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响情人梦Finale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フィナーレ
11话 / 2010年1月14日 / 今千秋 / 二ノ宮知子 / 島村秀一
2018-3-28
第三季,爱情与梦想的冲突与妥协。随着两人逐渐的成长与更深刻的互相了解,恋爱的味道也逐渐染上了更深的色彩。唯有对音乐的爱是始终不变的主题。 -
无头骑士异闻录 デュラララ!!
26话 / 2010年1月7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8-1-18
池袋一群非人类的日常。人物塑造鲜明而有趣,关系重重交织,最后却又逐渐解明。相当精彩的群像剧。 -
笨蛋,测验,召唤兽 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
13话 / 2010年1月6日 / 大沼心 / 井上堅二 / 大島美和
2017-5-8 / 标签: 笨蛋测验召唤兽 秀吉 搞笑 大沼心
可能不是一部非常优秀的校园搞笑番,但绝对是最有名的番剧之一。包括fff团,秀吉等诸多神级梗的出处。虽然部分笑料摆在现在有些古早,战力系统也并不严谨,存在不少明显的bug,但仍然值得一补。 -
轻声密语 ささめきこと
13话 / 2009年10月7日 / 菅沼栄治 / いけだたかし(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猪股雅美
2018-12-6
集百合作傻屌之大成的作品,本质是搞笑番。。。。。。。虽说观感不差,但总觉得和预想中差了一些什么,好在第一话与最终话还是给了那么一些美好而朦胧的东西,也终于算是回归了主题。 -
学生会的一己之见 生徒会の一存
12话 / 2009年10月2日 / 佐藤卓哉 / 葵せきな・狗神煌(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堀井久美
2017-6-19 / 标签: 狗神煌 学生会的一己之见~碧阳学园学生会议事录 neta 轻小说
玩梗水平非常之高,就我能看出来的就有凉宫,寒蝉,死笔,Clannad,air,JOJO等等,galgame梗也是随处可见,比如被提到多次的悠久之翼和key社的作品。狗神煌的画风分分钟让人出戏素晴日。剧情相对薄弱,但光光是捏他与玩梗的狂欢就足够让这12集变得有趣了。开始对7月的电玩咖期待起来了。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8-11-9
并不是那种面面俱到的完美之作,但却好像某个方面到达极致的偏门高手。即使抛开别的点不谈,也至少足够有趣。 -
青之花 青い花
11话 / 2009年7月1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志村貴子 / 音地正行、副:冷水由紀絵
2018-11-22
少女的情愫就仿佛那角落盛开的青之花,恬静淡雅,兜兜转转又回到原地。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菅野宏紀;副人设: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7-5-7 / 标签: 钢之炼金术师 BONES 2009 等价交换
和Clannad并列最爱动画第一,有燃有泪,人物塑造丰满,逻辑严密。最后一段集集神回,尤其最后拯救阿尔的时候,相当震撼。然后发现又安利不出去(太长+画风)。。。。。音乐满分,again大爱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Requiem for the Phantom-
26话 / 2009年4月2日 / Nitro
2018-4-12
补标,原作不长的内容扩写到半年番反而显得剧情拖沓,失去了原作一气呵成的快感。原创结局真是蠢的要死。。。。。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8-11-12
7.5,京都对“萌”的把握在本作之中体现的淋漓尽致,凭借如此弱的剧情性却仍然能让人一口气看下来是需要不俗功底的。但关于梦想和“废萌”的冲突,其处理实际上非常之暧昧,始终在困扰着我给出更高评价。 -
圣母在上 第4季 マリア様がみてる 4thシーズン
13话 / 2009年1月3日 / 加藤敏幸 / 今野緒雪 / 松島晃
2018-11-20
喧闹的少女们,优雅的少女们,怀着各自那纤细心事的少女们,她们的故事也终于走到了结尾。离别太伤感,所以闭口不谈,新生是如此让人兴奋不已,所以大家才会对此心怀向往,这最后一季的美好,就在此说声谢谢吧。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六章 忘却录音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六章 忘却録音
1话 / 2008年12月20日 / 三浦貴博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小笠原篤
2018-8-2
6.5,风格在整个系列之中格格不入,与其叫忘却录音倒不如叫傲娇妹妹控兄记来的实在。剧情也过于平铺直叙了,其打斗场面和配乐的优点仍在,但总体来说还是让人不太满意。 -
监狱兔 第三季 Usavich Season 3
13话 / 2008年10月13日 / 富岡聡 / 富岡聡、宮崎あぐり / 宮崎あぐり
2018-10-19
补标,居然还致敬了一下明日之丈。。。。。。 前三季中个人最喜欢这一季 -
交响情人梦 巴黎篇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巴里編
11话 / 2008年10月9日 / 今千秋 / 二ノ宮知子 / 島村秀一
2018-3-24
两人在国外继续的欢乐恋爱故事,相比之下,这一季对于部分人物的塑造和剧情的逻辑发展上显得稍差,制作则要略好一些。两人感情的发展变化与对梦想的追求是这一季的两大看点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7-5-7 / 标签: Clannad key 京阿尼 催泪 麻枝准 人生 GAL改
和钢炼fa并列番剧最爱。爱情,亲情,友情,从这部番里可以看到人生。说起来好奇怪,我最爱的居然是相乐美佐枝的剧情,看到那只猫最后慵懒的发出那声喵的时候,忍不住泪如泉涌。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17-5-8 / 标签: 龙与虎 钉宫理惠 轻小说改 萌虎
经典的青春系恋爱动画。虽然没有对钉宫的特别喜爱(可能入宅太晚了)但不得不说这部番很不错。青春期微妙的恋爱情感在番中表现的异常细腻。大河很萌,嗯(无误) -
幸运星 OVA らき☆すた OVA
1话 / 2008年9月26日 / 武本康弘 / 美水かがみ / 堀口悠紀子
2018-11-11
如果说TV本模糊了现实与虚拟的边界,那ova就模糊了日常与非日常的边界。在非日常中找到如日常般的乐趣,也别有一番意思。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1话 / 2008年8月16日 / 平尾隆之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17-8-2 / 标签: 空之境界 Type-Moon 两仪式
碎片化的叙事手法与蒙太奇的不断应用,剧情看似破碎实际却又精细。无数的反转不断让人感到惊叹,虽然时长远远长于之前几部,却更加一气呵成。虽然通篇看下来仍有几处难以理清,但爽快感丝毫不会因此而减弱。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四章 伽蓝之洞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四章 伽藍の洞
1话 / 2008年5月24日 / 滝口禎一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滝口禎一
2017-8-2 / 标签: 空之境界 剧场版 Type-Moon 奈须きのこ
两仪式初醒觉醒魔眼失去两仪织的时期的故事,这集与前几集不同,更多将重心放在了两仪式心境从恐惧到坚定的转变,过程与其说是橙子的开导,更像是两仪式与内心的搏斗。由于过于强调意识流,转变变得有些模糊不清,剧情相比其他几作也偏简单,但拿着刀削下长发的两仪式的帅气与果决足以压倒一切。 -
糖果男孩 Candy boy
9话 / 2008年5月2日 / ほしかわたかふみ / 波部崇、うめつゆきのり
2018-11-14
单纯的甜作,牺牲了剧情的冲突性来尽力营造出姐妹二人的美好氛围,虽然有“情敌”却被设置为搞笑的角色,在某些细节的描写上非常细腻,其人设是加分项。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三章 痛觉残留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三章 痛覚残留
1话 / 2008年2月9日 / 小船井充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小船井充
2018-3-1
痛觉残留,杀意便起。这部剧场版没有俯瞰风景那么让人摸不着头脑,也没有杀人考察前那样让人缺失共感。打斗与悬念皆堪称精彩。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二章 杀人考察(前)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二章 殺人考察(前)
1话 / 2007年12月29日 / 野中卓也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18-3-1
没有共感,大概是这部作品最大的问题。我只能看到黑桐干也的无限迷恋,但两仪式与两仪织的感情线却始终飘渺不定,缺乏实感。奈绪蘑菇对于男女感情的描绘,还是略有缺失。
看过的标签
- 20轻小说改
- 15漫画改
- 13剧场版
- 9京阿尼
- 9MADHouse
- 8原创
- 7GAL改
- 7搞笑
- 7百合
- 7A-1Pictures
- 6Type-Moon
- 6TV
- 62017年1月
- 6大沼心
- 6key
- 5科幻
- 52016年4月
- 4SHAFT
- 4大河内一楼
- 4BONES
- 4新房昭之
- 4OVA
- 3汤浅政明
- 3田中ロミオ
- 3恋爱
- 3Fate
- 3ufotable
- 3漫改
- 32017年7月
- 32016年10月
- 3小说改
- 3治愈
- 3ProductionI.G
- 3P.A.WORKS
- 3原创动画
- 2虚渊玄
- 2花泽香菜
- 2后宫
- 2Netflix
- 2泡面番
- 2奇幻
- 22015年7月
- 2催泪
- 2SILVERLINK.
- 2SUNRISE
- 2岸诚二
- 2悬疑
- 22017年4月
- 2龙骑士07
- 2秀吉
- 2圣母在上
- 22017年10月
- 2钉宫理惠
- 2谷口悟朗
- 2麻枝准
- 2轻小说
- 2骨头社
- 2牧瀬紅莉栖
- 2芳文社
- 2轻改
- 2妹控
- 2青春
- 2空之境界
- 1MAPPA
- 1森见登美彦
- 1妹抖咖啡厅
- 1新海誠
- 1黑子的篮球
- 1续作
- 1刀剑神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