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9-12-14
在原作已经非常完整的程度上再拔高了一个层次,侧重点从原来小圆的普世之爱转为小焰的个人之爱,从希望的救赎转为绝望的偏执吗?人类的感情到底有多少的潜能呢? -
悠哉日常大王 のんのんびより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0-2-19
春は夜桜、夏には星、秋に満月、冬には雪。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20-3-26
TRIGGER的动画就像是过山车,你只需要服从惯性和地心引力跟着头部运动狂嗨就好了,实际坐完后你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就是想再来一次。 -
有顶天家族 有頂天家族
13话 / 2013年7月7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 川面恒介
2020-2-22
该说些什么呢,狸猫终究非人,想法无法共通,比起逆来顺受,在命运前挣扎,追寻欲望方是人之本性,一切痛苦也来源于此,一切快乐也来源于此。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18-5-13
大概算得上粉丝向,对于世界线的解释不像本篇那样严谨,但是,但是!能看到助手卖萌,和最后承太郎与助手的对视还有什么不满的。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
24话 / 2013年4月1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冷水由紀絵(副人物设计)
2019-12-14
妹妹篇大概是整个魔禁唯一让我觉得有看下去欲望的部分,超炮做了再演绎我也不觉得乏味。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19-12-9
在经历了厨黑长久的争斗后,再回顾这部作品时,我可以理解当年战火滔天的状态,它有精彩的战斗,有严肃的剧情,也有画面崩坏和逻辑缺失,但无论如何,它都不是一部庸作,担得起有趣二字。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18-5-13
春物动画也就图一乐,真要看还得是小说,不过团子配音东山奈央是不是预示了什么。。。 -
魔法禁书目录 恩底弥翁的奇迹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 エンデュミオンの奇蹟
1话 / 2013年2月23日 / 錦織博 / 鎌池和馬(電撃文庫刊) / 田中雄一
2018-5-13
看完了一点印象都没有,魔禁尴尬的叙事倒是继承的很好。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19-10-19
痞子你在干什么啊痞子,Q的走向往某个奇怪的方向发展了,虽然场面更大了,虽然作画更好了,虽然葛城小姐都变成葛城大妈了。。。 Q只能在看到最后的止之后才能打分了(在做了,在做了) -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4话 / 2012年10月8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藤井昌宏
2019-11-5
少数几部原作看完的轻改动画,对于努力这个日系作品烂大街的概念没做出什么新的诠释,但架不住它笔墨够多,所以居然让我看出了点努力的价值。 -
少女与战车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12话 / 2012年10月8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0-2-21
不同国家的特点被简化成一个个标签和属性,少战很好的利用了大家对于刻板印象的接受,加上出色的战斗设计和场面制作,这大概就是萌属性的最大化利用的典型。 -
JOJO的奇妙冒险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26话 / 2012年10月5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清水貴子、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
2019-12-11
第一部节奏太慢了,1.5倍速看还不错,dio性格倒是很有意思; 二乔出场后观感就好了许多,而且与柱男间的战斗相当有意思。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3话 / 2012年10月3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8-5-13
恋爱和搞笑都不是很搭的感觉,老实说这种中二病的设定不是很讨喜,事实上真的有人一天到晚发神经吗,也真有人愿意和这样的家伙交往啊。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18-5-13
中二启蒙?PART1还是有意思的,但PART2就乐趣不足了。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0-1-2
与其说是推理,本质还是校园青春系列,但对于人物表情的管控是真的强,不过节奏太慢了,没有主线让我看的有一阵没一阵,另外男二对于才能的执着让我不太能理解,折木推理能力固然强,但好像实际用处不大,能够触发刑侦的事件其证据充分到多半不需要如此复杂的推理,男主也就平日里能够耍耍帅。 -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男子高校生の日常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山内泰延(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20-3-5
放学路上的小短剧吗。。。这种剧的关键在于观众有没有类似的经历,万幸的是,我也曾是他们的一员。 -
猎人 HUNTER×HUNTER
148话 / 2011年10月2日 / 神志那弘志 / 冨樫義博 / 吉松孝博、いんどり牧場(88-148)
2020-5-19
作为传统的少年漫,猎人足够纯粹也足够出色,几个篇章节奏剧情都是上乘,设定保证了一定的规范又留下了充足的空间来发挥。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19-4-19
被命运束缚之人,品尝爱之果实吧! 极其出色的演出手法,层层铺垫的剧情架构,每集都让人瞠目结舌的展开,后半部分绝美的BGM以及恰到好处的标题插入。 谢谢你选择了我,所以,请为我驻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