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5-6-13
-
台风的诺尔达 台風のノルダ
1话 / 2015年6月5日 / 新井陽次郎 / 石田祐康
2015-10-6
6分给视觉效果→作画和分镜没有大问题,甚至可以说是很令我满意。但是演出的问题很大,再加上篇幅限制,故事讲的虎头蛇尾让人不知所云。其实有很多先例表明了,在短时间内讲一个世界系体裁的故事实在行不通。新井很有能力,万不可止步于此。(ps:既然要秀作画就监督你就别给我讲剧情啊喂!让观众看的爽不就好了!)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9-2-6
再也不是小众向的小清新、不是模仿别人的四不像、不是自娱自乐的堆背景。笑点、泪点、爆点一应俱全,首尾呼应和各种镜头对照、独白对比更是体现了艺术感。背景美如画,星空、彗星、爆炸特效狂魔。叙事手法巧妙,全程节奏紧凑、剧情发展波澜起伏,丝毫不会无聊。吊胃口恰到好处,伏笔回收简直一绝。大背景下的小故事,壮观、凄美、动人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19-1-29
开场倒叙女主必死,但这个不是病死不是撞死而是被捅死的屎恶意太重。作画、演出非常平庸,教科书式镜头占比高;全篇充斥节奏问题;后半意象世界蠢到爆炸,遗书处理全靠大量回忆杀+男女主巨量独白+PPT,手法是得有多匮乏。搞套路本也是要金刚钻的,求您不行别揽瓷器活,上点心学学石黑先生怎么拍的四谎吧(两人示爱的胰脏短信、男主的一句原来传达到了、男主敞开心扉接受世界的转变这几点算有点东西,内核没大问题,6分及格)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15-6-4
22集真是漫长的旅途,片子很文艺,音乐很清新——好些集看得实在是没耐心了,那超长的钢琴演奏和心里独白也是发慌,不过多亏这文艺艺的范儿做够了感情铺垫,最后2集爆发出来真是催泪催得一塌糊涂。好的作品需要的是再次回想起时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再看一遍时能有新的收获——是的,四月做到了。一位走出了地狱,另一位走进了天堂。熏,祝你在那里过得幸福。 -
城下町的蒲公英 城下町のダンデライオン
12话 / 2015年7月2日 / 秋田谷典昭 / 春日歩(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ミラク」連載) / 小林真平/配角人物设定: 宮井加奈
2015-9-20
IMS作画不崩就烧高香了,还是挺满意的,然而这不就是彗星社的作品么?最后一话都外包给彗星社IMS你脸往哪里搁啊……啊,对了,IMS本身就没脸往外搁来着——那么闲话到这里。作画表现还是比较棒的,这么多人能画出这样的感觉也是很难得的。虽是”单元剧“,但同样令人看的欢乐。个别神回演出和作画也是爆表,关键字妹子萌不是?7分敬上! -
变态王子与不笑猫。 変態王子と笑わない猫。
12话 / 2013年4月13日 / 鈴木洋平 / さがら総(MF文庫J『変態王子と笑わない猫。』 /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飯塚晴子
2015-6-5
-
夜之小双侠 夜ノヤッターマン
12话 / 2015年1月11日
2015-6-5
加藤达也质量很高,冲音乐来的。背景设定如果做好了绝对有故事讲——但是无奈展开太无力。作画实在不敢恭维,崩的厉害,让人觉得在敷衍。 -
房东妹子青春期 大家さんは思春期!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小川優樹 / 水瀬るるう 「大家さんは思春期!」 (連載「まんがタイム」「まんがタイムファミリー」芳文社) / 清水厚貴
2016-3-28
消遣。 -
学园默示录 学園黙示録 HIGHSCHOOL OF THE DEAD
12话 / 2010年7月5日 / 荒木哲郎 / 佐藤大輔、佐藤ショウジ / 田中将賀
2015-6-5
荒木哲郎高开低走,越往后越扯。会追完的原因只是田中的画风和制作水准的保持而已。 -
其实我是 実は私は
13话 / 2015年7月6日
2015-10-1
剧情方面还算中矩中规,没有神展开也没有烂开水这一点还是一个值得学习的地方。再加上松田彬人的治愈系音乐,本身就为其动画添彩不少——而我之所以只给这么点分数,①是因为人设不喜。②是因为作画太说不过去。除去这两项,总得观感还是不错的,尤其是ep13的后宫结尾,该说是了却了心愿吗喂……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15-6-4
很火却并不是闭嘴番,立意就已经刷下去了一堆人。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剧场版 小鸟游六花・改 小鳥遊六花・改 ~劇場版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话 / 2013年9月14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5-6-5
转变视角重温故事。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18-10-31
古川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和其过硬的演出手法、现实与非现实的辩证关系,意识流、象征、隐喻、反讽(如长颈鹿meta)表现手法运用纯熟,这是优点。角色性格生硬模板、剧本作画演出质量参差不齐、前半部分拉低观感的单元剧写法、惊为天人的lope沦为对大局毫无影响的笑柄,充斥全篇的尴尬说教与嘴炮,这是缺点。但最终回实在效果炸裂,长颈鹿meta也实在引发思考,再不济也至少不能说少歌不优秀。 -
少女们向荒野进发 少女たちは荒野を目指す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佐藤卓哉 / タカヒロ(みなとそふと)、剧本:田中ロミオ / 野口孝行
2016-3-25
之所以给6分是因为题材确实不错,然而田中并不是脚本而是原案,所以动画的剧情走向实在是没什么可圈可点的地方,唯一的亮点也只有GAL制作了,而之所以会成为亮点也只是因为这是第一次有这样的题材而已,实际上里面到底是什么东西这里不说也罢。各种为了制造矛盾而制造矛盾的场合很多,前面药丸恋爱戏到后面也一文不提,况且制作水准也稀烂。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0-4-1
镜头语言、表现手法、故事结构都匠气过重。几原说不是女权,但不能否认片中各种的各种明示暗示都能链接到女权。但若向深层思考,内核依旧是自我革命和思想革命,打破规则与束缚的思想与战斗力量。结尾安希踏出箱庭,化作王子寻找公主,正应了这句话: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只有能让人们涌起革命之心,自觉需要战斗的革命者才是真正的革命者,才是真正的救赎。一个欧蒂娜倒下了,第二个名为安希的欧蒂娜站了起来,那么她就是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