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室家 亲爱的姐妹们 大室家 dear sisters
1话 / 2024年2月2日 / 龍輪直征 / なもり(コミック百合姫/一迅社刊) / 植田和幸
2024-4-8 / 标签: 剧场版
整体lo的质量较低,不少衔接很怪,前后镜头站位、细节、色指摄影不一致很多。小动作虽然设计得很满,但整体质量也不高,少数地方明明感觉画得还有点意思的,结果中割或者说踩点又很迷。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4-4-7 / 标签: 剧场版
单论表现力确实算厉害吧。 -
欢迎来到驹田蒸馏所 駒田蒸留所へようこそ
1话 / 2023年11月10日 / 吉原正行 / KOMA復活を願う会 / 川面恒介;副人设:秋山有希、水野紗世
2024-4-6 / 标签: 剧场版
虽然算不上糟糕,但除了早见的配音外基本感受不到什么亮点了。与pa之前其他相似美术风格的tv不同,背景线条更加纷杂显得太过凌乱。故事动机和转折相当生硬。复活“味道”这种主题也显得过于守旧。以及,在谈论梦想之前,你们还是先雇佣个专业的电工和安全员吧。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剧场版
远没有很多人说的那么抽象,叙事也是纯线性,倒不如说可能是对不了解动画史的观众不太友好。// (可能剧透)简单说说个人理解的话: 苍鹭与少年=高畑勋与宫崎骏;妈妈、夏子、火美分别对应旧东映、新东映、吉卜力(宫老贼真是个loli控);塔一开始对应的日本动画业界,后半逐渐补充后大概是指迪士尼影响下的日本动画;雾子(捕鱼)可能是铃木敏夫;大舅父可能是政冈宪三;各种鸟对应着资本;哇啦哇啦应该是动画从业者。反正几个点代进去后感觉本片就是单纯地对日本动画史/宫老个人史的再演绎,似乎也没什么解读空间了?(结果看了看对应的人物似乎还有挺多差异的,好像也不好说谁对谁错。) -
爱丽丝和特蕾丝的幻影工厂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岡田麿里 / 石井百合子、清水洋[副]
2024-1-15 / 标签: 剧场版
lo意外地不错。对物的强调贯穿了整部作品,不管是来源于角色身上的“恋物”,钢厂遗留下的高炉、钢结构厂房与无人修缮的锈迹,还是男主画下的画,正是通过这种物的存在,将过去的痕迹与当下、现实与幻影世界联系了起来。//前半很好地将成长的迷惘与钢厂的停滞结合起来,正因迷惘所以停滞,因停滞所以迷惘,所以我们便能看见在末尾不断地行进的车子与列车。但过早地展示主题后,后半却没能在此更进一步,反而是对同一主题不断复用,有点可惜。//其实之前看简介时就吐槽了一大堆了,个人身为钢厂子弟实际看到正片后更加有点共鸣,比如从出生起就生活在因钢厂兴起而建设的郊区,能接触到的人几乎都是钢厂家属;比如在钢厂还算红火的时期,父母都希望我将来能到钢厂工作,诸如此类的。不得不说本作确实比较巧妙地抓住了这种钢厂特有的社会结构形态。 -
电影 再见了,我的克拉默 First Touch 映画 さよなら私のクラマー ファーストタッチ
1话 / 2021年6月11日 / 宅野誠起 / 新川直司「さよならフットボール」(講談社KC刊)/「さよなら私のクラマー」(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伊藤依織子
2024-1-11 / 标签: 剧场版
差点忘了有这么部剧场版。故事还是有点乱来了,但情绪也算到位,对比tv那样也不能要求太多了。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话 / 2010年1月23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2024-1-11 / 标签: 剧场版
-
相聚一刻 完结篇 めぞん一刻 完結篇
1话 / 1988年2月6日 / 望月智充 / 高橋留美子
2024-1-10 / 标签: 剧场版
作为剧场版制作有点拉了。交错的故事与全程局限于一刻馆内的场景,这种时间与空间上的设计反倒有那么些意思。 -
青春笨蛋少年不会梦到娇怜外出妹 青春ブタ野郎はおでかけシスター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23年6月2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刊 「『青春ブタ野郎』シリーズ」) / 田村里美
2023-11-30 / 标签: 剧场版
柄太难看了,除此以外感觉都比上部好不少,演出也比之前好得多,毕竟分镜阵容摆在那。虽然但是,还是找不到这部要做成剧场版的理由,冲突太单一了。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0-25 / 标签: 剧场版
成功(?)把战力上的套娃,转换成了世界观上的套娃……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3-10-25 / 标签: 剧场版
开篇初入都市所运用的冷暖对比,很好地勾勒出都市的冷峻风貌与主角/爵士内在的炽热,尤其是在放唱片时对俯瞰城市镜头二次复用。但总的来说还是比较凌乱的一部作品,不论是时有时无的阴影分界、排线,还是依靠碎片化片段拼凑起的live演出,还是劣质3d与手绘混用或过于简单缺乏铺垫的故事。想到最合适的形容莫过于“没有技巧,全是感情”,但能让人感受到某种粗犷而直接的情感表达,也没什么不好的吧。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8-17 / 标签: 剧场版
前半柄也不行、lo也不行、叙事一团糟实在有点折磨了;20分钟往后相对好了些,对于久美子部长身份的成长与探索的主题也算有突显出来,但这种过分注重说明的改编方式还是很难让人看得舒服,不懂是不是时长与人手方面限制太大了。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1话 / 2022年9月9日 / 田口智久 / 八目迷『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吹智美
2023-7-1 / 标签: 剧场版
议题比较的日轻传统,但处理得还行。尽管作品中与民俗划清了界线,但不论是隧道的意象还是失踪归家,本作都明显有着基于“神隐”的思考与再创作。前半对于男主动机的华怜,处理上似乎也有意导向失踪。虽然各方面均有一定讨论,但在剧情展开中不断收束,浅尝则止,最终只留下一个微妙的重视当下。色彩运用还算有新意,至少高饱和的阴影分界在部分场景真起到了构造立体感的作用。//最后,感谢女主打出了镜孤没打出的一拳。 -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原恵一 /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ポプラ社) / 佐々木啓悟
2023-7-1 / 标签: 剧场版
如果说迷题、故事不行还能怪罪于原作的话,从演出、音响到场景设计的差劲,只能让人感慨现在的原惠一就这?撇开毫无幻想味的故事与乱七八糟的欺凌戏不谈,从居家派会穿包臀裙这种限制行动的服装,也足可见设计的随意,还不如刻板印象里的运动服。或许全片的亮点仅剩下那句“不就是学校吗?多大点事”的祛魅了。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黯淡黄昏的谐谑曲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冥き夕闇のスケルツォ
1话 / 2022年10月22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渡邊敬介
2023-6-29 / 标签: 剧场版
在设定和机制逐渐完善之后,这个一命通的设计更显得kusogame了,难以想象一个充满初见杀+机制怪+弱引导的游戏竟然只给一条命。甚至剧场版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也弱化了很多死亡的威慑,沦为推动故事的工具。//虽然故事很弱智,但boss战设计还算用了点心。以及亚总一直在动的高存在感的长而厚实的头发,发控满足了。 -
Princess Principal Crown Handler 第2章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Crown Handler 第2章
1话 / 2021年9月23日
2023-6-29 / 标签: 剧场版
-
永远之久远 第六章 永远之永恒 トワノクオン 第六章 永久の久遠
1话 / 2011年11月26日 / 飯田馬之介、もりたけし(協力監督)
2023-4-12 / 标签: 剧场版
没想到一部季番长度的片能这么坐牢…… -
剧场版超时空要塞Δ 绝对LIVE!!!!!! 劇場版マクロスΔ 絶対LIVE!!!!!!
1话 / 2021年10月8日 / 河森正治 / 河森正治・スタジオぬえ / まじろ、進藤優
2023-4-6 / 标签: 剧场版
唱歌我也要睡着了。 -
虐杀器官 虐殺器官
1话 / 2017年2月3日 / 村瀬修功 / 伊藤計劃(早川書房刊) / 村瀬修功、协力:川村敏江、羽田浩二、山内英子、山田正樹、金世俊、湯川敦之、佐山善則、寺岡巌、小森秀人、松竹徳幸、竹田逸子、恩田尚之
2023-4-1 / 标签: 剧场版
过于掉书袋了,除此以外都还行。 -
河童之夏 河童のクゥと夏休み
1话 / 2007年7月28日 / 原恵一 / 木暮正夫(「かっぱ大さわぎ」「かっぱびっくり旅」より)(岩崎書店刊) / 末吉裕一郎
2023-3-31 / 标签: 剧场版
高畑勋式的日常混了些其他的要素。但我并没有那么喜欢高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