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白)」、「傾物語」、「囮物語」、「鬼物語」、「恋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8-3-14 / 标签: 中流砥柱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8-2-3
-
食灵-零- 喰霊-零-
12话 / 2008年10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瀬川はじめ(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堀内修
2018-1-2 / 标签: 拿来吃饭
姐妹感情深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8-1-1 / 标签: 一般青春片
这一季演出是没问题的,但剧本拖了大后腿,搞得久美子跟传统男女主一样多管闲事,强行展开多角度人物路线,只图演出的细腻缺少情节有力的雕刻,一切的一切都源于都合主义的随便欠缺衔接情节的自然平顺,这是不具备人物真实心路变化的,这一季完全是制作组救的,与第一季差距甚远。 -
机动战士Z高达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50话 / 1985年3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18-1-1 / 标签: 高达
初中就看过一些没想到这么对我胃口,时代背景的格调与人物形象的悲情完美融合,这份深刻是立足于伟大之上的。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17-12-31 / 标签: 一般青春片
都合主义使用频繁,节奏过快情感变化交代不清,演出水平割裂严重,头几话和尾几话属于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作画失误过多演出很滑稽,甚至关键抒情部分令人出戏,角色树立重心不明,毛病一抓一大把,但好看都好说,剧本整体可取点很多只是欠缺完成度。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17-12-30 / 标签: 中流砥柱
既不意识也不主流,依赖外部环境拉人入戏领悟心意,象征主义的瑰丽之处莫过于此吧,但也沿袭了这套演出体系缺陷→你有后辈小圆故事体系成熟吗?进一步让我看到了什么叫后生可畏,给予了前景,但欠缺后劲,主题宏远,叙述乏力,结构目的离散,当然,演出的优势也很明显,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情意借此余味无穷,常看常新。 -
偶像大师 剧场版 向着光辉的彼岸! THE IDOLM@STER MOVIE 輝きの向こう側へ!
1话 / 2014年1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 錦織敦史、(百万人物)鈴木大
2017-12-26 / 标签: 拿来吃饭
我确实喜欢这片但拍的太粉丝了,破大点事情演这么久,,火力全开刻画女主角结果反倒适得其反让我对她矫情一把好感骤降,前辈与后辈可挖掘东西很多的比较可惜。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17-12-25 / 标签: 中流砥柱
个性迥异辨识度相当高的人设是这片最大华点,几乎人人都照顾到了,清一色的抱团取暖的成长友情主题表达出色传达给我,美中不足的是雪步相关剧情太随意,解决问题靠鸡汤猛灌化解矛盾方式含糊不清,驯兽女则是划水且都合主义也没用到点上,这两个刻画力度尚浅其它不错,最喜欢三妹的篇章,人生处处都是戏唯不变的是自身与生俱来的气质,感化他人的亲和力,真棒的角色,片可以王道但基本的刻画不能含糊,这片真是这类聊少女友情的教科 -
校园乌托邦 学美向前冲! がくえんゆーとぴあ まなびストレート!
13话 / 2007年1月7日 / チームまなび部屋(平尾隆之、小笠原篤、金月龍之介、高橋タクロヲ) / ufotable / 小笠原篤(ビジュアルディレクター)
2017-12-24 / 标签: 拿来吃饭
好棒的作品,拍摄手法很有双恋 Alternative的感觉,内核没有脱离少女友情的框架但抵达友情成长过程的手法真的是太合我胃口了。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17-12-24 / 标签: 一般青春片
结局的戏剧回应可以说是比较败笔吧,至少不是什么好事,但很有个性的片子。 -
放学后的昴星团 放課後のプレアデス
12话 / 2015年4月8日 / 佐伯昭志 / GAINAX / 大塚舞
2017-12-24 / 标签: 拿来吃饭
真心不错但不够成熟,人物塑造依然硬伤欠缺个性,有点模仿FLCL想乱出名堂但明显有预设剧情走向的理性框架导致这片性质立足尴尬,但拥有开发思维的意图是最令我喜欢的地方,结局还有点飞跃巅峰的意思,总的来说和少女与战车一样有待完善。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7-12-24 / 标签: 中流砥柱
世界观很有艺术美感颇具史诗恢弘之气,可惜故事没能架住,想讲的内容很多结果什么也没讲,试图借助少女的奇幻成长经历发散出寓意深刻的多维中心但剧本单调难以展开联想,不过好在美术风格与音乐渲染尤为出色,还是能心领神会制作组的野心。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7-12-23 / 标签: 中流砥柱
分割放送就是不太满意,结局收的没有差错却欠缺爆点,只求下一季。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7-12-23 / 标签: 一般青春片
脱去奇幻童话的外衣,换装到校园舞台之上,没有因此褪色少女的纯真友情拉近了距离,没有改掉人物性格扁平化的陋习,我在想为什么不能把ED正片化呢。 -
伪物语 偽物語
11话 / 2012年1月7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偽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7-12-23 / 标签: 拿来吃饭
这一季瞬间下了档次,前作的艺术风格完美将赘述划水的台词信息化作刻画人物的音符,拍出妖怪舞台话剧的风范,个个都是职业话剧演员,但这一季却将与后宫情感建立放在福利放送上去,真的太可惜了。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7-12-23 / 标签: 外强中干
烂的可以,好底子浪费,心疼负责音乐、画画工作者,气氛来了可文本内容完全看不出作者的用心,公路也要讲基本法的,人物的心理活动弱到没半点附着人物的魅力,问题托付人物提出却把问题抛之脑后,鸡汤我喝不起,战争险恶然后呢?后启示录是看点盲区,抱歉,卖萌作看点人设拉倒吧