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死亡台球 デス・ビリヤード
1话 / 2013年3月2日 / 立川譲 / 栗田新一
2015-1-13
最后青年回到了人间,从电梯的面具、两人回忆(青年活得比老头努力、善良)以及最后从球里传出青年和他女友的声音可以判断得出。老头的一笑只是宣布自己胜利,以为装得很乖的自己能回到人间。老头和白毛讲了什么就真不知道了。作画和演出都很不错,逼格闻到了,台词还差一口气。总之这种装神弄鬼的恶心结局我看完只剩一肚子火,一分拜拜 -
偶像大师 闪耀祭典 THE IDOLM@STER SHINY FESTA
3话 / 2012年10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 錦織敦史
2014-4-28
很无聊,不过每个女孩子的可爱都做出来了。四首MV都不错但我比较讨厌GroovyTune和HoneySound的风格,FunkyNote很有趣最喜欢还是Music -
偶像活动 第一年 アイカツ!1年目
50话 / 2012年10月8日 / 木村隆一 / サンライズ / やぐちひろこ
2015-9-28
可能是最王道的偶像动画,王道偶像动画里的巅峰,虽说王道内容却有很多新意让人惊喜百出。主要讲偶像少女的努力,单纯说做即做的行动力很感染人,剧情清新爽朗(中间的组合篇稍微矫情),单集剧本质素非常高,夸张点可以说集集神回。不过缺点也很明显,前期的3D吓人、作画经常崩坏以及连续好几集跳同一首歌。ED1真的太棒了,配合ED动画听着听着就像要变成小女孩 -
只要你说你爱我 好きっていいなよ。
13话 / 2012年10月6日 / 葉月かなえ
2015-1-8
自闭女主和伪君子男主的成长故事,讲述两个“恋爱初心者”怎样维护爱情。前期的剧情太不讨喜,角色都像套了高中生外皮的社会人,发展狗血又恶心。不过也多得前期的屎才衬托出后期的糖有多甜。第八集神回!男女主的形象已经跳出模板丰满起来,虽然后面又跳回去了。这片我最佩服敢于塑造性格卑鄙的男主,很新鲜很棒,可惜男主最后的成长不明显。而女主从最初拒绝人际交往变得努力去结识朋友,维护友情,维护爱情,其成长令人眩目 -
DOG DAYS' DOG DAYS'
13话 / 2012年7月7日 / 西村純二 / 都築真紀 / 坂田理
2015-4-1
尽管比起第一季来说都是日常,但是第一季反而看起来仅仅是为了这一季而作的铺垫。两季的水准根本一样,作画和剧情都是水平发挥。这一季卖萌卖肉有所增加,也开始加入恋爱元素。日常故事玩得比较开,但是都在纯洁的范围内,身心互换这梗居然能玩得这么无聊还是第一次见。第二季少了新鲜感,这种过家家的剧情已经开始厌烦了 -
蜡笔小新 风起云涌!我的宇宙公主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オラと宇宙のプリンセス
1话 / 2012年4月14日 / 増井壮一
2015-3-16
三个缺点:慢热、高潮低和剧本繁琐。到了故事中间才开始好看,前面都在解说这个壮大的背景故事,剧本不够简练还猛塞不好笑的表演。剧本太过冗余,这部时长长达110分钟!而讲的东西却不多。中间开始我认为还是不错的,小新和父母钻虫洞以及对决各大臣都有点意思。可是最后解决得太干脆没有感受到高潮。小新和父母对小葵的爱都有充分表现,小葵却从头到尾都没表现出对哥哥父母的强烈感情,在这兄妹主题的剧场版里真是最大的败笔 -
夏色奇迹 夏色キセキ
12话 / 2012年4月5日
2015-4-1
脚本除开第一集都很好,有穿越、有身心互换、有分身……很多老梗但做得很好看,老梗玩得好系列。至于作画,听闻放送时崩得不行,我看的BD来说人物还是修得很差。虽然是发生在夏天的故事但色设没有夏天的感觉,可以说颜色的对比度不够高,“有夏天感觉的颜色”可以参照在夏天等待。云太写实,因为这片的人物画得很差,所以一些只有人和云的镜头就显得很违和。8分对我来说就是脚本打下来的,难得有故事跟神中玩得一样好的日常动画 -
UN-GO episode: 0 因果论 UN-GO episode:0 因果論
1话 / 2011年11月19日
2014-12-22
整篇故事终于完整了,看完tv再看这篇会比较有趣。叙事和tv一样高水准 -
UN-GO
11话 / 2011年10月13日 / 水島精二 / 稲留和美、矢崎優子、やぐちひろこ
2014-12-16
故事背景很有意思,透过背景引发很多趣味的思想。推理水平起伏较大,剧情和叙事很棒。一些生硬的文艺台词比较讨厌 -
猎人 HUNTER×HUNTER
148话 / 2011年10月2日 / 神志那弘志 / 冨樫義博 / 吉松孝博、いんどり牧場(88-148)
2015-7-8
主要差在前期明显与原作不符的低龄化、一些过于欢乐的BGM、万年不变的OP以及血腥度被削弱。万众期待的蚂蚁篇过于拖沓,失去了原作那股迅速展开的快感,然而补充了不少内容所以是好是坏属于青菜萝卜吧。而我最不满的是一些声优的选择,蚁王选了含着屎说话的内山,绅士王护卫选了配不出绅士感又含着屎说话的羽多野等等。人设比旧版好看很多且紧贴原作。作画一直保持得很好,该爆发时爆发,疯房子依然实力 -
DOG DAYS DOG DAYS
13话 / 2011年4月2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 / 坂田理
2015-3-25
完成度高的很普通的故事,好的作画增添了不少乐趣,萌萌氛围满溢让人很舒服。架空世界的设定和魅力释数展出,没有故事背景被忽视的毛病。角色虽然模板但是不垃圾,不矫情不偏执不弱智,主角好性格,描写了很多有存在感的人物。角色的乳摇低调又华丽,动物习性梗玩得很有趣而且点到即止频率控制得很好。可以说,这部还是专注讲故事的。不过拍得还是较为白开水,演出缺乏美浪费了好些浪漫的剧情 -
海月姬 海月姫
11话 / 2010年10月14日 / 大森貴弘 / 東村アキコ / 羽山賢二
2014-6-18
不够看啊!!!太棒了!!!还是老套的剧情做得很好的作品,叙事一流!角色塑造一流!各种心理发展非常自然!op捏他经典电影,ed的歌词超棒,“想告诉你其实你是那么美丽”搭配剧情让人很有感触。好想看第二季啊!附:有11岁时的诸星妹妹出演,每集的台词很可观 -
今天开始恋爱吧 今日、恋をはじめます
2话 / 2010年6月23日 / 山内重保 / 水波風南
2015-3-11
这片的性质是回报粉丝吧,把原作中的甜美场景做出来,关于这一点找山内算是找对人了。山内搞唯美画面真是有一手,这部里也很梦幻很漂亮。但是山内好死不死又找来了马越小弟做人设(真是离不开马越军团),就看bgm这里的评论就能想像到在要“回报”的粉丝里会有什么评价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