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邪神与厨二病少女 邪神ちゃんドロップキック
12话 / 2018年7月9日 / 佐藤光 / ユキヲ(COMICメテオ連載) / 古賀誠
2020-4-12
总的来说是神经病动画......是神经病动画呢.......有的地方很好笑,有的地方就让人一头雾水。 -
来玩游戏吧 あそびあそばせ
12话 / 2018年7月8日 / 岸誠二 / 涼川りん『あそびあそばせ』(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黒澤桂子
2021-7-2
演艺还挺有意思的,属于那种丧尸级别的发挥。单元剧之间算是有关联吧,但游戏的参与度不是很够。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9-11-9
天空没有痕迹,而鸟儿却已飞过。 飞走的青鸟在利兹心中又留下了怎样的空白呢? -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20-2-19
相较原作还是在剧情架构上缺乏了一些张力,但是更好地突出了Labmen的作用,让我重新认识到了嘟嘟噜这位在本片中并无亮点的角色。 -
我的英雄学院 第三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3期
25话 / 2018年4月7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 / 馬越嘉彦
2018-9-30
剧情开始变得无聊起来,而且我极度讨厌主角这方全部都是正义使者没有人有一点私心,这样很无趣也很虚伪;爆豪很讨厌,原因是我讨厌说话很大声的人;腐女很讨厌,因为我不信神,所以讨厌天使;超能力战斗变得很无趣,能力设定让作者想怎么编怎么编。 -
黑社会的超能力女儿 ヒナまつり
12话 / 2018年4月6日 / 及川啓 / 大武政夫(『ヒナまつり』/KADOKAWA刊) / 神本兼利
2018-6-28
部分地方吗有些强行煽情的感觉…不过总体还不错,莫名对我胃口,但制作组节奏把控的不是很好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2-9
美少女贴贴为核心,配上跑步比赛的叙事线索,本以为应该是重点之一的偶像live结果只有两场,值得研究的是把赛马的历史知识做了出来。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9-12-28
虽然剧情有极大漏洞,但情感上的的流露还是打动了我。 -
齐木楠雄的灾难 第二季 斉木楠雄のΨ難 第2期
24话 / 2018年1月16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8-6-28
感觉笑点干涸了起来。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12-20
画面的精细程度吊打了以背景细腻为卖点之一的PA,但是单元剧的模式和食之无味的主线却难以调动观众的情绪,如果全篇一般模式有7集水平,再来3个10集的神回,大概能问鼎前100,但是目前只能说勉勉强强。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0-9-17
节奏和演出都做得相当出色的一部动画,对于一个梦想是去冰岛的人来说,冰冷的世界才能消化情绪与激情。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20-1-26
制作加分,法斯小可爱加分。故事是不完整的,大概也不会出第二季,宝石人的性格是模糊的,除了主角之外,多半只有一个刻板的印象,但对于主角的转变描写就足以撑起第一季的所有内容,故而作为动画是值得一看的。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20-10-7
BGM非常符合那种又自由又有一点淡淡忧虑的感觉,整体氛围塑造2017最佳,剧情虽平淡但依旧使人触动。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20-2-17
社团课上看了前一半,过了很久又看了断断续续好几个片段,大概十分之八都看掉了,事到如今也没有去再完整看一遍的动力,不过也没有什么资格做评价,权当收录给予八分这个目前它正好位于的分数。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1-5-31
“异样感”很重的动画,不对故事做出作者的解读和推动,而是让它自发地动起来,探索性的优点在于让故事和人能动地相遇,让这个冒险显得格外动人。 -
埃罗芒阿老师 エロマンガ先生
12话 / 2017年4月8日 / 竹下良平 / 伏見つかさ(電擊文庫 刊)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18-5-13
萌豚饲料,没啥好说的,唯有看粉丝在一点点找角色闪光点才有趣。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0-2-14
先看过《四叠半神话大系》,对于这种风格甚是熟悉。 剧场比起TV来只能一口气把故事讲完,很多地方没有了“止”的艺术,但也无妨,四叠半只要有一部就够了,春宵还是春宵本身。 对于恋爱的幻想或许不切实际,但也大都脱自于现实的感悟,光怪陆离的一夜反映的是不同维度下的人生。 只知春宵苦短,不知黎明将至显然不对,但在青春的一角,片刻地陷入狂乱和迷茫,走入那温和的良夜也不乏一种体会。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
2020-10-1
纯看美少女的动画,男主就是个开后宫工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