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22-12-27 / 标签: galgame 戯画
高开高走的神作。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22-12-27 / 标签: 戯画 galgame
-
冷血症骰子 サイコロサイコ
2020-06-09 / WEB、PC / サイコパス恋愛ホラーADV
2022-12-27 / 标签: 全年龄 病娇 CHARON
体感选项是越来越讲逻辑的,一开始特别容易死,第五骰数只进了一次BE,第六骰数直接进了HE。 -
海猫鸣泣之时~魔女与推理的轮舞曲~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魔女と推理の輪舞曲〜
2010-12-16 / PlayStation 3 / AVG
2022-11-21 / 标签: 龙骑士07 全年龄 推理
-
夏娃年代记 Evenicle -イブニクル-
2015-04-24(原版),2018-06-28(steam版) / Windows / フィールドRPG
2022-11-7 / 标签: alicesoft RPG 后宫
第一次玩大型rpg,感觉很上瘾,这段时间夜里也会梦到游戏场景。缺点是感情线太敷衍;世界观很荒诞;后期剧情密度低,可能有一半时间花在战斗上。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2-10-6 / 标签: SCA-自 哲学
比较樱之诗与素晴日,人设我觉得樱之诗好一些,叙事技巧上素晴日强一些。立个flag,这次要把《逻辑哲学论》读完。 -
冬季北极星 冬のポラリス
2017-12-29(连载开始)、2018-01-14(中篇)、2018-08-08(连载结束) / PC / ADV
2022-8-15 / 标签: 片岡とも 全年龄
故事比较平淡,感觉重点在世界观而不是情节。惊喜还是有一点的。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22-8-11 / 标签: 全年龄 校园 亲情
之前看过动画,本来打算只进某几个角色的路线,结果沉迷于麻枝准式的搞笑与煽情,很上头地全通关了。故事多种多样,玩游戏的过程中好多次发出“居然还有这种剧情”的惊呼。缺点也很鲜明,不少情节有说教的意味,好多处“我相信XXX是好人”既没有逻辑也不负责推动剧情发展,看得我尴尬得不行。但总体上是瑕不掩瑜。 -
太太是惨杀少女 奥様は惨殺少女
2007-03-30 / Win 98/NT/2000/ME/XP / ほのぼの新婚ちょびっとグロホラーAVG
2022-7-18 / 标签: 全年龄 猎奇
虽然篇幅很短,但由于作者大量使用了类似漫画的夸张手法,女主的形象非常生动。日常剧情温馨甜蜜。煽情的部分也很自然让人很舒服。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2-7-5 / 标签: 悬疑 科幻 全年龄 神作
科幻非常扎实,悬疑质量也很高。玩之前听到过“前期日常非常劝退”的说法,实际玩的时候感觉节奏很好。缺点是主角团整体塑造得一般。因为推完后发现有几个角色的形象算是为剧情做了牺牲,就不扣分了。 -
奇异恩典·圣夜的小镇 アメイジング・グレイス -What color is your attribute?-
2018-11-30(PC) / PC、PS4 / エンドレスクリスマスADV
2022-6-13 / 标签: 轮回
日常写得很无聊,在学院上艺术课程的部分还是有意思的,体育课、逛街、整蛊作战之类的像是在水字数。推理还不错。收尾太拖沓了。 -
异想魅惑 きまぐれテンプテーション
2019年9月27日 / PC / 陰陽師が可愛い悪魔に誘惑されるADV
2022-5-27 / 标签: 猎奇 拔作
女主无论是吐槽还是花痴都很可爱,只是有一处从花痴役秒变吐槽役显得有点凶。TE的CG让人有些不安,加一些后日谈就好了。 -
冬暮川滚滚 ふゆから、くるる。
2021年9月24日 / Nintendo Switch、PC / 学園SFミステリーADV
2022-5-27 / 标签: 悬疑 百合 futa
人物塑造、感情描写过于粗糙了。有的角色几乎就是剧情工具人。有几份感情全靠H场景和一两段长对话来展现。哲学思考对不上电波,看完后感觉作者表达得最明确的观念是“请生孩子吧!”。剧情还可以。最后吐槽一下,作者对“话术”好有心得,看了受害人视角的我已经在生气了,希望以后能看到加害者视角。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22-5-27 / 标签: 丸戸史明 三角恋
简评就吐槽一下丸户的“撕标签”式的人物塑造方法吧。小木曽雪菜出场莫名其妙带着“高岭之花”的标签,其实怎么都对不上;冬马和纱开局是无人问津的问题学生,写着写着就成了峰城附中的公主。CC三女、武也也都是这种写法。倾注了这种程度心血的作品,不可能是随手贴个标签写到后来发现对不上,只能归结于丸户就爱这么塑造人物了。顺便,就连男主也有“一身优点却只有极少数朋友知道”的设定,丸户对于“人与人的理解”就这么悲观 -
来自昏暗的时间尽头 仄暗き時の果てより
2016年12月22日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ADV
2022-5-25 / 标签: 悬疑 猎奇 妹控必玩
共通线体验很棒,作者安排了不少比较浅显且很快就回收的伏笔,推的时候很有成就感;主角光环强大,剧情发展很稳定。个人线有灌水的嫌疑。一度非常喜欢由乃这个角色,可惜结尾人物形象有些崩塌。有几处重口味的场景难以接受。 -
家族计划 家族計画
2001-11-02 / PC、PS2、PSP / ハートフルコメディADV / D.O.
2022-5-16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只给了8分,重点说一下扣分项。1、“家族计划”直到游戏快要结束的地方都没有得到所有人的赞成,“赞同派”和“反对派”的矛盾多次爆发,男主本人也反复纠结,导致结尾和后日谈的温馨氛围显得很突然;2、部分角色的缺点太严重了,即使优点也很显眼;3、多女主游戏的通病,没有哪条线路解决了所有人的问题。 -
乐园~一如既往的我。的存在~ らくえん~あいかわらずなぼく。の場合~
2004-06-25 / PC / ADV
2022-5-3 / 标签: 黄油 gal制作
虽然以我的宅度只能看热闹但是这个热闹看得很开心!作者精心地用标签化的角色、套路化的剧情达到了一种很棒的喜剧效果。很喜欢杏这个角色,在别的路线看到她吃醋会有点心疼。
玩过的标签
- 18全年龄
- 3死生観
- 3CHARON
- 3猎奇
- 3田中ロミオ
- 3悬疑
- 3百合
- 3致郁
- 3萝莉
- 3哲学
- 2三角恋
- 2片岡とも
- 2电波
- 2妹控
- 2病娇
- 2催泪
- 2科幻
- 2戯画
- 2神作
- 2key
- 2galgame
- 1狂气
- 1凌辱
- 1ELF
- 1神OP
- 1前往远方
- 1致郁,凌辱
- 1SCA-自
- 1多重人格
- 1火车
- 1futa
- 1妹控必玩
- 1黄油
- 1白玉
- 1gal制作
- 1雰囲気がいい
- 1轮回
- 1推理
- 1型月
- 1乱伦
- 1丸戸史明
- 1校园
- 1龙骑士07
- 1minori
- 1丸户史明
- 1alicesoft
- 1電子書
- 1亲情
- 1电子小说
- 1世界末日
- 1星野夢美
- 1星空めてお
- 1精神猎奇
- 1RPG
- 1loop
- 1坑……
- 1后宫
- 1拔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