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侦与SF要素结合紧密,作为故事舞台的近未来设定很有真实感。职场日常与办案打斗相穿插,在性格各异的人物演绎之下,整体风格轻松活泼,富有职场生活的趣味与紧张。在押井守的冷幽默背后,有对日本社会政治的影射。其中以ep.4与ep.5-6最具代表性,前者富有生活气息,双重诡计的剧情设计也是亮点,ep.5-6则是严肃紧张的大事件,也是剧情高潮所在。最后的吉永尚之回略逊于押井守诸回,但也尚可。
向北挺好看的,你们不能因为不是鸭片就看不起他。最正统的搞笑,比那些搞笑加严肃的好的。当然最长一日还是很不错的。
随手几句台词生活气就出来了。没什么统一思路但是叙事很流畅,最好的应该是5话。
1.2話不錯,3.4話是比較惡趣味點的單元劇,5.6話氣氛很好卻只起了個頭就沒下文最是可惜,頗多場景看得出往後系列裡名場面的原型,7話平平。前OVA是確立整部機動警察系列風格的標竿,但單獨來看就不夠味了。
老OVA里的筱原不如TV可靠,太逗比、略吵。
03、04好些。搞笑,带些慵懒,主要还是严肃。
二课最长的一日是全剧精髓
每个故事风格不一样,怪兽幽灵什么的和机动条子融合在一起真是很有趣
筱原徘徊着拨出一通通电话,后藤叫住南云时刚好落雪,剧情没留下深刻印象,倒是颇受几个生活细节感动。
和tv调调并不一致的ova,虽然这边是先出的。短短七集堪称剧本试验田,严肃的搞笑的戏谑的正常的剧本都来一遍,因此把握好到底怎么塑造特二这群人精。押导要求的人物保持三重阴影是大亮点,对塑造严肃剧情有很强的厚重和补充感
每个故事风格都不一样,算是有趣,不过也仅仅只停留在有趣的层面了,大概过不了多久就会忘光,各话结尾的BGM都不错
冷面滑稽,台词值得玩味,玩法也挺多不过不如OVA2,二科最长的一天之后被重拍了3次
很随性,奠定了条子瞎说大实话的基调。虽然作为试水作稍显稚嫩,依旧堪称低成本制作的典范。五六两话很不错,追加的第七话太水。
制作和内容尚属一般,独特的杂烩风格和地味感很有特色。但是完成度太随性了
怎么说呢,比较微妙,感觉剧本写得挺随性的,每集都不一样,好像在试水一样,但这不是漫改作品吗?科技树也有点怪,还有大怪兽什么的。5、6两话挺好看的,人物间的互动也蛮有爱的。
整个系列里我对OVA1的评价最高,短短7集包含了系列所有的精华
与逮捕令一样可以让人看了舒心的片子
特车二课最长的一天里押井守没玩够,于是捣鼓出了剧场版II
群像单元剧,配角比主角精彩,微欢乐向,不像剧场版那么沉重,但是沉闷的5、6集反而是最好看的两集,3、4有点太无厘头了哈。虽然是萝卜但是萝卜基本没用,还是靠人,倒是最后一集换了监督有萝卜打架,其实也没啥好看的。
这玩意儿并不是前传而是平行世界吧,和正篇有着相当大的设定出入,人物性格都有变化。主题曲比TV版好听,香贯花萌度飙升。各种恶搞相当逗趣,NETA层出不穷,玩的比TV还要欢,基本上一开始交代完人物之后就开始撒了欢的各种剧情跑火车,个人最喜欢哥斯拉回,虽然二课最长一日这个两连回更为大家津津乐道,但我还是不喜欢押井守塞的私货。
刑侦与SF要素结合紧密,作为故事舞台的近未来设定很有真实感。职场日常与办案打斗相穿插,在性格各异的人物演绎之下,整体风格轻松活泼,富有职场生活的趣味与紧张。在押井守的冷幽默背后,有对日本社会政治的影射。其中以ep.4与ep.5-6最具代表性,前者富有生活气息,双重诡计的剧情设计也是亮点,ep.5-6则是严肃紧张的大事件,也是剧情高潮所在。最后的吉永尚之回略逊于押井守诸回,但也尚可。
向北挺好看的,你们不能因为不是鸭片就看不起他。最正统的搞笑,比那些搞笑加严肃的好的。当然最长一日还是很不错的。
随手几句台词生活气就出来了。没什么统一思路但是叙事很流畅,最好的应该是5话。
1.2話不錯,3.4話是比較惡趣味點的單元劇,5.6話氣氛很好卻只起了個頭就沒下文最是可惜,頗多場景看得出往後系列裡名場面的原型,7話平平。前OVA是確立整部機動警察系列風格的標竿,但單獨來看就不夠味了。
老OVA里的筱原不如TV可靠,太逗比、略吵。
03、04好些。搞笑,带些慵懒,主要还是严肃。
二课最长的一日是全剧精髓
每个故事风格不一样,怪兽幽灵什么的和机动条子融合在一起真是很有趣
筱原徘徊着拨出一通通电话,后藤叫住南云时刚好落雪,剧情没留下深刻印象,倒是颇受几个生活细节感动。
和tv调调并不一致的ova,虽然这边是先出的。短短七集堪称剧本试验田,严肃的搞笑的戏谑的正常的剧本都来一遍,因此把握好到底怎么塑造特二这群人精。押导要求的人物保持三重阴影是大亮点,对塑造严肃剧情有很强的厚重和补充感
每个故事风格都不一样,算是有趣,不过也仅仅只停留在有趣的层面了,大概过不了多久就会忘光,各话结尾的BGM都不错
冷面滑稽,台词值得玩味,玩法也挺多不过不如OVA2,二科最长的一天之后被重拍了3次
很随性,奠定了条子瞎说大实话的基调。虽然作为试水作稍显稚嫩,依旧堪称低成本制作的典范。五六两话很不错,追加的第七话太水。
制作和内容尚属一般,独特的杂烩风格和地味感很有特色。但是完成度太随性了
怎么说呢,比较微妙,感觉剧本写得挺随性的,每集都不一样,好像在试水一样,但这不是漫改作品吗?科技树也有点怪,还有大怪兽什么的。5、6两话挺好看的,人物间的互动也蛮有爱的。
整个系列里我对OVA1的评价最高,短短7集包含了系列所有的精华
与逮捕令一样可以让人看了舒心的片子
特车二课最长的一天里押井守没玩够,于是捣鼓出了剧场版II
群像单元剧,配角比主角精彩,微欢乐向,不像剧场版那么沉重,但是沉闷的5、6集反而是最好看的两集,3、4有点太无厘头了哈。虽然是萝卜但是萝卜基本没用,还是靠人,倒是最后一集换了监督有萝卜打架,其实也没啥好看的。
这玩意儿并不是前传而是平行世界吧,和正篇有着相当大的设定出入,人物性格都有变化。主题曲比TV版好听,香贯花萌度飙升。各种恶搞相当逗趣,NETA层出不穷,玩的比TV还要欢,基本上一开始交代完人物之后就开始撒了欢的各种剧情跑火车,个人最喜欢哥斯拉回,虽然二课最长一日这个两连回更为大家津津乐道,但我还是不喜欢押井守塞的私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