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死不幸 アンデッドアンラック
24话 / 2023年10月6日 / 八瀬祐樹 / 戸塚慶文(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守岡英行
2024-4-9 / 标签: TV
一开始还以为是比较传统的超能力战斗类作品,没想到底子是偏规则类和怪异管理的,单论想象力倒还算可圈可点。 -
为了在异世界也能抚摸毛茸茸而努力 異世界でもふもふなでなでするためにがんばってます。
12话 / 2024年1月7日 / 北村淳一 / 向日葵・高上優里子(双葉社 モンスターコミックス) / 宮崎麻美、[副]豊田暁子、井嶋けい子
2024-4-8 / 标签: TV
气抖冷,蜘蛛就不算毛茸茸吗? -
绽裂?! ぶっちぎり?!
12话 / 2024年1月13日 / 内海紘子 / 内海紘子・岸本卓・MAPPA・東宝 / 加々美高浩;次要人物:齊田博之、伊藤公規、伊藤晋之
2024-4-8 / 标签: TV
美少女浓度太低了,也没有滑板那样疯癫的爽快感。反而是贫瘠的内容与蹩脚的动机倒还真有那么点东万的味道。//结果阿拉伯风格基本只有op、ed里能感受到。 -
大室家 亲爱的姐妹们 大室家 dear sisters
1话 / 2024年2月2日 / 龍輪直征 / なもり(コミック百合姫/一迅社刊) / 植田和幸
2024-4-8 / 标签: 剧场版
整体lo的质量较低,不少衔接很怪,前后镜头站位、细节、色指摄影不一致很多。小动作虽然设计得很满,但整体质量也不高,少数地方明明感觉画得还有点意思的,结果中割或者说踩点又很迷。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4-4-7 / 标签: 剧场版
单论表现力确实算厉害吧。 -
狩龙人拉格纳 ラグナクリムゾン
24话 / 2023年9月30日 / 高橋賢 / 小林大樹(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青木慎平
2024-4-7 / 标签: TV
总得来说还行,看到第一次打龙王的时候,一度认为可能低估了本作,结果往后又有点拉了。最大的问题可能还是本作展开过于“直觉”,好处自然是感染力会更强,角色塑造会更深入些。反过来说,先射箭后立靶(圆场)的叙事方式,内容发展高度依托(作者想要塑造的)角色性格,全程情绪过于饱满缺乏起伏,故事的逻辑和结构也有所欠缺。 -
欢迎来到驹田蒸馏所 駒田蒸留所へようこそ
1话 / 2023年11月10日 / 吉原正行 / KOMA復活を願う会 / 川面恒介;副人设:秋山有希、水野紗世
2024-4-6 / 标签: 剧场版
虽然算不上糟糕,但除了早见的配音外基本感受不到什么亮点了。与pa之前其他相似美术风格的tv不同,背景线条更加纷杂显得太过凌乱。故事动机和转折相当生硬。复活“味道”这种主题也显得过于守旧。以及,在谈论梦想之前,你们还是先雇佣个专业的电工和安全员吧。 -
魔都精兵的奴隶 魔都精兵のスレイブ
12话 / 2024年1月4日 / 久慈悟郎 / タカヒロ・竹村洋平『魔都精兵のスレイブ』(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吉井弘幸
2024-4-5 / 标签: TV
能不能多整点幼的啊,熟女福利看得真是毫无波动。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剧场版
远没有很多人说的那么抽象,叙事也是纯线性,倒不如说可能是对不了解动画史的观众不太友好。// (可能剧透)简单说说个人理解的话: 苍鹭与少年=高畑勋与宫崎骏;妈妈、夏子、火美分别对应旧东映、新东映、吉卜力(宫老贼真是个loli控);塔一开始对应的日本动画业界,后半逐渐补充后大概是指迪士尼影响下的日本动画;雾子(捕鱼)可能是铃木敏夫;大舅父可能是政冈宪三;各种鸟对应着资本;哇啦哇啦应该是动画从业者。反正几个点代进去后感觉本片就是单纯地对日本动画史/宫老个人史的再演绎,似乎也没什么解读空间了?(结果看了看对应的人物似乎还有挺多差异的,好像也不好说谁对谁错。) -
轮回七次的反派大小姐,在前敌国享受随心所欲的新婚生活 ループ7回目の悪役令嬢は、元敵国で自由気ままな花嫁生活を満喫する
12话 / 2024年1月7日 / いわたかずや(岩田和也) / 雨川透子(オーバーラップノベルスf刊);漫画:木乃ひのき(「コミックガルド」連載) / 大貫健一、[副]吉田和香子、田中穣、芝田千紗
2024-4-3 / 标签: TV
只能说不是很懂女频的随心所欲,要论随心所欲还得看我秒杀外挂。 -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4-3 / 标签: TV
前半女主以传统魔法少女的方式成为邪恶组织的一员,通过这种角色身份的冲突来引发对憧憬、喜欢等情感的反思,还算是有那么点想法。后半就纯纯地恶堕卖福利了。//看到第二集还以为要寄了,结果后面都还行。森あおい负责的几回相对出色一些。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4-2 / 标签: TV
意料之内地对比一期可能只有修正好了不少。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第三季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3rd Season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仁昌寺義人 / 衣笠彰梧(MF文庫J「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KADOKAWA刊) / 森田和明
2024-4-2 / 标签: TV
-
香格里拉·弗陇提亚~屎作猎人向神作发起挑战~ シャングリラ・フロンティア~クソゲーハンター、神ゲーに挑まんとす~
25话 / 2023年10月1日 / 窪岡俊之 / 硬梨菜・不二涼介(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倉島亜由美
2024-4-2 / 标签: TV
想一拳打爆水时长的断章狗;美术和LO有点拉了;网游玩家最爽时刻之全服公告;贵族游戏宅痴女大小姐能在线下见到倒是略微能让人有点安心感( -
我独自升级 俺だけレベルアップな件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中重俊祐 / 장성락(REDICE STUDIO)、Chugong、h-goon(D&C MEDIA 発行) / 須藤智子;副:古住千秋
2024-4-2 / 标签: TV
至少创作思路还是挺清晰的,也没什么太弱智的展开。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4 / 标签: TV
不得不说,这种轻巧散漫的宫廷戏还是很有特色的。或许正是处在这种更加精简且淡薄的认知下,才得以跳脱出传统样板戏的框架,使宫廷成为一个更加纯粹的舞台,以国人视角大概很难创作出这样的作品。 -
佐佐木与文鸟小哔 佐々木とピーちゃん
12话 / 2024年1月5日 / 湊未來 / ぶんころり 『佐々木とピーちゃん』(MF文庫J) / 仲敷沙織、[副]レコメンデーション
2024-3-23 / 标签: TV
-
事与愿违的不死冒险者 望まぬ不死の冒険者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秋田谷典昭 / 丘野優(オーバーラップノベルス刊);漫画:中曽根ハイジ(「コミックガルド」連載) / 佐野隆雄;副:原友樹
2024-3-23 / 标签: TV
这种慢节奏的异世界作品也变多了……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 标签: TV
单纯有点让人感受不到热情吧。 -
秒杀外挂太强了,异世界的家伙们根本就不是对手。 即死チートが最強すぎて、異世界のやつらがまるで相手にならないんですが。
12话 / 2024年1月4日 / 菱田正和 / 藤孝剛志(アース・スターノベル刊);漫画:納都花丸 / 崎本さゆり
2024-3-22 / 标签: TV
秒杀外挂太强了! -
异修罗 異修羅
12话 / 2024年1月3日 / 小川優樹 / 珪素(電撃の新文芸/KADOKAWA刊) / 菊地洋子、高品有桂;副人设:山田裕子、福島達也;嘉宾角色设计:吉田潤、坂田理、岡崎洋美、新垣一成
2024-3-22 / 标签: TV
大概是本季看得最开心的作品之一,设定、演出都毫不掩饰地为装逼而生。最常见的“垫角色”的手段也被运用到了极限,仅仅为了最后的两分钟装逼就铺了一整集,甚至好几集的故事和角色(说是闷也没毛病),仿佛憋x一般瞬间爆发的乐趣。这种奇妙的单集构成,在过去还是龙傲天盛行的当下似乎都难得一见,本作却有大半的集数都在贯彻着这种思路。//或许正是这种前传一般的故事,才让本作(一期)脱离并继承了传统的“擂台战类”作品,产生异世界风格改编感的风味吧。 -
猪肝记得煮熟再吃 豚のレバーは加熱しろ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高橋雅之 / 逆井卓馬(電擊文庫 刊) / 渡辺奏;副人物设定: 倉橋N濘
2024-2-17 / 标签: TV
虽然开头就看得出是偏点子+自嗨的作品,但实际相对没有很多类似作品那么地顾此失彼,故事结构和脉络都还相对完整。尽管中段情节显得漫长、无趣且都合,伏笔也比较刻意,但通过这些铺垫与ep11的解谜篇,也算是在简单的醋包饺子上再包了一层,对先前较为模糊的角色动机的解释也有那么些豁然开朗的感觉。就是制作确实有点糟糕了。//其实这最后一集干脆不播好像也没什么影响…… -
未来少年柯南 未来少年コナン
26话 / 1978年4月4日 / 宮崎駿 / アレグサンダー・ケイ 「残された人びと」 / 宮崎駿、大塚康生
2024-1-18 / 标签: TV
宫老私货拉满了,但不得不说本作依然是一部相当出色的冒险剧。简洁而高效的场景设计下,仍然保持了优秀的构图水平,角色与环境间的充分交互,更增添了这份“实感”。在野性的驱使下,时而攀爬在高楼峭壁,时而匍匐在洞穴暗道,时而游曳于水下船舱,柯南总能以种种超乎寻常的方式突破困境化解困难,如此丰富多样的角色形态、动作刻画与环境交互,哪怕放在今天的tv动画中也难出其右。本作中的我们并非驾驶着机器漂流四方,而是跟随主角以单纯的肉体接触这个世界,剧中不断涌现的新鲜事物与角色们的淳朴表现,使得我们能够更加深入作品,深入到主角身上,去感受这个世界。//而在这违背现实的超人肉体下,恰恰也是对血肉苦弱的变相承认,现实中的我们当然不可能以血肉之躯击毁“巨蛾”,但正如片中所不断重复着“柯南一定能做到的”的对白一般,这或许便是本作独有的理想与浪漫吧。ep5B、6、8、20、23B -
西蒙 シムーン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西村純二 / 小山田風狂子(會川昇)/篠吉祥、美原轟 / 西田亜沙子
2024-1-16 / 标签: TV
优雅的配乐、跳舞般的战斗方法与对战争的伪饰,无一不是“少女”的遮羞布。也正是在这种成长、性别、战争、宗教多元素的激烈交错,缓和演出的暗潮汹涌中,这种少女的特性与繁杂的心境才得以显现其光辉,少女们的任性、天真与迷茫也能够被理解。冈妈接手的后半则完全抛弃了所有前者,且不论合理性与一致性,这种毫无紧迫感、单一到不行的故事只会让人昏昏欲睡。//前半7分,后半5分。ep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