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哉日常大王 Repeat のんのんびより りぴーと
12话 / 2015年7月6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0-4-8
续作,评价同前作。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3-3
我要为我过去的无知道歉,重看一遍才发现其中的美妙。对于青春来说,没有什么比纠葛后共同奏响乐章更诗意的了。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13话 / 2015年4月2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貞方希久子(次要)
2020-1-2
第二季把小说里的台词搬到动画来让我感叹这果然不是人话啊。不过倒是很符合人与人之间一半靠猜一半靠眼神的语言交流,“真物”这个概念春物最大的优点和败笔,因为大老师并没有去追寻过真物,他只是等待着看这份感情是否是真物罢了,而真物的性质决定了它无法被寻到,那么对于一部我们都知道结局为何的小说而言,其实它不足以把真物的内涵展现出来,如果结局是全灭还稍好,不过肯定是雪乃吧。 -
暗杀教室 暗殺教室
22话 / 2015年1月9日 / 岸誠二 / 「暗殺教室」松井優征(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森田和明、黒澤桂子(副人设)
2020-11-29
很有趣,搞笑日常部分让人捧腹。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埃及篇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エジプト編
24话 / 2015年1月9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19-12-24
这一部的jojo是最有史诗感的jojo,跨越三代人的宿命对决,穿梭半个世界的追寻,从敌人到队友,再到生死兄弟的星辰斗士,荣耀尽归星辰十字军。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BC) / 高瀬智章
2018-5-13
卖角色的典范,媚宅番的标杆,圣人惠的塑造无与伦比。 -
日本动画(人)博览会 日本アニメ(ーター)見本市
35话 / 2014年11月7日
2020-3-5
全部都是实验性质的动画,而且除了有限几部,其他都没有所谓整体的概念,不过从中还是可以看出动画人的某些想法,值得一看。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0-2-10
其实剧情没给我什么触动了。。。主要是薰出场时间真不算多,和公生的互动更少,也没什么特色。但鉴于本人练习钢琴也有十年了,这作弹钢琴的演出做的真的不错,虽然基本都在弹例如肖邦这样让非古典爱好者也能听的浪漫主义作品,日常的音乐做的也不错。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9-10-19
动画人的青春在无尽的ddl和拖稿中消磨着。。。。 我看过最好的群像剧,角色众多但没有一个单薄,也是很少讲述职场的动画,对于创作过程有一定的美化和艺术加工,但其中蕴含的是动画制作者们对自己工作的热情。 -
月刊少女野崎君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12话 / 2014年7月6日 / 山﨑みつえ / 椿いづみ / 谷口淳一郎
2020-12-22
由于主角之间的恋情无限接近于0,所以这不应该作为恋爱番看待,但是其最大的问题就是笑点真没那么多,不够撑起剧集,同质化人物过多,实属没必要。 -
太空丹迪 第二季 スペース☆ダンディ シーズン2
13话 / 2014年7月6日
2020-10-16
这季度就是各种大佬的自嗨,每个人负责一集看看在一个随心所欲的世界观下能写出什么来。每集都有一段超强的作画,气氛无敌,故事由于只在一集内展现,除了最后两集完成度都有待提高。 -
刀剑神域 第二季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II
24话 / 2014年7月5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山下祐(副)
2018-5-13
刀剑的剧情没有往下走的动力,只能靠作者凭空瞎扯。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18-5-13
萌豚依旧,基本没有剧情,看loli卖萌就够了 可我不是萝莉控啊混蛋(╯°□°)╯︵ ┻━┻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1-1-1
在一般动画中绝对称得上作画崩坏的形变却展现出不一般的张力,对于人物的塑造完成在演出之中,更吸引我的是那松弛和激昂的灵感,小遗憾是集数有点少以及漫画式的分镜用的有点太多了。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18-5-13
全篇都是你预判我预判你预判的套路,动画给人一种空智力很高的错觉,然而小说里他是个笨蛋,只是情商很高,世界本身倒是很有趣。 -
排球少年 ハイキュー!!
25话 / 2014年4月6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 / 岸田隆宏
2020-2-12
作者把控剧情的能力实在出色,更重要的是让人体会到了运动的精髓,不在于赢过对手,而是在努力中赢过自己。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24话 / 2014年4月4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20-1-10
第三部jo太郎性格挺有意思的,制作较前两作上升了不少,造梗停不下来。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恋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戀
13话 / 2014年1月8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8-5-13
和第一部差不多的感觉,但我为什么还是看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