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5-4-10 / 标签: 剧场版 GAINAX Production.I.G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0-9-23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AOTY
一部分展现攻壳世界观下社会的各个方面,一部分塑造几个主要角色,探讨人类意识与身体、个人与社会的话题。/2002AOTY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0-10-20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AOTY
2004AOTY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15-5-3 / 标签: 剧场版 吉卜力
这部动画可称为艺术。人生中两个相似又不同的时期,一个是“成长”另一个是“成熟”,但都会追求想要的生活。缓慢而杰出的叙述让我坠入乡村与美好的氛围中,点滴细节自然亲切,整体感也强。他们的笑也是氛围的一部分,或者就是动画想表达的。BGM很前卫ww,更朴实会更好。 笑容有点糟糕……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15-7-21 / 标签: OVA SUNRISE
剧情很扎实,没有赘余,无人看守扎古是BUG。人物描写细腻,亚尔和巴尼突出。前面越轻松后面越悲痛,未知晓的真相,不必要的战争与死亡。OPED都不错。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銀の匙 Silver Spoon
11话 / 2013年7月11日 / 伊藤智彦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15-4-10 / 标签: TV A-1Pictures
农业高中生活伴随着梦想与迷茫,这就是青春啊。感情外放是我喜欢的风格,情节略显零乱但有亲切感,人生哲理为故事增色,笑点不断。OP、ED明亮,BGM恰好但不出彩。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第二季 銀の匙 Silver Spoon 第2期
11话 / 2014年1月9日 / 出合小都美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15-4-10 / 标签: TV A-1Pictures
现实总会竖起一堵高墙,但生活仍要继续,八轩他们也在按自己的方式努力着。心理刻画还是好。BGM使用频率降低,有时过于“安静”了。大致与第一季相当。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8-3-20 / 标签: TV J.C.STAFF AOTY
2006AOTY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15-8-14 / 标签: TV 京都动画
扣准定义,日常是奇迹的连续。夸张的画面音乐表现和个性十足的角色们结出爆笑之果,用格式减少琐碎之感,多面讲述日常。ED好多,翻唱只是点子而已。 -
交响诗篇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50话 / 2005年4月17日 / 京田知己 / BONES
2015-6-25 / 标签: TV BONES
恢宏浩大的正剧,个人命运和两个种族的共存、沟通、合作的演绎很精彩。按OP/ED分四段,分别有不同的侧重点,军队和民众心理在前期是暗线,明线是月光州;后期用战争串起各方。也存在刻意制造问题、发展延迟的情况,09~26的心理描写虽细致但偏长。01、48、50优秀,39最差单集。取名好。马戏帅气,音乐正统。 -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16-2-26 / 标签: 剧场版 吉卜力 AOTY
它是罕见的艺术品,故事纯粹又内涵深刻,概念间多重对比讲出对生之美、人之善的追求。但解释原因的部分条理不清,还缺失“罚”的重要背景;和舍丸飞翔的场景不太妥。画面有传统东方美,一些场景难忘。/2013AOTY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8-1-29 / 标签: TV SUNRISE
前面一般,引入主要角色,后面的有味道些。自己属于何处?或者是无尽的漂流。 -
歌牌情缘 ちはやふる
25话 / 2011年10月4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15-4-22 / 标签: TV MADHouse
以歌牌挥洒热情。对竞技的挖掘深入,歌牌本身的含义也有拓展。情节相当王道,有时重复度过高,但高潮不断、集集精彩。心理描写直接而细致。画面的运动给剧情带来很大加成。BGM自然流出,配合极佳。 -
虫师 蟲師
26话 / 2005年10月22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21-8-30 / 标签: TV ArtLand AOTY
对自然现象进行艺术加工后形成了虫,或者直接用虫的特性隐喻特定的主题。虫师中人和其他生命地位平等,在画面中村庄人家永远被山水草木包容。/2005AOTY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7-6-4 / 标签: TV BONES AOTY
单元剧部分还算可以,笑料有时不合气氛。主线强大,BOSS不下杀手的设定削弱紧张感但也无奈。角色少有成长,因为本就比较成熟。/2009AOTY
看过的标签
- 436TV
- 223剧场版
- 191OVA
- 111短片
- 79SUNRISE
- 71美国
- 62Production.I.G
- 53MADHouse
- 53J.C.STAFF
- 45pixar
- 36京都动画
- 31studiodeen
- 31BONES
- 28A-1Pictures
- 28吉卜力
- 26AIC
- 26XEBEC
- 25中国
- 24GAINAX
- 24AOTY
- 24ufotable
- 21SHAFT
- 20PIERROT
- 17GONZO
- 16P.A.WORKS
- 15BrainsBase
- 15davidproduction
- 13MAPPA
- 13WITSTUDIO
- 12Studio4℃
- 12东映
- 11SILVERLINK.
- 108bit
- 10Disney
- 10其他国家
- 10BNPictures
- 8Manglobe
- 8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8Feel.
- 8TRIGGER
- 8CoMixWave
- 7TNK
- 7六花
- 7KINEMACITRUS
- 7ArtLand
- 6DreamWorks
- 6亚细亚堂
- 6PolygonPictures
- 5Khara
- 5龙之子
- 5ScienceSARU
- 5SHIN-EI
- 5WHITEFOX
- 4Colorido
- 4C-Station
- 4CloverWorks
- 4Genostudio
- 4Graphinica
- 4StudioBind
- 4asread
- 4Satelight
- 4Lerche
- 4Arms
- 4日本动画公司
- 3童梦
- 3Triangle_Staff
- 3orange
- 3里番
- 3KittyFilm
- 2O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