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严肃的事件和氛围下加入轻松甚至戏谑的对话成功的营造出了优秀的喜剧氛围,令人印象深刻的有ep2结尾拆炸弹的部分以及ep4的幽灵回,可惜ep5,6过于无聊,很多思考也浮于表面没有进行深挖,可以说全方位的不如祖先大人
纯黑的MASK构建光与影的迷幻都市窗口是梦中人梦境的延申介入,同时用正机位拍摄的舞台剧般的全景场面又被延续到祖先大人中。这是被密着摄影抹去间隔的演员们表演的一场独特鸭式幽默的喜剧。
押井守负责的前四集很具荒诞幽默感,五六集则渐具后来和平保卫战的雏形(人物动机没有交代便戛然而止,实在可惜)。吉永尚之负责的第七集可谓是对TV版的预演,同时也是该ova的最佳单集。
ep4和ep7的欧亨利式喜剧还是很有趣的,但是他是真的不喜欢好好讲故事(有金属口红那味了哈。鸭子,你是自由的b38。
伟大的开始。
这不是deen吗为什么标production ig
虽然没有TV版那么好,但是因为鸭子的剧本还是很不错的。
主打一个结构精炼,好好地在讲故事,也几乎不会对任一个画面感到乏味。人物都很鲜明,很喜欢后藤和南云,也很喜欢二课的诸位。
补标 这个系列没的说
表面是警察故事,其实是一幕幕荒诞事,充满了独特的幽默感。除了第六集整体还可以,第三集感觉幽默感拉满了,听闻了海怪的传闻,主角一行进行了紧张的调查,当真正面对海怪时,所有人都不禁目瞪口呆——这海怪也太像广美了吧,海怪与广美对视了后,缓缓消失在朝阳之下,故事结束;还有第四集,主角一行发生了众多不可思议后,分别由游马和香贯花推测了两层真相,游马认识到一切都是装神弄鬼,但他的推测还是从别人希望他推断的依据出发,最后的落脚点仍然摆脱不了他人的意图;而香贯花却能够反向推理,通过质疑论据本身而真正得出事实的结论,我觉得这个故事确实是写出了不一样的新意,超出文本的新感觉。最大的缺点就是第六集吧,第五集渲染了这么长时间,这么大的阵仗,似乎所有人都希望为了自由而献身,解决过程却无比草率,感觉很失望。
短小精悍,故事有趣。
礙於年代問題,很多梗都算過時了觀感一般甚至是無趣,腳本打磨的也不算好,更像是屬於那個年代的一種惡搞風格吧。4-6話觀感上最佳
【1,4,5】
新、旧两套OVA都可以说良好诠释了“何为有趣的作品”。第3话的neta搞怪,5、6话出现的日后剧场版2的试水。 最喜欢第4话,中村隆太郎演出,可谓在生活日常中插入推理事件这一类情节的典范。 最后香贯花的总结真是精炼,还包含了对所有动画中此类桥段的共同调侃:“这在推理小说中虽然常见,但自己在现实遇到后,由于会漏掉意外的事实,就会影响人的判断,进而按照预定的剧本前进,最后走向自己虚构的目标。”
鸭子的东山再起之作,制作略显粗糙但质量够硬,神回不少
古早的OVA动画,优秀的素质,明明有着足够热血的机器人,却讲述着落寞者的故事。在那个失意的年代,对着失意的未来,特车二课那种嬉笑怒骂的生活,是有志青年无声的抗议。
完全不同於之後TV版的風格,每個篇章側重的點都不同,但都做到了在其領域的突出。雖然受限於篇幅無法把故事展開,仍是一部足夠優秀的作品。/ ep5特別喜歡,ep3、4也很推薦。
最后两话给当时的我留下不小的震撼,让我初次领略到了动画的“现实性”
篇幅太短导致剧情远远不如TV版有力,一群天真的人处理着天真的事情,女主人设又很不讨喜,无聊透顶……ep7末尾南云踩着ed节奏的落幕很棒。
很有意思的动画。但是还是太稚嫩了,时长也不够经费也不够,时长不够严重影响内容质量上限。基本上就是后面几作的青春版。虽然质量至少是“推荐”档位但是并不代表推荐大家去看。优先级要低一些。
在严肃的事件和氛围下加入轻松甚至戏谑的对话成功的营造出了优秀的喜剧氛围,令人印象深刻的有ep2结尾拆炸弹的部分以及ep4的幽灵回,可惜ep5,6过于无聊,很多思考也浮于表面没有进行深挖,可以说全方位的不如祖先大人
纯黑的MASK构建光与影的迷幻都市窗口是梦中人梦境的延申介入,同时用正机位拍摄的舞台剧般的全景场面又被延续到祖先大人中。这是被密着摄影抹去间隔的演员们表演的一场独特鸭式幽默的喜剧。
押井守负责的前四集很具荒诞幽默感,五六集则渐具后来和平保卫战的雏形(人物动机没有交代便戛然而止,实在可惜)。吉永尚之负责的第七集可谓是对TV版的预演,同时也是该ova的最佳单集。
ep4和ep7的欧亨利式喜剧还是很有趣的,但是他是真的不喜欢好好讲故事(有金属口红那味了哈。鸭子,你是自由的b38。
伟大的开始。
这不是deen吗为什么标production ig
虽然没有TV版那么好,但是因为鸭子的剧本还是很不错的。
主打一个结构精炼,好好地在讲故事,也几乎不会对任一个画面感到乏味。人物都很鲜明,很喜欢后藤和南云,也很喜欢二课的诸位。
补标 这个系列没的说
表面是警察故事,其实是一幕幕荒诞事,充满了独特的幽默感。除了第六集整体还可以,第三集感觉幽默感拉满了,听闻了海怪的传闻,主角一行进行了紧张的调查,当真正面对海怪时,所有人都不禁目瞪口呆——这海怪也太像广美了吧,海怪与广美对视了后,缓缓消失在朝阳之下,故事结束;还有第四集,主角一行发生了众多不可思议后,分别由游马和香贯花推测了两层真相,游马认识到一切都是装神弄鬼,但他的推测还是从别人希望他推断的依据出发,最后的落脚点仍然摆脱不了他人的意图;而香贯花却能够反向推理,通过质疑论据本身而真正得出事实的结论,我觉得这个故事确实是写出了不一样的新意,超出文本的新感觉。最大的缺点就是第六集吧,第五集渲染了这么长时间,这么大的阵仗,似乎所有人都希望为了自由而献身,解决过程却无比草率,感觉很失望。
短小精悍,故事有趣。
礙於年代問題,很多梗都算過時了觀感一般甚至是無趣,腳本打磨的也不算好,更像是屬於那個年代的一種惡搞風格吧。4-6話觀感上最佳
【1,4,5】
新、旧两套OVA都可以说良好诠释了“何为有趣的作品”。第3话的neta搞怪,5、6话出现的日后剧场版2的试水。 最喜欢第4话,中村隆太郎演出,可谓在生活日常中插入推理事件这一类情节的典范。 最后香贯花的总结真是精炼,还包含了对所有动画中此类桥段的共同调侃:“这在推理小说中虽然常见,但自己在现实遇到后,由于会漏掉意外的事实,就会影响人的判断,进而按照预定的剧本前进,最后走向自己虚构的目标。”
鸭子的东山再起之作,制作略显粗糙但质量够硬,神回不少
古早的OVA动画,优秀的素质,明明有着足够热血的机器人,却讲述着落寞者的故事。在那个失意的年代,对着失意的未来,特车二课那种嬉笑怒骂的生活,是有志青年无声的抗议。
完全不同於之後TV版的風格,每個篇章側重的點都不同,但都做到了在其領域的突出。雖然受限於篇幅無法把故事展開,仍是一部足夠優秀的作品。/ ep5特別喜歡,ep3、4也很推薦。
最后两话给当时的我留下不小的震撼,让我初次领略到了动画的“现实性”
篇幅太短导致剧情远远不如TV版有力,一群天真的人处理着天真的事情,女主人设又很不讨喜,无聊透顶……ep7末尾南云踩着ed节奏的落幕很棒。
很有意思的动画。但是还是太稚嫩了,时长也不够经费也不够,时长不够严重影响内容质量上限。基本上就是后面几作的青春版。虽然质量至少是“推荐”档位但是并不代表推荐大家去看。优先级要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