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十文字青 (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 細居美恵子
2016-3-28
真的不知道一部TV动画还能以这样的面孔出现在人们面前。谢谢中村先生,您让我长了回见识。这种唯美的背景风格,和淡淡的上色手法真的都是我想要的。节奏也一直保持的很好,用淡淡的清新将一个故事多方面的、细致的展现在我面前。我喜欢这样的风格,也喜欢这样的节奏。我被您的演出风格吸引了。尽管制作方面诟病还是有,人手和工期也经常出现严重问题,但无论如何这是我喜欢的。这种天不怕地不怕只想好好做动画的冲劲,中村您有。 -
无彩限的怪灵世界 無彩限のファントム・ワールド
14话 / 2016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秦野宗一郎 / 池田和美
2016-4-1
说实话剧情很无聊,嗯,我也就找到了这个缺点。虽然这不同于以往风格的奇怪题材我很讨厌,但不得不承认演出和作画的确一如既往的高。但是抱歉7分实在是上不了。单元剧形式本身就没什么剧情,再加上最后两集强行主线,且13话笑着看完——真是够了,社里明明一堆人才,却又不物尽其用。 -
甲铁城的卡巴内利 甲鉄城のカバネリ
12话 / 2016年4月7日 / 荒木哲郎 / 江原康之
2016-7-3
好题材没遇上好剧本。作画和人设是最大的亮点,就算只冲这个来都无可厚非,当然,这拿人数堆出来的质量也很上乘,我无话可说。另外泽野只是写音乐,出戏违和云云都是乐监的锅,别老拿泽野开涮。总之大河内做王道热血剧真是有一把刷子,但太王道了就只顾着刺激了。算了,反正逻辑什么的爽片也不会有。宏大的世界观,极具创新的背景设定——都被放在了小圈子里——内斗?人性丑恶?政治?父子仇?呵呵。 -
监狱学园 監獄学園
12话 / 2015年7月10日 / 水島努 / 平本アキラ(講談社「週刊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谷口淳一郎
2015-9-26
卖肉(大雾)也能“卖”出水准,着实是第一次见。横手的脚本衔接非常流畅,一幕一幕下来真是铭记于心——至少在下在全剧没有感到一处不和谐的地方,你赢了。作画的精细度以及高手法的阴影表现也得加分不少——然而我最关注的还是最后留下的伏笔,着实令人期待第二季的精彩表现!水岛努,干得漂亮! -
成神之日 神様になった日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 (VISUAL ARTS / Key) / 仁井学
2021-7-11
能拍成这样子导演和麻子都有锅,总之麻子好好养病吧,没有体力自己担任剧本的话就像SP一样写个大纲,让别人去写剧本,现在的状态太力不从心了。 -
我不受欢迎,怎么想都是你们的错! 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
12话 / 2013年7月8日 / 大沼心 / 谷川ニコ(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古川英樹
2015-6-5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18-12-30
どれほどの速さで生きていれば、君にまた会えるのか——心在身不在(我想见她)、身在心不在(如果你是她就好了)、身心都不在(形同陌路)——人与人之间充满了遗憾与错过,惋惜与懊悔,有情人未成眷属才是常态。其实……只要习惯就好,只要看开就好——无论她在不在你身边,生活都要继续——这就是世界,仅此而已。是啊,错过就是错过,无奈又寂寞,但这没办法,不是么? -
终结的炽天使 終わりのセラフ
12话 / 2015年4月4日 / 徳土大介 / 原作:鏡貴也(集英社「ジャンプスクエア」連載)‖漫画:山本ヤマト‖コンテ構成:降矢大輔 / 門脇聡;副:山田歩、胡拓磨、ヒラタリョウ
2015-8-10
搭上原作本身就无力的展开,动画的脚本也是稀烂,编排和节奏都烂出翔,该写的不写,不该写的硬是拖来拖去,12集也真也亏是做出了半年番的节奏。另外,此番无打戏,不愧是终结的PPT。泽野的表现也的确不怎么样,或许我可以甩锅给音监。分镜先生也是读不懂气氛,哪壶不开提哪壶。唯一能夸的,大概只有水彩背景和女主了吧。5分敬上。 -
花开伊吕波 花咲くいろは
26话 / 2011年4月3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2015-6-4
画风精美,作画优秀,滨口史郎的音乐也是不错——唯一的缺点就是剧情过于平淡,不过这大概也是一种与众不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