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WEET CLOWN ~午前三時のオカシな道化師~
2021-07-22(Nintendo Switch)、2015-07-16(PSV) / Nintendo Switch、PSV / 恋愛ダークファンタジー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6-23
故事展开的步调太慢了,行文也是和月影同一种味道的冗长,依旧是断断续续打了很多次才打完一个角色的所有end。(然后就没力气打其他人了,尽管说实话挺好奇真相线的)依旧是没有踩雷但食之无味,没有波动,和本作staff缺乏缘分。 -
JACKJEANNE ジャックジャンヌ
2021年3月18日(Switch) / Nintendo Switch、iOS、Android / 少年歌劇シミュレーションゲーム
2021-4-29
玩得非常非常开心的游戏!!角色塑造优雅又有爆发力,台词废话少,整作的节奏也很不错,不会让人感到无聊。扣分点在于作为SLG而言中后期养成过于枯燥无脑(数值设计太严苛)以及最终公演的妥协感太重。如果能像传闻中的初设那样每条线最终公演剧本都不同的话游戏观感绝对能更上一层楼。如果之后能把废案拿出来卖的话一定会买。 -
海市蜃楼之馆 -A Requiem for Innocence-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Another Episodes-
2015年8月31日 / PC / 零に至るデセントノベル
2020-11-11
美丽的悲剧,途中猝不及防哭了很多次。我太喜欢mo了,被冠以圣女之名的凡人,却心怀宛如真正圣女一般的高洁与慈悲,几经辗转最后以魔女之名退场,令人唏嘘。以及fragment各方面都非常惊艳,以电子书的形式展现出了游戏的交互魅力。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19-11-22
用灰暗的底色和悲剧的语调讲述了一个闪耀着人性之美丽光辉的故事。剧本结构上十分完整,伏线回收很彻底,通关之后意犹未尽。 -
最终幻想14 暗影之逆焰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漆黒のヴィランズ
2019年7月2日 / PS4、PC、Mac OS等 / MMORPG
2019-11-22
游戏体验极佳满足感极强代入感极强。It is your story. 真实停不下来,国服的灾难性排队也无法稀释我对这个版本主线的爱。剧情动画的演出效果和音乐都十分上乘。石川小姐高超的业务能力和关怀玩家的独特视角在漆黑篇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相信每一个伴随FF14一路走来的玩家对漆黑的故事都会感慨颇深。 -
君の隣に僕が生きてる
2008-08-16 / PC / 乙女向け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9-9-5
这作主要的问题在于volume太小了导致很多地方剧情发展速度过于飙车……但是シアン真的好可爱喔特别俺得(你闭嘴 -
我的超级现充生活 私のリアルは充実しすぎている
2014年1月11日(PC)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女性向け恋愛ADV
2019-9-5
年下爱好者大欢喜!每一位可攻略都很可爱很好!!以及官网虽然说实弟是不可攻略但我觉得实际上也基本上是可攻略キャラ扱い了,实弟我也很喜欢,嗯。总之玩得特别开心!各方面都很棒的游戏! -
戏剧性谋杀 DRAMAtical Murder
2012年3月23日(金)発売予定 / PC / 脳内クラッシュADV
2019-6-28
很久之前玩过,当时还是玩得挺开心的ww但是有几条线的H插入得太生硬,印象十分深刻时至今日都无法忘怀(ry -
废柴王子 DAME×PRINCE
2016年3月31日 / ダメ王子を愛で育てる恋愛ADV
2019-6-21
虽然也有不少正经展开但整体气氛比较轻松欢乐的一作,女主角吐槽很有趣,玩得挺开心的ww演出和音乐都挺不错,基本不会打到困。每条线的糖度都十分均匀,发糖时机都差不多,基本不用担心糖度问题。整体氛围很喜欢!然后游戏里的各种Q版和各种小动画真的特别可爱www -
古剑奇谭三 梦付千秋星垂野 古剑奇谭叁
2018年11月23日 / PC / ARPG
2019-6-11
美术很赞,音乐虽不及前两作但也尚可。剧情前期还挺有趣的,但是感情线个人不太能理解以及结局看得人一头雾水……剧本对于多线展开的剧情明显驾驭不足,哪条线是亲生的一目了然。以及结尾的(强行)升华说教感太重,过于生硬。 -
恐怖美术馆 Ib
2012年2月27日 / PS4、PS5、Nintendo Switch等 / RPG
2019-6-11
RM系同人恐怖游戏的启蒙作,沉迷过一段时间。游戏整体气氛塑造很好,各种展品本身的设计和追逐战等动态要素(?)的结合现在看来也挺有趣的。虽然恐怖要素很足但不得不说某种意义上也是很romantic(?)的作品。 -
大逆转裁判2 成步堂龙之介的觉悟 大逆転裁判2 -成歩堂龍ノ介の覺悟-
2017-08-03 / 3DS、iOS、Android / 大法廷バトル
2019-5-6
个人向逆转系列最高作!一星扣给令人遗憾的分割商法。音乐、美术(尤其是3D建模水准)以及剧情设计都十分优秀。并且整体气氛张弛有度,笑点也不少。伏线回收很彻底。个人看来很重要的一点:最大谜题的内核(某种意义上也是相关领域内经典议题)与逆转系列的法庭主题前所未有地契合。 -
新弹丸论破V3 大家的自相残杀新学期 ニュー ダンガンロンパV3 みんなのコロシアイ新学期
2017-01-12 (PS4 / PSVita) / PS4、PS Vita、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19-5-6
角色塑造和谜题设计个人都比较喜欢,不及2但高于1,对王马那章反抗黑白熊的谜题印象很深。至于饱受争议(恶评)的本作结局个人倒没有很强的抵触感与被冒犯感,反倒觉得结局有些异样的乏味感…… -
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了绝望学园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
2012-07-26 (PSP) / PSP、PSV、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19-5-6
个人向弹丸系列最高作,角色塑造剧情发展和谜题设计都很出彩,玩过不会亏的优秀游戏。 -
游梦症
2014-07-01 / PC / RPG,Puzzle Adventure
2019-4-3
发布初期玩的时候由于自己的心理状态接近主角所以波动很剧烈,但是现在觉得好像不太容易被这类剧本触动了。但制作还是十分精良的,是优秀的作品。 -
逆转裁判4 逆転裁判4
2007-04-12 (NDS) / NDS、iOS、Android等 / 法庭战斗AVG
2019-3-21
可能是由于对这代画面风格的偏好导致我对这作印象一直不错……游玩时间已经年代久远了,但是印象比较深刻的问题是在终章的陪审制度出现时机上。虽然剧情渲染得比较燃但仔细想想陪审制度导致的态势扭转还是一个比较耍赖(?)的展开的…… -
逆转裁判3 逆転裁判3
2004-01-23 (GBA) / GBA、N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19-3-21
逆转123之中最优秀的一部,值得一玩。最后一章的展开令人印象十分深刻。但可能是由于看过太多好评对这部期待抬得太高,所以通关之后还是有一丢丢的失落。所以说想要拥有良好的游戏体验,看别人的评价真的得点到为止…… -
遥远时空中6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6
2015年3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PSP、PSV / 女性向け恋愛AVG
2019-3-21
多周目重复要素过多(比如说:1.只能加速+自动无法跳过的每周目完全一致的怨灵讨伐过程;2.主线的展开),但一周目体验还是可以的。比较喜欢的角色有路德和琥珀,是从角色刻画到结局展开都比较喜欢的两个角色。虽然起初不太习惯,但看久了就觉得剪影风格的插图也很有韵味。 -
金色琴弦4 金色のコルダ4
2016年3月10日 / PS Vita / SLG
2019-3-21
金3-AS-4果然还是放一起评分会比较高,每作分开来评分的话总会觉得缺了点什么ww很喜欢金4的CG风格,有种回忆里面美好画面定格的感觉。金4的整体风格和前作(们)相比比较romantic一点,并且个人比起夏季更喜欢这作的冬季时间点。(←因为冬装好看)系统难度大于前作。而且个人觉得红/绿好感分开的模式其实是有问题的,好感的提升并不能完全割裂成单方对单方,故略有违和感。多周目体验不佳,重复要素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