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llow Your Fantasy Follow Your Fantasy
1话 / 2021年12月17日
2021-12-17 / 标签: CygamesPictures WEB 短片
CY“全明星”,就是颇有一点“你唱你的,我画我的”的感觉 -
白沙的水族馆 白い砂のアクアトープ
24话 / 2021年7月8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 ティンガーラ / 秋山有希
2021-12-17 / 标签: P.A.WORKS 原创 篠原俊哉
生活淡如水,碌碌一生无所依,只为遇知音 -
四娘物语 よつのは
2话 / 2008年2月29日 / 錦織博 / ハイクオソフト / 本村晃一
2021-12-16 / 标签: OVA 游戏改 HalFilmMaker 锦织博
好久没看这一类00年代后宫GAL作品了,再一次体会这种充满时代感的妄想,却已经不能再抱有往日的感性。两集下来故事的点子其实本可以相当有趣,时隔多年青梅竹马的重聚,限制于荒废旧校舍的舞台,寻找儿时回忆的冒险主线,少男少女们在往日的后悔和现在的复杂情感中度过一天一夜,这么好的原材料,正片里却被那莫名其妙的生硬插叙硬是搅和成了一团糊糊,叙事上的失败是毁灭性的,但好在是青梅竹马恐惧症良药一方,至少加上一分 -
水之语 水のコトバ
1话 / 2002年10月26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2021-12-15 / 标签: 吉浦康裕 OVA 原创 スタジオ六花
实验性很强的作品,可从中窥见夏娃的雏形,不得不说吉浦对AI着实是情有独钟,就是这3D式的运镜虽独特,观感却不是很好 -
Princess Principal Crown Handler 第2章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Crown Handler 第2章
1话 / 2021年9月23日
2021-12-14 / 标签: Studio3Hz 橘正紀
可恶诶,怎么就连我小忍者的剑斗都变得这么少,你以为露个内裤我就会原谅你了吗 -
蓝色时期 ブルーピリオド
12话 / 2021年10月1日 / 浅野勝也 / 山口つばさ『ブルーピリオド』(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下谷智之
2021-12-13 / 标签: 漫画改 SevenArcs 浅野勝也
如果无法丰富地呈现画面演出中的细节信息,越写实的刻画反而越显得平淡无奇,人物的作画演技跟不上,就连空间中应有的音效都是一纸空白,世界并不是无时无刻都是凌晨空无一人的涩谷啊,看得我两眼直发蓝 -
横滨购物纪行 -Quiet Country Cafe-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Quiet Country Cafe-
2话 / 2002年12月18日 / 望月智充 / 芦奈野ひとし / 関根昌之
2021-12-13 / 标签: OVA 望月智充 亚细亚堂 漫画改
相比安浓版的,更多依托音乐与画面的结合去营造气氛,画面细节变少更贴近“漫画风”而少了些“真实感”。没有前往横滨的横滨纪行,通过一场外力的强制破坏,让女主得以“散步”到更远的地方拓宽自己世界。只是一场平平无奇的离家之旅,有所残损的“另一个世界”的风景得以逐渐呈现于观众的眼前,“昏昏欲睡”的故事和气氛中,令人为之一振的总是小林七郎自然笔触下的绝美风景。 -
翼·年代记 东京默示录 ツバサ TOKYO REVELATIONS
3话 / 2007年11月16日 / 多田俊介 / CLAMP / 菊地洋子
2021-12-12 / 标签: Production.I.G OVA
-
雄狮少年 雄狮少年
1话 / 2021年12月17日 / 孙海鹏 / 角色设计:光圈
2021-12-10 / 标签: 动画电影 国产 原创 剧场版 中国
开篇叹服于其充满市井味的背景刻画,再惊叹于其充满巧思的动作设计,又惊叹于其背景音乐与画面组合的质朴和自然,虽然直到观影中途都觉得其矛盾建立相当生硬,但好在总会干净利落地调整氛围以打断叙事节奏,整体下来的观影体验可以说在国产片中真是少见。在最后高潮来临前的那场充满设计感的“告别”与“新生”,已经在感性上将我深深折服。这是一个用努力能焕发奇迹,奇迹未能改变现实的故事,过于朴素,令人心动不已。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1-11-25 / 标签: 山田尚子 ScienceSARU 小说改
用极短篇幅描述一段长篇历史绘卷,一种有效的方式,是如琵琶法师般将故事精炼传颂。既是亲历者,又是局外人的“琵琶”,正是呈现出这种独特叙述风格的点睛之笔。虽然采取如此方针,或许是篇幅催生出的产物,但历史剧只能是众人印象中的模样么?至少收束于个人的视角,本应和宏大背景的历史剧格格不入,却依旧带来独特的体验。至少我对山田以后的创作生涯,还能接触不同题材,带来独特风格的诠释,充满了乐观的期待 -
机动战士高达0083 星尘的回忆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3 STARDUST MEMORY
13话 / 1991年5月22日 / 加瀬充子(第1話 - 第7話)、今西隆志(第2話 - 第13話)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1-11-9 / 标签: SUNRISE OVA 今西隆志
角色的塑造单薄且毫无魅力,人设机设和战斗场面再豪华也撑不起这么一个空虚的故事。如果对战争的极度迷恋,对力量的无端崇拜,对复仇的反复歌颂,对破坏的狂热追捧,都能称作是你那“男子汉的灵魂”,那么一个在战场上无所作为,只能堕入情感迷茫的女人又是什么男子汉的心灵寄托?仇女可以不写女人,不如说仇女动画千千万,能把自己心中妄想的“理想女人”刻画得这么不堪入目实属罕见,臭男人,收收味啦 -
海贼王女 海賊王女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ToyGerPROJECT / 中澤一登 / 高橋哲也 / 藤井サキ(藤咲淳一) / 中澤一登×Production I.G / 高橋靖子(主要人物设定)、西村理恵
2021-10-28 / 标签: Production.I.G 原创 中泽一登
没落皇族+出逃娼妇+收集强力的海盗伙伴+寻找世界最大的宝藏=超廉价的创世纪现代演绎+超烂俗的日本冻鳗煽情大乱炖。真是写了个寂寞,冒险了个寂寞,很难理解这种突然一转世界存亡危机与小两口谈恋爱相挂钩是来自什么想法,结果危机也是一纸空谈,这个恋爱谈的也是让人窝火,如果失忆是为了强行去带动煽情,请好好利用到底,而不是将失忆变成换发型的借口,你搁这重开号捏脸呢?加上女主也不是我的菜,最大的优点也吸引不来了 -
Love Live! Superstar!!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12话 / 2021年7月11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1-10-18 / 标签: SUNRISE 偶像 原创 京極尚彦
无论从哪方面来说,都是真正意义上传承缪斯那届的“正统续作”。在整体演出以及构成上都是一次回归,只不过这个回归有些地方过于彻底,原本在回归之上仍要有所突破与革新,无论是一开场便惊艳的美术风格,还是从手绘的人设到live的3D部分,至少都是能感觉到随着时代的进步,那么成为了短板拖了后腿的是哪部分,大家都心知肚明也不必多说了。 -
One Off わんおふ -one off-
4话 / 2012年11月28日 / 佐藤順一 / 渡辺敦子
2021-10-14 / 标签: TYOAnimations 佐藤顺一 OVA 原创
倒是确实将JK的心路历程与骑着小摩托“无论哪里都可以去”这个紧密联系,前后两个主题也算是在有限的篇幅中表现的较圆满,在主题的表达上,更倾向于“骑的人”而不是强调机车,感觉和之后的另一部本田机车JK方向性上截然不同,整部片看下来仿佛在看水星领航员。但说真的,年纪大了这种鸡汤真的吃不起,一吃就犯病 -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话 / 2020年9月18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1-10-12 / 标签: 石立太一 剧场版 轻小说改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因为京阿尼一贯的高水准画面,以致于有时会觉得京阿尼画面好是理所当然的。但“这光那水”依旧能时不时以非常高的存在感提醒你京作画摄影有多猛。然后音乐真的很卖力了,摁着我的头让我哭啊这是,结果在没有音乐的场景哭了出来(笑)。太菜了,想要将小男孩和男女主的矛盾爱情故事相挂钩能看得出来,但是太生硬,建议去掉紫薇少佐感情线嗷,那个少佐是什么臭鸡掰男人啊 -
酷爱电影的庞波小姐 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平尾隆之 / 杉谷庄吾【人間プラモ】(プロダクション・グッドブック)『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MFC 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足立慎吾、[副]友岡新平、清水慶太、朝来昭子、矢吹智美、山下祐
2021-10-7 / 标签: 剧场版 平尾隆之 CLAP
我就想问一份鸡扒饭你给我一块麦乐鸡我还评什么 -
在这世界(更多一些)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さらにいくつもの)片隅に
1话 / 2019年12月20日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1-10-5 / 标签: MAPPA 剧场版 片渕須直
或体现其坚韧,或体现其脆弱,亦或是描绘其生于阴影之下的无奈或麻木,或刻画生于壁垒下视野狭隘之盲目愚钝,正如其名,这是一个聚焦于角落杂草的故事。时而写实,时而幻想,如同战争渗透进日常一般,在缓慢的叙事中两种风格交织在一起,展现出披着轻松外衣的厚重,其中能体会的远不止所谓悲悯或感动。在思考应以怎样的立场去看待前,应该先意识到自己是居高临下的姿态望着角落这一现实,这是身为创作者还是观众都不能轻易忽视的。 -
RE-MAIN:少年与水球 RE-MAIN
12话 / 2021年7月3日 / 松田清 / 西田征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アーツ / MAPPA / 田中志穂
2021-10-3 / 标签: MAPPA 原创 松田清
只觉得敢这样二次失忆很是勇敢,但是勇气并不能拯救一切 -
桃子男孩渡海而来 ピーチボーイリバーサイド
12话 / 2021年7月1日 / 上田繁 / クール教信者・ヨハネ(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R」「マガポケ」連載) / 栗田聡美、加藤真人
2021-10-1 / 标签: 旭production 漫画改 上田繁
乱序的观感很差,本身世界观和战力设定就一锅乱炖,乱序造成的角色出场顺序混乱更增迷惑,好奇这样做的理由是为何?毕竟我一直以为所谓的乱序还是应该给出明确的时间轴,而不是一种简单洗牌地去构成。
看过的标签
- 422漫画改
- 331剧场版
- 295轻小说改
- 272原创
- 108OVA
- 92游戏改
- 70J.C.STAFF
- 68A-1Pictures
- 53SUNRISE
- 43BONES
- 43MADHouse
- 31SILVERLINK.
- 30京阿尼
- 29TMS
- 29SHAFT
- 27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26CloverWorks
- 24小说改
- 24GAINAX
- 22Feel.
- 22动画工房
- 22京都动画
- 21Production.I.G
- 21P.A.WORKS
- 21短片
- 20AIC
- 20芳文社
- 19吉卜力
- 19新房昭之
- 18MAPPA
- 17ufotable
- 17WITSTUDIO
- 17泡面番
- 17Satelight
- 15国产
- 15WHITEFOX
- 15noitaminA
- 15SHIN-EI
- 148bit
- 14GONZO
- 14大沼心
- 14Macross
- 13TRIGGER
- 13LIDENFILMS
- 12河森正治
- 12Studio五组
- 12WEB
- 12OLM
- 12Lerche
- 11三次元
- 11studiodeen
- 11动画电影
- 11ProductionI.G
- 11XEBEC
- 11光之美少女
- 11ZEXCS
- 11庵野秀明
- 10BNPictures
- 10Passione
- 10projectNo.9
- 10KINEMACITRUS
- 10StudioPierrot
- 10BrainsBase
- 10超时空要塞
- 9水岛努
- 9东映
- 98-Bit
- 9宫崎骏
- 9GoHands
- 8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