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钟机关的Ley-line-朝雾中飘零之花-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朝霧に散る花-
2015-01-30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DV
2019-1-12 / 标签: galgame
全程在状态,没有一二部那种大面积铺垫,观感还可以。主角组的感情戏有了较为完整的刻画,但剧情更多需要进行感情渲染的时候却被一笔带过,它完成了收尾任务和解谜任务,某个诡计用的还不错,但于人物于剧情渲染,实际上并未达成“大结局”状态,给人一种未完待续的错觉。 -
淑女同萌! ハロー・レディ!
2014-03-28 / PC / 新ノーブル学園ADV
2019-1-6 / 标签: galgame
我竟然见证了一出复仇剧硬生生转变为热血中二超能力剧,也算是奇葩了。前半部分和后半部分质量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但真正让人出戏的还是所谓黑幕的登场,毫无必要性。再加上退场的又快,日野可能本想借此刷高剧本逼格,却不料逼格不升反降。 -
初恋1/1 初恋1/1
2012-06-29 / PC / ADV
2019-1-3 / 标签: galgame
还算合格的萌作,除了学妹线玩的让人烦躁其它线都还过得去,会长线和其它线不一样的单独邮件独白说实话有点震到我了,但会长本身的骚操作又减了这条线的分。摩耶线不错,但结局又令人郁闷,披萨妹和青梅竹马线平淡了点,可以说这作本来是有一定亮点的,但却硬生生的让其它的方面给抵消了。结果只能给个合格分了。 -
神待少女纱波 神待ちサナちゃん
2018-05-25 / PC / 秘密と背徳とエロスの神待ちADV
2018-12-28 / 标签: galgame
动态cg惯例加分。算是找回来一部分我玩gal的初心了吧。简简单单的剧情,槽点也依旧存在,但剧本家投入感情的去塑造自己想要的爱情和自己想要的另一半,虽然并不完美,却更能打动玩家。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残影之夜将明时-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残影の夜が明ける時-
2013-01-25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18-8-7 / 标签: galgame
调低了心理预期之后觉得还不错了,果然心态也是影响评价的部分因素。这作前面的部分已经不像第一部那么无聊了,但还是有一种铺垫这么长最后爆出的料仍然不够劲爆的感觉,而且相比于所谓夜晚的秘密,某眼镜的本体才真正惊了我一下,不得不说这个伏笔还是不错的。相比之下,最后的战斗也只不过是小打小闹而已,而且感觉编剧极其不擅长写感情戏,吐槽都提不起劲来。 -
时钟机关的Ley-line-黄昏时刻的境界线-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黄昏時の境界線-
2012-07-27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18-8-5 / 标签: galgame
这作说个不好听的话,老掉牙的三流悬疑加老掉牙的三流恋爱剧,打完了之后想了下说了什么,结果满满的都是套路,而且是用的非常差的套路,很令人失望啊,我自认为已经调低了心理预期了。看来据说剧情爆炸的第二作要再调低心理预期才行。 -
末世孤雄 Vol 3 ゾンビのあふれた世界で俺だけが襲われない Vol.3
2018-04-13 / PC / ADV
2018-5-25 / 标签: galgame
3总体还是没有超出我的预期吧,不过倒也不算失望,女主终于有了进一步的刻画不再属于花瓶角色了。但说实话作为丧尸题材格局还是太小了点,本以为3能走出这个城市了,最后的4想来也讲不了太多剧情,可以了,这个拔作系列已经给了我不少惊喜了。 -
末世孤雄 Vol 2 ゾンビのあふれた世界で俺だけが襲われない Vol.2
2018-03-30 / PC / ADV
2018-4-29 / 标签: galgame
末世氛围算是一点点的被塑造了出来了,看得出剧情一点点展开了,人物数量也比前作多了很多,出现了比较完整刻画的角色,并且对于男主也改观了不少。除了第一部的女主打了个大大的酱油以及太短了之外没太多缺陷,期待第三部。 -
ISLAND
2016年4月28日(PC) / PS4、PC、PS Vita等 / ADV
2018-2-25 / 标签: galgame
剧情还可以,伏笔也不错,但注水日常太多以及故事节奏太拖,本来这么一个单纯的故事绝对不应该用这么多时间的。理论逻辑比较牵强,而且轮回过程有点扯,这就导致通关之后缺乏满足感,很微妙。真女主的人设绝对崩了,前后已经完全是两个人了。在良作和佳作中摇摆了很久,最终还是只能给良作了。 -
少女骑士物语 More&More ワルキューレロマンツェ More&More
2013-10-25 / PC / 少女騎士恋愛ADV / Ricotta
2018-2-22 / 标签: galgame
这作倒是给了我一定的惊喜,毕竟前作那个样子我完全没有抱任何期待。没想到姐线和武士娘线还不错,作为萌作已经是完全合格了,给个良作分不为过毕竟有优秀的原画和人设加成,以萌作的标准来看,水平还是不算低的。 -
少女骑士物语 ワルキューレロマンツェ[少女騎士物語]
2011-10-28 / PC / 少女騎士恋愛ADV
2018-2-20 / 标签: galgame
原画挺喜欢的,剧情还是有点白开水了,路线都是大同小异,冲着人设水平和画面给个及格分。 -
野良与皇女与流浪猫之心2 ノラと皇女と野良猫ハート2 -Nora, Princess, and Crying Cat.-
2017-10-27 / PS4、PSV、Nintendo Switch等 / キミを笑顔にしてみせる、寂しくて誇り高いイノセントハートストーリー
2018-2-20 / 标签: galgame 大空树
日常剧情仍然写的非常轻松有趣,这部的个人线稍微比第一部要好一些,但人设水平却比第一部要稍低一些,再加上没有改善上一部的剧情断片问题,所以还是给不了比第一部更高的分数。大空树的原画很合胃口,红毛线那开车挺有意思的。白毛那么萌,没有路线实在是不该,能有效提升本作人设水平的。 -
ヘイズマン -THE LOCAL HERO-
2017-09-29 / PC / ADV
2018-2-7 / 标签: galgame
虽然整体只是个带点打斗和奇怪设定的日常类型作,但日常写的较为轻松有趣,剧情虽然简单却也有着完整的脉络,人物塑造也马马虎虎,几个角色都还是挺讨人喜欢的。画风算是我喜欢的类型,而且还有动态cg,果断要加1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能让我轻松愉快的推完的作品我都不会给低分的。 -
月影魅像-解放之羽- 月影のシミュラクル -解放の羽-
2017-01-27 / iOS、Android、PC / 約束を果たす純愛ADV
2018-1-30 / 标签: galgame
悬疑氛围不那么浓厚的悬疑作品,解谜也比较无力,某种程度上这可以算是失败。但我个人虽然喜欢悬疑推理但毕竟不是那种正统硬核向的玩家,因此目光常常会注意到悬疑推理以外的部分,比如情节的展开,剧情的流畅度,人物的刻画以及题材风格等等。本作情节展开有一定想法,剧情流畅度非常高,人物刻画在gal里面也算是不错的(虽然花费了更多的笔墨的红却不及零给我的好感更高),称得上是一部合格的良作。 -
遗作 遺作
1995-08-25(PC-9801、DOS) / DOS、PC-9801、Windows等 / ADV
2018-1-28 / 标签: galgame ELF 蛭田昌人
本质密室逃脱游戏,不过难度感人,不看攻略想玩出ge的话简直要人老命。悬疑部分还不错,阴森恐怖的氛围传达到了,布局解谜也算是很有想法,感情刻画几乎没有,系统感人。画面嘛,我觉得还是过的去的,elf果然是拥有当时最优秀的画面。 -
塔下兵势×异之课题 塔の下のエクセルキトゥス
2015-08-28 / PC / 異世界召喚ファンタジーRPG
2018-1-27 / 标签: galgame 卡牌
卡牌游戏系统做的一般般,难度很低,就连我这种不怎么玩过卡牌游戏的新手也能毫无压力的通关。剧情只能用流水账来概括,感情描写能用一坨shit来概括,男主就是个人形自走炮。画面可能是本作最大的优点,但常常会出现人物立绘cg相差太大的情况。总的来说及格分还是要给的。 -
深层平行悖论 -平行世界里的理想乡- 深層パラレルパラドックス -並行世界の理想郷-
2016-03-25 / PC / 数多の世界を渡り、各世界の身近な女達のその全てを支配する関係破壊・再構築・進撃調教ADV
2018-1-24 / 标签: 拔作 galgame
-
逆转裁判6 逆転裁判6
2016-06-09 (3DS) / Nintendo 3DS、Android、iOS等 / 法庭战斗AVG
2017-12-7 / 标签: AVG 山崎刚
在我看来逆6这个剧情不比前3部差多少了,除了第四章水平较弱,二三五都是高潮不断,就连第一章也是可圈可点,总的来说我认为逆转6有着和三部曲里任意一部有来有回的实力,诡计不输第三部,虽然细节部分还是有待商榷,但仍然是毫无疑问的佳作。 -
野良与皇女与流浪猫之心 ノラと皇女と野良猫ハート -Nora, Princess, and Stray Cat.-
2016-02-26 / Nintendo Switch、PC、PSV / ADV
2017-12-4 / 标签: galgame 大空树
本作剧本家可能是被写剧本耽误了的相声艺术家。日常段子信手拈来,剧情却写的干涩无比,剧本零零碎碎的完全不具备什么连贯性,人物刻画也基本上只敢在框架里进行,剔除萌属性框架后人物就没剩什么了。总的来说不能算是很优秀的萌作,但能让我开心推完的作品我都不会给低分,而且这画风很合我胃口。 -
逆转裁判5 逆転裁判5
2013-07-25 (3DS) / Nintendo 3DS、Android、iOS等 / 法庭战斗AVG
2017-11-27 / 标签: AVG 山崎刚
说实话在看到bangumi上铺天盖地的5代黑后我调低了心理预期,但结果倒比我预料的要好。剧本走的不够稳是最大的缺点,主支线章节差距较大。推理过程虽然没什么特别的想法但胜在思路清晰具有连贯性,游戏性过程还是太简单了。总的来说不如我同给8分的那几个,但又比我给7分的那几个要更好。算是逆转系列里中等水平的存在。 -
大逆转裁判2 成步堂龙之介的觉悟 大逆転裁判2 -成歩堂龍ノ介の覺悟-
2017-08-03 / 3DS、iOS、Android / 大法廷バトル
2017-11-27 / 标签: AVG 巧舟
出现了我所认为的逆转系列最精彩的一章,第三章的水平很高,反转和推理的思路之清晰推理类游戏前所未见。不过在我本以为它会在第三章的高峰上通过后两章跃进又一个高峰时,却小小的失望了一把,看来还是我要求太高了,最后通过老福的那些黑科技实现的大逆转实在是让人出戏,而且与boss的对决过程看似不错实乃是各种都合主义扎堆的“戏言”。 -
雷顿教授VS逆转裁判 レイトン教授VS逆転裁判
2012年11月29日 / 3DS / AVG
2017-11-9 / 标签: AVG
最终章逻辑严重崩坏,逆转本传系列本就都合严重了,这个简直编剧怎么方便怎么来了,什么超展开都是逗人笑的东西,还有雷顿抢戏实在太过严重,双主角地位不平等啊,简直玩不下去。不过前几章倒还可以吧,如果以第八章为终章想必我会给更高评价。 -
极限脱出ADV 善人死亡 極限脱出ADV 善人シボウデス
2012-02-16(日版3DS/PSV) / Xbox Series X/S、Xbox One、3DS等 / 極限脱出ADV
2017-10-30 / 标签: AVG 打越钢太郎
理论比1代更加神棍,且强行为3代挖坑,最主要的是它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故事。打越你笔下的主角怎么都是一个套路啊,真的会审美疲劳的啊。剧情和人设令人失望,但游戏性和语音还是要给好评的。
玩过的标签
- 210galgame
- 29AVG
- 15Nitro+
- 11萌作
- 10拔作
- 8巧舟
- 75pb.
- 7GIGA
- 6打越钢太郎
- 6ELF
- 6山崎刚
- 5虚渊玄
- 5Eushully
- 5るーすぼーい
- 5AKABEiSOFT2
- 5杉菜水姫
- 5InnocentGrey
- 5key
- 4土天冥海
- 4alicesoft
- 4Type-Moon
- 4丸户史明
- 4奈須きのこ
- 3中泽工
- 3市川小纱
- 3leaf
- 3衣笠彰梧
- 3âge
- 3桐島レイン
- 3伪娘
- 3KID
- 2朽木冬子
- 2RPG
- 2神作
- 2大空树
- 2Saber
- 2ACT
- 2叶沙耶
- 2竜騎士07
- 2小高和刚
- 1小高和剛
- 1门井亚矢
- 1大空樹
- 1SofthouseChara
- 1propeller
- 1珈琲貴族
- 1鋼屋ジン
- 1ケロQ
- 1卡牌
- 1和泉万夜
- 1聖少女
- 1蛭田昌人
- 1S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