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9-29 / 标签: 轻小说改 奇幻 悬疑 推理
虽然有重人物轻主线的嫌疑,但这制作这风格还是很值得肯定的 -
虚构推理 第二季 虚構推理 Season2
12话 / 2023年1月8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漫画)片瀬茶柴(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松本健太郎
2023-3-27 / 标签: 漫画改 奇幻 推理 悬疑 恋爱
本季篇章的安排顺序不是很好,不过有雪女篇和遗产篇打底,制作也算过得去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0-1 / 标签: 漫画改 奇幻 轮回 悬疑
还行,就是没什么剧情高潮,悬疑部分也较弱,有种看着攻略通悬疑游戏的感觉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8-7 / 标签: 悬疑 剧情 群像 P.I.C.S. 黑道
作为一个群像悬疑剧情片十分优秀,从细节嵌入到伏笔揭开、从故事推进到高潮发展,剧本的功力都可谓是游刃有余,可惜的是最后的半开放式结局并不让个人满意,真凶依旧逍遥并找到主角头上就结束算什么?既不让人舒爽又没什么深度,作者恶趣味?(另外还有美化黑道的嫌疑…) -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安藤正臣 / 篠原健太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1-3-22 / 标签: 漫画改 科幻 宇宙 生存 悬疑
初期部分个人回有点过家家,结尾也有点都合,但总体瑕不掩瑜,悬念与背景的设置和爆点非常成熟,中后期就开始精彩起来了;感情上,团队的羁绊和个人对过去的遗憾也写得到位;另外ED真的棒,几段剧情的情绪直接渲染出来了,不愧是当初的黑马 -
虚构推理 虚構推理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片瀬茶柴(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本多孝敏
2020-3-31 / 标签: 漫画改 轻小说改 悬疑 推理 奇幻
作为一个原作党表示制作组虽然人物画得很漂亮,但情节节奏控制和舆论诱导战剧情上并不算好,狗粮部分倒是还行(6)…附上原作党所没有的惊喜的话(+1),总体上应该还算不错吧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3-23 / 标签: 悬疑 推理 科幻 犯罪 舞城王太郎 小玉有起
好久没看到这么厉害的作品了,尤其前面支线内容,几乎集集神剧情,除了结尾各人物情感和结局交代太赶了,可以说是没什么缺点、完成度极高的动画 -
心理测量者3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8话 / 2019年10月24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中村悟、阿部恒、松竹徳幸、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和世、浅野恭司
2019-12-16 / 标签: Production.I.G PSYCHO-PASS 科幻 悬疑
这次的两人组监视官越看越喜欢,虽然有点神棍但完全不影响观感,另外剧情果然讲不完,不过这样也好,期待剧场版~ -
不吉波普不笑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8话 / 2019年1月4日 / 夏目真悟 / 上遠野浩平 (電撃文庫 刊) / 澤田英彦
2019-3-30 / 标签: 轻小说改 怪异 MADHouse 奇幻 悬疑
看到了空境、物语的影子,不愧是元老级的奇幻系轻小说,并且这次动画制作也相当用心,这氛围营造、这切入方式、这动作打斗、这情感渲染,吹爆!(唯一能说说的只有主线脉络的不清晰或者说是后续故事没讲完) -
魍魉之匣 魍魎の匣
13话 / 2008年10月7日 / 中村亮介 / 京極夏彦 / 西田亜沙子
2018-6-10 / 标签: 京極夏彦 CLAMP 悬疑 推理 小说 改
虽然悬疑解密部分挺不错的,主旨也算有独到想法,但有些价值观实在不能认同,最突出的就是:说是说什么“杀人就像偶遇”,然而整个故事有太多的异端,并且他们的结局都与其异端程度相对应,在暗示什么?把主角(其实就是作者自己)搞得超然物外又精通事理,对异端却只抱有半吊子的同理心,这有点自大了吧…… -
全部成为F THE PERFECT INSIDER すべてがFになる THE PERFECT INSIDER
11话 / 2015年10月8日 / 神戸守 / 森博嗣『すべてがFになる』、『四季』(全4冊)(講談社文庫刊) / 奥田佳子
2018-3-15 / 标签: 小说改 森博嗣 A-1 悬疑 推理
光凭trick打到7分是没问题了,再加上教授和博士的人物魅力、起承转合都不错的剧情、以及平淡灰暗而又处处流露温情的风格,都想评超高分了;可惜哲学内容不是很对得上电波,感觉有一定的卖弄成分,要扣点分
看过的标签
- 220漫画改
- 182轻小说改
- 107奇幻
- 103搞笑
- 102剧场版
- 85战斗
- 69恋爱
- 64校园
- 59科幻
- 48后宫
- 44异世界
- 41J.C.STAFF
- 35游戏改
- 33GAL改
- 27BONES
- 26A-1Pictures
- 25小说改
- 24泡面番
- 20战争
- 19热血
- 19萝卜
- 18Production.I.G
- 17新房昭之
- 16SUNRISE
- 16冒险
- 15国产
- 15偶像
- 15卖肉
- 15青春
- 14日常
- 14SHAFT
- 14OVA
- 14龙傲天
- 13童年
- 13MAPPA
- 12JUMP
- 11音乐
- 11治愈
- 11悬疑
- 11MADHouse
- 10推理
- 10ufotable
- 10超能力
- 9穿越
- 9原创
- 8Netflix
- 7历史
- 7伪娘
- 7Type-Moon
- 6欧美
- 6高达
- 6PERSONA
- 6猎奇
- 6党争
- 6犯罪
- 6水岛精二
- 6P.A.WORKS
- 6WITSTUDIO
- 5大沼心
- 5ProductionI.G
- 5萝莉
- 5三角恋
- 5京阿尼
- 5Feel.
- 5手游改
- 5魔法
- 5吐槽
- 5狗粮
- 5WHITEFOX
- 4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