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3-5-23
作为短篇,故事的节奏和情感的渲染都算不错。在讲故事这项上田中确实厉害,菲莉娅的成长和裘德的救赎过程发展和感情爆发都可以说是水到渠成。作为三作里冲突最为激烈,男女主情感铺垫最好的一作,本作在结尾的感情爆发想让你哭的意图反倒是最弱的一作。好处是不会再出现尬的情况,坏处就是少了爆发导致少了点key味。世界观设计的很有意思,没有把所有东西讲清楚,留给人讨论和想象的空间。达到预期值以上的佳作。 -
LUNARiA -Virtualized Moonchild-
2021年12月24日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3-5-22
剧情的波折和感情的调动达到了不错的水准,但是故事背景设置的随意和某个工具人的设置时刻在我想沉浸入故事氛围时阻碍着我。故事的总体算是一个浪漫的故事,但是后半截所有涉及现实环节的东西都离谱的没办法形容,只能说认真你就输了,要不以后还是靠奇迹与魔法来拯救女主角吧,别写那破羁绊和希望了,太抽象了。 -
PARQUET
2021年7月31日(dlsite/DMM) / iOS、Android、PC / ADV
2021-9-24
一如既往的柚子风格,世界观吸引人,但是故事里运用的不够好,而且故事不能细想。这次没有在主线里插大段的男女主间的恋爱情节让故事阅读流畅性稍好一些,但是很难说这是好的改变,毕竟大部分受众比起剧情还是更在乎男女主的恋爱。柚子的尝试之作,但是却没有给人惊喜,丢掉了h和男女主的恩爱日常却没有换来什么剧情上大的提升,不算成功的尝试。 -
时廻者 LOOPERS -ルーパーズ-
2021年5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Android等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1-7-31
像是龙骑士写的命题作文,开头点明主题,结尾呼应,总体上紧扣主题,但是由于过于四平八稳导致没有惊喜,无论你是冲着龙骑士还是key来的,大概率都不会特别满意。角色、氛围的塑造、世界观的设定、结尾处的几个高潮场景的情感爆发没有一处达到了优秀的水平。希望后面两作不是这种双方互相限制最后1+1<1的作品。 -
9-nine- 新章 9-nine- NewEpisode
2021-04-23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1-5-23
单纯的后日谈,加上是全年龄其实没啥可以说的。只能说某女路人是真的惨,自己本篇作为第一作为了世界观牺牲个人线的完成度,结果这个终章比起别人也就多一点点剧情和一张cg。 -
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 星空鉄道とシロの旅
2020年12月30日 / PC / あなたと旅するADV
2021-6-14
我很喜欢的童话故事,无论是旅途中的氛围还是生命的传递以及真白按约定向狩叶打招呼都确实打动了我。故事结构老套好猜,但是伏笔铺垫都埋得很好,一边抛出一些显而易见的线索设置悬念,一边又在闲聊悄悄埋下导向真相的种子,相信大部分人都是猜对了结局但是没有完全猜对,我相信绝不止我一个人在最后才理解有关狩叶的真相。作为短篇,本作完成度相当高,我个人体验很好。 -
Summer Pockets REFLECTION BLUE
2020-06-26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ADV
2020-8-3
在原版基础上补全了部分世界观还补了个he。对于新人,这部是比原版更好的选择。但是对于sp已经通关的玩家来说,这部只能算差强人意,新增的四条线在原作体验上的提升着实有限,最好的识线更多是补全世界观,水平放在个人线中都不能算出彩。再顺便一提,开放结局就不要搞得那么惨了,鸥线已经够绝了,我花了好久才成功说服自己两人最后还能在一起,识线更绝,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圆才能给个he,你这还不如直接告诉我be算了。 -
亚托莉 -我挚爱的时光- ATRI -My Dear Moments-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全年齢ノベルゲーム
2020-6-20
没有惊喜,剧情尚可、画风优秀,亚托莉也很可爱。作为一个短篇其实已经表现的很不错了,但是其剧情发展和表达的东西都基本都是老生常谈的东西,最后分别的情感也没酝酿到位,总感觉差点东西。te倒是给了一个好结局,却又背刺了青梅竹马。整个故事不算差,但是也远称不上优秀。制作组的诚意更多体现在画面和音乐而不是剧情上。 -
徒花异谭 徒花異譚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ノベルゲーム
2020-6-29
故事结构并不复杂,作为占据剧情大部分的几个绘本故事不够出色,甚至如果不是最后和主线相呼应甚至可以说有点无聊。但是故事总体上观感还行,氛围营造良好,音乐、画风和剧情的搭配很出色。美术风格个人可以接受而且感觉别具风味,但是不是所有人都吃这一套,如果能接受这个画风,这作还是相当值得一玩的。 -
9-nine-雪色雪花雪之痕 9-nine-ゆきいろゆきはなゆきのあと Episode.4 Yuki Noa
2020-04-24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0-5-29
足够精彩的故事,第三部结尾抛出的meta元素,拉高了所有人对第四部的期待,在我看来这部无疑是及格了。珍惜之人被杀的无力、两人间的互相伤害和最后翻盘的爽快都让我沉浸其中。本作的meta元素的利用实在称不上优秀,nine从高位观察者变成了工具人,仔细想想meta带来的惊喜好像只限于第三部结尾和第四部开头。有一说一,翔的战斗力飙升爽是爽了,但是总感这样就显得几位女主存在价值很迷,大概是心灵慰藉吧。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7-1
极其优秀的群像剧,后半截线与线开始连接为一个整体那种谜题解开的感觉相当不错,游戏性本人菜逼不做评价,但是崩坏篇剧情和游戏的结合并不是很好,理应作为故事最高潮的部分,我实际在打完最后一关时有种不完全燃烧的感觉,感觉气氛还不如追忆篇大家变身来的燃,包括后日谈也收的太过平稳没有惊喜,高开平走最后导致我个人体验卡在十分的边缘又掉回来了。不过后日谈平其实和之前追忆篇感情线写的一般也有不少关系,只能说可惜了。 -
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 ペルソナ5 ザ・ロイヤル
2019年10月31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2-11-19
此段评价只针对新增剧情,新增女主给了宣传,故事写得放在所有可攻略角色里也就一般水平。新增明智剧情我本来没啥感觉,但是结尾出现恶心到我了,你既不愿意去死也不打算坐牢让我很为难啊。丸喜相关剧情更是让我想吐,不考虑立意,整体和原本故事结合度堪称灾难级,怪盗团成员在两个月里确定了三次本心,摩纳复活了两次,最后还要承接坐牢结局。把我气笑了,有没有可能没有这段,摩纳回归和莲出狱的感情表达和玩家体验会更好? -
黄昏のフォルクローレ
2019-06-28 / PC / ノスタルジック浪漫譚
2020-5-4
设定和人设相当的不错,这也是整部作品最大的魅力。但是叙事节奏就离谱,很多时候漫长的一段下来,你感觉好像说了很多,仔细一想其实实际内容很少而且其实完全没必要这么讲。当成带点剧情的拔作玩可能会好些,要是和我一样看设定和人设而对剧情的充满期待,大概率会失望。 -
明日方舟
2019年4月30日 / Android、iOS / 塔防SLG
2020-1-19
世界观和设定很好,剧情说实在的离优秀差的挺远,而且鹰角这个填坑速度,我真的很怀疑它在关服前能把现在放出来的东西全讲完吗?游戏性上。萌新什么都没有的时候还是挺有可玩性的。但是练度上来以后,游戏难度便下来了。当然作为一部打发闲暇时间的手游,我觉得它还是不错的,对于我这种咸鱼玩家来说这游戏不肝也不氪,算得上极其友好了。 -
9-nine-春色春恋春熙风 9-nine-はるいろはるこいはるのかぜ Episode.3 Haruka Kousaka
2019-04-26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19-5-25
每部都在进步,从讲故事上而言这部比天天天更优秀。学姐相当可爱,就是可怜都这个工具女主自己的个人线写的一塌糊涂不说,还要在春春春里给学姐作陪衬。主线方面算是回收了不少伏笔,也解释了不少前两作的问题。最后的meta元素出乎了我的意料,只是现在就把这个买点丢出来,在引起玩家对续作兴趣的同时也会让人不禁有更高的期待。这算好事还是坏事还要看下作的表现了。 -
疑案追声 疑案追声
2019年3月29日(PC) / PC、MacOS、Android等 / AVG、PUZ
2019-4-7
作为解谜游戏而言难度太低,除了最后一个案件外,其余几个案件不够精彩,仅仅是过的去的水平。好在游戏的玩法和系统的创意很好的掩盖了剧本的不足,能抓住玩家的注意力。最后一个案件的设计有些意思,如果能将有关于侦探身份的内容丰满细节然后将其扩展成能自圆其说的完整故事就好了。完成度不错的作品,但是在剧本方面还有不少的提升空间。 -
隐形守护者 隐形守护者
2019-01-23(PC版) / PC、macOS、iOS等 / AVG
2019-3-9
赤途的多方面升级,可惜作为核心的剧本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有了明显的退步,无论是深度还是人物形象都明显不如赤途。客观而言,电影式的演出确实出乎我的意料,效果很好,甚至称得上优秀。但是很遗憾,这些并不能弥补剧情倒退的缺憾。不过依旧是综合质量相当高的作品,而且更适合于大众。可惜了,离神作只有一步之遥,而且这一步还是倒退出来的, -
封缄之都 封緘のグラセスタ
2018年11月30日 / PC / 迷宮攻略成り上がりRPG
2019-3-14
剧情偏向于王道,但是并不够出彩。大部分时间都能猜到剧情发展而且表现力不够,许多本应是高潮处的点并没有表现出来。这点上游戏性也要背一部分锅,两场相当重要的boss战比小怪还好打,实在让人燃不起来。游戏性上,不算无聊但是离有趣也隔得蛮远,说句题外话,二周目新迷宫还把我打自闭了。总的来说是相当中规中矩的一作,有佳作潜质,却表现的像个半成品。 -
妹快楽堕ち~お兄ちゃんに無理やりハメられてから~
2018-10-04 / Android、PC / 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8-12-25
简单粗暴的拔作,纯爱调教题材,剧情上没有任何值得期待的地方,只适合用作施法材料,但是画风不合我口味。 -
Summer Pockets
2018年6月29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恋愛ADV
2018-10-5
key味十足的作品,有各种既视感,可惜我就是吃这套。虽说剧情发展基本都猜到了,可是到了剧情高潮处还是控制不住的留下了眼泪。无论是羽依里和各位女主的恋爱或是和朋友们一起玩耍的氛围我都相当喜欢。这是我今年打过综合质量最高的作品之一,给我带来了欢乐和感动,也让我想回起一些刚入坑时的初心。 -
图谋不轨的恋爱 二人と始める打算的なラブコメ
2018-05-25 / PC、Android / ADV
2019-4-3
单线后宫游戏,设定似曾相识。开头有些劝退,男主动机不纯加上某些不过脑子的行为真的让前期有些难熬。挺过了前期后,不带脑子的欣赏男主开后宫还是有点意思。不过在所有hscene结束后,我都以为要结束了突然搞事是什么操作?而且搞事搞得还不怎么样。 -
9-nine-天色天歌天籁音 9-nine-そらいろそらうたそらのおと Episode.2 Sora Nimi
2018-04-27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18-8-19
这次剧情有了较大的进展,不同于上作发现线索到达现场时已经尘埃落定,这次终于抓住了魔眼使用者的尾巴。翔也终于不再是ob视角,而是开始去战斗守护自己珍爱之物了。在华哥的演绎下,天日常和哥哥斗嘴,以及在逐渐消失的情况下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向哥哥表白都表现的相当不错。故事整体相当有趣,期待春春春。 -
Making*Lovers 激イチャアフターストーリー Vol.01
2018-04-27 / PC / ADV
2019-2-11
高质量的fd,亚子线开头过于劲爆,笑得我直不起腰来。欢乐而甜蜜的日常剧情为过年期间积累了不少压力的我放松了心情。
玩过的标签
- 13galgame
- 6拔作
- 6minori
- 3七尾奈留
- 3FD
- 3ef
- 3SMEE
- 2暖人心田
- 2废萌
- 2SLG
- 2NTR
- 2新海诚
- 2甜作
- 2Navel
- 2纯爱
- 2糖
- 2alicesoft
- 2SAGAPLANETS
- 1新岛夕
- 1狗神煌
- 1Spike
- 1晓之护卫
- 1丧尸
- 1杀人游戏
- 1萌拔
- 1我已经死了
- 1猫娘
- 1脚本在搞什么飞机
- 1PULLTOP_LATTE
- 1KOMEWORKS
- 1分割作
- 1妹控毒药
- 1双飞
- 1童话
- 1新島夕
- 1特典才是本体
- 1VB系列
- 1脏翅膀
- 1SWEET&TEA
- 1女装
- 1战斗
- 1AKABEiSOFT2
- 1全年龄
- 1治愈
- 1妹控
- 1推理
- 1Eushully
- 1Nitro+
- 1RPG
- 1key
- 1虚渊玄
- 1丸户史明
- 1田中ロミオ
- 1吸血鬼
- 1柚子社
- 1ensemble
- 1郁系
- 1神OP
- 1汉化
- 1AUGUST
- 1调教
- 1小品
- 1feng
- 1枕
- 1黑化
- 1弹丸论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