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世界:故事模式 Minecraft: Story Mode
2015-10-13 / Nintendo Switch、Android、iOS等 / ADV
2017-1-21 / 标签: XboxOne 全成就
主线不如单元剧有趣,EP7这样的异世界冒险故事才够Adventure Awaits的味道。一直重复“陷入危机-大显神通-化险为夷”的模式很没新意。 -
生化危机3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3
2020年4月3日 / Nintendo Switch、PS5、Xbox Series X/S等 / Survival horror / CAPCOM、エムツー(開発協力)
2021-8-23 / 标签: XSX
-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 英雄伝説 閃の軌跡
2013年9月26日 / PS3、PSV、PC等 / ストーリーRPG
2015-6-10 / 标签: PSV
一年多前通的了,懒得再补评论,反正都是些不切实际的期望 # 一周目129小时,白金154小时。 闪轨2之后,falcom的游戏不会再首发了 -
秋之回忆:勾指起誓的记忆 メモリーズオフ ゆびきりの記憶
2010-07-29日(Xbox 360 ) / PS3、PS Vita、Xbox 360等 / ADV
2014-1-16 / 标签: galgame XBOX360
-
奇异人生:本色 Life is Strange: True Colors
2021年9月10日 / PC、Xbox One、Xbox Series X/S等 / AVG
2023-6-12 / 标签: XSX
科罗拉多州的户外风景一绝,剧情里的矿产巨头应该是以Henderson Mine为原型? 在我印象里美国这些人口稀少,经济虽不发达但也不贫穷的小镇确实有很强的排外心理和重视荣耀的文化传统。 -
绯色的记忆之痕 绯色的记忆之痕
2014年3月7日 / PC、Windows Phone、iOS等 / 现实系社会/校园纯爱ADV / 蓝天使制作组
2016-6-10 / 标签: galgame WP
现实题材的黄油里,讨论教育和法制的还真不多见。冲突不可避免被戏剧化了,社会性认识偏差的存在决定了玩家很难在贫富差距、纠正机制等问题上取得共识。借警官之口自述的正义观,和小绯“你若一生只此一瞬”的生死观,即使幼稚偏执,也胜过随波逐流无病呻吟。阴谋论背景是为了和刻痕1、2的剧情首尾衔接,在角色结局早已注定的情况下成功塞进不少私货嘛。//WP上推完,挺合胃口就又买了PC收藏版,会动的小诗涵太可爱啦 -
第九日-The 9th Day-
2016年6月9日 / PC / AVG
2017-6-23 / 标签: galgame
Steam玩家对国gal太宽容了些,好评率普遍过高。亮点是从旁观者身份介入回忆和内心世界,换了种方式叙述日常的可贵。设定中牵强、都合的地方有很多,模仿日系作品也不用照搬缺点吧。同学A不良B的互动像是演戏,模版化严重。制作层面上,背景不够精细,场景渐变和衔接很不自然,可以打磨的地方有很多。 -
十二色的季节 十二色的季节
2016年3月14日 / PC、Mac OS X、Linux / AVG
2016-9-28 / 标签: galgame 全成就
Credits里好多大佬出没…纸飞机的信笺这坑填了四年,在Luke主笔的短篇里算质量很好的了,解密篇的叙事方式富有新意。配音毫无感情,完全是性冷淡嘛。流程只有1-2小时,建议打折时入。 -
因为是清明节所以鬼很萌 因为是清明节所以鬼很萌
2013年4月4日 / PC / 文字恋爱冒险AVG
2016-6-14 / 标签: galgame
不坦率的两人啊...从吊桥效应解释更具现实色彩,最终也没能从自我否定中走出来 -
画个火柴人:传奇 Draw a Stickman: Epic
2013-12-03 / Windows Phone、Xbox One、PC等 / 解谜
2016-1-19 / 标签: XboxOne 全成就
玩法简单又不失趣味,背景音乐单调的缺点也无法忽视就是了//16.03.06,居然出了DLC价格还这么贵,为了全成就,没办法了 -
他的碎片 Fragments of Him
2016-05-03 / Xbox One、PC / AVG
2017-1-23 / 标签: XboxOne 全成就
指令式的线性流程太乏味,游戏化很不合格,做成短篇电影会更好。配音不错,祖母的回忆中It’s lonely to see the world change without you太具现实感了。 -
苍蓝革命之女武神 蒼き革命のヴァルキュリア
2017年1月17日 / Xbox One、PS4、PSV / RPG
2017-7-10 / 标签: XboxOne
六十小时,全成就,配乐和CV是唯二可取之处。地图重复度高,角色成长机械,战斗方式缺乏变化和新意,队友和敌人AI都低的可怕,一边倒的系统完全体会不到策略游戏思考和培养的乐趣。大约四分之三的游戏时间是在看剧情过场,没~完~没~了,这真的不是日本古剑吗?主角立场混乱不清,编剧好死不死非把正当性当作主要矛盾。结局也不忘喂屎,窃取胜利果实的圣母比投降主义者还要令人作呕。 -
亿万年的星光 亿万年的星光
2017-03-03(正式版) / PC / 童话系纯爱系ADV
2016-6-6 / 标签: galgame
简短的童话风纯爱故事,不知道是润色的功劳还是冰璃更适合写短篇,文笔确实有所进步,几笔就勾勒出梦境幻想中的距离感。篇幅合理,再长可能就把控不住了。故事背后的悬念?既然后记如此露骨地暗示了,那只可能又是老一套的濒死体验、大脑实验,只要和刻痕置于同一世界观下解释起来就容易了。 -
X苍翼 代号胚胎 XBLAZE CODE:EMBRYO
2013年7月23日 / PC、PS3、PSV / Visual Novel
2015-5-6 / 标签: PSV
一个文字游戏也能有这么多bug真是无奈。美版游戏务必把系统语言设为英文,务必打上所有补丁,务必在观看每一个AOS后立即存档(谁TM设计的这种反人类系统)//除了亲女儿XBLAZE线写得有板有眼,其他线路都一塌糊涂,挖坑不填,敷衍了事。作为扩展苍翼默示录世界观的同人作品尚可接受,作为独立的AVG作品,尚欠火候 -
刺客信条编年史:中国 Assassin's Creed Chronicles: China
2015-04-22 / PC、PS4、Xbox One / ACT
2015-6-1 / 标签: XboxOne
流程不长,全成就意外地耗费时间。刺客世界观代入中国历史违和感太强,水墨简笔的美术设计更多是出于节省成本的考量,建筑风格服装样式等也都还停留在符号化的阶段。编年史系列作为外传,尝试以文化元素弥补游戏性的不足,思路是可取的,外包制作组毕竟经验不足,值得深挖的东西不多 -
杀戮地带2 Killzone 2
2009-02-26 / PS3 / FPS
2015-6-20 / 标签: PS3
我真受不了默认配置里R3瞄准、R1射击的反人类设计,改成L1/R1的方案后好多了。尽管如此R1的手感依然非常糟糕,难怪玩FPS被吊打,这不是自找的么。终章宫殿前的层层突进较有难度,存档点之间间隔相当远稍不留意便会功亏一篑,拉蒂克的BOSS战倒是很简单。敌人皮糙肉厚这点我是感受到了,压迫感还真没有,最窝火的是又蠢又怂的猪队友们,要么缩在后方一枪不开,要么自顾自上去送死,AI设计太差了 -
且听琴语GR 且听琴语 Grobda Remix
2016年5月17日 / PC / 青春励志恋爱ADV
2016-10-14 / 标签: galgame
日常琐碎平淡,背景犯常识性错误(五月却满地枫叶),用词不中不日:日翻腔、夹杂大量网络流行词(卧槽、贵圈、老司机等),我还以为自己在玩一个蹩脚的汉化作。演出上偷工减料的地方也很多,打完萝依线时我真的是一肚子怒火,要细致分析这游戏的问题两千字也不够。通完白鸟线又莫名有些好感,只有白鸟线是认真编排制作的,好个先抑后扬。主催规划不均、代入太多个人特质的锅,看在好友份上给五分,可惜了优质的配音和编曲 -
虽然是清明节但鬼不太萌 虽然是清明节但鬼不太萌
2016年4月4日 / PC / 文字恋爱冒险AVG
2016-6-14 / 标签: galgame
社畜预备役追求小确幸的故事,和其他LUKE的短篇一样,心理独白部分大段大段的日式中文 -
蝙蝠侠:秘密系谱 Batman: The Telltale Series
2016-08-02 / Android、iOS、Xbox One等 / AVG
2017-5-29 / 标签: XboxOne 全成就
不要再出续作了 -
超越视觉 Beyond Eyes
2015年8月4日 / PS4、PC、Xbox One / 动作冒险
2016-1-4 / 标签: XboxOne 全成就
E3展上演示过的独立游戏,色彩运用留下了不错的初印象,我就这么被宣传片欺骗了。本质上是“互动式绘本”,核心创意则是想象“视界”,可惜如此美妙的想法仅停留在纸面而已。每个部分单独拿出来都能当作游戏设计的反例,流程过短,情节氛围糟糕,缺乏实质内容。唯一值得安慰的是一小时左右就可以全成就。DO NOT BUY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