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17-12-6 / 标签: 艺术品
灵魂栖息之地:理性的框架道出思想的解放,继承兄长的意志重拾方向,见证朋友背弃信仰重蹈覆辙,不断进取与安于现状的观点冲撞,坦然接受失去的种种不再迷茫不断向上,爆炸不一定是艺术,但这片能透过爆炸看到艺术。 -
JOJO的奇妙冒险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26话 / 2012年10月5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清水貴子、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
2017-12-11 / 标签: 中流砥柱
全职猎人与天元突破的集合体。 -
机动战士Z高达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50话 / 1985年3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18-1-1 / 标签: 高达
初中就看过一些没想到这么对我胃口,时代背景的格调与人物形象的悲情完美融合,这份深刻是立足于伟大之上的。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17-12-10 / 标签: 中流砥柱
光怪陆离的世界观与挥洒自如的文本,鸡汤于我无用但不妨碍这是一部好看到极致的片子。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7-12-2 / 标签: 青春实验片
超现实动画的集大成,若脱离固定故事结构,颠覆传统叙事手法感到生理排斥纯属正常,但对我这样随性自由的人来说,丢失理性思维的桎梏、毫无规律可循的形态意识便是影像、音响艺术的魅力,影射着青春的不羁,自由的律动。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8-2-3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7-12-3 / 标签: 外强中干
与CLANNAD有镜像版的毛病,尾巴看上去绞尽脑汁构思好的架势结果急功近利全剧崩塌,转折硬切过去看着别扭,但想了想,这片将高中生轻而易举推翻帝国王朝的单纯端给我确实被打动了,上演戏剧化的悲剧将人物的毕生柔情化作点睛之笔升华全剧。 -
双恋 Alternative フタコイ オルタナティブ
13话 / 2005年4月6日 / 平尾隆之(チーフディレクタ ー) / 双葉ひな、ささきむつみ / 小林利充
2017-12-12 / 标签: 青春实验片
重启咲良田和这片要是合体了,完成度怕不是得高到吓人。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1话 / 2008年8月16日 / 平尾隆之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17-12-3 / 标签: 中流砥柱
中二片集大成。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7-12-3 / 标签: 艺术品
TV只是科幻故事,而这是动画艺术,镜头语言的极致表达,戏剧性很弱但思想性不差,玩的好一手视觉美学。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7-12-8 / 标签: 少年漫体裁
作者和制作者心有灵犀的沟通才能缔造出这般满身匠气的片,作者对情节的布局与台词处理颇有用心,带了脑写;制作者没有妥协作者彰显个性,一些运镜,虚化情景描绘的意象看得出制作者的不羁,一个是带了脑写剧本,一个打破常规大师级的自立门派的创作意识,很厉害。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18-4-18 / 标签: 中流砥柱
商业片的文艺礁石,真是好看啊,内容也许窥见不出深度,但演出的限度抬高了作品的高度。 -
灵异E接触 レベルE
13话 / 2011年1月10日 / 加藤敏幸 / 冨樫義博(「レベルE」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
2017-12-3 / 标签: 中流砥柱
男主很有范,内容朴实而生动,结局的反转看得人大呼过瘾,鬼才级的创作。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7-12-3 / 标签: 少年漫体裁
这片在大部分我看过的少年漫中显得格格不入,男主人设起点挺高,是最为典型的英雄形象,从失意中迅速爬起,从痛楚中重获新生,扛起榜样力量的旗帜抒写着波澜壮阔的英雄篇章,要是去掉男主瞎嚷嚷的性格这就不是少年漫而是青年漫了。 -
有顶天家族 有頂天家族
13话 / 2013年7月7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 川面恒介
2017-12-5 / 标签: 中流砥柱
这种片迟早得拿个奖,人类怎么会做出这种视角的生物思维,水彩画似的美术再配合情景演出,好有一抹清茶涩而醇香的情调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7-12-2 / 标签: 青春实验片
戏里戏外的情感碰撞,看似宏伟的计划不过是抽离世界统筹少男少女的挣扎与懊悔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7-12-3 / 标签: 中流砥柱
森罗万象而不丢失智慧与感性的科幻精神 -
歌牌情缘2 ちはやふる2
25话 / 2013年1月11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17-12-3 / 标签: 一般青春片
这一季我很想贴少年漫体裁标签,女主初设就形似一般少年漫设定,别人是胸大无脑而她是胸平痴呆,但我很喜欢这女生,不惨一丝杂念沉浸自己世界很纯净。这个片我很欣赏,有大众诚意的作品,单孑独立只是被少女漫画风与人设欺骗了。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7-12-3 / 标签: 中流砥柱
肃穆冷峻而不丧失戏剧性,水银泻地的台词功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