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17-12-8 / 标签: 中流砥柱
接近于艺术品,比起戏剧更注重纪实,不沾染胭脂的美术与民风淳朴的基调休戚与共,安分守己的主旨隐藏着深邃的目光,它将真实极力的打造,你们可以清清楚楚看到大量评论者争执的已经不是片,观众代入情景的程度,跨次元的互动,作品的优秀看完一下见分晓,满身匠气的制作打动了我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7-12-7 / 标签: 青春实验片
看到了恋爱随意链接的影子,也看见世界下的少男少女无限戏剧的可能,青春期荷尔蒙的萌发伴随设定生动细腻的解读,解读着恋爱下的男女心路成长,一场青春的邂逅到重聚的实验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17-12-6 / 标签: 艺术品
灵魂栖息之地:理性的框架道出思想的解放,继承兄长的意志重拾方向,见证朋友背弃信仰重蹈覆辙,不断进取与安于现状的观点冲撞,坦然接受失去的种种不再迷茫不断向上,爆炸不一定是艺术,但这片能透过爆炸看到艺术。 -
黑礁 The Second Barrage BLACK LAGOON The Second Barrage
12话 / 2006年10月2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7-12-6 / 标签: 中流砥柱
余味未散 -
黑礁 BLACK LAGOON
12话 / 2006年4月8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7-12-6 / 标签: 中流砥柱
把嘴炮变成枪杆炮但依旧没改变那露骨的碾压 -
百变之星 カレイドスター
51话 / 2003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平池芳正(29-51) / 佐藤順一 / 渡辺はじめ、追崎史敏
2017-12-6 / 标签: 中流砥柱
不看完不懂厉害的地方,但人物动机以及形象矛盾之处颇多,尤其是老板这个角色塑造尤为糟糕,时而处事不惊看穿一切时而措手不及坐以待毙,总之看完绝对不亏但切忌全盘评测。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17-12-6 / 标签: 不要这样
色调偏暗人设诡异迷幻电音与网络世界联系起来的世界观挺能拉人入戏,演出属于迷而看不出用意的,如果归为意识流,文字思想倒没强行灌输,拉拢人随意畅谈,但缺少互动性,没有观点输出而让我做阅读理解可我胆怯的是你有多深的底让我挖,我只看出迷途少女在自我意识模糊到寻找到自我意识的认知跨度的主题,让我觉得元素单调全靠瞎鼓捣,影像与音响臆造的中心不明,情感思想无法共鸣响应 -
有顶天家族 有頂天家族
13话 / 2013年7月7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 川面恒介
2017-12-5 / 标签: 中流砥柱
这种片迟早得拿个奖,人类怎么会做出这种视角的生物思维,水彩画似的美术再配合情景演出,好有一抹清茶涩而醇香的情调 -
虫师 续章 第2期 蟲師 続章 第2クール
10话 / 2014年10月18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17-12-5 / 标签: 中流砥柱
总之味道不散吧,基本是我的日常了,陶冶陶冶情操,有种在意淫自己归隐山林的漂泊之感,至少看得出创作灵魂而不是戏耍我的认真 -
宇宙巡警露露子 宇宙パトロールルル子
13话 / 2016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今石洋之 / まご・芳垣祐介
2017-12-4 / 标签: 拿来吃饭
短小精悍,这个世界观建立起来,做什么都是狂野大气,恋爱这种东西都一下子浪漫了起来。 -
灵异E接触 レベルE
13话 / 2011年1月10日 / 加藤敏幸 / 冨樫義博(「レベルE」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
2017-12-3 / 标签: 中流砥柱
男主很有范,内容朴实而生动,结局的反转看得人大呼过瘾,鬼才级的创作。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第二季 銀の匙 Silver Spoon 第2期
11话 / 2014年1月9日 / 出合小都美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17-12-3 / 标签: 一般青春片
与爆漫王相比,本作走一步一脚印的叙事难免无聊,但意外故事讲得有料算是对得起时间。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銀の匙 Silver Spoon
11话 / 2013年7月11日 / 伊藤智彦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17-12-3 / 标签: 一般青春片
青春弥足珍贵的一面表现得尤为漂亮。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7-12-3 / 标签: 外强中干
两话一单元不拖泥带水,潮炫的配乐以及精彩的战斗演出节奏感非常抓人眼球,男主的塑造差点气,扭转局势的戏剧结构刻画男主不动声色的耍帅形象是好的思路,但没能拥有斯派克的痞气让这花式撩妹的情节难以掀起浪漫情结的大浪实乃可惜,本可以做的既浪漫而又时髦但欠缺神韵。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7-12-3 / 标签: 一般青春片
误把琐碎无聊的他人问题小题大做,给自己无故揽活的典型日本校园矫情剧的模子借推理的形式串接起来,校园剧把社会派与本格混搭使用未免大材小用,对我是严峻的耐心考验。不过这片做的很有水平,人物表情生动又内敛,夸张但在写实范畴的演出表现把这死气沉沉的内容给演活了,巧夺天工的画面布景弥漫着青春浓郁的清香,很有意境的片子。 -
爆漫王。3 バクマン。3
25话 / 2012年10月6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秋田谷典昭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下谷智之
2017-12-3 / 标签: 少年漫体裁
这片剧情可谓单调而又好猜,但接踵而至的戏剧变化非常精彩,人际关系立场对立鲜明而又相辅相成,讲了失败者,也讲了天才,形形色色的人物命运走向与拼搏热血的主题水乳交融,故事框架打的很牢靠很吸引人。 -
爆漫王。 バクマン。
25话 / 2010年10月2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秋田谷典昭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下谷智之
2017-12-3 / 标签: 少年漫体裁
剧情无脑但结构精巧,充满意淫味道而又写出感情的片子。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17-12-3 / 标签: 中流砥柱
思想层面不见得多深但剧情的结构浑然天成,达到前所未有的完成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