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EN
77话 / 2019-12-12 / 이은재(Lee Eunjae) / 송송책방
2023-11-6 / 标签: webtoon 韩漫 Lee_Eunjae
似乎变成了军队霸凌必读金普通,校园霸凌必读李恩载。ONE是正常人被摧毁的故事,TEN则是被摧毁的人重新站起来的故事,但遭遇过暴力的主人公再也无法回归正常了——“昨晚,我又梦见被维学揍的梦”。纵容暴力甚至鼓励暴力的学校是无形的怪物,加害者、旁观者、不作为者是怪物的血肉。不过无论叙事节奏还是完成度,都确实逊色于反思暴力这件事本身的ONE。// 金城斌那句“金贤,原谅你自己吧”,一直没有忘记。 -
XXX or BEAT –亲吻.or.心跳– XXX or BEAT
6话 / 2023-01-26 / 本山あこ / 竹書房 / 224
2023-11-5 / 标签: BL 本山あこ
话说打着教吉他名义睡粉这很娱乐圈b38。本山あこ的角色身上散发着一种很强的能量,能掩盖剧情合理性问题。 -
绝对不能对你说的事情 お前に絶対言えないコト
2021-04-07 / 本山あこ / 竹書房 / 178
2023-11-5 / 标签: BL 本山あこ
互攻的最高境界就是攻自己。加笔猜拳决定上下也太可爱了吧。 -
フラストレーションガールズ
7话 / 2023-06-30 / さんじゅうろう / ワニマガジン社 / 198
2023-11-5 / 标签: R18 さんじゅうろう
作者愿意花那多么页画试探心意,却舍不得多画点前戏,微妙。最后一篇校花勾搭同班男同学还不错。 -
FORK IN THE ROAD
2018-04-26 / 猿駕アキ / ヒット出版社
2023-11-5 / 标签: 猿駕アキ NTR R18
结局升华了。爱是永恒的,遭受背叛的痛苦自然也是永恒的。果然唯有NTR才能证明纯爱的价值啊。 -
三十不立 三十路ゲイ、勃たなくなりました。 ~自己否定と闘った1460日~
13话 / 2021-04-10 / ミナモトカズキ / 宙出版 / 248
2023-11-3 / 标签: 日漫 ミナモトカズキ
自传类漫画很容易变得像在贩卖自身创伤,但这部相当真诚。和《变成怪兽的男同》一起看吧。 -
变成怪兽的男同 怪獣になったゲイ
2021-06-11 / ミナモトカズキ / KADOKAWA
2023-11-3 / 标签: 日漫 ミナモトカズキ LGBTQ
配合作者作为gay的自传漫画《三十不立》阅读体验更佳,主题是一样的,但这部说教感稍微强了一些。 -
夺魂之恋 きみに恋する殺人鬼
39话 / 2021-06-10 / あきやまえんま / 小学館
2023-11-3 / 标签: 日漫 あきやま
全自动变态男诱捕器和她的忠犬走一路杀一路的故事。剧情都合到令人发笑(番外篇把正片槽点全嘲完了让人还怎么吐槽嘛),即使自我感动式地用旁白强调自己有多缺爱多可悲,后期风评也扭不回来。最后一幕女主消失在海岸线还不错。 -
我的单恋比世界危机更重要 あげくの果てのカノン
30话 / 2016-06-10 / 米代恭 / 小学館
2023-11-3 / 标签: 日漫 米代恭
简直是中学生写的故事,套SF皮的婚外恋话题,典型日式自我感动。几乎没有不讨人厌的角色,都是屁事没做只会抱怨。行动力最强的男主反而最惨,被外界因素强制变心沦为渣男,作为士兵被上层用完即弃,妻子把情感问题全归咎外星人和科研,女主对他根本就是狂粉心态。从男主视角看,这种人生真是究极操蛋,最后的重逢也令人作呕。 -
喜欢的就是一脸嫌恶的你 嫌がってるキミが好き
52话 / 2017-02-17 / 鬼山瑞樹 / 実業之日本社
2023-11-3 / 标签: 日漫 鬼山瑞樹 BDSM
比犯罪片还犯罪片,每一话内容都在犯罪。作为阴间喜剧实在难得,作者甚至还能在恶心又奇怪的情节中贯彻自己的美学(比如那古怪的子宫迷恋)。常规的阴间爱情故事往往因背德感令读者愉悦,但几乎抛弃了常识和道德基准的本作做出了另类乐趣。可惜在墓地告白到达巅峰后开始走下坡路,既然角色都已经在变化了,为何作者却选择让他们的爱情观停滞不前?最终变态沉迷于空壳,空壳执着于变态,看似情投意合,却只能追逐对方幻影,永远错失彼此。这种好像从荒诞不经的梦中醒来面对现实的空虚,我不想在漫画里也体验到。 -
不可思议的夕凪 不思議なゆうなぎ
14话 / 2020-02-07 / 大庭直仁 / 講談社
2023-11-2 / 标签: 日漫 百合 大庭直仁
这是伪装成连续剧的点子短篇集,不仅世界是扁平化的,连角色和情感都是扁平化的。 -
요나단의 목소리
65话 / 2022-10-27 / 정해나 / 놀
2023-11-1 / 标签: 韩漫 정해나 LGBTQ 青春期
将自己奉献给上帝的孩子在失去了爱情的同时被无法舍弃的信仰折磨得几乎崩溃,整个漫画干净,温和,却直击人心。宣传和推荐语往往强调“宗教+酷儿”属性,我只看到了一部很纯粹的青春漫画。两条时间线汇合处是看似沉静实则被忧郁和哀切填满的主人公形象,以及青春期的巨大苦难——环境的抑制、不被理解的孤独、被现实击碎的信念,渴望逃离却无处可逃的失落感。对于坚持下去的人,一切现在终将成为过去。// https://eccll.com/ko/seonwoo -
守娘 守娘
10话 / 2019-10-30 / 小峱峱 / 蓋亞文化
2023-11-1 / 标签: 台湾 小峱峱
画面是墨色的,却好像看到了和封面嫁衣颜色一样的红,那里尽是旧时代女人的血。尽管像是个打败了反派就能继续前行的温柔故事,大概因为《她的沈清》的编剧seri推荐过,很意外没我想象中那么尖锐、那么饱含愤懑。 -
保卫玫瑰 薔薇守護者
2023-05-08 / CAUSTICSODA (钠) / KADOKAWA / 184
2023-11-1 / 标签: 中国大陆 webtoon CAUSTICSODA
b漫9话版。世界观比想象中庞大,是个起码三四十话结束的故事,偏偏要压缩在9话里,偏偏角色各个都是谜语人,情绪根本出不来。此外作者明明是页漫思路但b漫只提供滚动模式,格子与格子挤在一起,连续的格子之间焦点角色唐突跳跃令叙事混乱,和谜语人的问题一同影响了阅读体验。 -
演技的幕后,在此揭露。~螳螂之槛里头的人~ 演技の裏側、お見せします。~蟷螂の檻の中の人~
2话 / 2020-07-24 / 彩景でりこ / シュークリーム
2023-11-1 / 标签: BL 彩景でりこ 衍生
果然比起人设我对以微妙方式纠缠的关系更感兴趣。诶等等这个第二话结尾是怎么回事 -
螳螂之檻 蟷螂の檻
27话 / 2016-11-25 / 彩景でりこ / 祥伝社
2023-10-31 / 标签: BL 彩景でりこ
我喜欢彩景でりこ在刻画异常关系时的有条不紊,把病因病况有技巧地呈递到读者眼前,越深入故事,越会强烈感受到——这段异常关系是如此牢不可破,主人公的病是如此无药可医。和大多服务读者特殊性癖(3P、NTR、BDSM或其他)的漫画相比,她对心理关系的描写实在好得过了头,色情环节反倒成了心理关系的外延。《螳螂之槛》最悲剧的地方在于出现了很多本可以破解死局的关系,但在被错失的希望映衬下,绝望这杯美酒散发出的香气反倒更诱人。面对身心遭“父亲们”阉割的男性受害者,女性成为了正确的家长,在习惯厌女的日耽中很不寻常。 -
归来!然后向魔法少女复仇 징벌 소녀
108话 / stego / 스튜디오 포도당
2023-10-31 / 标签: webtoon 韩漫 lee_yeon stego
前期复仇剧凑活能看,“启示者”设定一出剧情直接崩盘,后面张嘴闭嘴就是绝望、苦难、正义,又是消费魔法少女设定和校园霸凌话题的无聊中二黑深残漫画。剧情推进和角色关系像我中学二年级时候写了一沓稿纸最后烂尾的轻小说……加一分谢谢你唤起了我的羞耻回忆。lee yeon除了《卸妆》以外的代表作怎么都如此糟糕,唯一可取之处就是她科班出身的分镜还算能看,但是配上这剧情不看也罢。 -
梦想的尽头 夢のアトサキ
7话 / 2007-11-28 / やまむらはじめ / 少年画報社
2023-10-30 / 标签: 日漫 山村哉
大学社团群像短篇集。为何搞得好像有个任务似的,要求每话内必须完成一对cp或谈论一次梦想。 -
威尔森家族的秘密 윌슨가의 비밀
42话 / MILL2(강승훈)
2023-10-30 / 标签: webtoon 韩漫 MILL2
这么致命的秘密还藏得这么严实,屋里也几乎不设防,都怀疑爷爷让孙女寻宝到底是爱还是要搞死孙女了。可能因为背景设定在70年代初美国偏远乡村对一些感觉很bug的设定也能比较释然,情节还算紧凑,但主人公的行动在剧情推进方面显得十分被动,阅读体验不太好。登场黑人角色都是好人,反倒标准白人男女都有问题,考虑到故事背景,这算不算一种反刻板印象b38 -
窥见花开 꽃놀이패
42话 / 탄 (TAN)
2023-10-29 / 标签: BL TAN
有够虎头蛇尾,被他人窥探侵占生活却无力反抗的惊悚部分很吸引人,没想到只是作为故事的引子用完即弃,为了搞纯爱结局让受害者用拧巴心态反复自我检讨被骚扰的合理性以及自己对犯罪者造成的伤害。唉,要么一起发病、要么同归于尽,实在见不得这种半吊子的故事。 -
Boy meets Girl(보이미츠걸)
30话 / 바이퍼
2023-10-28 / 标签: BL ts 바이퍼 cuntboy
xp类短篇的体量硬是拉成剧情向,受身体被改造带来的负担感、攻和父母关系如何改善全都略过不谈,后半段是经典的增加情敌、缺乏沟通这类没活硬整,可怜新出场的眉钉小哥就这么变成工具人(为了让对方认出自己特意撩起头发的设定真的好温柔)。// 很少看cuntboy设定,色情度出乎意料,但是对外传怀孕生子真的没啥兴趣b38 -
终结唯“父”是从的生活 쉴라 건
38话 / 밀(Meal)
2023-10-28 / 标签: webtoon 韩漫 masatoki meal
no.12 比想象中好玩得多诶。还是话痨,但是角色情绪比以往丰富,分镜设计感也提升不少。画师在masa众多合作画师里也许可以排前三,可惜画这部出道作经常生病,完结后就此销声匿迹…… 眼镜仔象征着诱惑夏娃吞下智慧之果离开乐园的毒蛇,结果是心理操纵大师aka纯爱战神,更像带着公主逃离暴君掌控的恶龙,莫名有点热血。经理这等复杂的人设在masa其他作品中也很难看到,他漫画里的男人写得好的不比长直发美少女有意思? -
巅峰牌局 갬블러 VS. 초능력자
24话 / 도현(Do Hyeon) / 스튜디오 포도당
2023-10-28 / 标签: 韩漫 webtoon masatoki Dohyun
no.11 预警一下,如果追求智斗和技术类赌博,看本作可能会被尬到,真正的赌博肯定不会有老板站旁边旁观做表情和开牌时遮牌这么无语的桥段,不过超能力者都冒出来了好像也没必要纠结这些……仅前期有一些观察推理,中后期大量诈唬战术疯狂拼心态,以走钢索般的方式进行游戏。尽管始终以超能力者视角展开剧情,最终却成功塑造了奋不顾身豪赌一切的天下第一赌徒,也是对该世界观中“天下第一”名号的绝妙诠释。// 说书人的单推人爬墙一秒b38
读过的标签
- 474webtoon
- 458韩漫
- 363日漫
- 159单卷
- 156BL
- 83R18
- 48中国大陆
- 45短篇集
- 30読み切り
- 25YLAB
- 24SF
- 22BDSM
- 19小说改
- 19百合
- 19小说
- 16台湾
- 14天坑
- 13masatoki
- 13古屋兎丸
- 12姜草
- 12押見修造
- 12画集
- 12LGBTQ
- 10日常
- 9小畑健
- 9沙村広明
- 9青春期
- 9骨科
- 9动画改
- 9梁庆一
- 9河一权
- 8尹仁完
- 8Boichi
- 8lico
- 7藤本タツキ
- 7进击的巨人系列
- 7体育
- 7PEACH-PIT
- 7倂秀氏
- 7吉田秋生
- 7NTR
- 6大場つぐみ
- 6朴洙峰
- 6公式书
- 5Hun
- 5野崎まど
- 5駕籠真太郎
- 5彩景でりこ
- 5图像小说
- 5youngmo
- 5新井煮干し子
- 5金坎比
- 5絵本奈央
- 5洪作家
- 5はらだ
- 5miti
- 5萨满
- 4朴珍焕
- 4韩东圩
- 4甘詰留太
- 4井上敏樹
- 4朱东根
- 4宇妍熙
- 4板垣巴留
- 4仙剑奇侠传系列
- 4伪宗教
- 4金星勋
- 4唠叨鸡
- 4赵奭
- 4今日マチ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