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7-12-8 / 标签: 少年漫体裁
作者和制作者心有灵犀的沟通才能缔造出这般满身匠气的片,作者对情节的布局与台词处理颇有用心,带了脑写;制作者没有妥协作者彰显个性,一些运镜,虚化情景描绘的意象看得出制作者的不羁,一个是带了脑写剧本,一个打破常规大师级的自立门派的创作意识,很厉害。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17-12-2 / 标签: 次文化的可悲
视频排名很高,但属于小众(脑残粉)可悲的咆哮呐喊罢了,剧情观赏性低到没有任何结构可言 ,匀称修长的人设是不错的择选,可惜人物塑造低级到拿表情包来苦撑着,扁平化得可怜,唯一值得拿出来说的是陈旧的画风被 泛蓝点缀的背景色调衬托的很美,引人思春的世界观非常YY令人陶醉。 -
水星领航员 第二季 ARIA The NATURAL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補:熊谷哲矢、トマ・ロマン、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音地正行、熊谷哲矢
2017-12-2 / 标签: 次文化的可悲
这个世界观让奇幻元素介入再适合不过,但唯一能说的是女主X猫的铁道那一回,其余回都是滥竽充数引人犯困,音乐还是一如既往如深海的少女在耳畔留下的呢喃细语令人沉醉,被蔚蓝包围的梦幻场景引人可望而不可及 -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017-12-2 / 标签: 次文化的可悲
这一季的尾巴算是看出点味道,但这 绝不是作者聪明的战略所致,情节前后呼应靠的不是精妙的结构而是一群人把生活的感伤寄托于此片疗伤的逃避,营造生活之感把一点一滴的变化喻作成长是理想可行的,但本作以少女成长为主轴没有在剧情迁移与滞留上有良好权衡认知,起承转合看不出半点戏剧化精彩的演绎,靠无数回忆情怀的堆砌,这种剧集压缩不成折损情感的酝 酿,不看完没法谈的作品烂到无言。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7-12-3 / 标签: 中流砥柱
结构散而不乱,布局完美,格局狭小的老成。 -
黑礁 BLACK LAGOON
12话 / 2006年4月8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7-12-6 / 标签: 中流砥柱
把嘴炮变成枪杆炮但依旧没改变那露骨的碾压 -
黑礁 The Second Barrage BLACK LAGOON The Second Barrage
12话 / 2006年10月2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7-12-6 / 标签: 中流砥柱
余味未散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7-12-3 / 标签: 一般青春片
结构松散,设定废用,人物塑造糟糕,坂上智代这种引人心弛神往的玛丽苏完全可以与不良少年的男主发展成一段门当户不对的恋爱矛盾引发的戏剧性绝对能比这傻白甜恋爱要精彩的多。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7-12-3 / 标签: 一般青春片
长篇累牍的鸡汤论文,几乎囊括了一切引发善意的情感主题,亲情,爱情,友情,人外情甚至更深层次的物化淡薄精神,想法很好但眼高手低,设定与人物的联系若即若离,人物自发的情感与抉择受限设定牵强至极,但主线太妙,故事的高潮事先绝对是想好的,女主甩掉脸谱天降魅力值,父子化解两代人恩怨的戏剧结构扛起整部片的爆点浓缩成全剧核心,分镜、配乐、台词演出没一处废笔,达不到人生层次,缺立场鲜明的群体,乌托邦社会仅是童话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7-12-3 / 标签: 外强中干
两话一单元不拖泥带水,潮炫的配乐以及精彩的战斗演出节奏感非常抓人眼球,男主的塑造差点气,扭转局势的戏剧结构刻画男主不动声色的耍帅形象是好的思路,但没能拥有斯派克的痞气让这花式撩妹的情节难以掀起浪漫情结的大浪实乃可惜,本可以做的既浪漫而又时髦但欠缺神韵。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17-12-3 / 标签: 少年漫体裁
哥特风摇滚乐太适合中二了,气氛营造以及两个男主的较量都颇具观赏性,逻辑是建立于作者强硬无理的设定之下所以无过分出格现象,正义与邪恶的概念诠释太片面,人性解读如果单纯心理描写方面这片会是教科书,但从人性善恶思辨出大道理的角度这片幼稚的内核不可能引人深思,这只是制裁中二心理的救赎故事,把癫狂的燥火浇灭的故事罢了。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7-12-3 / 标签: 中流砥柱
商业片的旗帜,满怀着宏图抱负的英雄史诗与爱恨缠身的人设堪称一绝,看这个就像在看小大人片一样。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7-12-3 / 标签: 艺术品
TV只是科幻故事,而这是动画艺术,镜头语言的极致表达,戏剧性很弱但思想性不差,玩的好一手视觉美学。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17-12-9 / 标签: 艺术品
角色塑造力一绝,美。 -
猎人 HUNTER×HUNTER
62话 / 1999年10月16日 / 古橋一浩 / 冨樫義博
2017-12-3 / 标签: 少年漫体裁
架空少年漫的最高作了吧,把超能力玩出花一样的设定构思与古灵精怪的人物塑造令人耳目一新,太具魅力的作品。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17-12-31 / 标签: 一般青春片
都合主义使用频繁,节奏过快情感变化交代不清,演出水平割裂严重,头几话和尾几话属于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作画失误过多演出很滑稽,甚至关键抒情部分令人出戏,角色树立重心不明,毛病一抓一大把,但好看都好说,剧本整体可取点很多只是欠缺完成度。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17-12-6 / 标签: 不要这样
色调偏暗人设诡异迷幻电音与网络世界联系起来的世界观挺能拉人入戏,演出属于迷而看不出用意的,如果归为意识流,文字思想倒没强行灌输,拉拢人随意畅谈,但缺少互动性,没有观点输出而让我做阅读理解可我胆怯的是你有多深的底让我挖,我只看出迷途少女在自我意识模糊到寻找到自我意识的认知跨度的主题,让我觉得元素单调全靠瞎鼓捣,影像与音响臆造的中心不明,情感思想无法共鸣响应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7-12-8 / 标签: 一般青春片
一口气,可惜我和我的员工没这么坦率有爱的工作氛围,但不妨碍这片的出色显露出来,单单认为是科普片,请勿忘它还是一追梦的故事,不局限于五位少女上至工作团队的梦想传承,没有平铺直叙引人目光涣散,充满戏剧又完整清晰叙事的框架,人物丰满夸张展现自己的个性,我对动画行业没情怀可言,它打动我的不是卖情而是平淡生出波澜,对接下来成功还是失败的情绪,紧张,焦虑,担忧到迎接成功的喜悦欢呼而倍受感染,是我爱看的人生如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