来说,公路片的魅力犹在,依然是一部瑕不掩瑜的作品。。 -
百变之星 カレイドスター
51话 / 2003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1-51)、平池芳正(29-51) / 佐藤順一 / 渡辺はじめ、追崎史敏
2021-1-3
成为天使,一起飞向天空吧,天空是如此纯澈高远,仿佛有另一个不为人知的世界。 -
哆啦A梦:大雄与不可思议的风使者 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とふしぎ風使い
1话 / 2003年3月8日 / 芝山努 / 藤子・F・不二雄
2018-6-13
补标,前面其实稍微有些逊色,但结尾真是给了当时尚为孩子的我极大的震动,现在想来这或许是第一部告诉我,不是所有故事都能有着happy end的动画 -
灰羽联盟 灰羽連盟
13话 / 2002年10月9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 / 安倍吉俊(~オールドホームの灰羽達~) / 髙田晃
2018-12-12
中间曾经一度不耐,但最后还是被这忧郁而悲伤的治愈故事所打动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8-8-2 / 标签: 科幻
故事与未来展望,科幻与现实生活。单元剧中有一部分略失水准,但主线剧情精彩而具有极高深度的思辩性。“笑面男”或者说“stand alone complex”在现在仍然,甚至越来越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
猫的报恩 猫の恩返し
1话 / 2002年7月20日 / 森田宏幸 / 柊あおい / 森川聡子
2017-6-12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治愈
一个温馨的少女童话恋爱故事,天马行空的世界,充满单纯善良的氛围,总让人想起穿靴子的猫。可能故事没什么深度也算不上经典,但我挺喜欢这样的故事。偶尔的小触动也会让人沉迷。 -
名侦探柯南 贝克街的亡灵 名探偵コナン ベイカー街の亡霊
1话 / 2002年4月20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17-10-22 / 标签: 名探偵コナン 剧场版
柯南剧场版里最喜欢这部 -
全金属狂潮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24话 / 2002年1月15日 / 千明孝一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18-4-3
6.5.。。。。大概是年代原因,现在看来无论是剧情,制作,还是莫名其妙的福利,都已经很难称得上优秀了。九龙万年打不死,其他情节槽点也不算少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8-5-29
千代子用整个人生完成了自己的人生之戏,正如她自己在结尾所说的那样,她追寻的不止是自己的初恋,也是自己的梦想,是对自我的追求。或许她已忘了自己所爱的人的样子,但她追寻的东西却一直伴随着她的一生,无法忘却。今敏在最后一段的剪辑堪称神来之笔,一气呵成,不愧鬼才之名。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8-4-5
2019年重看——我仍然没有参透作品的一切,但我必须承认之前对作品的认识是如此肤浅而又不负责任。水如同大海一般蔓延铺开,分隔了死与生之境,看似明快的故事中,忧伤徘徊不去。
看过的标签
- 20轻小说改
- 15漫画改
- 13剧场版
- 9京阿尼
- 9MADHouse
- 8原创
- 7GAL改
- 7搞笑
- 7百合
- 7A-1Pictures
- 6Type-Moon
- 6TV
- 62017年1月
- 6大沼心
- 6key
- 5科幻
- 52016年4月
- 4SHAFT
- 4大河内一楼
- 4BONES
- 4新房昭之
- 4OVA
- 3汤浅政明
- 3田中ロミオ
- 3恋爱
- 3Fate
- 3ufotable
- 3漫改
- 32017年7月
- 32016年10月
- 3小说改
- 3治愈
- 3ProductionI.G
- 3P.A.WORKS
- 3原创动画
- 2虚渊玄
- 2花泽香菜
- 2后宫
- 2Netflix
- 2泡面番
- 2奇幻
- 22015年7月
- 2催泪
- 2SILVERLINK.
- 2SUNRISE
- 2岸诚二
- 2悬疑
- 22017年4月
- 2龙骑士07
- 2秀吉
- 2圣母在上
- 22017年10月
- 2钉宫理惠
- 2谷口悟朗
- 2麻枝准
- 2轻小说
- 2骨头社
- 2牧瀬紅莉栖
- 2芳文社
- 2轻改
- 2妹控
- 2青春
- 2空之境界
- 1MAPPA
- 1森见登美彦
- 1妹抖咖啡厅
- 1新海誠
- 1黑子的篮球
- 1续作
- 1刀剑神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