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ヴァニラウェア オフィシャル アートブック Vanilla Mania!
2023-06-30 / KADOKAWA / 304
2023-8-22
几乎香草社所有使用过美术图都收入一册了(格林魔书~13机兵,熊姬也有哦,还有各种社内贺图等等),最后还有香草食堂哈哈,确实算是ファン必携了。虽然因为美术素材太多导致排版比较碎。希望香草新作能顺利开发早日面世。 -
メカニカル バディ ユニバース
2022-10-25 / 加藤拓弐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324
2023-2-9
单行本就是加藤老师推特摸鱼直接贴过来,没有新规内容。毕竟还是凭兴趣和点子的摸鱼,故事很碎,期待连载版。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4-11
故事就像两个女主角一样虚虚实实,看着好像都是真的,像个魔幻现实主义自传作品,但角色性格的两次反转以及最后一格又一股戏谑感。漫画毕竟不是电影,本作可能也就是漫画载体才能达到一定的效果。终究是太自high了,虽然藤本树已有了自说自话的资本。 -
章鱼噼的原罪 タコピーの原罪
16话 / 2022-03-04 / タイザン5 / 集英社
2022-3-25
?黄毛杀了人渣母亲然后自杀不是很哈皮的end吗为什么还要重来?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但是黄毛不幸的原因9成在人渣父母,1成在自己和其他因素,小静的不幸却有5成在黄毛身上。这两个人被算作平等的受害者,我觉得不行。章鱼作为舞台道具被赋予了太多视角,然而最终还是没跳出舞台道具这点也很粗糙。 -
幕間のアクトレス
8话 / 2021-08-12 / 加藤拓弐 / フィールドワイ / 160
2023-2-9
记得寡妇的AN装首先就是在巴尔短篇披露的,这也是我对aga保持一定好感来源之一——很给加藤老师这种宝藏作者面子。 -
神的逻辑,人的魔法 神のロジック 次は誰の番ですか?
2021-06-16 / 西澤保彦 / コスミック出版 / 336
2023-6-28
把认知障碍对标成宗教信仰的思路很有趣,可惜并没展开讲,寥寥点了几句,核心诡计感觉有点强行,伏笔基本都不是设计成让你能注意到的 -
凉宫春日的直觉 涼宮ハルヒの直観
2020-11-25 / 谷川流 / KADOKAWA、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天闻角川) / 440
2020-12-7
谷川流搁笔多年功力依旧扎实。挑战状的结构性很强,由推理小说读者挑战讨论引入,层层剥开多重谜团,让人几乎忘记了SOS团,单就可读性来讲可算梁春日短篇最厉害的几篇之一。但中间插入的各种熟悉小动作以及最后漂亮地回归SOS团的描写和金属棒伏笔回收令人感到了饭杀必死。从后两篇的连贯性可以看出18年左右他就开始做复刊的准备了,用两部短篇让新的引子推理社浮出水面。球球谷川流继续写下去我要等不及了 -
枪王黑泽 オナニーマスター黒沢
30话 / 2018-07-13 / YOKO(横田卓馬) / 新都社
2012-6-15 / 标签: 校园欺凌
感情描写很细腻,剧情也很吸引人,校园背景人性救赎主题的作品真是百看不腻。不过可能是同人的原因,首尾剧情衔接的不是很紧密,一些本以为会有着重笔墨的角色后面并没有很多的表现,有种中途改了剧情的感觉。另外要是中间行尸走肉的部分再充实一些感觉会更好。 -
恐怖谷现象的机器人小姐 ブキミの谷のロボ子さん
17话 / 2018-05-25 / 伊咲ウタ / KADOKAWA
2020-2-26
补完条目。匆匆完结遗憾,不过确实也想不出这作能展开什么。这个作者画得女性是真漂亮。 -
最后也是最初的偶像 最後にして最初のアイドル
2018-01-24 / 草野原々 / 早川書房 / 336
2020-3-23
故事中到后半描写的想象力令人惊异,借别人主题挥洒自己色彩果然是二次创作的醍醐味。虽然这部有点强行套偶像这个主题的感觉233 -
大蜘蛛酱flashback 大蜘蛛ちゃんフラッシュ・バック
34话 / 2017-10-23 / 植芝理一 / 講談社
2020-7-31
虽然很快就完结了但后期结尾收得非常漂亮。一个闪回作为引子引出后面对其的再解读作为每回的展开方式,非常有植芝理一风格的浪漫。新角色的加戏也不像迷之彼女那样略显工具化,感觉本作这方面要强上一些。 -
血之辙 血の轍
153话 / 2017-09-08 / 押見修造 / 小学館
2023-9-13
押见擅长的不给你干干净净的清算,把事件的结果拉的老长老长这种很现实的折磨感。不过这作意识流场景太多了,这还不算啥大问题,问题在于这些场景到底是否只是一厢情愿的,这点不道明了就感觉没什么意义,需要一个红字真实(ry 花了大量笔墨来写主角和妈各有各的可怜和遗憾,但对他爹被这俩自私玩意折磨一辈子而最后都没放弃两人这事却比较轻描淡写,感觉就不怎么公平。恐昏了恐昏了(ry -
炎拳 ファイアパンチ
83话 / 2016-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0-6-22
跟风读的。前期一股解构漫画的感觉,中后期对直接下手但实际是受害者的仇人毫不留情,却为了一副皮囊和一点温暖给真正的凶手(虽然失忆了)献上一切也有一种一切皆虚无的荒诞感。主角戏里戏外努力扮演了很多,像接力一样承受了很多人甚于诅咒的祝福活了下来却落得个白茫茫,令人读完有些郁闷。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05话 / 2016-06-03 / 吾峠呼世晴 / 集英社
2020-10-27
跟风读的。后面堆人头杀BOSS的壮烈感以及完全不留余地的收尾比较厉害,其余部分充满着各种各样少漫特有的粗糙。 -
Surge Concerto::ntny's Art Works THE FINDER
2015-11-25 / 株式会社コーエーテクモゲームス / 128
2016-2-14
收录内容并不能算特别厚道,最强BOX那个店铺特典图只收录了半张进去,不过就这一本,没什么可选的。 -
狗与魔法的奇幻世界 犬と魔法のファンタジー
2015-07-17 / 田中ロミオ / 小学館 / 343
2018-10-8
讲的完全就是当代社会的故事,但对把各种设定刷上奇幻的油彩这一点执着到了幽默般的强迫症程度,这是为什么呢,我想,大概“冒险者”这浪漫的表述表皮下却是浪人这令人避之不及的自嘲吧。名言有,但是说教的部分有些多,看着像是给年轻人们导师似的鼓励,但结合口三才自己的经历总觉得笑不出来。
读过的标签
- 2悬疑
- 2入间人间
- 2治愈
- 2青春
- 1庭庭便当系列
- 1脸不圆了
- 1闲谈
- 1QB卖萌
- 1废言帝
- 1没有剑与魔法的中世纪冒险
- 1重点只是最后
- 1荷马车
- 1商人
- 1叨语
- 1写作蜗牛读作…
- 1里封面才是本体XSK
- 1特摄
- 1田中道明
- 1萌版刃牙
- 1奥特曼
- 1三谷幸广
- 1勇者王
- 1校园欺凌
- 1岡本倫
- 1空战
- 1BoyMeetsGirl
- 1爱的战士
- 1人类的赞歌
- 1山口ミコト
- 1邪恶战胜正义
- 1式姐
- 1燃
- 1秋山瑞人
- 1世界系
- 1经济
- 1变态
- 1虛淵玄
- 1東方project
- 1虚渊玄
- 1zun
- 1百合
- 1手冢治虫
- 1古典
- 1绅士
- 1信
- 1时代剧
- 1腰斩
- 1田中ロミオ
- 1东方
- 1剧场版予定
- 1国漫
- 1电波
- 1妹控
- 1全民工口
- 1现代科学的眼泪
- 1猎奇
- 1夏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