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丽新世界i 美丽新世界i
2021年7月7日(黑长直恋爱物语) / PC / 恋爱AVG
2018-10-4 / 标签: 2018 PC galgame 国产
第一次玩国G,一开始刷到众筹,一看windchaos和浅色回忆就来了兴趣(毕竟是我初中读《二次元狂热》经常看到的编辑,回忆涌上心头)。demo特别短,打完很蒙蔽,当然了正式版依然很短b38一开始三句不离宅梗以及素晴日即视感有点微妙,但是铺垫过后OP后的部分开始吸引人,demo此时插入就很妙了,整体完成度也不错。最后一段用游戏结构解决情节问题的小聪明(中性)我个人很喜欢。引擎和细节粗糙略影响体验 -
euphoria
2011年6月24日 / PC / 背德硬核向 18禁 ADV
2018-2-12 / 标签: galgame CLOCKUP 浅生泳 和泉万夜 2011
本来可以给到7/10…但游玩过程部分情节略不适(看来在下非该作受众),尤其是TE之后一时好奇进了鬼畜结局之后男主好感条瞬间清没了。可以说是为唯一女主倾力打造的文本,但叶线和合欢线重复度太高,其他几个女主End基本都是含混着步入幸福,也没有利用设定拓展开剧情。不过TE是真的棒,重口拔作瞬间升华神器b38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18-2-9 / 标签: galgame ケロQ SCA-自 狂气
前半段社会学(从校园霸凌到邪教危害),后半段哲学(从形而上学到通俗人生哲学),中间夹杂各种杂学。多视角互补完成度非常高,对立灵魂从剧本(文本层面)到CG(演出层面)上的身份反复对调在揭开真相的过程中充满惊喜感,通关后才发觉序章伏笔不少。总之是非常有趣的视觉小说写作典范。扣一分是我对其中某些重要理念尚不能全然把握。P.S.狂气的部分我觉得超有趣的我是不是也病了OTZ -
混沌头 CHAOS;HEAD
2008年4月25日(PC版) / Nintendo Switch、PC、Xbox 360等 / 妄想科学ADV / Nitro、5pb.
2018-1-22 / 标签: Nitro+ 5pb galgame 林直孝
10年前的科学ADV系列开山之作,大约5.6年前看过疯房子的动画版就想打游戏。如今看来系统不太好用(红绿妄想的选项和N+C甜池子理性本能选项一样迷,还很容易不小心跳过OTZ),汉化组使用的网络词语也有些过时。另外主线故事完成度还可以不过戏份多少有些牺牲其他女配角。然而无论设定还是对宅男主角的刻画还是洋溢着新世代的新潮感,宅男代入感也很好(住口你明明是个宅女),吉野裕行开头的独白真好听【多一分给吉野 -
鬼哭街 泪尽铃音响 鬼哭街 涙尽鈴音響
2011-05-27 / PC / 赛博朋克武侠文字冒险
2017-8-13 / 标签: galgame Nitro+ 虚渊玄 中央东口
超良心重制版,全新CG、全语音、全新演出效果非常加分。《鬼哭街》的致郁之处在于根本看不见真正的爱,只有人物对爱所求不得后的扭曲,最后一章无限心疼小舅子。这故事实际有武无侠,思考的部分倒是更偏向赛博朋克一点。“人类究竟能否被完全量子化”,“换了容器的灵魂究竟是否还是本人”,问题的答案已经无所谓了。人的不可观测,人心的如此难懂,让一切探求变得如此空虚。 -
装甲恶鬼村正 邪念篇 装甲悪鬼村正 邪念編
2010-08-26 / PC / アンソロジーディスク
2017-8-8 / 标签: Nitro+ galgame 奈良原一鉄
纯粉丝向,剧情不够但是各色特典很充实。re:blade arts是一个简单明了但并不顺畅的剧情回顾,剧场版装甲恶鬼村正很搞笑【没有光线路但是有唯一一张景明X光的CG】,香奈枝的装甲恶鬼村剧情太暗黑了。钢屋的返歌篇没有奈良原原作那么狂气十足,对凑斗景明又是另一重意义上的残忍,虐景明倒是不输奈良原啊……【刃鸣散梗好评】 -
装甲恶鬼村正 装甲悪鬼村正
2009-10-30 / PC / スラッシュダークADV
2017-8-2 / 标签: galgame Nitro+ 奈良原一鉄 N+ 2009
“——世间的所有武器,都是被诅咒了的村正。”多亏有凑斗景明这般在复杂扭曲的人生经历中以强大的心理素质坚持正直秉性和普世三观的人,“善恶相抵”这个充满漏洞和歪曲感的诅咒型理论被导出了最正确解读方式。竖排和横排文本框代表立场,越看越带感,剑术讲解观感比持续干讲的《刃鸣散》好很多,参与战斗的选项动动脑玩得顺会很有成就感。奈良原一铁创作的,是超越galgame本身的galgame。 -
刃鸣散 刃鳴散らす
2005-09-30 / PC / 本格剣劇浪漫 ADV
2017-5-13 / 标签: Nitro+ 奈良原一鉄 galgame 大崎シンヤ
砍掉那些胡闹或是敷衍的ED做成视觉小说可能会更好…武术教练最懂男人的浪漫,刃鸣散满足了我对男人戏的期望,不是BL游戏那种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而是男人笔下,刀客之间的信念对决,对技术的极致追求。片尾ED《萤火》真好啊,歌词简单,却能让人顷刻间感受到武田赤音这个人为刀而生为刀而亡的全部孤独感,甚至无法对这个恶劣的人产生恨意。 -
沙耶之歌 沙耶の唄
2003-12-26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ADV / ニトロプラス( Nitro+ )
2017-5-12 / 标签: Nitro+ 虚渊玄 galgame 中央东口
或许这世间真的没有可被称之为万物之灵的生命。排除异己的本性让理性成为浮光掠影般的脆弱存在,理性之美,也不过是人类用于自我满足的一道绚丽幻影。 -
妹调教日记 妹調教日記~こんなツンデレが俺の妹なわけない!~
2011-08-14 / PC / ADV
2017-4-24 / 标签: galgame NANACAN
初中那会儿跟风玩的时候不仅全CG还觉得很有趣,现在想想剧情太魔性了…【各种意义上】 -
AIR
2000年9月8日(PC) / PC、DC、PS2等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泣きゲー
2017-2-13 / 标签: galgame key
补充:有情怀分,毕竟前期日常很磨人。人生第一次接触R18 galgame,为年少的我打开了新世界大门 -
Fate/hollow ataraxia
2005-10-28(PC版) / PC、PSV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7-2-13 / 标签: Type-Moon galgame
日常支线太多,没走完……小游戏还蛮有意思的,最大收获是学会了打花札2333333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7-2-13 / 标签: Type-Moon galgame
质量优秀,但实际上圈钱元祖的身份容易拉低好感度。“问道恶人”麻婆是我最喜欢的角色,没有之一。 -
歌月十夜 歌月十夜
2001-08-10 / PC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ゲーム)
2017-2-13 / 标签: Type-Moon galgame
有趣的fan disc。纯fan向 -
We Are 爱在2026 We Are*
2006-07-27 (PS2) / PS2、PC / AVG
2017-2-13 / 标签: KID galgame
大概小学四五年级接触,人生第一部galgame。 然而当时懵懂如我还不知道这叫gal
玩过的标签
- 16galgame
- 13手游
- 8BL-Game
- 7Nitro+
- 6PC
- 6Type-Moon
- 4AVG
- 4乙女ゲーム
- 3奈良原一鉄
- 3MUG
- 2aromarie
- 22017
- 2片岡とも
- 2龙骑士07
- 2中央东口
- 2国产
- 2虚渊玄
- 2stagenana
- 2渊井镝
- 2Nitro+CHiRAL
- 2Parade
- 12018
- 12013
- 1SCA-自
- 1NANACAN
- 1浅生泳
- 1雨宫充
- 1鬼冢征士
- 12014
- 1上田メタヲ
- 1PILSLASH
- 1榎木淳弥
- 1草香祭
- 1DMM
- 1はましま薫夫
- 1ケロQ
- 1KID
- 15pb
- 1林直孝
- 1FTG
- 1奈須きのこ
- 1key
- 1N+
- 1同人
- 12009
- 1乙女向
- 1跑酷
- 1大崎シンヤ
- 1CLOCKUP
- 1仓花千夏
- 12011
- 1Spray
- 1みささぎ楓李
- 1狂气
- 1和泉万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