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雏蜂 雏蜂
2012-05-01 / 白猫sunny / 吉林美术出版社、影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2015-7-27
算了不等后续了,其实不论前后感觉本作都是日式血腥色情中二青漫风格,开始就不要报太多期望比较好。看下来设定和血腥场面都挺敢想敢做的,看到了不少致敬经典作品的地方,也没邋遢日常还不错。不过后期展开问题很多,角色放置现象严重不说,对一些人物的刻画和处理也很粗暴粗糙,隐隐感到了对受众与流行的依附。 -
Wizard's Soul 〜恋之圣战〜 Wizard's Soul 〜恋の聖戦〜
22话 / 2014-02-22 / 秋★枝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2015-7-27
秋枝老师打万智牌的产物,以圣战起以圣战结,延续了其特色的挺甜的恋爱主题。抛去恋爱来讲依旧是这类主题的TANOSHI与魔王之关系,细节不必认真看看乐乐就好。另外某个大龄女青年的篇幅和刻画上明显得到了老师惯例的偏爱w -
高分少女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63话 / 2012-02-25 / 押切蓮介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15-7-22
这个也算没了吧…青春主要还是体现在币厅的游戏梗上,而且最好看的部分也是男主打机而不是跟女一女二拍拖…… -
萝莉的时间 こどものじかん
93话 / 2005-12-12 / 私屋カヲル / 双葉社
2015-7-14
之前只看过头尾,还看了一季动画,感觉很一般,而这次把原作全补完才发现真的相当不错。故事以こども为轴展开,但并不只概念上的こども,早熟的凛与身为大人但其实却还未做好准备的零次和白井相对比,上升了高度,可作为名言名场景的地方亦不少。56话神回,60话后认认真真地讨论社会问题也非常难得。作为连载9年的萌系作品这个分数并不夸张。 -
女仆我最萌 メイドいんジャパン
19话 / おりもとみまな / 秋田書店、台灣東販
2015-6-12
脑洞大,主题也明晰,挺有想法的节操漫画。扶他漏尿段子太多以及逆天改命的YY有点恶心,个人很不适。 其实总体有那么点南方公园的戏谑感,不过可能我幽默感不够。这个作者真是打心里爱着小丁丁和铃木摩托车… -
赤足的陨星 素足のメテオライト
21话 / 小西幹久 / マッグガーデン、東立出版社
2015-5-8
前面感觉是想做成有单元剧的中长篇,然而16话就正式把主题揭露出来了,又马上抖包袱,与前面的缓难免形成失速感。但通篇主题以神观人,有些着自己的思考,提升了观感掩盖了突兀,boy meets girl类故事的醍醐味也能尝到些,感觉总体还是很值得作为短篇看看的。 -
青春恒久 エバーグリーン
23话 / 2012-05-26 / カスカベアキラ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台灣角川
2015-4-11
男女主开始的设定还是挺喜欢的,豹变后就开始以角色性格的缺陷故意扭曲发展了,即使不天公作美腰斩掉后面感觉也就会把后辈和基友加进来一起胃疼吧… -
黑色天堂 ブラパ THE BLACK PARADE
緑のルーペ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15-3-12
图源断的地方真是反人类…自购看完了。冒险的题材和《THE BLACK PARADE》这个意境比较抓人,梦幻般的脱离日常的大冒险最终也要被现实所压倒还是相当揪心,其实2卷封面就是结局剧透了,收尾比较一般不过没反社会也算庆幸了,当短篇看还行。另外这个每章标题都是歌名版权上没问题吗…… -
哆啦A梦历险记 ザ・ドラえもんズ
1995 / 田中道明 / 小学館
2015-2-11 / 标签: 田中道明
补完条目。这系列我一直觉得应该算同人看,角色性格跟原作有不小的差异,大雄的形象相当高大上。单元剧非常无力,小长篇主题类似大长篇一样的以传说或历史作为梗,但说实话剧情都没什么大差别,不管对手是宇宙邪神还是街边毛贼都一个调调,不过地理和历史的知识倒是挺多。机器人学校暴走那回有点狂气童年印象挺深的。 -
哆啦A梦S’历险记特别篇 ザ・ドラえもんズ スペシャル
1996-12-16 / 三谷幸広 / 小学館
2015-2-11 / 标签: 三谷幸广
补完条目。比起三谷还是更倾向田中的,其实更重要的还是作画有点太潦草,角色线条太夸张显得乱,表情就那几种不区分角色,台词和煽情比田中版感觉还更刻意些,某个故事大雄还跟女角接吻…每卷最后的四格倒是比本篇有意思( -
环绕繁星 ほしのうえでめぐる
10话 / 倉橋ユウス / マッグガーデン、東立出版社
2015-2-11
感觉比恋爱游星要好一些,这次外星人不作为故事的主轴而是添头。贯穿几个故事的线索明确,叙事清楚,宇宙电梯的兴衰与一代人的奋斗见证并守护着星球上的人们,虽然还是一股小清新读物味道不过SF氛围还是比前作强了一些。 -
恋爱游星 恋愛遊星
5话 / 2009-12-22 / 倉橋ユウス /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尖端出版 / 147
2015-2-11
总体感觉挺小清新恋爱读物的,外星人的设定也一股拍脑袋而发的味道,的确是love planet…… -
宇宙怪人瑞希酱 宇宙怪人みずきちゃん
19话 / 2014-06-06 / たばよう / 秋田書店
2015-2-2
单纯的精神污染作品…故事和展开也都很荒诞,感觉是画来玩的,要是继续下去可能是不错的黑暗童话//回头又看了看线索埋得还是可以的,主题也比较能凸显出来,多给两分 -
恶灭 アクメツ
162话 / 2003-02-06 / 余湖裕輝 / 秋田書店
2015-1-8
完美超人惩治邪恶政客的爽作,好的坏的都直来直去,理念突出以硬暴力易软暴力,以一换一赌上命的侠义精神。但政治戏码很儿戏,角色塑造普遍脸谱,展开也很舞台剧化。余湖裕辉老师的分镜看着非常爽。 -
我爱你!魔法天使COSMOS 大好きです!!魔法天使こすもす
29话 / 2011-01-26 / 瀬口たかひろ / 角川書店
2015-1-4
和天降同世界观时间线在其后,也是虐妹+超展开,但是太短了伏笔也没回收干净… -
γ-伽马- 地球防卫军咨商课 γ―ガンマ―
20话 / 2013-07-04 / 荻野純 / 集英社、青文出版社
2014-12-3
γ能量的设定和剧中对特摄文化的反思还是很有想法的,这也使前期的单元剧质量很高。英雄梗涉猎很广,战队奥特曼美漫魔法少女等群像均有影子,但主线剧情缺少铺垫,展开和收尾太急,非常遗憾,这个作者之前似乎只画过读切,还是期待他下一部连载作品。另外喜欢这部的请一定要去看看ミカるんX。 -
同班同学 上村由香如是说 クラスメート、上村ユウカはこう言った。
29话 / 川上真樹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尖端出版
2014-12-2
楚门的世界+一些末世科幻的世界观,其实感觉展开有那么点像水上悟志,比如铺垫都挺有味道展开揭底多用王道桥段来圆…值得一提的是作者画工不错卖萌搞笑桥段都挺有趣。 -
小魔女计时器 カウントラブル
37话 / 2010-06-17 / 奈央晃徳 / 講談社
2014-11-20
误会来误会去夹杂着神奇道具带来麻烦的恋爱喜剧,跟るるも挺像的,但魔女没有走出催化剂的角色这点以及结尾那一话我很喜欢。 -
声之形 聲の形
62话 / 2013-11-15 / 大今良時 / 講談社
2014-11-18
提出了不少敏感的问题,比如对残障人士何为真正的尊重、师生集团对欺凌的默认与协助等。但后面便开始逐渐远离这些问题的根本着重描绘年轻人们相互理解与拥有梦想之类的剧情,虽略失望但不得不承认预想中也不会上升到很高的高度。对声音形态的意向从冷峻的刻画过渡到了对孩子们的祝福,其实还是挺无奈的选择,但即使后面也有和前面剧情或细节照应的不少不错的回数,值得一看。 -
刃牙II バキ
276话 / 2000-01-13 / 板垣恵介 / 秋田書店
2014-11-11
这部开始正式表达作者的格斗观了,舍弃一切形式上的东西,不强调任何场地与客观因素,即使是偶遇的两个人,即使是下一秒,都可能化为战场,每个人都力图激发生物最本质的适应力,即使是战斗方式也是调用了一切可以用的道具,包括心理和语言,打斗也比第一部玄学了些,实在是很纯粹的理念。另外这部基本形成了刃牙式flag,每个角色都要立旗,立得多又乱,作者还不按常理拆旗,结果一些情节看着像搞笑漫画。
读过的标签
- 2悬疑
- 2入间人间
- 2治愈
- 2青春
- 1庭庭便当系列
- 1脸不圆了
- 1闲谈
- 1QB卖萌
- 1废言帝
- 1没有剑与魔法的中世纪冒险
- 1重点只是最后
- 1荷马车
- 1商人
- 1叨语
- 1写作蜗牛读作…
- 1里封面才是本体XSK
- 1特摄
- 1田中道明
- 1萌版刃牙
- 1奥特曼
- 1三谷幸广
- 1勇者王
- 1校园欺凌
- 1岡本倫
- 1空战
- 1BoyMeetsGirl
- 1爱的战士
- 1人类的赞歌
- 1山口ミコト
- 1邪恶战胜正义
- 1式姐
- 1燃
- 1秋山瑞人
- 1世界系
- 1经济
- 1变态
- 1虛淵玄
- 1東方project
- 1虚渊玄
- 1zun
- 1百合
- 1手冢治虫
- 1古典
- 1绅士
- 1信
- 1时代剧
- 1腰斩
- 1田中ロミオ
- 1东方
- 1剧场版予定
- 1国漫
- 1电波
- 1妹控
- 1全民工口
- 1现代科学的眼泪
- 1猎奇
- 1夏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