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与雀斑公主 竜とそばかすの姫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现实世界)青山浩行、(CG) 秋屋蜻一、Jin Kim
2022-8-26 / 标签: 细田守 スタジオ地図 原创 剧场版
影院二刷。在大银幕的加持下,原本感觉U世界单调乏味的信息堆积,因为更丰富的细节而有了不一样的体验,包括乡间的景色,包括角色的演技,都因为细节的放大而有了更好的观感。也正因如此,那些突兀的情节推进和独白也更加清晰。如果说一刷是感觉细田守推着我在看风景,那么二刷的感觉就是把我用蹦极绳绑起来一脚踹下去,守哥还在一旁抹着眼泪说:怎么样,风景是不是很不错,快给我哭 -
青春变形记 Turning Red
1话 / 2022年3月11日 / Domee Shi(石之予)
2022-8-21 / 标签: pixar 剧场版 欧美
看的粤配,比想象中有趣不少。不过在这种样板的故事下,对于女性心中隐藏着被压抑的野兽、女角色因为“青春的烦恼”而激发(至少母女俩都是因为男性的出现)、以及这种“成人式”的变化其象征性是“红色”且与“月相”相关,这各种隐喻实在太过于直白而显得让人兴味阑珊。感觉在一种宣扬独立自主的核心下,各种符号和隐喻的堆积,又滑向另一种对少女的刻板。 -
新神榜:哪吒重生
1话 / 2021年2月12日 / 赵霁
2022-8-20 / 标签: 赵霁 剧场版 原创
主题跟对家那个都是差不多的,好就好在这个更加直面一些生死相关的命题,显得不认的那个命确实不那么空喊口号了。看完杨戬再看的这个,我一直对这俩作品里的人物腾空动作,做得太像“树叶被风刮起”的那种无重量感很在意,而且觉得这俩作品里的水墨三渲二部分,比其他部分顺眼很多。 -
新神榜:杨戬
1话 / 2022年8月19日 / 赵霁
2022-8-19 / 标签: 赵霁 追光动画 剧场版 中国
好一出弑父救母的大戏。也不知是不是真的在“追光线”,点子以及核心矛盾总有既视感。但相对于光线宇宙,追光在打造华丽视效和将神话元素融入重构的世界观这几点上,有更高的追求。但拼凑点子一样的情节,经不起推敲的逻辑和过于生硬的冲突,可以说跟光线宇宙半斤八两。唐突女权主义而不贯彻主题,只是空喊口号也是老毛病了。从影院走回家这十分钟,故事已经忘得七七八八,脑子里唯一还在盘旋的,只有申公豹那一句“人生如寄”了。 -
迷途猫OVER RUN 迷い猫オーバーラン!
13话 / 2010年4月6日 / 板垣伸、八谷賢一、平池芳正、大地丙太郎、福田道生、池端隆史、久城りおん、小野学、平田智浩、佐藤卓哉、草川啓造、佐藤順一 / 松智洋 / 中本尚子
2022-8-17 / 标签: 轻小说改 AIC 多监督
非常特别的各话监督制,多个制作组负责各自单回形成竞演,4、6话印象深刻,大地丙回虽土但异常大胆,池端隆史回最喜欢,制作廉价却在演出上形成廉价独有的特色,我愿称之为养老型改编动画( -
神之山岭 Le sommet des dieux
1话 / 2021年9月22日 / Patrick Imbert / 夢枕獏&谷口ジロー
2022-8-15 / 标签: 剧场版 法国
登顶的目的不是为了战胜宿敌的夙愿,不是为了战胜残缺的肢体和未竞之梦的遗憾,也不是为了跨越未能拯救搭档的愧疚——不需要胜利的喜悦,也不需要跟自身和解,这是一场朝圣的旅途,肃杀的寒气、极端的孤独、壮丽的景色,一切都充满了神性。朴实而又高质量的画面表现,给观众呈现的是一场震撼又浪漫的朝圣之旅。登顶的意义在山顶之上,更在人生之上,但与这种对山峰的神圣化描写相对,前半那大段的城市景色更显枯燥乏味了。 -
BLUE THERMAL ブルーサーマル
1话 / 2022年3月4日 / 橘正紀 / 小沢かな『ブルーサーマル-青凪大学体育会航空部-』(新潮社バンチコミックス) / 谷野美穂、[副人物设定]合田真さ美
2022-8-10 / 标签: TelecomAnimationFilm 橘正紀 剧场版 漫画改
在天空的部分意外的少啊,每一部分情节都这里那里压缩一下,没有足够的空间去酝酿情绪。明明小胖妞这么可爱,可惜 -
22/7 「阴云彼端 晴空万里」music video 22/7 『曇り空の向こうは晴れている』music video
1话 / 2022年7月27日 / 山崎雄太 / 堀口悠紀子
2022-7-28 / 标签: 山崎雄太 CloverWorks 短片 原创
各种意义上令人唏嘘的短片。难得一堀,麻花辫好评 -
AIURA あいうら
12话 / 2013年4月9日 / 中村亮介 / 茶麻 / 細居美恵子
2022-7-25 / 标签: 泡面番 日常 LIDENFILMS 中村亮介 漫画改
只要伸手触摸屏幕,就能感受到JK大腿的柔软——就是如此将人深深吸引,既可爱又欢快的日常。但看到末尾,却被太过温柔的插入曲打个措手不及,眼泪夺眶而出。曾看过有网友评价“却是我现在拥有的一切”,如此短暂,如此飘渺,在他人眼里可能只是无聊的存在,却也曾经是某个人的“一切”啊,我一边这么想着,在离地八千米的高空看完了这部作品。心情变得如外头的天空一般澄澈。仅限这一刻,我是否离那片星空,稍微接近了一点点呢 -
橙路 那个夏天的开始 新きまぐれオレンジ☆ロード ~ そして、あの夏のはじまり
1话 / 1996年11月2日 / 湯山邦彦 / まつもと泉、寺田憲史
2022-7-23 / 标签: 剧场版 橙路 StudioPierrot 湯山邦彦 漫画改
再回到往日用黑白祭奠了那场终将逝去的青春,而本作用4k高端彩色修复把遗照给上了色。这种续作倒是在某种意义上继承了TV,再回到往日中轻轻掩埋的那些“不合时宜”的东西,都被再度发掘出来并放大:比如为了唐突推进故事的超能力,比如将草皮作为爱情圆满的标准,局限于处男视角的桥段。在这里,角色们又再次回归成只有性欲,弱化喜怒的青春代名词。就像我今天喝的原汁原味,充满旧时回忆的橙汁汽水一样。呸,是真滴难喝 -
橙路 再回到往日 きまぐれオレンジ☆ロード あの日にかえりたい
1话 / 1988年10月8日 / 望月智充 / まつもと泉
2022-7-22 / 标签: 剧场版 望月智充 StudioPierrot 漫画改
巧克力融化后再凝固,还会是原来的巧克力吗?根据手腕的不同,甚至能做出天壤之别的东西。在长镜头的记录下,捕捉到的不仅是自然流逝的时间和生活感的氛围,被凝固下来的还有角色拥有“人的情感”的一个个瞬间。TV中一直回避核心问题,让角色只游离于“真实”之外;剧场版却直指要害,迫使角色拥有了那些“真实”的情感。剧场版不仅不是TV的延伸,甚至它还“摧毁”了“橙路”。或许这也是为何结局中的他们,再也没有了颜色。 -
橙路 OVA きまぐれオレンジ☆ロード
8话 / 1989年2月15日 / 中村孝一郎・紅優(89)、吉永尚之・もりたけし(91) / まつもと泉 / 高田明美、青嶋克己(91)
2022-7-20 / 标签: StudioPierrot OVA 漫画改
一分给再一次打造出异质光影演出的红优,剩下三分给男偶像的青梅竹马故事。但ova该难看还是难看,甚至连神op都没了,只剩下坐牢 -
鬼裤衩 おにぱん!
12话 / 2022年4月11日 / 太田雅彦 / おにぱん!プロジェクト / 柳隆太
2022-7-19 / 标签: WITSTUDIO 原创 太田雅彦
其实最干瘪的地方并不在棒读 -
橙路 きまぐれオレンジ☆ロード
48话 / 1987年4月6日 / 小林治 / まつもと泉
2022-7-17 / 标签: StudioPierrot 小林治 漫画改
3个OP以及43集印象深刻,43无论是作为本作单回还是赛璐动画都太过异质,但若没有一直以来其他单回那单调又乏味的喜剧演出、胡乱使用的角色和能力设定,也衬托不出43最后那个瞬移的出色,即使他是如此的用力过猛。48望月展现了相当高质量的分镜设计,但盖不住令人紧皱眉头的男人臭故事。小光是被逐渐边缘化的,阿圆是逐渐被祛魅的,长时间的补番,我能记住的只剩下“你为什么是牛子小姐”,别问我为什么,我只是一个囚犯 -
机动战士Z高达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50话 / 1985年3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2-7-17 / 标签: SUNRISE 富野由悠季 原创
https://bangumi.tv/blog/311591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7-15 / 标签: SUNRISE 小林宽 原创
啊这玩意儿怎么还有单独的条目,赚了。真要说感想,就是否定全部高达的staff们很有野心!很有精神!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无星之夜的咏叹调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星なき夜のアリア
1话 / 2021年10月30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石川智美、渡邊敬介
2022-7-8 / 标签: A-1Pictures 剧场版 河野亜矢子 轻小说改
虽然知道老调重弹,却没想到故技重施如此彻底。给亚丝娜安排女性搭档早已不是第一次了,而新角色作为亚丝娜进入游戏的动机,前期铺垫这么多,到了衬托桐总的一刻,只能以非常俗套的方式让位。再惨痛的矛盾冲突,在不能抢桐人风头的面前,都只能轻描淡写一笔带过,不能说败笔,只能说是鸡肋。至于翻炒的boss战,为了大银幕做特化我能理解,但还是远低于我的期待值。不过与其强求这种东西,还不如求求下个剧场版的洗澡画好一点 -
EUREKA/交响诗篇 Hi-Evolution EUREKA/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ハイエボリューション
1话 / 2021年11月26日 / 京田知己 / 奥村正志
2022-7-4 / 标签: BONES 剧场版 京田知己 原创
想了想冲大场面还是值得一看的,至于剧情方面,脑子能跟上情节发展已经精一杯了。能看出很多其他机器人动画的影子,以致于明明是严肃的故事,却没办法保持一-种严肃的态度去观看。而最后的大和民族魂爆燃,萝卜魂爆燃,酸臭恋爱爆燃的大乱炖总体战,除了让我觉得老害又在玩那老-套,已经没什么想评价的了。究竟是什么,让你们如此丧心病狂又让eureka受苦,受苦就算了还要带娃,带娃就算了还要继承受苦,能不能放过年轻人 -
Fate/Grand Order -终局特异点 冠位时间神殿所罗门- Fate/Grand Order -終局特異点 冠位時間神殿ソロモン-
1话 / 2021年7月30日 / 赤井俊文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高瀬智章;副:岩崎将大、川上大志、滝山真哲
2022-7-3 / 标签: 剧场版 CloverWorks 赤井俊文 游戏改
非玩家看得极为难受,简单的boss战硬生生拍成了总集篇一样,叫了这么多人出来上演复仇者联盟,居然八成都只能当哑巴,真就一切都聚焦在两人斗嘴上了。你们歌颂人类,你们称赞未来,但是作为人类的一员,我却因为藤丸立香的一大段赞美词而有点点羞愧。看着花花绿绿的英灵们上演着抛头颅洒热血的动人故事,我却还是想不明白人类文明有什么值得守护的意义吗?那种东西,烧了就烧了吧,即使魔神不来,我相信人类自己也会把它烧光的 -
女忍者椿的心事 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
13话 / 2022年4月9日 / 角地拓大 / 山本崇一朗(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 / 奥田陽介
2022-7-3 / 标签: CloverWorks 角地拓大 漫画改
极为纯粹的美少女动物园,甚至物理上排除男性,但结果却是一个围绕着男性的片子,这是否是一种解决“不接受有男人出现”的极端百合的崭新尝试(笑)。制作上看富井回有不少可圈可点的地方,还是蛮推荐的 -
键等 第二季 かぎなど シーズン2
12话 / 2022年4月12日 / 坂本一也 / VISUAL ARTS/Key / 芳我恵理子
2022-6-30 / 标签: LIDENFILMS 游戏改 泡面番
每周一则地狱笑话 -
小鸟之翼 高尔夫少女 BIRDIE WING -Golf Girls’ Story-
13话 / 2022年4月5日 / 稲垣隆行 / BN Pictures / 安食圭;副人物设定:原由美子、西原恵利香、山﨑正和(山崎正和)、杉本愛、橋本誠一、髙畑かおり(高畑かおり)、尾崎正幸、久行宏和、高橋晃
2022-6-30 / 标签: 原创 稲垣隆行 BNPictures
用玩笑话来说,这就是硬核高尔夫和硬核百合吧()想不到这种老派的桥段还能这么吸引人,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我得明年才能看到后续 -
盾之勇者成名录 第二季 盾の勇者の成り上がり Season2
13话 / 2022年4月6日 / 神保昌登 / アネコユサギ(MFブックス『盾の勇者の成り上がり』/KADOKAWA刊) / 諏訪真弘
2022-6-30 / 标签: KINEMACITRUS 轻小说改 神保昌登
灵龟是真的撑不下去,那个眼镜仔的台词是真的又烂又爱写,反派只能用这么露骨的方式来描绘是真的廉价。而到了新的异世界,居然还能把用过一次的桥段,通过洗牌的方式重新再演一遍哦,无聊也得有个限度吧,能让我坚持看完的理由,真的就只有富田美忧了
看过的标签
- 422漫画改
- 331剧场版
- 295轻小说改
- 272原创
- 108OVA
- 92游戏改
- 70J.C.STAFF
- 68A-1Pictures
- 53SUNRISE
- 43BONES
- 43MADHouse
- 31SILVERLINK.
- 30京阿尼
- 29TMS
- 29SHAFT
- 27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26CloverWorks
- 24小说改
- 24GAINAX
- 22Feel.
- 22动画工房
- 22京都动画
- 21Production.I.G
- 21P.A.WORKS
- 21短片
- 20AIC
- 20芳文社
- 19吉卜力
- 19新房昭之
- 18MAPPA
- 17ufotable
- 17WITSTUDIO
- 17泡面番
- 17Satelight
- 15国产
- 15WHITEFOX
- 15noitaminA
- 15SHIN-EI
- 148bit
- 14GONZO
- 14大沼心
- 14Macross
- 13TRIGGER
- 13LIDENFILMS
- 12河森正治
- 12Studio五组
- 12WEB
- 12OLM
- 12Lerche
- 11三次元
- 11studiodeen
- 11动画电影
- 11ProductionI.G
- 11XEBEC
- 11光之美少女
- 11ZEXCS
- 11庵野秀明
- 10BNPictures
- 10Passione
- 10projectNo.9
- 10KINEMACITRUS
- 10StudioPierrot
- 10BrainsBase
- 10超时空要塞
- 9水岛努
- 9东映
- 98-Bit
- 9宫崎骏
- 9GoHands
- 8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