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狂欢节 CARNIVAL
2004年12月 / S.M.L / キルタイム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 / 241
2020-6-22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小说 唐边叶介 轻小说 这个世界并不爱人 在这泥沼般的人世间,好想美丽地活下去
“在这泥沼般的人世间,好想美丽地活下去”。 -
电力马戏团 電気サーカス
2013-11-21 / 唐辺葉介(瀬戸口廉也)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484
2021-8-5 / 标签: 濑户口廉也 唐辺葉介
如同小丑般滑稽的人生在闭幕后终归寂静,偃旗息鼓。留下的全然虚无。结局的“幸福还是不幸,首先都要活着才行”颇有太宰《维庸之妻》的“管他是不是人面兽心,我们只要活着就行了”的意味。全篇看下来就两字——恶心。 -
わたし、二番目の彼女でいいから。 (5)
2023-01-07 / 西条陽 / KADOKAWA / 328
2023-7-1 / 标签: 轻小说 電撃文庫 西条陽 校园
相比前四卷逐渐没活硬整,大学篇看起来就舒服多了,无论是结构还是台词的设计(甚至感觉都不是一个人写的了),新生的关系,早坂的杀青,旧神的重归,一套下来,有遗憾也有幸运。看样子,最后男主和橘的故事还是不可不免得又拉上其他女人陪葬,心疼。(远野不是早坂,我相信你能挺住!) -
白夜行 白夜行
13话 / 2002-05-17 / 東野圭吾 / 集英社 / 864
2023-1-25 / 标签: 东野圭吾 小说 犯罪 沒有救贖 東野圭吾
个人很难当成一本推理小说去看待,毫无头绪的各个篇章、延伸出的时间、如藕断丝连般缠绕起的那些人倒也不是出乎意料却也感叹其命运之间的联系。对可能性的探索以及注定的结局,颇为令人痴迷,向死而生,它是如此美丽。 -
三日间的幸福 三日間の幸福
2013-12-25 / 三秋縋 / KADOKAWA / 306
2023-3-21 / 标签: 三秋縋 轻小说 轻文学 人生反省 治愈
最能get到的果然是最后的后记,前半卷沉溺于自我否定的男主所抱有的虚假幻想乃是其脚下的地狱,表现也如同照镜子般的反感,但在消散之前释然后便是那么羡煞他人。不过,我到觉得能在生命最后从束缚中解放清醒的人终归是少数,至少我不是。说回小说本身,一些设定与背景可能限于篇幅没能详细描写bug矛盾未解决,其次情节的选取也略显平庸,主旨倒是不错。 -
恶之华 惡の華
57话 / 2010-03-17 / 押見修造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
2023-9-9
虽然有些跳脱的感觉,无病呻吟的劣质文青感和中二感较多。但身为自以为的空壳的主角各自徘徊于世确实也挺对我胃口,结局属于是常理安排了,有始有终的保守路线也挺好。 -
擁抱‧性‧愛 セックスなんか興味ない
きづきあきら、サトウナンキ / 小学館
2023-7-12 / 标签: 漫画 性 短篇集 青年漫画 木月明
画工不太行但整个故事的氛围相当不错,整体看来还是最喜欢第一卷的韵味。 -
温柔之光 やさしいヒカリ
14话 / 2018-11-07 / 中村ひなた / 講談社
2023-10-23 / 标签: 漫画 日常 治愈 恋爱 职场 已完结 青春
偏向小文艺的细腻温和日常故事,对白设置的也不错,但故事未能彻底展开就戛然而止属实遗憾,吃了快餐时代的亏。 -
我的男人 私の男
2009-07-23 / 桜庭一樹 / 池迎瑄 / 青文出版社
2023-10-25 / 标签: 小说 樱庭一树 父女 伦理 倒叙
倒叙用的很棒直接加了不少分,氛围上和白夜行类似。病态的美感又不由想起连城的宵待草夜情。 -
仰望半月的夜空 4 半分の月がのぼる空〈4〉 grabbing at the half-moon
2005-02-10 / 橋本 紡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2-5-12
一卷比一卷要好,无论节奏还是氛围。(倒是挺想看Bed end 之后的世界,颓废男主更有残缺感)。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139话 / 2018-02-02 / 田中靖規 / 集英社
2022-4-22 / 标签: 漫画 悬疑 轮回 穿越
皆大欢喜地落幕,一直到后期决战之前整体都十分流畅,氛围的铺垫和伏笔回收都挺不错,对完整度的把握可以说是相当舒适。可惜本以为会拔高下主题与内涵,结果是一如既往的“勇者收集伙伴和神器打败魔王”的故事,期待值拉高后导致对结局的平庸化处理抱有些许遗憾。 -
错位的青春 うみべの女の子
20话 / 2011-03-17 / 浅野いにお / 太田出版、台灣東販
2023-9-18 / 标签: 漫画 浅野一二〇 青春 恋爱 浅野いにお
不愧于标题,氛围和画风都是我喜欢的类型。 -
窃尸贼 死体泥棒
2011-12-16 / 唐辺葉介 = 瀬戸口廉也 / 星海社 / 272
2021-8-7
介于自卑与自负两级矛盾的人格,那种无法化为具体符号的痛楚十分感同身受,相比电器马戏团,少了几分扭曲,却多了分余韵,稍加积极。 -
PSYCHE
2008-07-26 / 唐辺葉介 = 瀬戸口廉也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234
2021-8-8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轻小说 唐辺葉介 庄周梦蝶 世界是蝴蝶的一场梦
十分唯美的故事, 反正都要变成蝴蝶,所以怎样都好。对于生与死,界限一直是模糊的,肉体消散即为死亡,那么此刻我眼前的存在又是什么?依稀记得《挪威的森林》那句“死并非生的对立面,而是作为生的一部分永存。”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12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12
7话 / 2017-09-20 / 渡 航 / 小学館 (ガガガ文庫) / 344
2019-11-8 / 标签: 轻小说 渡航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春物 多卷轻小说 ponkan⑧ 大老师
-
丘比特的恶作剧 虹玉篇 クピドの悪戯 虹玉
68话 / 2005-03-04 / 北崎拓 / 小学館、台灣東販、文化傳信
2023-2-23 / 标签: 漫画 北崎拓 爱情 现实系
虽然有着虹玉这一特殊设定,但仅为引子继而仍是一部现实系作品,生活感十足的男女主我个人是相当喜爱的。没有为制造剧情冲突而让人讨厌的角色(脸不漏的不算),也没有为营造人物弧光而崩塌的主角人设,更没有设置过多常规三角恋的俗套情节。最欣赏的还是作者对分镜的设置及道具的使用很有一种剧场感,让人看得相当舒畅(果然我还是喜欢现实系啊)。
读过的标签
- 20轻小说
- 16漫画
- 11恋爱
- 6校园
- 6小说
- 5扭曲
- 4衣笠彰梧
- 4西条陽
- 3電撃文庫
- 3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 3青年漫画
- 3青春
- 3渡航
- 2唐辺葉介
- 2伦理
- 2北崎拓
- 2背德
- 2瀬戸口廉也
- 2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 2大老师
- 2病娇
- 2黑暗
- 2音乐
- 2杉井光
- 2治愈
- 2乐队
- 2爱情
- 2成长
- 2工口
- 2R18
- 1多卷轻小说
- 1全一卷
- 1庄周梦蝶
- 1三秋縋
- 1欺凌
- 1押见修造
- 1木月明
- 1爱与性
- 1轻文学
- 1あむ
- 1三角関係
- 1孔中窥见真理之貌
- 1東野圭吾
- 1韩漫
- 1春物
- 1诅咒
- 1凌霸
- 1清一色
- 1团灭
- 1雪崩
- 1自由人
- 1海空陆
- 1实教
- 1單卷
- 12022
- 1在这泥沼般的人世间,好想美丽地活下去
- 1ponkan⑧
- 12019
- 1藤本タツキ
- 1条漫
- 1人生反省
- 1鏡遊
- 1胃痛
- 12010
- 1这个世界并不爱人
- 1胃药
- 1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的教室
- 1守月史貴
- 1絵本奈央
- 1倒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