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2-10-1 / 标签: LIDENFILMS 板村智幸 漫画改
仅仅是连着一周熬夜到1点半,就感觉胸闷气短心悸头疼的社畜真的看不得这些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Ⅳ 新章 迷宫篇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Ⅳ 新章 迷宮篇
11话 / 2022年7月22日 / 橘秀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22-9-30 / 标签: 轻小说改 J.C.STAFF 橘秀樹
细节上总有些很不讲究的部分,时不时暴露一下总感觉很糊弄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9-30 / 标签: 漫画改 OLM 渡辺歩
自从它从未知的恐惧变成超能力干架之后,总觉得观看体验完全变了。好在有一个青梅竹马的赢,除了boss所有人都皆大欢喜,就连渡边步都摆脱了神隐回来了,我哭死 -
鹿王 尤娜与约定之旅 鹿の王 ユナと約束の旅
1话 / 2022年2月4日 / 安藤雅司、宮地昌幸 / 上橋菜穂子『鹿の王』(角川文庫) / 安藤雅司
2022-9-30 / 标签: Production.I.G 安藤雅司 小说改 剧场版 宫地昌幸
父女间的拯救与被拯救完全就站不住脚啊,无比克制的情绪流露,感觉已然将观众都抗拒在这个故事之外了,刻画的角色之多、设定之复杂,在叙事上的不聚焦反而让观感变得更加微妙。而通篇超高质量的演技作画朴素到了让人害怕的地步,小女孩的脸特写一下就更加吓人了,真的是好渗人的一段观影体验。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9-28 / 标签: 漫画改 KINEMACITRUS 小岛正幸
在前作如此规格的基础上,还能带来令人耳目一新的部分让人惊喜,而最大的惊喜还是再次展现了小出卓史在影像上令人叹服的表现力。这一季全程围绕生骸村展开,从一个地狱踏入另一个地狱那样绝望与悲伤的氛围是核心,开局双线的选择尤为高明,但展现氛围这一点感觉音乐占了很大的功劳。改编上略显仓促,并没能使得每一个主要角色的“乡愁”都得到充分的表现,算是最大的遗憾。最终感情能收束到“垃圾也能变为黄金”上,也算不枉此行了 -
OVERLORD IV オーバーロードIV
13话 / 2022年7月5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田﨑聡;副人物设定:今村大樹、竹内杏子、出雲重機(大久保淳二)、杉浦幸次
2022-9-28 / 标签: MADHouse 伊藤尚往 轻小说改
你知道吗,7月最让我失望的地方,不是什么阿蒜阿吻阿猫阿狗,而是骨王第四季居然没有史诗级别的烂污回 -
BanG Dream! Episode of Roselia Ⅱ : Song I am.
1话 / 2021年6月25日 / 三村厚史 / ブシロード / 植田和幸、八森優香(配角人设)
2022-9-27 / 标签: 三村厚史 剧场版 原创 三次元
R团是身披荣光,一往无前,最为坚定也最为飒爽的音乐朝圣者形象。是可以凭借纯粹的音乐和态度,就能吸引所有人目光的王者风范。那问题就在于,这剧场版以约定开头,以踏向未来为结尾,是描绘了战胜迷惘,踏入更高一层的roselia;可是这样自说自话,毫无起伏的情节和演出,真的对得起那么“飒爽”的角色么?那些应该凝练爆发而出的情感,都在那“一如既往”的“louder”中悄然消逝了。 -
剧场版 BanG Dream! Poppin'Dream! BanG Dream! ぽっぴん'どりーむ!
1话 / 2022年1月1日 / 植高正典(サンジゲン) / ブシロード
2022-9-27 / 标签: 植高正典 剧场版 原创 三次元 柿本広大
还在想RAS的登场如此戏剧性,如此激情四射,后边的ppp无论怎么给镜头和特效都没办法掩盖观众心中这挥之不去的一幕吧——结果在那仿佛静止的瞬间,看着那满天的星空和无言的她们,之前的内心炽热都瞬间被拂去,想起来这个故事最初正是因为星星而相遇,不得不说确实是出色的设计了。虽然我个人更想要那段海边弹唱放到最后,那种氛围下的PPP展现出的不同魅力,是这一个小时中最打动我的地方。 -
联盟空军航空魔法音乐队 光辉魔女 連盟空軍航空魔法音楽隊 ルミナスウィッチーズ
12话 / 2022年7月3日 / 佐伯昭志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World Witches / 潮月一也
2022-9-26 / 标签: SHAFT 原创 佐伯昭志
安定到过目即忘的程度,少校,我想看空之音 -
异世界药局 異世界薬局
12话 / 2022年7月10日 / 草川啓造 / 高山理図(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松本麻友子;副人物设定:前田恭佑
2022-9-26 / 标签: 轻小说改 Diomedéa 草川啓造
虽然本质仍旧是龙傲天,但因为疾病治疗必须使用药物和药物知识这一点增加了门槛,这点还是非常新颖。可惜要在有限篇幅下赶完黑死病部分,无奈删减了部分内容,以致于后半的黑死病抗疫变得头重脚轻。 -
BanG Dream! FILM LIVE 2nd Stage
1话 / 2021年8月20日 / 梅津朋美 / ブシロード
2022-9-25 / 标签: 梅津朋美 三次元 剧场版 原创
音画表现更接近于现场演唱会了,尤其是这次的音乐更富有临场感,确实是很值得探索和继续发展下去的一种“动画”形式 -
影宅 第二季 シャドーハウス 2nd Season
12话 / 2022年7月8日 / 大橋一輝 / ソウマトウ / 日下部智津子、松林志穂美
2022-9-25 / 标签: CloverWorks 漫画改 大橋一輝
看来还能有续作,动画化企划走到现在也不容易,相比前作,这一期的冲突体现和剧情展开在观感上好了不少 -
天籁人偶 プリマドール
12话 / 2022年7月8日 / 天衝 / VISUAL ARTS / Key / バイブリーアニメーションスタジオ / 矢野茜
2022-9-25 / 标签: 原创 天衝 BiburyAnimationStudios
KEY社想要新瓶装旧酒,一集一个煽情小故事,结尾再来经典的“回忆宝物”论,根本没好好打磨过设定,根本没有好好酝酿过情绪,你自己一个人在那哭得梨花带雨也不知道是在感动谁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丸戸史明 田中智也
青梅竹马扣一分,妹妹杀穿加一分。虽然整活多提供了本季度不少的乐子,但关键的深入世界观的部分却很难让人留下印象,可能最后只能记得做爱下套,做爱下毒和有人没能做爱了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足立慎吾
没能把塔炸成两截的这种温吞,是本作最大的败笔,每一处的切入点都不能决绝地贯彻,以致于屡屡一刀砍了半截,只能没活了我放几个烟花给大家欣赏欣赏。这里的烟花一是花季少女共处的美好时光,二是花季少女莫名惨死的景象——又是一个将路人的“死亡”作为表演,成为主角组拿来煽情拿来营业的辅料,你的这朵彼岸花,还不如开在牛粪上呢。 -
剧场版 咒术回战 0 劇場版 呪術廻戦 0
1话 / 2021年12月24日 / 朴性厚 / 「呪術廻戦 0 東京都立呪術高等専門学校」芥見下々(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小磯沙矢香、清水貴子、西位輝実、高田陽介
2022-9-24 / 标签: 剧场版 MAPPA 朴性厚
被青马竹马这种东西给诅咒是多么恐怖,我看你根本是没搞懂啊,朴导,这些土味的演出实在是亵渎啊亵渎 -
邪神与厨二病少女 X 邪神ちゃんドロップキック X
12话 / 2022年7月5日 / 佐藤光、山田卓 / ユキヲ(COMICメテオ連載) / 古賀誠
2022-9-24 / 标签: 漫画改 NOMAD 佐藤光、山田卓
前后全靠俩幼女撑着 -
继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 継母の連れ子が元カノだった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柳伸亮 / 紙城境介 / 佐藤勝行
2022-9-22 / 标签: 柳伸亮 project-No.9 轻小说改
改编得也只能用不过不失来形容了,原作中连珠炮一样的打情骂俏也没能的到合适的展现,青梅竹马还被砍了戏份,真让人难过 -
漂流家园 雨を告げる漂流団地
1话 / 2022年9月16日 / 石田祐康 / 永江彰浩、加藤ふみ(辅佐)
2022-9-17 / 标签: StudioColorido 石田祐康 剧场版 原创
一种大人对旧时生活的怀旧私心,投射到几个小屁孩身上,甚至把团地也变成了小孩,企图让孩子们跟已然消逝的事物做朋友。想要在孩童时期就能爽快决然地面对各种“离别”,想要让过往事物能获得“美好归处”的念想,说到底根本很难想象是现当下孩子们的心愿——这样的一个“归乡”主题,“和解”主题的童话故事,完全就不是给孩子们看的,那又何必投射到孩子们身上呢?或许石田祐康需要的,是一个loop系重启人生的爽片设定。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4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原创 WEB
在作品中无处都离不开“疯狂”二字,扳机想必是做爽了。那些血肉模糊脑浆四溅的“暴力美学”在作品中成了美丽的装饰,角色的死亡如同华丽的演出,变为装点起“夜之城”的一抹涂鸦。因此他们只是颜料的涂抹,容纳不下任何情绪的存在。扳机大快朵颐着死亡,欢歌载舞着颓靡,在这样的盛宴中,男主对罪行的反思如同餐前笑话,男女主的悲恋仿佛下饭的谈资,虚无飘渺,支撑不起这个机械之城的重量。论月面相逢,甚至不如国产垃圾电影浪漫 -
风的去向 風のゆくえ
1话 / 2022年8月24日
2022-9-6 / 标签: mv 短片 森佳祐 原创
原来跟电影剧情一点关系都没有/并不是“捕捉”的日常瞬间,而是从感性的想象力中诞生出来的不连续碎片。对线条出色的演绎赋予了“真实”,这应该就是对动画是“创造生命”的最佳诠释。 -
扶桑花之舞 フラ・フラダンス
1话 / 2021年12月3日 / 綿田慎也 / やぐちひろこ
2022-9-6 / 标签: BNPictures 綿田慎也 剧场版 水島精二 吉田玲子 原创
想要塞的东西太多,以致于整体结构变得松松散散,每个部分都感觉没能讲好。主角的成长、创伤的愈合,过程所给出的描绘实在太少,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似乎就已经破茧成蝶,我却连蛹的影子都还没看着。呈现地方风景的背景美术偶尔让人眼前一亮,但角色日常部分的构图质量参差不齐。手绘舞蹈不能贯彻是意料之中,就是没想到最后还是做成偶像片,只能说真有你的。最后女主藏匿许久的笑容也是如此平平无奇,实在可惜。 -
BanG Dream! Episode of Roselia Ⅰ : 约定 BanG Dream! Episode of Roselia Ⅰ : 約束
1话 / 2021年4月23日 / 三村厚史 / ブシロード / 植田和幸、八森優香(配角人设)
2022-9-4 / 标签: 剧场版 三村厚史 游戏改
称之为加长TV版也是远不够格的。既不是为了表达一个故事,也不是为了塑造让人喜爱的角色,更多的反而是为了接连不断的LIVE,加了点前因后果作为铺垫。剧场版成了MV打包卖,而故事只是装饰品 -
水果篮子 -prelude- 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prelude-
1话 / 2022年2月18日 / 井端義秀 / 高屋奈月 / 進藤優
2022-9-3 / 标签: 剧场版 井端義秀 漫画改
为什么要给予不幸的人以温柔呢,是让我来替他们愤怒么?全篇都是注重情绪刻画的故事,然而演出密度上的不足让情绪的酝酿打了折扣
看过的标签
- 422漫画改
- 331剧场版
- 295轻小说改
- 272原创
- 108OVA
- 92游戏改
- 70J.C.STAFF
- 68A-1Pictures
- 53SUNRISE
- 43BONES
- 43MADHouse
- 31SILVERLINK.
- 30京阿尼
- 29TMS
- 29SHAFT
- 27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26CloverWorks
- 24小说改
- 24GAINAX
- 22Feel.
- 22动画工房
- 22京都动画
- 21Production.I.G
- 21P.A.WORKS
- 21短片
- 20AIC
- 20芳文社
- 19吉卜力
- 19新房昭之
- 18MAPPA
- 17ufotable
- 17WITSTUDIO
- 17泡面番
- 17Satelight
- 15国产
- 15WHITEFOX
- 15noitaminA
- 15SHIN-EI
- 148bit
- 14GONZO
- 14大沼心
- 14Macross
- 13TRIGGER
- 13LIDENFILMS
- 12河森正治
- 12Studio五组
- 12WEB
- 12OLM
- 12Lerche
- 11三次元
- 11studiodeen
- 11动画电影
- 11ProductionI.G
- 11XEBEC
- 11光之美少女
- 11ZEXCS
- 11庵野秀明
- 10BNPictures
- 10Passione
- 10projectNo.9
- 10KINEMACITRUS
- 10StudioPierrot
- 10BrainsBase
- 10超时空要塞
- 9水岛努
- 9东映
- 98-Bit
- 9宫崎骏
- 9GoHands
- 8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