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看出对现实的一些写照,但表现力已然无法吸引到现今的眼光。值得认同的是在真实系和超级系萝卜片汪洋中钻出来的这种设定和大量表现日常的剧情结构。88年前后除了阿基拉那样的特殊作品,和95年左右赛璐璐巅峰差距还是很明显的。林原女王在ep06的CAST表虽然只有署名没有写配的角色,但能推断出是5m15s处的机内广播声。
4亿5千万年的陷阱和L的悲剧有意思,二课最长的一日算是鸭子后面几部政治片的雏形吧
搞笑的水准在TV平均之上,5,6两集的剧情和战斗水平也很高
剧情有时脱线,但为后续的很多剧情都打下了基础。
补标
真想要个泉野明这样的妹妹
开山作,我总觉得这里的noa和香贯花要比tv的更有女人味一点。喜欢47,其次再是最长一日吧。
毕竟是机八组努力去梗的机动条子
第五话太好看了 押井守到底对 立ち食いそば 有什么情怀呢?
没想到和平保卫战还有雏形的
有趣又好看的作品
试水大作|~
押井守的闷在这个OVA里已经有所体现,但总体节奏还是比TV紧凑,日常的部分更少或者说比TV脱离现实一点,编剧水平不稳定,最喜欢最后一个故事,最长一日拍了两集反而没头没尾的,闹鬼那集有点LOW。香贯花我喜欢你啊!!!
最长的一日因为算是实际上的最终决战,制作整体最佳。吉永尚之的最终话和鸭子的1-4话单元剧在分镜上平分秋色。川井宪次的配乐相较于我熟悉的一些伤感的音乐不同,体现了早期舒缓和日和的风格。故事没有太多的机器人元素,主要还是描述机动警察日常的严肃喜剧。一个可以深度挖掘的SF设定,在本片的表现浮于表面,警察对峙自卫队体现的比较突出,轻松一刻却不过瘾。
三部剧场版的故事原型。整体氛围偏轻松, 押井守的风格明显, 尤其 Ep5, 6。
各集风格不太一样的OVA。虽然只有7集,但是包含了不少元素,搞笑的部分真的很好玩,各种neta满天飞(虽然不怎么懂),也有五六两集这样严肃的剧情,当然,还有押井守监督的个人风格融入其中。各个人物都很有魅力,尤其喜欢野明以及后藤南云这一对。
挺搞笑的
与其说是传统的萝卜动画,更不如说就是一部公务员职场情景喜剧。 严肃主题解构在了日常的嬉笑怒骂间。 掺杂了对经典作品的致敬或恶搞,以及自己的一些政治私货。 第五第六话结构比较草率不满意。 总的来说不是特别对胃口吧,7.5
已经可以看到剧场版2和3的构思雏形了。
感觉讲故事太依赖台词,虽然趣的部分也在台词上,纯粹影像的冲击力感受到的比较少。
能看出对现实的一些写照,但表现力已然无法吸引到现今的眼光。值得认同的是在真实系和超级系萝卜片汪洋中钻出来的这种设定和大量表现日常的剧情结构。88年前后除了阿基拉那样的特殊作品,和95年左右赛璐璐巅峰差距还是很明显的。林原女王在ep06的CAST表虽然只有署名没有写配的角色,但能推断出是5m15s处的机内广播声。
4亿5千万年的陷阱和L的悲剧有意思,二课最长的一日算是鸭子后面几部政治片的雏形吧
搞笑的水准在TV平均之上,5,6两集的剧情和战斗水平也很高
剧情有时脱线,但为后续的很多剧情都打下了基础。
补标
真想要个泉野明这样的妹妹
开山作,我总觉得这里的noa和香贯花要比tv的更有女人味一点。喜欢47,其次再是最长一日吧。
毕竟是机八组努力去梗的机动条子
第五话太好看了 押井守到底对 立ち食いそば 有什么情怀呢?
没想到和平保卫战还有雏形的
有趣又好看的作品
试水大作|~
押井守的闷在这个OVA里已经有所体现,但总体节奏还是比TV紧凑,日常的部分更少或者说比TV脱离现实一点,编剧水平不稳定,最喜欢最后一个故事,最长一日拍了两集反而没头没尾的,闹鬼那集有点LOW。香贯花我喜欢你啊!!!
最长的一日因为算是实际上的最终决战,制作整体最佳。吉永尚之的最终话和鸭子的1-4话单元剧在分镜上平分秋色。川井宪次的配乐相较于我熟悉的一些伤感的音乐不同,体现了早期舒缓和日和的风格。故事没有太多的机器人元素,主要还是描述机动警察日常的严肃喜剧。一个可以深度挖掘的SF设定,在本片的表现浮于表面,警察对峙自卫队体现的比较突出,轻松一刻却不过瘾。
三部剧场版的故事原型。整体氛围偏轻松, 押井守的风格明显, 尤其 Ep5, 6。
各集风格不太一样的OVA。虽然只有7集,但是包含了不少元素,搞笑的部分真的很好玩,各种neta满天飞(虽然不怎么懂),也有五六两集这样严肃的剧情,当然,还有押井守监督的个人风格融入其中。各个人物都很有魅力,尤其喜欢野明以及后藤南云这一对。
挺搞笑的
与其说是传统的萝卜动画,更不如说就是一部公务员职场情景喜剧。 严肃主题解构在了日常的嬉笑怒骂间。 掺杂了对经典作品的致敬或恶搞,以及自己的一些政治私货。 第五第六话结构比较草率不满意。 总的来说不是特别对胃口吧,7.5
已经可以看到剧场版2和3的构思雏形了。
感觉讲故事太依赖台词,虽然趣的部分也在台词上,纯粹影像的冲击力感受到的比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