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救世主 아도나이
190话 / 주동근(朱东根)
2023-8-27 / 标签: 伪宗教 韩漫 webtoon 朱东根 SF
还是模仿类型电影的创作模式,结局像极了《拯救地球》,整个发展脉络还有点《哭声》的思路(游走于悬疑和奇幻之间的暧昧感让观众的信念和主人公的一样被不断动摇),但篇幅砍一半会好得多,即使如此,很多伏笔和细节还是要靠后记内容补全。归根结底还是朱东根这套呆板的分镜和作画风格非常不适用漫画这个载体,加上对每话信息量的把控力问题很大,才会出现拖稿的问题,独自周更很累,读者也容易丧失兴趣。唉,出道十几年的老毛病。 -
枇杷树下 枇杷の樹の下で
1986-02-01 / ユズキカズ / 日本文芸社 / 191
2023-8-23 / 标签: 日漫 ユズキカズ 短篇集
所有看不懂的地方理解为“作者的xp就是这样”,其实就迎刃而解了。连同茂盛植物一同溢出的幼女情色,让所有日常闲情的描写都显得黏糊糊的。胡晓江对《黄金时代》的解说最多是材料作文,中文单行本附录的导读后记则是瞎扯。 -
人类进化论
177话 / 2023-05-01 / 祝耕夫 / 三月兔亭文化
2023-8-22 / 标签: webtoon 中国大陆 祝耕夫
《渔村》这篇最有意思,克系设定下的国产恐怖,但意外充满非常复杂的情绪。主人公自认为深陷绝望,却始终不自觉地追逐着内心最渴盼的部分,直到被自己“对真相的执念”搅得心碎一地,他终于理解并践行了父亲所说的“逃避”,迎来“真实的绝望”。实际上这不是个相当悲哀阴郁的故事吗?看得出来审核确实是0审美了。其他单元剧就很一般,和评论区各种“这篇故事讽刺了xx现象”相得益彰,作者自己也说为了过审越来越像在画命题作文。果然,在中国还在画恐怖漫画才是最恐怖的事。 -
再次暧昧 애매하게 또
80话 / 박유진(Park yujin)
2023-8-21 / 标签: webtoon 韩漫
男主这种除熟人以外一副臭脸的缺爱富二代性格真让人受不了,有几处对待女主真不是冷暴力?仿佛在看什么古早纯情漫画。搞笑尚可,感情线为悲而悲,男主出国留学而已搞得好像得了绝症,女主强行要嫁没感情基础的男人,烂尾最不能忍。每一格画很小还要搞这么大留白,已经超过网漫的正常范围,纯粹是浪费空间。 -
二人室 2인실
60话 / 신군
2023-8-20 / 标签: webtoon 韩漫 masatoki
no.8 硬核推理剧,前期昏昏欲睡,真凶现身以后越来越精彩。基本就三个房间的1.5个人智斗,画了60话,你好强啊…… // 到底是腾讯当年没引进完还是搬运工没搬完啊啊啊,结局在namu.wiki上搜2인실能找到 -
恶缘 악연
20话 / 황준호
2023-8-20 / 标签: webtoon 韩漫 黄俊昊
男女主杀人的起因是各自的童年创伤(死亡与性暴力),他们截然不同的杀人美学,以及这段“恶缘”的起始与终结,短短二十话篇幅交代了所有应交代的内容。这个既脱离道德常识又不关心是非善恶的故事中(作者的下一部作品《人类之森》中便出现了象征人类美好品质的角色,其价值观也遭遇了冲击,我觉得很无聊),主角理性洞察了自身命运的姿态竟有一种“致命”的吸引力,有那么一瞬间让我短暂忘却现实竟对其感到悲怜。这才是虚构作品应有的乐趣,再一看,竟是14年前的漫画了……唉。 -
梦醒之子语迷离 夢から覚めたあの子とはきっと上手く喋れない
9话 / 2014-05-23 / 宮崎夏次系 / 講談社 / 226
2023-8-18 / 标签: 日漫 宮崎夏次系
这就是被压抑着的情感。 -
我很正常 僕は問題ありません
8话 / 2013-08-23 / 宮崎夏次系 / 講談社 / 224
2023-8-18 / 标签: 日漫 宮崎夏次系
与其说是“我很正常”,不如说是“你很危险”,是为了消除孤独试图跨越风险与死亡的故事。因为喜欢一个人所以才甘愿冒险,但是无法承受危险,又是否不够喜欢呢…… -
广场 광장
63话 / 오세형(O Se Hyung) / 김균태(Kim Gyun Tae)
2023-8-18 / 标签: webtoon 韩漫
叙事上的花样终究掩盖不了充满陈词滥调的空洞复仇剧的实质,把韩式黑帮片无趣的部分悉数保留。通篇都是暴力,不使用暴力就在餐桌上吃肉,然而这又是另一种隐晦的“暴力”,是对弱肉强食的黑帮世界的典型比喻。当权者那逢场作戏的老套腔调和韩国商业电影如出一辙,连分镜都在拼命模仿电影,唔,既然这么喜欢拍电影,干嘛还画漫画呢……实际上,在内容和形式上仍是吊打一片网文漫或者一股网文味的原创漫画,但终究还是太无聊。 -
杀人者的难堪 살인자ㅇ난감
49话 / 2011-09-09 / 꼬마비(kkomabi) / 애니북스
2023-8-16 / 标签: webtoon 韩漫 kkomabi
围绕着李唐身上如同超能力一般显现的“绝对正义”,刻画了各式各样是非善恶、登场角色各自的正义观及其“瑕疵”。仿佛能看到一条丈量道德感的刻度线,从这端到那端排着芸芸众生。有意思的是,四个主要角色是因为不同原因、从不同角度置身于刻度线以外的存在(正义的执行者),但最终亦无法逃离刻度线的约束。除了多年创作日常漫画练就的基本功外,作者还很善于玩弄四格形式,严格把控信息量,番外还有正读逆读的玩法,形式也并未喧宾夺主,与内容相匹配。 -
恐龙帝国 : 漫画生命进化史 만화로 배우는 공룡의 생태
2019-06-24 / 김도윤(金渡润)(갈로아) / 한빛비즈 / 304
2023-8-15 / 标签: 韩漫 SF
一开口就是老二次元了 -
该死的告白日 살아남은 로맨스
100话 / 2022-10-28 / 이연 (Lee Yeon) / 영컴
2023-8-12 / 标签: 韩漫 webtoon Lee_Yeon
S1:解锁角色的设定既省力又取巧,但一路看下来和上部相比群像刻画差一大截,出来一堆头发五颜六色的配角,却没什么深刻的记忆点 // S2:天呐“意志”和“奇迹”是什么鸡汤方便面里不小心多塞的调料包吗,经众角色之口反复念叨,结果越念叨越廉价。最后杨美希突然崩溃、金希秀放弃挣扎、柳齐贺意识觉醒(本作性价比最高的工具人),直接来个机械降神三件套,比硬破次元壁还令人尴尬。 -
恋爱沙尘暴 戀愛沙塵暴
2016-11-09 / 星期一回收日 / 原動力文化 / 212
2023-8-10 / 标签: 台湾 星期一回收日
后面还行吧,但开头一夜情的来由简直要创死我,从二楼掉下去砸到人俩人毫发无伤?这个系列的主角好像都脑子堪忧,这种不断坑自己的朋友最后还能留在身边? -
午夜搭档 미드나잇 파트너
111话 / 김민희(Minhee Kim) / 이코믹스
2023-8-10 / 标签: 韩漫 MinheeKim
少女漫的师生恋cp最令人心旌摇曳之处不是背德感,而是在不同层面上互相引导彼此的关系——就这点来看令人满意。但剧情又没什么意思,最后还有些烂尾。女主(作者)衣品真好。 -
归来的爱丽丝 おかえりアリス
40话 / 2020-10-09 / 押見修造 / 講談社
2023-8-9 / 标签: 押見修造 LGBT 日漫
虎头蛇尾之作。想深入探讨性别话题,但境界和水平跟不上野心,刻意卖弄,拘泥形式。从被三谷当街羞辱泫然欲泣到最后仪式性地剪短发,最初感受到的“室田慧”这个存在的魅力不断瓦解,比角色死了更悲哀。 -
叫我设计师
65话 / biubiu
2023-8-8 / 标签: 中国大陆 webtoon 职场 biubiu
前面挺好看的,是言之有物的职场题材国漫。虽然选的案例都是普通鸡汤,但得益于画师水平,在呈现室内设计这块表现力远胜同题材日漫《家好月圆》(其实我也只看这部……)。可惜最终变成会给我留下刻板印象的“大女主”漫画——开头强调女性独立自强发展个人事业,结果主线叙事驱动力还是和男主的关系进展,以及关键时刻要男主来救驾(比如靠男主炫富给自己撑腰、炫学历来平息舆论风波),矛盾也自然停留在话题和读者有共鸣的表面。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到了后期画师比较摸,最终因为数据不好被快看腰斩匆匆结尾。 -
100天后会死的鳄鱼君 100日後に死ぬワニ
100话 / 2020-04-08 / きくちゆうき / 小学館、接力出版社 / 136
2023-8-5 / 标签: 日漫 きくちゆうき
某天你突然死了,周围人还是会照常生活,你仿佛是这些熟人生命中可有可无的过客。 // 空洞。 -
污秽不堪的你最可爱了 きたない君がいちばんかわいい
26话 / 2019-11-18 / まにお[花咲まにお] / 一迅社
2023-8-4 / 标签: 日漫 百合 まにお BDSM
在后半段意外看到比sm更有趣的内容,但作者实力显然不足以呈现其全貌,变成了一种在xp放出和文艺情调之间摇摆的状态。看起来最凌厉的那个成为了最无害的,因为她全身心地爱着自己;看起来最软弱的那个成为了最恐怖的,因为她全身心地爱着另一个人眼中别无他物。结局仿佛是在哪里看到过的令正常人感到匪夷所思的近年社会新闻一般……把那十几载人生当成全部世界的少女们实在太脆弱了,但我又有什么资格去批判呢。 -
有花无实 adabana-徒花-
28话 / 2020-08-19 / NON / 集英社
2023-7-31 / 标签: 日漫 手塚だい NON
很好的选题,故事展开有点蹩脚。只有悬疑没有推理,真相全靠当事人自白。还有,这不是百合。 -
天龙八部 天龍八部
1963年 / 金庸 / 明河社
2023-7-31 / 标签: 金庸 武侠 小说
段誉线看得最痛苦(我的妹妹太多.jpg),偏又穿针引线串联起整部剧情,比起劝诫世人戒贪嗔痴的说理,萧峰在国恨家仇和身份认知的迷惘是更吸引我的议题,虚竹身上亦寄托了相似的信念,段誉那个认爹桥段则只剩狗血了。 -
逐风吟:仙剑奇侠传同人纪念画集
2016-03-01 / 湖南美术出版社 / 120
2023-7-17 / 标签: 画集 仙剑奇侠传系列
这6的含量,不如叫仙剑6画集了……3和3外就一张,2、5被开除了,4没有一张菱纱,5前人也不齐。
读过的标签
- 474webtoon
- 458韩漫
- 363日漫
- 159单卷
- 156BL
- 83R18
- 48中国大陆
- 45短篇集
- 30読み切り
- 25YLAB
- 24SF
- 22BDSM
- 19小说改
- 19百合
- 19小说
- 16台湾
- 14天坑
- 13masatoki
- 13古屋兎丸
- 12姜草
- 12押見修造
- 12画集
- 12LGBTQ
- 10日常
- 9小畑健
- 9沙村広明
- 9青春期
- 9骨科
- 9动画改
- 9梁庆一
- 9河一权
- 8尹仁完
- 8Boichi
- 8lico
- 7藤本タツキ
- 7进击的巨人系列
- 7体育
- 7PEACH-PIT
- 7倂秀氏
- 7吉田秋生
- 7NTR
- 6大場つぐみ
- 6朴洙峰
- 6公式书
- 5Hun
- 5野崎まど
- 5駕籠真太郎
- 5彩景でりこ
- 5图像小说
- 5youngmo
- 5新井煮干し子
- 5金坎比
- 5絵本奈央
- 5洪作家
- 5はらだ
- 5miti
- 5萨满
- 4朴珍焕
- 4韩东圩
- 4甘詰留太
- 4井上敏樹
- 4朱东根
- 4宇妍熙
- 4板垣巴留
- 4仙剑奇侠传系列
- 4伪宗教
- 4金星勋
- 4唠叨鸡
- 4赵奭
- 4今日マチ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