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16-2-18
【带有推理要素的悬疑惊悚灵异恐怖片】才是这作的定位,还请不要抱着这是推理作的想法来看。身为一个推理片,在用鬼神诅咒的设定来解释离奇死亡事件的时候,刻意隐蔽线索(如三神老师的身份)的时候,就已经很失败了。然而不要搞错,身为一部【悬疑惊悚灵异恐怖片】,能让人感到刺激、胆战、汗毛竖起不才是它的任务么?非要来个本格推理?是的,身为恐怖片,的确值得这个分数。我的分数不是给推理的,是给灵异惊悚的。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15-9-27
麻枝准你这次是编了开头和结尾,然后添中间的吗?为什么两边看着很舒服,中间各种违和?不过麻子每次和PA合作都摊上季番,这么点儿集数又能讲个什么东西?能看出来这是麻子认真思考过的剧情结构,但就是因为太赶,所以太生硬,如果集数足够,铺垫足够,就不会显得那么突兀。说到底都是因为季番长度,这才是你们该帅锅的对象。6分不谢,不管麻子如何,您的作品我都看,咱不会忘了本。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5-6-4 / 标签: Clannad key 京都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5-10-25 / 标签: Clannad
无以言表。无论在人生的什么阶段,无论看多少遍都会有新的收获,能遇到这样一部动画,是我一生的荣幸。 -
教室☆危机 Classroom☆Crisis
14话 / 2015年7月3日 / 長崎健司 / MONTWO / かんざきひろ、石野聡
2015-9-27
作为一个gal脚本家的第二部动画作品来说,剧情节奏真的很合我意。职场、政治、三角关系……丸户果然有刷子。个别回给人的震撼力非常强,而结尾也是意犹未尽,怎能差评?然而美中不足的是广叔这画风我虽然很喜欢,但这作画有时真是不能忍……否则就8分了,啧啧,可惜。 -
核爆默示录 COPPELION
13话 / 2013年10月2日 / 井上智徳
2015-6-5
能不能告诉我这东西讲的是个什么?剧情走向是什么?要表达的主题是什么?看完之后一点印象都没有还真是奇妙。核爆后的世界明明要多少素材有多少素材,但还就纳了闷了这剧情为什么就偏偏指向最渣的那一个?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10话 / 2013年7月12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15-6-5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2wei!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ツヴァイ!
10话 / 2014年7月9日 / 神保昌登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15-6-4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2wei Herz!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ツヴァイヘルツ!
10话 / 2015年7月24日 / 神保昌登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15-9-20
剑指业界良心啊,前面卖萌卖了好几集,后面为了伺候观众老爷连着三四集都是干货,这打戏,这特效也是醉。不给高分真说不过去。我不想多说什么,但我就是看的爽。 -
GATE 奇幻自卫队 GATE 自衛隊 彼の地にて、斯く戦えり
12话 / 2015年7月3日 / 京極尚彦 / 柳内たくみ / 中井準
2015-9-20
剧情很无趣。其次,分镜烂得一笔,教科书式的分屏镜头也真敢拿来当干货用,也是醉。一开始还觉得题材很新颖,到了后面就越来越奇怪,也不多说了,简单粗暴的来一句总结——我很不喜欢。5分敬上。 -
噬神者 GOD EATER
13话 / 2015年7月12日 / 平尾隆之 / BANDAI NAMCO Entertainment Inc. / 清水慶太
2015-10-2
人物的多层阴影和厚重感与临场感,不得不说有很大的视觉冲击。每张原画的成本提高,在经费一定的情况下,只有缩减张数。所以就出现各种动作生硬,犹如PPT。分镜演出个人风格太强并且应用手法太频繁导致个别集数有点反其道而行,哗众取宠的感觉——然而制作组很用心,至少我觉得ufo和平尾很用心,6+1。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6-8-4
虽然算不上出色,甚至可以说得上是卖情怀,分镜和作画某种意义上也可以说是不怎么样,然而第五集“强行”骗眼泪的确有奇效,我竟然哭了——在这个意义上给6分。其实说起来,敢把星之梦拿来改成动画就已经了却了很多人的心愿了——在这个意义上+1分 -
星之梦~星之人~ planetarian~星の人~
1话 / 2016年9月3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7-7-23
作画、演出、分镜各种迷、各种下线,全局各种PPT。那么多人都是吃干饭的?WEB版那样到也就罢了,剧场版能做成这幅样子也是个奇葩,到底是资金周转不开还是没有能力?卖情怀也要适可而止啊。喔?那为什么给7分?因为有些东西,和这些无关,该哽咽哽咽,该流泪流泪;有句话,我忘不掉——“仅此一句,我便足矣。”你的努力得到了回报,走好,老人。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16-9-30
角色的言行与思考很现实,把本荒唐无稽的异世界演绎出了真实感。前期和中期(18集以前)的剧情发展一波三折爆点泪点俱全,对绝望的刻画很深刻。作画在前期(13集以前)相对稳定。后期(18集以后)一改神作预期,剧情又开始套路,角色戏份安排不合理,水平急转直下,作画越来越差,角色刻画越来越生硬,颇有小儿科、做作之感,水准反差简直不可理喻。最终话简单干脆,作画爆发了一次,演出很有意境。最终,设定上的坑都没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