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神之日 神様になった日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 (VISUAL ARTS / Key) / 仁井学
2021-7-11
能拍成这样子导演和麻子都有锅,总之麻子好好养病吧,没有体力自己担任剧本的话就像SP一样写个大纲,让别人去写剧本,现在的状态太力不从心了。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19-6-30
我很庆幸我的人生中遇到了巨人,它陪我走了好几年,我陪它经历了无数的感动、愤怒和热血。在最后一季能有这样优秀的成绩真的很不错了。这才是会名垂青史的优秀作品。另外,昧着良心对优秀作品平衡分数的警察们辛苦了,真是敬业。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19-1-29
开场倒叙女主必死,但这个不是病死不是撞死而是被捅死的屎恶意太重。作画、演出非常平庸,教科书式镜头占比高;全篇充斥节奏问题;后半意象世界蠢到爆炸,遗书处理全靠大量回忆杀+男女主巨量独白+PPT,手法是得有多匮乏。搞套路本也是要金刚钻的,求您不行别揽瓷器活,上点心学学石黑先生怎么拍的四谎吧(两人示爱的胰脏短信、男主的一句原来传达到了、男主敞开心扉接受世界的转变这几点算有点东西,内核没大问题,6分及格)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18-10-31
古川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和其过硬的演出手法、现实与非现实的辩证关系,意识流、象征、隐喻、反讽(如长颈鹿meta)表现手法运用纯熟,这是优点。角色性格生硬模板、剧本作画演出质量参差不齐、前半部分拉低观感的单元剧写法、惊为天人的lope沦为对大局毫无影响的笑柄,充斥全篇的尴尬说教与嘴炮,这是缺点。但最终回实在效果炸裂,长颈鹿meta也实在引发思考,再不济也至少不能说少歌不优秀。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0-1-5
极致的演出与分镜,视听的盛宴,细腻的最高诠释,这不是童话世界,反而是赤裸裸的现实世界。你以为只是在讲这两人的事?不,好的作品总是映射出了很多人。能看到这一步,才算是真正理解。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9-1-29
石井人设虽脸盲但很美;井上等人笔下的角色表现力很高,日常动作流畅、人物演技细腻。背景、美术、音乐水准相当高,演出氛围相当有感染力,分镜很大气(以此突出世界观吧),硬制作质量一流。剧本上岡田给小故事硬套大格局皮(世界观潜力发挥不完全)、挤压主线空间而强插难以处理的支线(什么都想讲)、总是想煽情(有时太过感性化而理性相对略匮乏)的冈式暴力风格也已经见怪不怪了。她的本得看你看对不对得上电波。我对上了。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19-7-3
填鸭式塞设定,一股脑给你往里面灌,所以你到底要做群像还是机甲还是乌托邦?少年少女的青春恋爱物语?全局所有输出全靠嘴炮,互相说高兴了说感动了就直接开大秒怪,除了叫名字没有别的煽情方式。另外这个贵乱的表现手法真是低级。最后……我都看了些什么东西啊……精致炖屎,香,香。24话,给自己鼓个掌,嗯,我辛苦了!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24-2-23
-
刀剑神域 序列之争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ーディナル・スケール-
1话 / 2017年2月18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副:鈴木豪
2017-9-17
成功的商业作。但真的只值这个分数,让我给情怀商业作7分以上的评价有些难为人。战斗部分作画水准爆炸、特效光影很下功夫、大妈倾力发挥、全角色集结,论情怀简直不能再成功。然而。非战斗部分作画时常划水、分镜清奇到一个中远景镜头一用就是几十秒,仿佛在看ppt,分配不均到这个地步尴尬不尴尬。剧情节奏把握失衡前松后紧、主题思想乏善可陈、新角色的塑造及其平面化。不是我苛刻,是真的不敢挑毛病。 -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17-6-4
“反战败、卖惨、装无辜卖可怜”,其实你们就是不愿意日本人拍战争题材,“别的不谈,制作质量数一数二——演出恰如其分,分得来主次轻重。分镜头很有水准,信息量非常大。美术风格绝妙。路人和空袭全是手绘,作画水准相当高。意识流恰到好处,锦上添花。这只是一个反应战争时期平民老百姓的真实生活的故事,没有影射,有的是正能量。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17-5-18
以山田尚子为首的团队,又带来了一场制作水准上乘的作画、演出、分镜的盛宴,镜头的信息量相当大,硬实力毫无瑕疵。倒叙、插叙、梦境、意象用的很好。剧情主旨不是霸陵不是爱情,而是救赎,是“拥抱世界,敞开心扉”,很正能量。个别爆点泪点氛围感相当差,太拖沓。剧情节奏问题明显,配角塑造空洞模板,心理转折略突兀,山田想要兼顾感情和救赎,然而不得不说这作感情完全失败。西宫和男主关系莫名其妙。 -
星之梦~星之人~ planetarian~星の人~
1话 / 2016年9月3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7-7-23
作画、演出、分镜各种迷、各种下线,全局各种PPT。那么多人都是吃干饭的?WEB版那样到也就罢了,剧场版能做成这幅样子也是个奇葩,到底是资金周转不开还是没有能力?卖情怀也要适可而止啊。喔?那为什么给7分?因为有些东西,和这些无关,该哽咽哽咽,该流泪流泪;有句话,我忘不掉——“仅此一句,我便足矣。”你的努力得到了回报,走好,老人。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9-2-6
再也不是小众向的小清新、不是模仿别人的四不像、不是自娱自乐的堆背景。笑点、泪点、爆点一应俱全,首尾呼应和各种镜头对照、独白对比更是体现了艺术感。背景美如画,星空、彗星、爆炸特效狂魔。叙事手法巧妙,全程节奏紧凑、剧情发展波澜起伏,丝毫不会无聊。吊胃口恰到好处,伏笔回收简直一绝。大背景下的小故事,壮观、凄美、动人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6-8-4
虽然算不上出色,甚至可以说得上是卖情怀,分镜和作画某种意义上也可以说是不怎么样,然而第五集“强行”骗眼泪的确有奇效,我竟然哭了——在这个意义上给6分。其实说起来,敢把星之梦拿来改成动画就已经了却了很多人的心愿了——在这个意义上+1分 -
Rewrite
13话 / 2016年7月2日 / 天衝 / Key/VISUAL ARTS / 野中正幸
2016-9-25
最终还是给了个不及格分数,见谅。制作水准低、作画崩坏,完全的粉丝向作品,对动画党太不友好。想必动画党是看得一头雾水,最后也只能当半个后宫番来看了。在我这个原作党看来,这次改编也是非常低能的,别说是几条线揉在一起,每个人物都有讲但都不深究这种省事的讲法,朱音、小鸟、千早线就直接砍了大半不能忍。原创剧情弱智,篝形象全毁。萌豚片?宣传片?天冲你个*** -
羁绊者 キズナイーバー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小林寛 / TRIGGER・岡田麿里
2016-6-29
不得不说真的是有头有尾的故事。全篇都围绕着“羁绊”这一个主题展开,一直坚持到最后,这是很不容易的事情。这种设定是冈妈强项,后半期各种胃药和CP,虐的心疼。个别集数神回,演出和分镜都很有水准——最后一集很有参考价值。虽然还是嘴炮解决,但是挖的坑也都填上了。而且12话的篇幅能把事情讲的这么条理分明,也实属不易。另外废燃社的画风实在是太棒了——简而言之这番从第一集开始就合我胃口。 -
甲铁城的卡巴内利 甲鉄城のカバネリ
12话 / 2016年4月7日 / 荒木哲郎 / 江原康之
2016-7-3
好题材没遇上好剧本。作画和人设是最大的亮点,就算只冲这个来都无可厚非,当然,这拿人数堆出来的质量也很上乘,我无话可说。另外泽野只是写音乐,出戏违和云云都是乐监的锅,别老拿泽野开涮。总之大河内做王道热血剧真是有一把刷子,但太王道了就只顾着刺激了。算了,反正逻辑什么的爽片也不会有。宏大的世界观,极具创新的背景设定——都被放在了小圈子里——内斗?人性丑恶?政治?父子仇?呵呵。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16-9-30
角色的言行与思考很现实,把本荒唐无稽的异世界演绎出了真实感。前期和中期(18集以前)的剧情发展一波三折爆点泪点俱全,对绝望的刻画很深刻。作画在前期(13集以前)相对稳定。后期(18集以后)一改神作预期,剧情又开始套路,角色戏份安排不合理,水平急转直下,作画越来越差,角色刻画越来越生硬,颇有小儿科、做作之感,水准反差简直不可理喻。最终话简单干脆,作画爆发了一次,演出很有意境。最终,设定上的坑都没填。 -
火星异种 REVENGE テラフォーマーズ リベンジ
13话 / 2016年4月1日 / 貴家悠・橘賢一「テラフォーマーズ」(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 / 集英社)
2016-7-3
对这个制作水准表示不满。对这个毫无紧张感、毫无生存危机的剧情表示不满。这说到底就一直在打群架不是么。几万只蟑螂人一起攻上来,你再怎么表现它们的智能也只能令人觉得编剧智商堪忧。说真的,很多片子都毁在这种动不动就打群架的俗套剧情上了。要紧张感,几只就够。多了就没意思了。另外真没法跟第一季比。人家第一季至少制作比您好,至少绝望感塑造的很得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