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枪少女 GUNSLINGER GIRL
13话 / 2003年10月8日 / 浅香守生 / 相田裕
2014-4-9
白费了故事背景,大部分是用日常来讲述少女的感情,缺少动作场面使得片子略显矫情,多几集像第七集那样的娱乐性会高点 -
钢之炼金术师 鋼の錬金術師
51话 / 2003年10月4日 / 水島精二 / 荒川弘 / 伊藤嘉之
2016-2-2
前半慢得有味道,合成兽和休斯之死有更多铺垫效果显得特别好。后半则拖得不堪入目,剧情设计还行但是细节一泡污。角色变得反应过敏、神经质,逻辑混乱动机混乱态度突变,台词空洞和不知所谓,情景设置失败:重要关头总有人站着干瞪眼,弟弟神烦疯狂跳队害死一个又一个——靠此推进剧情(除了靠弟弟神烦还有各种角色无视地区和动机突然出现以推进剧情),以上30~40集最明显。后半不管什么立意什么人文关怀,观感差成屎顶多5分 -
恋爱小魔女 ウルトラマニアック
26话 / 2003年5月20日
2015-1-8
我看的少女动画里作画第二烂的一部,仅次于棒棒糖。剧情第一烂:主线突然就冒出来;设定冲突设定不连贯,像边拍边想想到就加进去;有些剧情突然就跳跃;格局太小(按设定应该很大);为了发展剧情人物会抛弃逻辑行动等等等等太多的缺点。人设我很喜欢,前两集也修正得还能看但是第三集就开始崩溃。两个声优——神田朱末和千叶纱子都是我的菜。真是可惜了可惜啊 -
蜡笔小新 呼风唤雨!光荣的烤肉之路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栄光のヤキニクロード
1话 / 2003年4月19日 / 水島努 / 臼井儀人 / 末吉裕一郎
2015-3-7
精彩绝伦!大量背景动画!大量第一人称视角!大量很多东西在动的画面!画出这样的分镜水岛努和原惠一真是太鬼畜了!本片满满的追逐戏带来精彩镜头,过山车和踩单车这两段特别厉害,让人一饱眼福、畅汗淋漓!搞笑也不缺,很多让人意外的逗笑夸张动作。另外场景承接做得很好,中途分散的家人描写得很利落,节奏堪称完美。野原一家的团结互助精神再次发挥,小小的大吃烤肉心愿够接地气容易引起共鸣。这真是一部精彩绝伦的动画! -
恋爱小魔女活动版 ウルトラマニアック
1话 / 2002-10-03
2015-1-8
完爆tv版!作画在“正常水平”,演出和脚本甩tv几条街。这集ova的故事tv也有做,两者比起来真他妈高下立判。tv把剧情改得一泡污,负责tv系构以及一半有多脚本的丸尾未步到底是何方垃圾——噢对了,两个女主的声优跟tv版不同,这边的亚由是雪野五月(比堀江好!),仁菜从我喜欢的神田换成了不认识的おみむらまゆこ,不过她的声音还挺好听的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3-12-9
-
蜡笔小新 呼风唤雨!战国大合战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アッパレ!戦国大合戦
1话 / 2002年4月20日 / 原恵一 / 臼井儀人 / 末吉裕一郎
2015-3-19
原惠一借小新这个平台自嗨了一把,异色的小新,剧中一切显得很严谨,爸爸无法以鞋作武器冲向敌人。可是始终是蜡笔小新,要是独立故事氛围会更完美。 节奏和剧情很不错,大战前的剧情偏于平淡却能演得津津有味。原惠一总能很好把握煽情的度,这部也是如此出色,要是结尾再搞一下本来就不满这个结局的我会打成一分吧。进入战国后就不是蜡笔小新了,直到开车冲阵才回归小新的味道,然后又掰回去,结局是反蜡笔小新式的 -
青出于蓝 藍より青し
24话 / 2002年4月10日 / 下田正美 / 文月晃 / 岩倉和憲
2014-7-10
非常有那个时代味道的片子:玩不开的日常、正经表达感情的故事还有充满世纪初味道的人设,都很让人怀念。可惜这片很垃圾,没有能力却搞这么严肃的背景设定,发展剧情的时候往往会抛弃逻辑,最重要的是——日常非常屎。这片作画很好,又是一坨制作得很精致的屎 -
数码宝贝驯兽师之王 暴走的数码列车 デジモンテイマーズ 暴走デジモン特急
1话 / 2002年3月2日 / 中村哲治 / 中鶴勝祥
2014-12-11
数码电影乱扯配对的“传统”又出现了……这部跟数码3第一部电影一样中规中矩,稍微比第一部好点吧,看个爽类型。这部电影说不清处于tv的哪个时间点,但是最合理的应该是tv结局之后,也就是两个世界再次连接,数码兽都回来了。有个bug,堕天地狱兽的眼睛又变回红色了 -
小魔女DoReMi 大合奏 おジャ魔女どれみドッカ~ン!
51话 / 2002年2月3日 / 五十嵐卓哉 / 東堂いづみ(擬人名称) / 馬越嘉彦
2014-12-30
作为最后一部最不满主线回太多浪费集数,羽月与妈妈的冲突以及爱子的家庭两条线的最终解决不算出彩。不算主线的话四期的平均水准是四部里最高,神回也多。山内的集集神回,细田的40和49吊炸天,修学旅行的两集我特别喜欢,这两集带有淡淡青涩的恋爱味道,doremi小花相拥而睡的一幕十分温馨。最后一集非常精彩,通过十集的铺垫到了最后doremi的爆发在情理之中意料之外,doremi这个角色得到升华 -
Kanon
13话 / 2002年1月30日 / Key/VISUAL ARTS / 大西陽一
2014-4-8
光名雪的表现就可以完爆京都版了,京都连名雪都不做卖萌倒是用了很多篇幅真是呵呵呵呵,男主也比京都版塑造得好,故事也讲得更好。作为樋上微爱好者更喜欢这边的人设画面也一股游戏的味道,不过剧情还真是一股臭味我果然还是不喜欢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3-12-5
炫技片 -
大~集合!小魔女DoReMi 青蛙石的秘密 映画 も〜っと! おジャ魔女どれみ カエル石のひみつ
1话 / 2001年7月14日
2014-11-20
演出太屌,doremi硬是给拍成恐怖片,唱着童谣上山那段看得我背脊发凉! -
数码宝贝驯兽师之王 冒险者的战斗 デジモンテイマーズ 冒険者たちの戦い
1话 / 2001年7月14日 / 今沢哲男 / 中鶴勝祥
2014-11-21
没有任何看点但也不会太垃圾,和前面出色的数码剧场版一比就显得又长又臭 -
校园外星人 エイリアン9
4话 / 2001年6月25日 / 藤本ジ朗(1)、入江泰浩(2-4) / 富沢ひとし(秋田書店「ヤング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入江泰浩
2014-4-28
废黑,还他妈什么东西都没讲 -
蜡笔小新 呼风唤雨!大人帝国的反击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モーレツ!オトナ帝国の逆襲
1话 / 2001年4月21日 / 原恵一 / 臼井儀人 / 末吉裕一、原勝徳
2015-3-9
有趣味有故事有反思!唯一差的应该是说教,结尾就差boss来段日式长篇大论,也需要为故事来个总结,现在这个结局看来不够滋味。这部不止搞笑足料剧情还很吸引人,前期的展开特别有意思,剧情也容易引起大人的共鸣,或者说应该是给大人看的。开大巴和爸爸回忆是搞笑和感动的两大处。原惠一的剧本功力真厉害,特别好的一点是不会使力煽动情绪。很励志的片,一直怀念过去的大人啊快点醒过来 -
数码宝贝驯兽师之王 デジモンテイマーズ
51话 / 2001年4月1日 / 中鶴勝祥
2014-12-10
质素分四季,总的来说越来越垃圾。第一季度可打9分,各有信念的三位主角互相碰撞,日常笼罩着哀伤的氛围,启人与基尔兽期望开心的和平却一直被拉进纷争当中,想要隐藏成熟期巨大身影的第9话最为突出。前期也一直展示数码兽不可名状的恐怖野性,这点到后面被遗忘了。二三季度都差不多,第四季度跟第二部后期一样一泡污! -
数码宝贝大冒险02 超恶魔兽的反击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02 ディアボロモンの逆襲
1话 / 2001年3月3日 / 今村隆寛 / 中鶴勝祥
2014-10-21
节奏没有“上集”那么牛逼不过好在一二代的主角都有戏份,拍得也是很不错 -
大~集合!小魔女DoReMi も〜っと!おジャ魔女どれみ
50话 / 2001年2月4日 / 五十嵐卓哉 / 東堂いづみ(擬人名称) / 馬越嘉彦
2014-12-3
确实水回很少,连一些玩具回也有不错的故事,还有不少敏感题材。但是整体水平我觉得不如二期,神回也是没有二期多。这季山田的发挥让人比较失望,尝试了一些动画中少见的故事但是都没写好,自闭少女的剧情长达三四集最终效果也是不行。这季的上限比较低,35集差不多就是最好的了。最后两集五十岚山内都没上,“平淡”收尾也很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