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24-4-3
せりか的身份还能猜,但再深入,就像一维世界的两根反向火柴,只有在高维观测才能得知它们是否相同。这种叙诡有很多前人的影子,但当真相揭晓后还是十分震撼。这是一个关于真实与谎言的故事,主角团的身份,设施的真相,即使没有全部揭露,也能微妙地保持着稳态。“呼吸着以谎言稀释的少量真实,人才能维持健全的心”。游戏的结局在诡计上收束全文,但在人物刻画和情节安排上却略逊一筹。人物更多的是为整个诡计服务,在情感和人性上,却少了几分,让人难以共情。作为一个悬疑恐怖类,虽然没有任何r18g cg,但渲染了很好的恐怖氛围。最后关于乌托邦的想法也很有意思,但仅仅停留在口头的想法,比较可惜。(77/100) -
兰斯01 寻找小光 ランス01 光をもとめて
2013-09-27 / PC / ADV+RPG
2024-3-1 / 标签: alicesoft 重制版
一切的原点。虽然背景仅仅局限在リーザス,但几个图的游戏性还是不错的。不看攻略竭尽脑汁去想如何推倒一个个妹子不失为一种乐趣。 -
装甲恶鬼村正 装甲悪鬼村正
2009-10-30 / PC / スラッシュダークADV
2024-2-20 / 标签: Nitro+ 奈良原一鉄
后劲很大。从兄妹之间的恩怨开始,每一章是样板式的善恶相抵,虽然能猜到会发生什么,但还是难免与景明一样的痛苦面具。进线后的的格局越写越大,虽说架空但毕竟在那个时代,日本作家带着自己立场写的没什么好说的。比起善恶相抵,我更相信止戈为武。当然最打动我的还是每次与银星号碰面,与养父聊天以及不同女主的hs中埋下的伏笔,剥开架空历史的外衣,这是关于亲生妹妹的伦理大作。(85/100) -
贽之匣庭 贄の匣庭
2024年2月16日 / PC / 狂気と愛憎の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4-2-20 / 标签: R18G
10h流程20hs,更像是一个短篇猎奇拔。原画无论是在工口表现还是尸体美学上都表现不俗,实用度颇高,不过打之前确实没想到比理想乡还要r18g一点,这或许会劝退一波人。村庄、匣子、轮大米、番茄酱,确实是十分本格的民俗篇,至少比上次的废村精彩点。虽然是短篇,但叙事节奏不错,几个关键人物的身份悬念保持到了最后。美中不足就是结尾留白,只能任凭玩家想象。或许取子匣一直都是空的,并没有什么子宫,需要的人才会用到,相信的人才会惧怕。(72/100) PS: 98买了发现补丁要额外买,操作也挺骚的 -
Hira Hira Hihiru ヒラヒラヒヒル
2023年11月17日 / PC / ADV
2024-1-24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全年龄 BA-KU MANYO
虽然开头就声明与现实无关,但夕零的种种表现仍然让人想起曾经家中的老人,同样是记忆衰退,面容老化而丑陋,沉浸在自身的幻觉和回忆中。濑户口用小说式的笔触,徐徐刻画一位医生和一位学生在身边夕零影响下的故事,犹如主界面手风琴一般的悠扬音色,剧情不长亦不跌宕起伏,但回味无穷。病魔可以剥去容貌,记忆,智力,但与亲人的牵挂不会斩断,口中的名字还是最爱的那个人。最喜欢千种正光与母亲那段,感情真挚,潸然泪下。(85/100) -
妹と彼女 ~それぞれの選択~
2023-12-22 / PC / 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4-1-15 / 标签: Waffle 妹 間崎俊介
对我来说是一对令人讨厌的兄妹。如果没有第三者的介入,两人只会在霓虹人的自我否定中不断沉沦。想要近亲,没有勇气是不行的。携带着诅咒,悲惨的过去,一样的声音和面庞,满月像一个理想模型加入到兄妹实验中,作为一条狗让哥哥幸福。end1算是成功了,老套得像是标准答案;同棲end更为现实,但主角是满月。作为妹作,兄妹做得太少,而至于满月,我还是比较难理解那边的世界。サブロー退步太大,扣一分。 -
白日梦的构想图 白昼夢の青写真
2020年9月25日 / PC、Nintendo Switch / SFADV
2023-12-10 / 标签: Laplacian 緒乃ワサビ
有一种理论是梦境源于日常所见的排列组合,三个case的角色映射算是比较好的体现了这一点。case1的中年男性的颓丧和背德,case3的伪公路片都写得不错,case2纯纯照搬莎士比亚无感。case0通过巧妙的构思将前者全部统一起来,但行文节奏太烂,加上软软的sf,某些地方破环观感。绪乃写亲情和友情,比写爱情和sf好多了。游戏里的人们做着白昼梦,正如玩家在玩游戏。如果注定要结束,创造出类似于缸中之脑的梦境也未尝不可。 -
恋狱~月狂病~ 重制版 カルタグラ~ツキ狂イノ病~ 《REBIRTH FHD SIZE EDITION》
2023年4月28日 / PC / 和風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2023-5-15 / 标签: InnocentGrey 杉菜水姫 悬疑 猎奇
全CG。这个偏执狂气的故事由两人的因,造就两人的果。在我心目中海の光是真正的结局。虽以悬疑冠名,但IG的逻辑性和感情线让人难以恭维。而TE女主的塑造堪称一绝。ゆら这种沉重的女人看起来满是缺点,却令人沉迷。我怕是中了由良毒,得了月狂病。姬哥的尸体美学和配乐加分。 -
天使☆嚣嚣 RE-BOOT! 天使☆騒々 RE-BOOT!
2023-04-28 / PC / 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4-29 / 标签: 废萌
妹+老师。经典体验版乐子>共通线乐子>个人线乐子。扎古扎古,真男人就要开扎古。这实妹换成义妹似乎也没区别。 -
樱之刻 - 于樱花之森下漫步 サクラノ刻 -櫻の森の下を歩む-
2023-02-24 / PC / AVG / 枕
2023-3-6 / 标签: SCA-自 galgame 枕 樱之刻 新岛夕 狗神煌 十年起步最高终止
这显然不是fd级别,至少也得是wa2cc级别//一个群像剧:天才、有血脉无才能之人、有鉴赏眼无才能之人、无才而不懈挑战之人。哲学三问,创作的理由,天才和凡人,真物和伪物,每一次关于美的探讨,都值得细细品味。画作能够突破言语的界限,镌刻樱之奏章;能够突破世界的界限,因为“美在世界之外”。梯子只是一个工具,到达梯子之上的风景时,将其舍弃便好。 -
少女理论及其周边 -巴黎学院篇- 乙女理論とその周辺 -École de Paris-
2013年7月26日 / PC、PS Vita / 恋爱ADV / Navel
2023-1-12 / 标签: Navel 妹 伪娘
妹线。只看剧情的话比本篇好,家族斗争虽说儿戏,但人物关系从伏笔到逐一揭示,更加丰满了主角们的形象。而游星无疑是最为耀眼的,吻之以痛,报之以歌。印象最为深刻的场景是与露娜重逢之时,本篇日常的情感积累在本作爆发。对于露娜形象的成功塑造,其余晖也能照到妹线,这在黄油里面也是难能可贵的。汉化很用心。 -
近月少女的礼仪 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
2012年10月26日 (PC) / PC、PSV / 恋愛ADV / Navel
2023-1-12 / 标签: 伪娘 Navel 上流 大小姐
没看攻略进be了,那就开启妹线吧//露娜线。不得不说,第一部对露娜成功的塑造,可以让其他女主有些黯然失色。有别于理论妹线的注重于亲情,这个近月系列最好的线路之一则不留余力地展现了爱情。近月的叙事节奏很舒服,日常也十分有趣,感情真挚,是传统意义上的galgame比较好的诠释。 -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3-1-12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短篇
这次不是销量毒药了吧//都是写ai,口三才却有着更为深入的思考。从遗传的角度埋下伏笔,在刻画ai的善和人类的恶之后,抛出两难的抉择:选择衰退的人,还是遗传学上更像人的ai。デリラ虽说是一个插曲,却在短短时间内形象两次反转,描写ae的同时也体现出口三才的笔力。对于她来说,选择死亡确实是一件幸运的事。 -
废村少女~妖惑日之笼之乡~ 廃村少女 ~妖し惑ひの籠の郷~
2022年12月23日 / 酒池肉林の廃村ADV
2022-12-25 / 标签: 拔作 Escu:de 民俗 悬疑
民俗的氛围渲染得不错,包括bgm、原画和典故。脚本家有点笔力,引用了かごめ、Anatahan Island、春日狂想等一些有趣的东西,日常也写得比较有趣,女主们缄默的原因令人暖心,人设不错,男主性格算是讨喜。不过剧情略显简单,在不长的流程中除去拔作要素更是所剩无几。小e社虽然没有了slg,但还剩纯爱tj,质量尚可。 -
壳之少女 殻ノ少女
2008-07-04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 Innocent Grey
2022-12-18 / 标签: 猎奇 悬疑
全结局。抄京极夏彦没抄明白,很多精髓都忽略而仅剩一副空“壳”。似乎仅仅的人设上的借鉴,而没有把京极特有的伦理大戏,宗教杂学,以及新本格的一些手法抄过来。使得游戏并没有什么“推理”的地方。昭和的战后氛围还原的不错,这也是这个社的特色。系统扣分,为了打全结局,c的时间快追上游戏时间了。男主和冬子的情感处理也有待商榷,一味地迎合黄油只会毁了男主的形象。 -
ROLEPLAYER:山掛姐妹的黏膜游戏! Role player:とろろ姉妹の粘膜ポトレ ぐりぐちゃLIVE!
2022-09-30 / PC / とろとろBODYのレイヤー姉妹とロールプレイHするADV
2022-11-13 / 标签: 拔作 动态CG 浅海朝美 あかべぇそふとつぅ
可能是去年赚麻了的缘故,这次请了两个最为火热的新生代来配拔作,考哥一下,就是爱因斯坦的romi和sigma成为了姐妹,欧派也变得巨大?。ab2的动态依旧顶级。//大粥不如小粥,鉴定完毕。 -
月姬 月姫
2000-12-29 / PC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2-11-13 / 标签: Type-Moon 奈须きのこ 月世界
公主线:比较经典的王道剧情,吸血鬼和人的故事还可以讲很久。//秋叶线:傲娇应该还没有过时,蘑菇的刀挺狠。//翡翠线:不得不感叹里线和表线的风格差异之大。姐妹的伏笔埋得很深,尽管文笔很稚嫩,但剧情和人物的设计堪称蘑菇巅峰。//琥珀线:里线集大成之作,最后的好结局与前面相比更是弥足珍贵。坏女人无法拒绝。 -
スタディ§ステディ2
2022-10-28 / PC / もっとふたりっきりの甘いお勉強しちゃおうADV
2022-11-12 / 标签: 歩サラ 动态立绘 ま~まれぇど
由乃end。步姐yyds,前期日常还行,后期的玩法也挺花。 -
BLACK SHEEP TOWN
2022-09-16 / PC / 架空の都市を舞台にしたデジタルノベル
2022-10-4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群像
写得很散,布局挺大//黑羊们都为着自我的理想而活着,无休止的杀戮中,常常是女人们承担着痛楚。能見美紗、リタ、松子。由教父的婚礼开始,再由教父的婚礼收尾,谢亮死了,却似乎什么都没有改变,歴史は繰り返すと言うとおり,これも避け得ない運命だったのだろう。我喜欢烂户口的这份历史感。 -
ボクはともだち。I am not sweetheart.
2015年08月21日 / PC / ADV
2022-9-25 / 标签: 骨折王子 楠本命 沢野ぽぷら
很有意思的设定,从一般黄油的ともだち入手,可惜后面还是落入俗套,ともだち变主人公。除开骨折王子电波式的吐槽文笔,基本靠沢野ぽぷら一人撑起整个游戏。 -
寝之金鸟 ネノトリ
2016-09-17 / 影絵寝取られADV
2022-9-25 / 标签: NTR 同人 剪影
昔话篇。虽然吹得很神但个人觉得一般。作为拔同人的一些弊端就不提了,故事改变自神话,体感上就比正常设定弱一档。可能是玩的汉化的关系,文笔感觉一般。牛文还得看国产。 -
兰斯03 利萨斯陷落 ランス03 リーザス陥落
2015-08-28 / PC / RPG+ADV
2022-9-25 / 标签: 兰斯 alicesoft 重制
平心而论,我并不喜欢兰斯,但我欣赏他对于绝对自由的追求。本作发挥出了a社的特点:难度适当的游戏性、喜闻乐见的段子和neta、虽然鬼畜但对味的风格以及史诗般的收尾。人物众多但都有血有肉。很难说和兰斯扯上关系的女性是幸运还是不幸。但他确实很好的诠释了ぼうけんしゃ,并将玩家带到a社的瑰丽壮阔而封建残酷的异世界。 -
RIDDLE JOKER
2018年3月30日 / PC / ADV
2022-8-4 / 标签: 柚子社 华哥 石原舞
mayu线。人设作,倒是没有想象中的无聊。剧情基本不用认真看,反正约等于没有,喜闻乐见的桥段还是可以,cv太牛逼了。
玩过的标签
- 10拔作
- 9galgame
- 6枕
- 6Nitro+
- 5和泉つばす
- 5SCA-自
- 5妹
- 4ωstar
- 4同人
- 4狗神煌
- 3悬疑
- 3瀬戸口廉也
- 35pb
- 3八宝備仁
- 3神作
- 3ぱれっと
- 3minori
- 3leaf
- 2猎奇
- 2八宝备仁
- 2梱枝りこ
- 2全年龄
- 2御苑生メイ
- 2ルクル
- 2ケロQ
- 2Navel
- 2末世
- 2田中ロミオ
- 2FD
- 2调色板
- 2动态CG
- 2あかべぇそふとつぅ
- 2alicesoft
- 2渡辺僚一
- 2TypeMoon
- 2ANIPLEX.EXE
- 2KID
- 2七尾奈留
- 2废萌
- 2天门
- 2科学幻想
- 2分割商法
- 2伪娘
- 1孤独
- 1NTL
- 1シルキーズプラス
- 1浅海朝美
- 1futa
- 1Purplesoftware
- 1水月陵
- 1重制版
- 1叙诡
- 1MANYO
- 1ま~まれぇど
- 1暴风雪山庄
- 1Waffle
- 1短篇
- 1Laplacian
- 1楠本命
- 1顏艺社
- 10721
- 1华哥
- 1間崎俊介
- 1十年起步最高终止
- 1樱之刻
- 1Qruppo
- 1颜艺社
- 1桐叶
- 1BA-KU
- 1上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